诶…?真的假的?

【方王】杰希大王和谦谦公主(十一)

(一)  (二)   (三)   (四)   (五)  (六)   (七)   (八)   (九)

(十)


一鱼,一虾,一花,两个人,组成了一副十分温馨的画卷。

真的吗?喻文州十分怀疑,他和黄少天只要再被晒十分钟,就真的会变成杰希大王和谦谦公主的应急粮食了。

一路旅途劳累,一行人又是穿树林又是走沙漠的,真是犹如西游记般的情形,似乎要经历九九八十一难,一路妖怪倒是降了不少,为黎民百姓做出了不少贡献,可也身心俱疲,就连黄少天都没了什么说话的力气,只想赶紧找个有水的地方,跳下去游个痛苦。

这三个神仙都是缺了水活不下去的,一个说想要水,另两个就也积极响应,一时间三人吵的杰希大王无比烦躁,恨不得立刻在旁边的客栈里借壶热水浇死他们。

也是巧,在锦鲤大王和皮皮虾精神情恍惚之时,一转角,突然就出现了一条宽阔的江,那条江波涛汹涌,水流湍急,卷起千层浪,壮观非常,几人都很高兴,除了谦谦公主。

这一路谦谦公主各色妖怪见多了,其中美色倒是也有,其中蜘蛛精最善用美人计,先把他迷得神魂颠倒,再趁他不备用蛛丝缠死他,当时要不是还有杰希大王把持得住神智清晰,在危急时刻冒险救出谦谦公主,方士谦早就葬身于蜘蛛洞里了。

但事分两面,有好也有坏,坏事在于有了被蜘蛛纠缠的心理阴影,谦谦公主一度对昆虫十分畏惧,对美女更是要忌惮三分。而好的影响就在于,谦谦公主被杰希大王救于危难之中,对王杰希是心存感激,之后的路上对王杰希也照顾有加,除了在危险挡在王杰希身前,其余时间也又是主动帮王杰希提行李,又给王杰希夹菜斟酒捏肩捶背的,王杰希也接受的理所当然,乍一看两人还真有了点小夫妻的样子。

言归正传,由于蜘蛛精,谦谦公主对大多数美女都产生了怀疑,但他仍有种执念,他想看看下凡在人间湖里洗澡的七仙女,而现在既然摆在他们面前的是条宽阔的大河,那也就没办法了。

“正所谓,大江东去,浪淘尽,千古风流人物…”王杰希对着奔腾的江水感慨着。

在他身后,黄少天和喻文州都站在江边准备脱衣服,而张佳乐则化成菊花形态,开在水边,汲取水分。

“你脱了衣服是什么?去了壳的皮皮虾?”王杰希看着黄少天问。

去了壳的皮皮虾!?方士谦一听就转过了头,光听这几个字他脑中就产生了画面,只想把黄少天沾上调料送进嘴里。

被王杰希一说,黄少天和喻文州都觉得自己脱衣服乃多此一举,于是停下手里的动作,干脆直接化成鱼虾形态,跳进滚滚江水里,不见了踪影。

一时岸上就只剩下杰希大王和谦谦公主两人,他们虽是人类,不至于缺水而死,可也被烈日晒得浑身是汗,干燥的不行,都很想在江边洗一洗泡一泡,可无奈何,他们只有人类形态,变不成鱼虾,想下去就得脱衣服,即使都是男儿身,突然要赤裸相见,他们难免会不好意思。

成亲数日,除非天气实在太热,不然杰希大王和谦谦从不在对方面前展露自己一丝一毫的肌肤,连脚腕都不愿意露出来,也说不上是因为矜持还是其他什么。

但现在情况突然不一样了,方士谦看见水后玩性大起,突然就把一捧水泼到了王杰希身上,抬脚就又扬了水过去,砸了方士谦一身。

方士谦泼过来,王杰希泼回去。

你一下我一下的就玩起了湿身小游戏,玩的不亦乐乎。

但这两位玩水能叫玩吗?他们都是有内力有功夫的人,泼个水的威力和瀑布似的,几下过去身上就湿透了,湿了的衣服没法穿,王杰希就生了个火,把衣服脱下来烤着,再又和方士谦一起直接下到水里,两人站在水里面面相觑,就是不看对方的身体。

