诶…?真的假的?

【方王】光荣时刻①

喜迎新坑!

之前点文的时候很多太太点方王原著日常,那么就合并成这一篇了。

乍一看很像粮食向…

荣耀!

团队赛结束后,画面上跳出了这两个大字。

而荣耀属于霸图。

又一次…结束了。

方士谦的双手依然停留在键盘和鼠标上,用着守护天使的他,这一场是第一个阵亡的,此刻距离他倒下已经过了五分钟。

死后的他,像个灵魂一样漂浮在半空中,看着魔道学者阵亡,骑士阵亡,剑客阵亡…

他明明是个守护天使,却没能守护住微草。

输了。

全队都一动不动地望着面前的屏幕,还没从激烈的比赛中缓过来,甚至都还等待着王杰希的下一个指令。

王杰希最先从失败中清醒过来,他先一步从比赛席站起身,拍拍每个微草队员的肩膀,所有人都低着头,只有方士谦仰着头,一脸的挑衅。

“喂,王杰希,你不说点什么吗?”

每年的这时候,方士谦都要让王杰希说点什么,其他队员都不知道他又要让王杰希说什么,胜利不是一个人的原因,失败也从来不是一个人的锅,况且这场对霸图,王杰希打的没有失误可以说是出色,输掉比赛也只是因为对手更强。

王杰希却很清楚这个时候方士谦想听的是什么,王杰希拿起桌上的账号卡,翻过面,露出上面的荣耀两字。

“下赛季,荣耀一定是我们的。”

“好,那我们走吧,英雄们。”

方士谦挥挥手,带头走出赛场,打入决赛的霸图队员们,以韩文清为首也正站在场边,按照礼节,王杰希先上前与韩文清握手,然后是方士谦…

方士谦…大家的目光都转向了他,谁都知道,在上赛季方士谦输了后气的可没遵守赛场礼节。

这赛季他还会这样吗?

方士谦一把拉过张新杰的手,用力晃了晃,口气不太好“打得不错,加油阿。”

张新杰和方士谦之前没什么私交,被他这么语气不善的一鼓励,也不知道该如何应对,推推眼镜,嗯了一声。

再转头方士谦就对上了微草目瞪口呆的一群人,没好气地说。

“你们吃惊什么?打输了比赛,生气是没有用的阿。”

 

四强,其实已经是个不错的成绩。

但每个战队,尤其是已经打入季后赛的战队,无一不希望能捧起冠军的奖杯。

尤其在此前,微草夺冠的呼声还是很高的。

第四赛季虽然联盟涌出了黄金一代,可即使他们的实力再抢眼也无法遮挡住魔术师的光辉,王杰希的打法仍然无法预测,王不留行的星星射线也仍为微草劈开了一道星辰大道。

更何况微草还有全联盟公认的最强治疗,就连霸图的新秀张新杰都承认说,虽然他的职业生涯中永远不会采用方士谦那种打法,但无疑从技术上看,方士谦是联盟现阶段最强的治疗。

输掉比赛后连呼吸都是错的,这话说的没错。

赛后的记者招待会,先出场的是微草战队,即使只是半决赛,又是失败的队伍,可到场的记者也仍然不少,一看到他们进来,闪光灯亮成一片。

“对于这一场双方的表现,王队怎么看?”

“尽管有很多因素在里面,霸图的选手目前比我们更强是事实,我们会继续努力。”

“王队的这个很多因素中,包括自己经常脱离团队的魔术师打法吗?”

“比赛时变量很多,我也无法保证如果没有使用魔术师打法就可以赢。”

比赛赢了还好说,输了的话任何小细节都会被无限放大成为失败的要素,记者们尖酸刻薄的问题接踵而来,要放心理素质不行抗压能力差的新人早挺不住了,但王杰希一不是新人,二心理素质也一向过人,面对记者们犀利的提问,王杰希永远都是不卑不亢,抬着头,用他的大小眼正视镜头,正视失败。

“王队,这次微草的失败是否和微草正副队赛前沟通不佳有关?”

这问题早在微草战队的意料之中,比起嘉世霸图蓝雨等等战队,微草的正副队关系实在说不上好,这也从来不是什么秘密,他们在微草的各种发布会上关系还算正常,但只要去现场看过一场比赛就都能知道,方士谦一向和王杰希离着十万八千里,看到擂台赛王杰希上场也从有过鼓励,碰个拳击个掌的,反而用双手手掌卷成喇叭状大声喊着让王杰希别给微草丢脸。

“我认为无关。”王杰希说。

“怎么证明呢?”记者仍全追不舍。

“我的指令我们副队都完成了。”王杰希平静地回答。

王杰希这边问来问去也问不出什么有爆点的问题,况且一味追着人家失败队问也实在是残忍,记者们面面相觑,看谁还有问题要问。

“我!”

举手的人是方士谦,选手自己主动回答实属少见,全场人都愣了一下。

其实刚才方士谦就一直坐立不安,几次想开口说话,都被王杰希无声地阻止了,这次他来了个出其不意,王杰希也不禁扭过头,看方士谦这么着急到底想说什么。

“你们记下来阿。”

“我想告诉各位微草粉丝,别对我们失望!”

“你们从来没爱错过人!”

这是一次遗憾的失利,可微草却没有人气馁,没有任何一个人被击垮。

微草的离场带走了一抹绿色,却也带来了一片生机。

满场的绿色旗帜仍然在随风飘扬。

 

经过一个夏休期的休养生息,荣耀职业联盟迎来了一批新鲜血液,但像叶秋韩文清这样的顶级大神仍是话题中心夺冠热门,黄金一代也仍旧备受瞩目,微草本来就实力强劲的正副队自然也是新赛季关注的焦点。

在第五赛季开赛前的记者发布会上,微草现役队员全部到齐,仍是原班人马,王杰希坐在首位,却把话筒先递给了方士谦。

记者自然也就向方士谦提问“对于微草马上开始的第一场比赛,您有什么想法?”

“如果这场不赢我直播吃翔。”方士谦说。

台下的记者无语了,吃翔这种话怎么想也不能被写到报道里吧?而且虽然这场微草对的是名额队,可不怕意外就怕万一,万一微草输了,方士谦这翔是吃还是不吃阿?

“王队又怎么看呢?”

记者只好又转向王杰希,希望微草年轻的队长能给出正经点的答案。

王杰希笑道“我尽全力不让我们副队吃翔。”

这也没法写阿!记者都快哭了,好在另一个记者及时顶上,问“对于这个赛季您有什么目标吗?”

“封神吧。”方士谦用着随口一说的语气说。

你以为封神是你想封就能封的吗?记者崩溃,不得已转向了王杰希“为了第五赛季,微草在夏休期有做过什么特别的训练吗?”

王杰希说“在研究嘉世和霸图。”

“所以这次微草战队有把握冲进决赛了?”有记者问,对于三次止步四强的微草,这问题问得有些讥讽。

王杰希摇摇头,左右看了眼坐他身边的微草队员们,说,

“对不起,我们这次想要的是冠军。”

TBC

希望大家能感受到我是怎么吹王吹谦的

评论(33)
热度(25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c级英雄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