诶…?真的假的?

【方王】杰希大王和谦谦公主(五)

(一)  (二)   (三)   (四)

每次写这篇的时候都心情甚好阿!


入洞房的那天,杰希大王是身受重伤,谦谦公主也没好哪去,身上也是青一块紫一块的不太好看,但有了晚间的体力释放,谦谦公主在白天的心情也是好了许多。

谁都知道杰希大王和谦谦公主同居一室是件相当危险的事情,可杰希大王毕竟没有其他嫔妃,晚上一直待在自己的寝宫也会引人闲话,不得已,王杰希只好在夜深人静的时刻,推开方士谦的房门,与方士谦切磋几把拳法。

王杰希和方士谦在一起睡了几天后,感情没看出怎么好,武艺却实有见长。

但不管怎么说吧,一切都朝着让众人喜闻乐见的方向进展的十分顺利。

除了锦鲤大王,他因失言而被挂在城门上晾了一天,只有方士谦还隔几个小时就上去撒撒盐。

 

最后喻文州也没变成咸鱼,而方士谦也因为前几天好不容易钓上来的龙虾海鲜自己跑了一事产生了心理阴影,再也不钓鱼了,人家改养花了,每天在宫里侍弄花花草草,又养竹子又养菊,说是为了要让黄少天他们的居住环境更舒适些,莲花荷花的也养了不少,天天的工作就是浇水施肥,正可谓是待到山花烂漫时,他在丛中笑。

然而他在哪里笑杰希大王都不想看到,杰希大王拉着宫里的园艺工匠就问,有没有食人花?就是一靠近就能把人咬死的那种。

园艺工匠陪着笑说没有没有有也不敢给谦谦公主阿,喻文州正好路过,说:

“杰希大王此计欠妥,食人花咬死人后,会有一些尸体碎片,有碍观瞻,我倒有一妙计,不如您直接把谦谦公主上蒸锅蒸熟怎么样?”

“有道理。”

话虽如此,可仔细想想,杰希大王确实挺矛盾,一方面他嫌弃方士谦成天打打杀杀收不下心,根本没有个王妃淑德的样子,可好不容易他不舞刀弄剑打架斗殴,踏下心来修身养性干了件王妃们该干的事吧,王杰希还看不顺眼,又和锦鲤大王抱怨。

“你看看他,整天种花养草的,哪还像是个男人?”

喻文州说“恕我直言,杰希大王您就是单纯讨厌他吧?”

王杰希点点头“对,还真是。”

话音未落,宫里太监又来上报“杰希大王!谦谦公主遇见菊花精了!”

杰希大王是无奈至极,说“他怎么干什么都能碰到妖精?”

 

说回谦谦公主,他本是在地上插着桃树树苗,念叨着我种下一棵种子,明年就会长出果实,今天是个伟大日子,他心心念着明年开春桃树就能结果,却没想到再一回头,一盆菊花自己跑了。

一看又有妖精要捉了,方士谦更高兴了,水壶也不要了,提脚便追。

那菊花精应是脚步飞快,可无奈根茎上还连着花盆,就像戴了枷锁,想跑也跑不掉,没两步就被方士谦追上了。

菊花精被追上后也不挣扎,直接化成了人形,方士谦没这么近距离看过神仙变身,也是一愣,看着那菊花精化成一个眉清目秀的君子,长相正可谓是面若中秋之月,色如春晓之花,眉如墨画,目若秋波…

这公子名叫姓张名佳乐是百花谷修炼千年的菊花神仙,这些年一直在周游列国收集了不少花种子,打算回百花国去种,没想到走错了路,本想回去百花谷却误入微草国,且灵力即将耗尽,又疲又饿,只能暂且化作菊花形体休养生息,不成想一觉醒来,就这么被方士谦找到还种在盆里变成花坛的一部分。

方士谦见如此翩翩公子,转了转脖子,说“桃子好办,这菊花能怎么吃呢?也就泡泡水喝了。”

张佳乐和喻文州一样都怕死,但张佳乐会主动反击,抬手的瞬间菊花瓣喷射,落在方士谦面前,和天女散花似的,险些迷了谦谦公主的眼。

太监们一看这次的妖精不简单了,还会攻击,可得上报一下,让杰希大王想辙。

 

王杰希听完这菊花精一事,放下杯子,感叹道“正好我们最近海鲜吃多了,得喝点菊花茶去去火。”

锦鲤大王擦擦汗,想起自己曾经的命运,不由得也同情起了菊花精,他也再次感叹杰希大王和谦谦公主这真是天作之合的一对,两个人天天除了吃吃喝喝什么都不想,也是豁达,

不管怎么说,这王妃遇妖精,即使知道谦谦公主武力高强,不是公主乃是勇士,寻常妖精神仙根本近不了他身,可身为国王,王杰希也不能真坐视不管,于是跟着下人一起又来到后院。

那边谦谦公主正沐浴在花海之中,见到王杰希后大喝一声,你退后,有你夫君我在呢!

