【方王】杰希大王和谦谦公主(三)

(一)  (二)

说日更就日更了


杰希大王坐在自己的龙椅上,思绪万千。

谦谦公主来了两天了,杰希大王也郁闷两天了。

按说三条腿的公主他也娶来了,微草国躲过一难王杰希也该安心了才是,可现在吧,王杰希倒盼着能赶紧来点天灾人祸之类的,别让自己白娶了这三条腿公主。

对,王杰希从迎娶方士谦的那一刻起一直都在后悔。

王杰希现在一十九岁,正到了娶亲的年岁,他也不求娶个美人儿,可也得是个端庄贤德差不多的吧?不不不对,至少也得是个女的吧。

要知道最早喻文州形容芊芊公主时用词可是娴静时如娇花照水行动处如弱柳扶风什么什么的说的仿佛神仙式的一个公主,反正虽没到倾国倾城大美人的程度,怎么着也能得着个万千粉黛无颜色,可听说是一回事,真见着真人又是另一回事了,王杰希看着方士谦在宫里又练功又耍剑的样子,想这玩意儿一点也不挨着阿,且不说什么娇花照水弱柳扶风,这谦谦公主连个娴静的时候都没有,天天都动如脱兔,不上房就不错。

“方家有子初长成阿。”喻文州感叹道。

王杰希背着手望着窗外,没答话,神情惆怅。

“不知大王还为何事所困阿?”

“你说为什么自从谦谦公主来了,微草国里就那么风平浪静呢?”

“所以说谦谦公主您娶对了嘛,听说谦谦公主每天都上街巡视,现在微草国夜不闭户路不拾遗,是真正的太平盛世。”

“…娶过来了个捕快。”

盼什么来什么,王杰希正嫌生活太平淡,谦谦公主的贴身太监就跑来了。

“杰希大王!谦谦公主钓上龙虾精了!“

 

方士谦身为一国王子,虽是从小被娇生惯养患上了公主病,但也受过良好教育,除了那些刀枪棍棒孙子兵法,倒也培养了不少雅习,说学逗唱琴棋书画样样精通,拿出哪一样都在治疗国排的上名号,能画能写偶尔兴起还能给大家来段相声。

此外,谦谦公主尤爱钓鱼。

谦谦公主为人不拘小节,却活的讲究,从小到大就爱吃海鲜,没海鲜的时候河鲜倒也能凑合,总之只要是水里游的他都喜欢,王杰希的后花园里有个大湖,对,就是先前锦鲤大王喻文州住过的那个,里面鱼阿虾阿的什么都不少,谦谦公主路过一瞅,高兴了,他年纪也不大,刚当上王妃也一时收不了心,随手就折了根树枝做成了鱼竿,钓鱼去了。

鱼是没钓上来,却看上了只小龙虾。

这还不是只普通的小龙虾,而是个龙虾精。

这可是龙虾阿,谦谦公主比钓着鱼都高兴,立马就嘱咐下人说晚上做麻小,然后自己撸起袖子就要去抓。

下人连忙拦住他说“谦谦公主你别激动,您伤了身子我们没法向杰希大王交代阿。”

方士谦手一挥“你们紧张什么?区区小虾米我会怕吗?”

众人连忙附和“不怕不怕…”

王杰希听了如此这般,想这真可谓是山穷水尽疑无路柳暗花明又一村,那龙虾精要能和方士谦打个两败俱伤也好阿。

于是王杰希装作漫不经心地问“那龙虾精能把谦谦公主吃了吗?”

那小太监想了想说“估计悬,谦谦公主还说要吃麻小。”

“哦,那你跑来报什么?”杰希大王很失望。

“我们是怕谦谦公主真把龙虾精吃了,这不吉利阿!”

王杰希更不屑“怕什么不吉利,锦鲤大王我不是也照样吃吗?”

坐旁边的喻文州一听又是一哆嗦,想这还真是不是一家人不进一家门,这杰希大王和谦谦公主都一样,什么妖怪都不怕就惦记着吃“杰希大王,我是多少也算是个神仙,您给神仙留点面子好不好阿?”

