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太阳,雨

【方王】恋爱操作团15

   ②                          11  12  13   14

这篇真的都忘了…

没想到还会有人看…

有叶喻!

在王杰希和喻文州不知道的地方,方士谦和叶修组成了失恋阵线联盟,方士谦原本对这个称呼是极度抗拒的,一是因为他一直自诩是恋爱专家说是失恋太不吉利,二则是,方士谦反复强调着,他和王杰希真就是朋友,是,他们是比普通的同性朋友更贴近点,那也就是从小一起长大到现在还睡一张床最近还亲过嘴儿的朋友,即使王杰希认识了陌生的小哥哥,他也完全称不上失恋,只是觉得不爽,想让王杰希把耽误他的十余年都还回来。

面对方士谦各种此地无银三百两的我不是我没有我真没失恋的空洞的辩解,方士谦言语里的漏洞一捉一大把,叶修都懒得戳穿,他们现在算得上是同病相怜,喻文州对叶修的态度是说不上来的怪,不让他抱也不让他亲,连手都不给拉,方士谦也没好到哪儿去,结束工作后王杰希还和他一起回家,王杰希也还让他进门,王杰希也还会做饭给他吃,他也还和他睡一张床睡姿不好的时候还会抱一抱,但是呢,按方士谦自己的话说,他们的物理距离没有改变,心的距离却在极具拉远。

叶修说,你可真矫情。

方士谦说,我这可不是瞎猜的,我那天看王杰希的手机阿…

叶修正往外掏烟的手顿了顿,说,你偷看他手机阿?

方士谦说,好哥们间互相看看手机能叫偷看吗?那叫关心对方的生活,你看我这一关心就关心出事儿来了吧,王杰希明天要和个人,哦对,还是个男人见面,而且约定地点是咖啡店。

叶修点了颗烟问,那你要干嘛?不是要去跟踪人家吧?

方士谦一幅理所当然的样子说,废话,我当然地跟去看看,你别看王杰希处理别人的感情问题挺有一套,可他还没谈过恋爱,我得给他去把把关。

叶修说,我是没看出来他哪里有一套,我和文州都快被他说散了,再说你跟去是把关吗,不是捣乱吗?

方士谦说,那你陪我去吧,正好晚上我的事处理好了,我们给文州打个电话…

文州两个字算是戳中了叶修的死穴,他是受够了现在喻文州对他的冷漠态度,他就像是个医生,病因是什么如何对症下药他都知道,可患者就是不合作,一直说自己没事,这让他无能为力。

 

次日方士谦特意换了种风格,摆脱了平日卡通T恤牛仔裤的装扮,换上了深色衬衫休闲裤,还带上了个眼镜,一身打扮看着挺帅,并且他过来时也没骑共享单车,而是开车过来的…

叶修点评,GAY里GAY气的。

方士谦说,从多种角度提升下竞争力。

叶修把那句【你不是来把关的吗,提升竞争力干嘛】的吐槽咽了下去,说,王杰希认识你这么多年了,能不知道你什么样吗?

方士谦手指敲着方向盘说,所以才要改观阿。

刚进那个咖啡店,方士谦一眼就看见了坐在角落背对着他们的王杰希,连忙拉着叶修坐下了。

坐下后方士谦也顾不上伪装了,抻着脖子往王杰希那边瞧,王杰希对面确实坐着个男的,长得凶神恶煞的,职业使然,方士谦见过各种各样的人,他保守猜测这位不是黑道大哥就是JC大哥…

叶修顺着方士谦的目光也侧身张望了一下,回过头,一脸的幸灾乐祸说,没看出来阿,王杰希竟然喜欢这样的,你估计没戏了,快GG吧。

方士谦冷哼一声说,他长得可不如我。

叶修说,你敢过去当人面说去吗?

方士谦作势就要起身,权衡了一下他和对方的力量差距,又不甘不愿地坐了下来,神情低落,说,他真喜欢这样的?

一句话说的像是自言自语,也不知道是在和谁确认。

叶修就笑,你看你,你不不喜欢王杰希吗?人王杰希喜欢什么样的关你什么事?

方士谦张了张嘴,欲言又止,很多真相几乎要呼之欲出时,却又被方士谦生生闭上嘴,憋了回去。

或许是他们这边跟踪的太过明目张胆,王杰希对面的那个人先一步察觉到了这边情况不对,对着王杰希不知道说了什么,下一秒,王杰希就看过来了。

看的方士谦没处躲没处藏的,只好站起来,走王杰希面前说:

“怎么样?意不意外?惊不惊喜?”

方士谦对着王杰希咧嘴尬笑,手不知道往哪儿放就竖起来比了个剪刀手。

王杰希看着他面无表情,问,你跟踪我?

方士谦说,你这话说的,这地方你能来我就不能来?巧了,我和叶修也约在这儿。

叶修本来就是过来看热闹的成分居多,被王杰希一看,转眼就卖了方士谦,说,大眼儿你别看我阿,我都听他的。

方士谦瞪叶修一眼,后悔带他过来,方士谦说,我就是关心你一下。

王杰希多了解方士谦,他一个眼神王杰希就读懂了剩余部分,我关心你是关心你但是那人是谁阿,你们怎么认识的?你和他认识都不告诉我,你们关系很好哦,什么时候这么好的?我为什么不知道?……

王杰希无奈,只能介绍说,这是我们的委托人,韩文清韩先生,韩先生,这是我同事,方士谦。

 

事情已经败露再说什么都没用了,得了,四个大男人围一桌喝咖啡吧。

这是方士谦有生之年喝的最快的一次咖啡,他们四人对坐,除了他扯一些无关紧要的话题,叶修跟着捧捧哏,其余时间一片寂静,韩文清除了一开始沉着脸对他颔首示意打招呼外再没开过口,王杰希也是,从始至终低着头,连眼神都和方士谦撞不上。

此刻方士谦就希望这让他产生心理阴影的咖啡赶紧凉,他好赶快喝完,和王杰希一起逃离这尴尬的地方。

好不容易喝干了咖啡,方士谦结过账后拉着王杰希就走,留下叶修站在原地隔着车窗大喊让方士谦别忘了给文州打电话…

回去的一路上,王杰希就跟方士谦讲被他搅局前和目标人物的谈话内容,往常方士谦对和工作有关的事都十分感兴趣,可现在,他难得和王杰希同处一个封闭的私密的空间里,他不想浪费时间听其他人的爱情故事。

于是,在下个红灯前,方士谦一个刹车止住了王杰希的话。

“王杰希,咱们上次还有事没说完呢。”

王杰希不知道是装傻还是真忘了,露出了迷惑的神情问“什么事?”

“就是我们的关系…”

方士谦直视着前方说,却又在王杰希开口前,摇摇头,再次打断王杰希的话说,

“不过那不重要,王杰希,你现在想不想谈恋爱?”

TBC

评论(39)
热度(214)

© 🌸🌞🌧️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