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杰希,原谅微草】【喻王】吃醋乃人之常情

每天晚上十点,是王杰希固定和喻文州视频电话的时间。

还没到十点,王杰希就已经找好合适的位置和姿势准备接听喻文州打来的视频电话了,他这种迫不及待的样子很是OOC,遭到在旁边玩游戏的方士谦的不少白眼。

王杰希不理他,无论是互相发信息还是讲电话,喻文州总能给他快乐的感觉,这种快乐足以抵消掉方士谦带给他的不快乐。

时间到了,喻文州果然准时打来了电话,王杰希握着手机,看着屏幕上距离自己三千公里的恋人微笑着的模样,也眉开眼笑的。

两人聊着聊着,王杰希就突然发现喻文州身后多了个人影,黄少天本来大概是想吓一下喻文州,却被他手机里王杰希的脸吓了一跳,愣了几秒,和王杰希打了个招呼后,又伏在喻文州耳边说了句什么,王杰希怎么听也听不见。

“少天…”

喻文州转头说了一句,语气很无奈,王杰希仔细回味一遍后觉得还有些宠溺。

喻文州叫黄少天为少天,这称呼着实很亲密,王杰希试着用他们是蓝雨队长和副队的关系安慰自己,未果。

换位思考,他在心里默默试着叫了一声微草副队的名字,结果,王杰希只是默念士谦两个字就产生了生理性厌恶,方士谦听着不恶心他说着都恶心。

管副队叫名字,鬼知道喻文州是怎么做到的。

 

作为异地恋的代表,王杰希以前并不认为自己会有吃醋这种情绪。

王杰希的男友,喻文州,一个被称作联盟第一苏的男人。

但自从两人告白又确定交往后,王杰希对这个号称拥有十万少女粉的男人很放心。

首先蓝雨上下没有女生,断绝了异性情敌的可能,而蓝雨周围如果出现女生,那也会在第一时间被黄少天等人先一步清除掉。

至于男性嘛,王杰希的惯性思维让他忽视了他还可能存在同性情敌的问题,当然,喻文州反复和他强调男生女生我只喜欢杰希也是原因之一。

吃黄少天的醋,老实说,王杰希也觉得挺掉价的…

但他还是特别没出息的吃了。

王杰希越是安慰自己就越在意,越在意就越觉得黄少天和喻文州的关系没那么简单,或许喻文州对黄少天没什么超过友谊的想法,可保不齐黄少天有阿,在朝夕相处的过程中,难保喻文州会不会沦陷在他无时无刻的话语和关心中,爱上了他活泼开朗的性格,王杰希自认自己虽谈不上内向,但也思路清奇,正常人一般跟不上,比起黄少天,他可不是那么好相处。

而且黄少天长得也不比他差,在赛场上和喻文州的合作更是默契无间,剑与诅咒的组合,黄少天永远挡在喻文州身前,不像他,一上场就把熔岩烧瓶驱寒粉都对准喻文州。

虽然王杰希不把在各种场合不由分说的追杀喻文州当做是恶意,毕竟喻文州如果不明白怼你也是一种大爱,那王杰希对他也是挺失望的了。

之后不知道是不是王杰希的错觉,喻文州和黄少天走的更近了,好吧,之前其实也挺近的,只是在现在变得十倍敏感的王杰希眼中,喻文州和黄少天几乎已经等同于连体婴,两个人形影不离的,连上厕所都在一起,说他们是情侣恐怕没人会反驳反而会说好萌好萌哦。

“你觉得他们有可能吗?”在微草的男士洗手间门口,王杰希问方士谦。

方士谦摇摇头,像是能掐会算一般“温柔攻和话痨受阿?没可能的。”

 

喻文州是多明察秋毫的一个人,他也察觉到了王杰希不太乐意他和黄少天走的太近,可他态度大大方方的——杰希你别瞎想哦,我和少天就是队友关系。

听了这话,王杰希还能说什么?当然只能说我知道我不会想太多你们好好玩吧。

说着不会想太多,王杰希就在脑中脑补出了一出暗恋好友若干年而迟钝的好友却喜欢隔壁帅气又厉害的队长的故事,喻文州从始至终对黄少天都是兄长般的照顾,而黄少天因此对他产生了依赖,从而变成爱恋…

脑补的过程和场景让王杰希十分崩溃,痴情的黄少天是可怕的存在,更悲哀的是,王杰希突然发现,恋爱中的自己仿佛变成了方士谦,都挺矫情,还很少女,一点不像被设定成霸道总裁的自己,反倒像是个青春期刚开始初恋会在空间写痛爱非主流句子的小女生。