“留点面?那给你做成鱼饼吧。”

喻文州摆着手说不必不必,然后起身说“杰希大王,于情于理您也该去看看谦谦公主,咱们这就动身吧。”

王杰希无奈,也只好跟着太监去找他的王妃。

湖边围了一圈人,方士谦就在正中,据他说那小龙虾精已被他生擒捆起来带进宫里了,事情是在王杰希还没来时就顺利解决了,可王杰希还是想去找正眉飞色舞地讲着事情经过的方士谦正正夫纲,立立家法。

“你再怎么说也是公主,现在还成了王妃,有空别总钓鱼,也该学点女红刺绣。”

谦谦公主就烦有人对他说教,听了王杰希的话,眉头一皱,看上去像是要发怒。

当方士谦拔出刀时,王杰希也正好抽出剑,两人刀剑相抵火花四溅。

“哼,反应够快嘛。”

“彼此彼此。”

国王和王妃对打的场面谁都没见过,此刻也不知该劝不该劝,劝谁不劝谁的都不好说,进去拉架更不可能,又动刀又动枪的阵势也挺吓人,一旁围观的宫女太监们都看的心焦,左右张望了一下,在杰希大王和谦谦公主面前能说的上话的也就只有锦鲤大王了。

“锦鲤大王,杰希大王和谦谦公主打起来了。”

喻文州就喜欢看人打架,此刻找了块阴凉地怡然自得地扇着扇子“无碍,小夫妻嘛,小打小闹的无伤大雅。”

 

谁想到一波未平一波又起,当晚用晚膳时,御膳房又出事了。

当时王杰希和方士谦都正眼巴巴地等着他们的海鲜大餐,但凉菜刚上来,御厨就惊慌失措地跑出来跪在地上说“杰希大王!皮皮虾跑出去了!”

“什么?”方士谦先一步站了起来“皮皮虾跑了?”

御厨还惊魂未定“回谦谦公主,没错,是一只特别大的皮皮虾,跑出去时化作了人形,拿着厨房里的一把刀就跑出去了。”

方士谦和王杰希都精神了“大个儿的皮皮虾?!”

“对对对,大王公主你们可千万别去阿,太危险,那皮皮虾精还拿着刀呢…”

御厨话音未落,就见杰希大王和谦谦公主起身、拔剑、夺门而出,动作一气呵成,等他反应过来,王杰希和方士谦都已经走出宫殿几米远了。

两人没刻意找就发现了那皮皮虾精,原因是微草国皇宫太大,皮皮虾精在里面迷了路,到王杰希他们找到他时,他还正到处问路呢。

“诶,你快告诉我宫殿在哪儿,我要去晚了他们万一被吃了你赔得起吗?!他们长什么样?我都跟你说多少遍了,他们一个是锦鲤一个是小龙虾,我?我是皮皮虾!”

王杰希和方士谦对视一眼,行了,这就是那跑掉的大皮皮虾了。

王杰希给旁边的侍卫使了个眼色,那人立刻上前一步,站在皮皮虾精面前,质问道“大胆节肢动物!来微草所为何事?”

皮皮虾精倒很坦诚,没等大家开始问就自己坦白,他说他叫黄少天,是多年修炼的皮皮虾精,有个弟弟叫卢瀚文是小龙虾精,他和卢瀚文本来是一起来微草国的,目的是救他们的锦鲤大王,没想到出师不利,卢瀚文刚下水就被抓了,他刚想变成人形去救卢瀚文,自己却也被抓了…

一听锦鲤大王,王杰希找来了喻文州。

“锦鲤大王,你说我就想吃个海鲜怎么就那么难。”

没等喻文州说话,王杰希就又说,喻文州,你把你这些虾兵蟹将的都给我处理好,去大海里也好,组个水兵队也好,不然我给你们都做成蒸汽海鲜。

喻文州很怕做成蒸汽的,于是笑笑说,来,黄少天,我们走。

TBC

评论(31)
热度(245)

© Z级英雄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