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方王】杰希大王和谦谦公主(九)

(一)  (二)   (三)   (四)   (五)  (六)   (七)   (八)


谦谦公主的病好了之后,杰希大王却一点轻松的心情都没有,谦谦公主病的时候一切都还正常,可只要他又能下地了,那宫里就又要乱了。

不过现在实在反常,谦谦公主从病好就一直乖乖待在后花园里,一呆呆一天,也不嚷嚷要出去捉妖怪了,安静老实的都不像他。

很多事都不能太走极端,太活泼的人突然内向起来也让人担心,这边锦鲤大王刚和杰希大王感叹谦谦公主生病后性情大变,下午的时候就有太监来报,说谦谦公主的风寒是好了不少,可现在像是染上了心病,一个下午了,妖不捉野兽也不降了,就坐在池塘旁托着脸发呆,任谁问他,都就一句,等田螺…

锦鲤大王在宫里住的时间久了后,越来越有作为军师的自觉,主动给杰希大王出谋划策:“大王,谦谦公主是不是大病初愈后饿了?要不找人给他炒盘田螺吃怎么样?”

吃吃吃!现在谁都就知道吃!

王杰希瞪了喻文州一眼,他一听田螺姑娘就明白怎么回事了,知道方士谦等田螺的目的不在吃,在于他那位素未谋面的被杜撰出来的田螺姑娘,于是哼了一声继续看着奏折,等吧,等一辈子也等不到,王杰希知道事情的原委,也不想戳破,挥挥手让太监退下,不用担心。

“没事,让他等着吧。”

锦鲤大王不明所以,看杰希大王对这次的事件如此不上心,很不解,问“谦谦公主这是奉旨去捉田螺精了?”

王杰希漫不经心地摇摇头,说“不是,他等着照顾他的田螺姑娘现身呢。”

听过事情原委后,锦鲤大王说“大王,等待让人苍老,王子都要变成青蛙的。”

杰希大王还是满不在乎“最好,我等着看谦谦公主变成癞蛤蟆。”

“癞蛤蟆多难看阿…”

没办法,在锦鲤大王的强烈进谏下,王杰希还是决定去看一眼谦谦公主,果然,谦谦公主就坐在池塘旁,神情专注地看着水面,宛若一尊雕像。

王杰希看他这样,推推喻文州,说“你先过去看看。”

自从被王杰希说过田螺姑娘被放生了后,方士谦就一直在池塘边等着田螺姑娘,想既然是田螺姑娘,现一次身肯定不够,总还要再次现身,方士谦倒也没有什么其他的奢望,只求等有机会和好心照顾病重的他的田螺姑娘说声谢谢再认识一下。

喻文州过去的时候,方士谦已经进入了呆滞的状态,余光看见喻文州来了后说“我的田螺姑娘到底在哪里?你不是锦鲤大王吗?能不能帮我找找?”

喻文州说“谦谦公主阿,你现在已经身为人妇,可不能总想东想西的。”

方士谦长叹口气“东是谁?西又是谁?我只想我的田螺姑娘,不知她是谁。”

喻文州说“谦谦公主你真会说笑,田螺姑娘当然是我们杰希大王了。”

方士谦说,你这肯定是在骗我,人家叫田螺姑娘必须就是个姑娘。

喻文州反驳,你还叫谦谦公主呢,你也不是姑娘阿。

两人这还正争着,那边黄少天突然就跑了过来,边跑边说,文州文州!我们刚才捞到一堆田螺!你快看看晚上怎么吃!

方士谦一听田螺眼睛一下就亮了,说“你们同为河里游得,本是同根生相煎何太急,吃什么吃?!快带我看看我的田螺姑娘!”

远远观望着的王杰希听到这消息也愣了一下,心说这田螺姑娘不是别人就是你爸爸我杰希大王,现在怎么还能出现一个真的田螺姑娘?

出于好奇,王杰希也跟了过去,去了之后他才知道,黄少天所说的田螺就是田螺,能炒着吃的那种田螺。

谦谦公主见了更失望,拨拉拨拉那些田螺,交待御厨都给炒了,且一定要多放点辣椒。

就在这时,出事了。

在众人纷纷捡田螺的时候,有一个田螺悄悄跳起来溜到了墙角,捉妖界的KOL方士谦一眼就看见了那与众不同的田螺,指着它喊道“是你吗?田螺姑娘?”

那险些就被作成炒田螺的田螺精见有人对他说话,找到了活路,不管三七二十一先答应下来再说,于是瞬间化作人形,和方士谦挥手“对!你找的田螺姑娘就是我!”

“哦,是你阿。”方士谦说,转身就走。

田螺精叫方锐,不知为何,除了一双真诚的大眼睛,全身上下都透着些猥琐的气息,在方士谦冷淡的答复后,反而更猖狂了,对着众人摆出各种妩媚的POSE说“我是田螺姑娘哦~”

方士谦看了方锐一眼,叹口气。

“把这个,”方士谦对御厨指指方锐“多炒一会。”      

 

田螺精的事先放一边,再说说重点,一晃谦谦公主和杰希大王也成亲一个月了,两人之间是毫无进展,皇宫上下都替他们着急,可最急的还是太后,太后现在已经急的恨不得叫人强行按住方士谦和王杰希的头说KISS NOW了。

王杰希的父皇死的早,王杰希也是早早就当上了国王,那些儿女情长之类的事通通没有体验过,而太后毕竟是太后,比起国家大事更关心婚姻大事,在最初的震惊之后,太后很快就接受了谦谦公主是个男的这个事实,现在也不管他是谦谦公主还是谦谦公子了,只要能和王杰希上床入洞房两人相亲相爱地度过一生就好。

但是呢,据宫里的太监丫鬟们说,杰希大王和谦谦公主的婚姻生活不怎么和谐,两人除了一起捉妖精就是互不搭理,成亲这么长时间了,都没看过他们怎么聊过天说过话,更别提你侬我侬的亲亲热热了。

太后一听也着急,心想这俩孩子都年轻,平时吵吵架斗斗嘴还正常,可这长时间的冷战也不是个事阿。

于是太后把两人都叫到殿前,给他们讲那些小夫妻的相处之道,告诉他们夫妻间最重要的就是沟通,就算吵架了冷战了也要床头吵床尾和…

方士谦站在大殿中央,大义凛然地给太后讲了一番大道理,最后得出结论,世间还有这么多魑魅魍魉在行凶作恶,哪有时间谈恋爱?

王杰希也在旁边频频点头,说母后我觉得他说的有道理,我还年轻,还是该以国家社稷为重。

在王杰希和方士谦的设想中,他们说完这番话后,太后应该被他们所感动,然后拍拍他们的肩膀,说,好孩子,你们要加油阿!

然后现实狠狠打了他们的脸,太后听了完全没有动容,反而说“捉妖?国家社稷?现在你们除了谈恋爱什么都不要想。”

 

TBC

评论(15)
热度(168)

© Z级英雄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