喻文州认他和黄少天是兄弟情,因此有什么说什么,事无巨细地告诉王杰希,什么今天和少天发现了一家新餐厅,什么晚上训练完后又和少天去散步了,晚上的G市很漂亮,下次带杰希一起去,什么少天最近很努力,现在还在进行自由实战训练…

喻文州一坦荡荡,王杰希也不好再说什么了,但怎么想也还是别扭,喻文州再换多少个话题,王杰希的脑中也还循环着【少天】【我和少天】【少天他阿…】声音是喻文州最温柔最宠溺的那种,却让王杰希极为不爽,忍不住暗暗计算喻文州用这个语气叫过几次他的名字。

恋爱在让人变成白痴的同时也能激发人的潜能,王杰希想起了方士谦的话,觉得很有道理,就好比说他明知道这种计较是毫无意义的,但他还是回去计算,结果是,在这通视频电话里,喻文州叫过五次他的名字,提过十五次黄少天的名字,他的记忆力从来没有这么好过。

他和喻文州的距离是三千公里,可黄少天和喻文州的距离最近的时候可只有三十厘米,或许还可能更近,所有他和喻文州做不到的事,黄少天都可以做到,这种又酸又涩怕被取代的情绪让王杰希陌生,他想或许自己喜欢喻文州的程度比他想象的还要深的多。

这样事情就变得无解起来,王杰希只好转移话题,他们间的话题一向很具跳跃性,因为本也就是闲谈,逃不出家长里短东拉西扯,互说各自一天的情况。

王杰希并不承认自己是在以牙还牙故意报复和副队相交甚好的喻文州,但接下来王杰希的每句话都不离方士谦,一会是和方士谦前辈相约周末去看电影,一会是说和方士谦前辈一起去健身,一会又是说方士谦前辈今天给我回血了,最后看着喻文州明显不甚明朗的笑容,王杰希心里还是有点爽,又想想那怎么说也是男友,不能太过分,于是在把方士谦前辈的日常说尽后,王杰希又补了一句,我想你了。

喻文州也是好哄,并不摆架子,突然被抛了这么一句后,立刻就回话,我也想你,杰希。

王杰希又开始暗暗比对喻文州叫杰希和他叫少天时的语气差别,然后比较喜悦的得出结论,喻文州还是在叫他的时候更加温柔。

趁着王杰希没回话,喻文州又飞快补了一句“但杰希不要和方神去健身看电影好不好?”

那你也不要和黄少天去散步找新餐厅行不行?王杰希想这么回话又怕显得太幼稚,支支吾吾了半天,还是怎么想就怎么说出来了。

喻文州那边噗嗤一笑“原来杰希是吃醋了阿?”

“别废话,行不行?”王杰希又强调一次。

“行^_^”

挂断电话后,站在旁边听完这尴尬对话全过程的方士谦一脸不满,一幅觉得十分辣耳朵的样子。

“再带我出场给我上周边,靴靴。”

 

事情还算是有改观的,至少在他们通话的过程中,黄少天这个名字基本上算是被BAN掉了。

不管喻文州是真的和黄少天保持距离,还是只为了骗他才这么说,王杰希的心情都很不错,黄少天再来找他PK时他都接受了几次,还动用了他的最高等级实力,把各种瓶瓶罐罐向剑客头顶扔去。

王杰希失去情敌的日子并没持续很长时间,把对方当兄弟的蓝雨正副队的关系毕竟要比把当对方当儿子的微草正副队亲密的多,喻文州是不提了,可同在一宿舍,黄少天却仍然会频繁地出现在喻文州那边的镜头中,甚至他们对话的BGM都是黄少天怒骂叶秋的声音,让王杰希不止一次的感叹黄少天怎么这么没眼力见,人方士谦都知道在情侣对话时努力降低存在感。

于是王杰希带着一点小情绪建议说希望喻文州能和黄少天保持距离,最后都不要再住一个房间。

喻文州微微一笑很倾城,说杰希你别多心了,我即使见过万千星辰最爱的也是你的眼睛。

王杰希听这话总觉得有点生气,但既然意思是好的也就罢了。

夏休期期间,喻文州来B市了,并且王杰希很高兴的看到,喻文州的身边并没跟着黄少天。

“我是来给杰希过生日的嘛。”

“哦,那礼物呢?”王杰希伸出手。

喻文州从他随身背着的背包里掏出个饰品盒,里面是个戒指,内侧刻着他们两人的名字缩写。

“现在相信我了吧?”

王杰希默不作声地让喻文州给他套上那银色圆环,说不上自己是什么心情。

“哦,还有一个!这是少天帮我选的,他说你会喜欢。”

王杰希看着那眼部护理套装,笑容渐渐凝固。

“你还是带着黄少天有多远走多远吧。”

END

评论(29)
热度(626)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Z级英雄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