王杰希刚想和他好好掰扯掰扯到底谁是谁夫君,就又被他的贴身小侍卫拨到一旁,杰希大王的侍卫刘小别和袁柏清那是十分尽忠,上前一步便喊:

“大胆菊科草本植物 !竟敢来我微草撒野!”

王杰希很是欣慰,不愧是我们微草国的人,生物都学的挺好哈。

张佳乐那也是半仙体质,岂能随便服人,于是衣袖又是一甩,飞出来几朵菊花,毫无杀伤力,方士谦轻而易举就将张佳乐制服,将他埋回花坛里。

王杰希回头指指方士谦问锦鲤大王说:

“所以他其实是来微草国捉妖精的吧?”

锦鲤大王稍作思忖,说“我觉得有几分道理。”

 

越往后王杰希越觉得没准方士谦自称是个治疗医生,本体没准就是捉妖的道士,菊花精一事刚过没半天,方士谦出去巡个逻的功夫就又带回来个烟斗模样的东西,那东西上面都是灰,饱经风霜的样子,被方士谦用手拿着,还不住往外冒热气,方士谦说这不是个普通的烟斗,是个神仙,刚还说话来着。

王杰希是一脸的嫌弃“你怎么什么东西都往家带。”

方士谦摸着那烟斗的烟嘴说“我听说在遥远的西域有个阿拉丁神灯,能实现人几个愿望,我手上这个大概就是那阿拉丁神灯了。”

王杰希一听也来了兴趣,心里想着如果真有神灯他第一个愿望就是休了方士谦,问,“确有此事?”

方士谦点点头,神情得意“当然,会说话的烟斗,你说是不是神仙?”

还真是,王杰希想,可他就是奇怪了,这普天之下神仙也没那么多,怎么就那么巧,都让方士谦碰上了呢。

是不是神仙,用了才知道,王杰希看方士谦摸了摸那烟斗,没几下,烟嘴里就喷出几缕烟,化成了个叼着烟的男子,这男子仪表堂堂,身着一身白衣,是道骨仙风,气度不凡…

王杰希和方士谦这些天看惯了各路神仙,也不觉得新鲜了,皆是一副冷漠表情等着神仙让他们许愿。

神仙开口了“诶,那边看热闹的大小眼和公主,别想着许愿了,去帮我找点烟草来,快没气了,再煮碗面,放点榨菜。”

人生充满了猝不及防,王杰希没想到神仙竟有如此要求,反应过来后,都已经派人备齐了烟草和面,看着那神仙吃饭的样子,王杰希心说这找来的可不是神仙是乞丐阿…

神仙刚一吃完饭就摸摸肚子准备走人,却没料到说时迟那时快,本是被栽在盆中的菊花精突然挡在路的中间,神仙被逼无奈,也只得又变回原形。

王杰希和锦鲤大王坐的远远的,那边方士谦则站在庭院正中,像个裁判一般,左手边是菊花射手张佳乐,右手边是他新遇见的那个阿拉丁烟袋…两个神仙对峙着,烟袋先开始喷气挑衅,菊花精也跟着抖搂出了几朵花瓣,两人互不相让…

王杰希长叹口气,说,娶亲一事,有人求的是个利,有人求的是天下太平,有人是求王国有后,你说我是求个什么?

锦鲤大王答曰“热闹。”

王杰希稍一思忖觉得也有几分道理,现在这场景是挺热闹的,那阿拉丁神灯在咕噜咕噜喷着烟,这边菊花射手就在BIUBIUBIU地发射菊花瓣,众人一看,这仗可不得打到天长地久阿,谁对谁都造成不了物理伤害。

这场景其实挺好笑的,可王杰希却笑不出来,他的皇宫,怎么就变成这个样子。

最后还是得让谦谦公主出马,谦谦一手堵住那烟斗的烟嘴,一手捏住菊花精的根茎,两个妖精消停了一会,都化成了人形,烟雾消散,只留下满地菊花。

真可谓是菊花残满地伤,你的笑容已泛黄…

TBC

评论(33)
热度(232)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c级英雄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