诶…?真的假的?

【方王】杰希大王和谦谦公主(六)

(一)  (二)   (三)   (四)   (五)

打个广告!方王24H需要你!有兴趣的太太加群569873942


谦谦公主捉妖那都是瞬间的事。

眨眼之间,那烟斗精和菊花精就都不动了,没一会,两人化为原型,张佳乐说那叫叶修的烟斗精趁自己睡觉的时候偷了自己的仙气,叶修一笑置之,叼着烟漫不经心地在皇宫里转悠,问杰希大王要不要许个愿把眼睛变得对称一点。

杰希大王说我想许个愿把你们全弄走。

也不怪王杰希觉得郁闷,他这刚觉得皇宫变成了海洋馆,方士谦就又给他找来了烟袋精和菊花精,两位神仙一个污染空气一个净化空气,菊花精香气扑鼻,烟斗精乌烟瘴气,正负相抵,倒是维持了生态平衡。

但王杰希看着自己日渐热闹人丁兴旺的皇宫后院,终于下定决心,决定使用自己作为国王的特权限制一下方士谦的行动,不能再让方士谦往家里带妖精神仙了。

现在皇宫里水里游的,地里种的,冒外冒气的都齐了,这帮神仙在皇宫里待得也挺好,有吃有喝的,赶都赶不走,锦鲤大王更是以军师自居,每天在皇宫里无所事事晃来晃去,那皮皮虾精黄少天和小龙虾精卢瀚文也是天天跑来跑去吵吵闹闹地让王杰希什么公事都干不下去,菊花精和烟斗精也不老实,每天也和黄少天一起追追打打闹个没完。

妖孽宫廷阿…王杰希长叹口气,吩咐下人们从今往后数一个月,都紧盯着谦谦公主,千万别让他出宫,最好连房间都不要出。

话说这谦谦公主,早在治疗国的时候,就是这么一个人,爱往家带东西,小时候是花花草草的,长大了就是蛇阿蝎子的什么有毒带什么,把皇宫里的人吓得不行,他自己却练就了一身百毒不侵的体质,治疗国上下都怕了他,见到主动上门提亲的王杰希就像看见救星,一心把方士谦塞给王杰希,都容不得王杰希拒绝。

说回来,自打方士谦被禁了足,杰希大王也没什么好日子过,他就吃顿饭的功夫都听到有人上报说谦谦公主在院中练剑又把顶上的红瓦打碎了几块。

“杰希大王,皮皮虾精黄少天前来进谏,强烈建议您放谦谦公主出去。”

王杰希看着他的卷宗说“告诉他再来进谏,就让他进油锅。”

黄少天听完这回话后大骂王杰希不是人,对神仙不尊重也就算了,竟然还想让他这么活泼可爱的神仙进油锅,简直太没人性了!!

谦谦公主当时站黄少天旁边,符合着他说“就是太没人性了,但是,油炸皮皮虾好吃吗?”

黄少天猛摇头“不好吃!吃了就中毒!”

方士谦往常白天都要出去四处巡逻,吃吃喝喝的,现在没这项娱乐了,他就盯着黄少天和卢瀚文,满眼冒光,问黄少天椒盐皮皮虾和清蒸皮皮虾哪个更好吃。

黄少天表示方士谦话是说的像在和他探讨,可那眼神吧,怎么看都像是在看一直熟透了的皮皮虾。

 

谦谦公主这刚在宫里消停了没两天,城外的护城将士李亦辉就找上门来了,点名要谦谦公主去降妖除魔,说是距离微草城大概三十里的山里在闹山妖,有不少山民上山砍柴摘草药时,都看到过一个浑身漆黑的野兽从眼前划过,那野兽个儿挺大,速度极快,长得是凶神恶煞,看上去凶悍异常,现在虽是还没伤过人,可难保以后会不会出事,还是得让谦谦公主出面降伏阿…

杰希大王心想谦谦公主这降妖除魔的本事传的倒是快,这还接上业务赚起外快来了,但不管这三条腿的公主有多全能吧,现在的身份也是王妃,总这么冲在捉妖的第一线太不像话,再说这次不像是什么皮皮虾精菊花精,看着新鲜可没什么杀伤力,这次是野兽,谦谦公主这真要为这有个三长两短的,也不好向治疗国交代阿。

思来想去,王杰希决定替他的王妃回绝了此事。

“捉妖一事还是得找专业的来,王妃毕竟是王妃,不适合冲锋陷阵,作为天子,城外有事我也不会不管,不如这样,你们带着锦鲤大王喻文州去好了,他也精通降魔之道,情急之下,把他投喂给那野兽也不失为一妙计。”

听了杰希大王这一番有理有据的说辞,李亦辉还在思考着可行性时,就见谦谦公主从外大步走来,胸有成竹,踌躇满志。

“一身黑的野兽是吧?!看我去收服它!”

谦谦公主为人热心善良,不知道是从哪儿得来的消息,一听山上有野兽怕是要袭击人类,就什么本草纲目黄帝内经的都不看了,三两步跑到宫殿,就要带着人往外走,李亦辉之前也听闻过三条腿谦谦公主的诸多事迹,一直对方士谦那是相当敬佩,见到他本人后更是连声称赞,说不愧是谦谦公主,就是气度不凡,听说之前收了好几个神仙妖精了,都还好吗?

方士谦说都好着呢,你是没见过神仙,可有意思了。

两人聊得是情投意合有说有笑的,边说边往外走,走到门口被杰希大王叫住了。

“且慢!王妃出征打野兽这怕是不太合适…”

“没什么不合适的,男主外,女主内嘛。”方士谦说的理直气壮。

此刻有外人在场,王杰希也不便和方士谦好好讨论谁是外谁是内的问题,听了这话他刚准备回话说LETIT GO,你被野兽吃了也算干净,锦鲤大王喻文州正好又从旁边路过:

“为国除魔也算是国家的事,不如杰希大王与谦谦公主一起去吧,既能培养感情,又能在外保护谦谦公主的安危,可是一举多得之计阿!”

李亦辉说这种事还是不劳大王亲自动手了,伤到龙体可如何是好。

方士谦也一摆手,说“对,就他这花拳绣腿的,连我都打不过,还是别去了。”

杰希大王能夸不能激,被方士谦这么一说,王杰希瞪他一眼,心想我那是打不过吗?我这不就是因为你是三条腿公主才让着你吗?于是王杰希一拍龙椅也站了起来“此乃国家大事,我身为一国之主,岂有不去的道理?”

方士谦愣了一下说“你还真要去?为夫在外面可顾不上照顾你。”

王杰希心说谁照顾谁还不一定呢,他也不和方士谦争辩,转头对喻文州说:

“哦对了,锦鲤大王,你们派上用场的时候也到了。”

刚想转身离开深藏功与名的喻文州停下脚步回过头“杰希大王,需要我帮您和谦谦公主收拾行囊?”

王杰希摇摇头“这次上山不知道要呆多久,粮食怕有不足,你和皮皮虾精作为我们的应急粮食随从出发。”

TBC

今天更捉妖记明天更上错车

评论(21)
热度(187)

© c级英雄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