诶…?真的假的?

[昊翔/方王]上错花轿嫁对郎 06

(一)

(二)

(三)

04     05

方士谦刚一说完,王杰希就暗暗感叹这还真是世界之大无奇不有阿,比武招亲他是听说过,可他还真没听过国王想要退婚还得先打几个回合,决出个雌雄才能商议的。

而且方士谦这一个再说二字,学问也是深了,既不说同意也不说不同意,让王杰希也不知道是该光明正大的赢了他好,还是略施小计让他几招神不知鬼不觉的输了为妙,谦谦公主性格多变脾气难测,赢了吧,他怕方士谦一生气不走了,输了吧,王杰希也怕方士谦一高兴就不走了,再者说国王和王妃比武本来就稀罕,是输是赢都不光彩。

怎么都难阿。

王杰希想他一个纵横沙场若干年的一国之主,最后竟因一次乌龙事件而落到两难境地,也是唏嘘不已,不禁对王府的迎亲队伍也颇有怨言,方士谦那是能随便接来的吗?你们有本事接你们有本事也娶回家阿!你们不娶回家这么大一祸害就落他一个人头上了,他招谁惹谁了?

方士谦不知道王杰希这么多的内心纠葛,剑早已执于手上,等着王杰希响应,王杰希看这意思,知道这一仗是在所难免了,叹口气,也拔了剑迎上去。

一时间剑气喷发,内力四起。

习武之人遇到旗鼓相当的对手都会本能的兴奋,像方士谦这种对练武如痴如狂的人更是如此,他是越打越兴奋,一把剑舞的叫人眼花缭乱,无章中透着有序,招招都有呼应,式式都有回音,王杰希终究也没留后手,不是他故意没留,而是根本没机会相让,方士谦每一招都在强攻也都是杀招,让他光是接招就已耗费大半心力,寻找破绽企图反击更是勉强,不得不全身心去和他对抗,即使这样王杰希几次都被方士谦击的连连后退。

是机会了!王杰希眼前一亮,方士谦的那种打法是快是炫,可对内力体力的消损都极大,支撑不了多久,王杰希就很明显地察觉到方士谦的速度慢了下来。

方士谦天赋是有,武艺也确是高超,可他这种四处和人比武的武林高手,终究也是敌不过在战场上杀出一条血路的王杰希,短时间内还能打个五五开,时间久了,他的劣势也越来越明显,无论是力量还是注意力都有些跟不上了,最后判断错了王杰希的进攻方向,被王杰希直指眉心。

只是一个回合的较量,方士谦就深知自己确实是技不如人,这样再打三个回合也没什么意思,方士谦自愿认输,说:

“好,我认输,你武功确实在我之上。”

王杰希点点头“认输就快回家修炼吧,我就不耽误你功夫了。”

方士谦就像没听到一般,自顾自的继续说“那以后我就住在这儿吧,也方便咱们随时切磋。”

王杰希摇头“这样不好,我有时候要率兵打仗,不常在这里,我们还是有缘江湖再见吧。”

方士谦自以为很善解人意地说“不碍,既然和你结为夫妻,我自然会为你分忧,我也有手有脚的,怎么能不为国家做点贡献。”

觉悟倒是挺高,但王杰希确实很难想象方士谦乖乖听他派遣的样子,更何况这可不是一般人,这是谦谦公主阿,在什么地方干出点什么事来都不新鲜。

因此王杰希还是拒绝“战场不比擂台,生死难测,为了你好,还是回家去吧。”

一听这话,方士谦不高兴了“瞧不起我是不是?我是会怕死的人吗?反正这婚我是结定了,想悔婚没门,快找个良辰走个形式,哦择日不如撞日,不如就今天结了婚得了。”

“婚姻大事岂能儿戏!”王杰希还想再挣扎一下拖几个时辰“我要成亲总得经过父母同意,不如你先见见我父母。”

方士谦答应的爽快“好!咱们这就去见!“

王杰希这其实是在打赌,他就赌太上皇和皇太后不会同意这桩婚事,毕竟父母希望儿子找的都是能过日子的贤良妻子,而不是方士谦这种能把日子过得五颜六色无比璀璨的大公主。

结果方士谦在他父母面前表现极其优异,面见时他说的都是今后要如何为国家做贡献如何辅佐王杰希巩固江山社稷,方士谦在荣国时多少算是个太子,各种书都念过,兵法说的也一套一套有模有样的,一番话说的让太上皇很高兴,怎么看方士谦都是个人才,当王妃可惜了,恨不得把方士谦收作干儿子。

更何况方士谦的长相和名字都很有欺骗性,他人如其名,从外表看也是个谦谦君子,任谁都想不到他骨子里会是那么一个人。

这个两面派!从父母的宫中出来后,王杰希腹诽,他的父母对方士谦很满意,方士谦也在他们跟前保证会和王杰希好好过日子的。

王杰希听方士谦这意思是打死都不走了,和平分手看样子可能性不大,强行悔婚更是行不通,荣国把方士谦送出来自然就没想过要要回去,自己这边要是太强硬把两国关系僵化就得不偿失了。

看来这方士谦是不娶不行了,王杰希边吩咐着下人去给方士谦准备晚宴寝宫边想,所以,他赢这一场比武到底有什么意义呢?

 

方士谦这就算在微草国住下来了,他算是个有情有义之人,对同胞兄弟也是十分看重,安定下来后也想起来现在远在呼啸庄园的亲生弟弟孙翔。

既然他这边是和大小眼的国王王杰希在一起,那么孙翔就是被送到唐昊唐庄主那边去了。

方士谦一向活的简单快乐,对自己的婚姻大事都不上心,可这时也不免有些担心孙翔,他对他本来的夫君唐昊是一无所知,如果孙翔的夫君是王杰希他倒不担心了,王杰希虽然对那些繁冗的礼节很看重,可也是个知书达理的人,再怎么着不会欺负孙翔,顶多只会教育教育他,给他讲讲规矩。

唐昊就不一样了,当初他妈给他说亲的时候就说了,唐昊,武林盟主,就喜欢驯服那些不羁之人,嫁过去后一定要听话云云,方士谦对他弟也是再了解不过,孙翔有些地方真是和他挺像,越对他强硬他就越不听话,孙翔落到唐昊手里还能有好吗?那不得天天被教做人?

武林盟主的实力方士谦还没机会了解清楚,但估计既然是盟主,打个孙翔应该还可以,想象一下孙翔整天被唐庄主打哭的样子,方士谦叹口气,唉,也怪他,小时候没好好督促孙翔习武。

可怜的弟弟,方士谦为孙翔默哀了一会后突然觉得自己想这么多也没什么用,干脆翻身下床,寻找王杰希的寝宫。

TBC

评论(9)
热度(25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c级英雄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