方士谦四下张望着,琢磨想要抓条鱼晚上喝鱼汤,后来他眼前一亮,在水下一把拉住王杰希的手腕,让王杰希像突然触电一般,险些失去平衡跌到水里。

“诶,王杰希你看,那边有个美人儿!”方士谦指着岸边,那边有个人正一点点向河里走来。

“怎么,你还想偷看人洗澡吗?”王杰希勉强站稳后,没好气地说。

方士谦还真正有此意,但他没想偷看,他要光明正大的看,他在水中踮脚望着,他看那美人宽褪罗衣,玉骨冰肌,兰汤潋滟,远远望去那美女脸颊白皙,线条柔滑,仪态万千,光艳逼人,正所谓春寒赐浴华清池,温泉水滑洗凝脂,方士谦不禁感慨世上竟有如此美貌的人儿,他也算不枉此生了。

“真是疑幻疑仙阿,王杰希你说她会不会是仙女下凡?”

王杰希也踮脚看去,现在他只能看到那美人的侧脸和背部,他看着对方光洁的背,总觉得有点不太对劲“我怎么觉得像是妖?”

方士谦不满,道“你看谁都像是妖。”

说到妖,王杰希突然想起来,在他们刚离开的那个城镇里,他听一个老者提到过说这边河里有个河神,分流泄洪预防洪水,是百姓们的救星,但是经常有人看到在河边有个美人在沐浴,他们刚想过去搭讪,那美人就已不见踪影,于是镇上就一直流传着河边有个淹死的女鬼冤魂未散,在四处找人索命。

联想到这里,王杰希说“恐怕不是妖,是鬼。”

“哈哈哈,是鬼我更要去会一会了!”方士谦仰天大笑,声音豪迈。

他话音还未落,方士谦就一脚踩空滑到了,他一失去平衡就立刻被湍急的水流带着向河中央漂去,王杰希想拉他一把都拉不到。

谦谦公主被带走了,王杰希也明白了此地不宜久留,很快上了岸,坐在岸边等他的应急粮食们和谦谦公主一起游回来。

这时,突然从河里走出了一个神仙。

“hello,我是江波涛,是河神。”

河神的名字起得很随便阿,王杰希想,也自我介绍说“我叫王杰希,是国王。”

“你在这里等什么?”江波涛问。

“等一人,一鱼,一虾。”王杰希答。

江波涛说“鱼和虾我可以帮你找回来。”说着,河神就钻进水里不见了。

过了一会,河神拿着条鳗鱼和龙虾探出头来,问“这是你的鱼和虾吗?”

王杰希点点头“没错,这就是我的鱼和虾。”

河神把鳗鱼和龙虾交给王杰希,问“你等的人是什么人?”

王杰希说“是谦谦公主。”

河神听到后又要钻进水里,却被王杰希叫住“我不要谦谦公主,我要国泰民安,听说遇到河神都要送点贡品的,我现在也没什么可送的,谦谦公主不如就送了你吧。”

河神江波涛十分感动,刚想道谢,就听见身后传来了急切的喊声“在下就是谦谦公主!王杰希你太残忍了!想送贡品送锦鲤阿!”

王杰希淡淡哦了一声说“我已经用锦鲤和皮皮虾换了鳗鱼和龙虾了。”

说话的功夫,方士谦也已经上了岸,他对河神没兴趣,抖抖头发上的水,就急切地跑去找刚才那个沐浴中的美人。

但他也和之前的所有人一样,刚一靠近,美人就消失了踪影,但方士谦是谁,方士谦无所畏惧,管你是妖是鬼,都要一探究竟,于是他寻找未果,也就潜入水中,倒想看看那索命女鬼是什么样的。

没一分钟,方士谦就跑回来了。

“王杰希,洗澡的是企鹅。”

“什么?”

“我说,刚才洗澡的那个美人儿,是个企鹅精。”

“你看错了。”

“我亲眼所见。“

“你告诉我,为什么这里会有企鹅?”

王杰希话刚说完,就见一只黑白企鹅从水中摇摇晃晃的走了出来。

TBC

评论(21)
热度(158)

© c级英雄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