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谦喻王】初恋14

谦喻王=方王+喻王

没有谦喻没有谦喻!再提生气了!




失忆这种事现在想想真是有点扯。

王杰希不知道为什么这种事就被他赶上了。

我们曾相爱,想到就心酸。

王杰希在和喻文州十指紧扣的时候突然想到了这句歌词。

王杰希想,在刚刚的某个瞬间里,他甚至想过,如果此刻喻文州突然转过头向他告白,他也许还是会不顾一切的答应。

好在喻文州没有,因此王杰希也只需要在喻文州唱完后悄悄松开他的手,就当什么都没发生过。

王杰希回家时看到家里的灯是灭着的,方士谦不在家。

他事先没对方士谦说实话,他没说会去见高中同学其中包括喻文州,他知道那么说方士谦肯定要么不许去要不偏要跟着去,所以他为了阻止可能出现的争执只说了今天公司有点事要加班,方士谦听过后也没说什么,看了他一眼,只让他注意安全而已。

现在回想起来,王杰希觉得方士谦打从一开始就知道他是要去见喻文州了。

他不想说谎,可他也有点受不了每次被他拒绝后,喻文州明明很失望却还强装出来的笑容,他心疼,可他却给不了喻文州想要的。

但他不可能告诉方士谦说我得去陪一下他,因为如果不是因为我失忆,那么我和喻文州现在还在一起。

欺骗方士谦的感觉不太好,他现在反而盼着方士谦能坐在他对面,让他事无巨细地交待今晚发生的事。

这样至少能让他心里的愧疚减轻一点。

 

听到开门声时,王杰希看了眼表,是半夜一点。

王杰希皱了皱眉,他对方士谦是放心的很,方士谦从来都是个极其专一的人,说他因为不高兴就跑去酒吧夜店鬼混王杰希不信,但当他打开灯时,看到的方士谦确实是个喝醉了的状态,视线涣散,脸上泛着红,身上还满是陌生的香水味道。

辛苦他还能找到家门,王杰希叹口气,想要认命地过去把他拉起来,却没想到他刚靠近,就被方士谦拉住握住肩膀,一下被拉到了他的怀里。

“你骗我,你今天去找喻文州了对吧?”方士谦说,或许是因为喝多了,他说话都是断断续续的,隐约还带着点哭腔,王杰希怀疑是自己听错了。

王杰希没有回答,对于喝醉的人你没办法和他们好好说话只能哄着,因此他也只是拍拍方士谦的头,在他耳边轻声说。

“起来吧,快去洗个澡,睡觉了。”

方士谦却没有任何动作,反而把王杰希抱得更紧了,他的唇贴上王杰希的眼眸,他一边亲吻着王杰希一边问。

“王杰希,我有点害怕了。”

“你不会离开我的对么?”

王杰希根本没办法给他准确的回答,他最近脑子里都是乱的,随着记忆的恢复,他的大脑也仿佛是重新组合了一样,然后就像是电脑磁盘一样,很整齐的分成了两个区。

一边是他和喻文州的记忆,他们在班主任眼皮下传着短信,在图书馆里说好一起复习却只学到一半就靠在一起睡觉,他们在体育课后一起喝一瓶冷饮,王杰希说他不想间接接吻,喻文州就凑过来和他直接接吻,喻文州曾他在雨天撑伞,为他放弃了高考的第一志愿,为他与父母争吵直到家人妥协…

他忘不了。

另一边则是他和方士谦的,他们认识在一次聚会上,彼此一见钟情,方士谦说天蝎和巨蟹最配了所以我们就在一起吧,他去看方士谦的比赛,赢了后方士谦与他当众接吻,他们在学校旁边的快捷酒店有了第一次,方士谦说他会负责一辈子的,毕业后他们决定同居,他们争吵,他们商量要养只猫,他们说好过两天就要出去旅行…

他同样割舍不掉。

王杰希说不上究竟是哪一边对他来说更重要。

 

次日王杰希醒来时,床的另一半是空的,王杰希够过床头柜上的手机,手机里有几条微信,基本都是来自喻文州,都是在问他最近有没有空,要不要一起出去看个电影吃个饭之类的。

王杰希一向都是拒绝,他之前也强调过以他和方士谦现在的关系,他们一起出去不太好。

喻文州却说,没关系阿,我只想见见你而已,他也可以一起来。

王杰希想说他们最好还是不要再见面,但对着那个对他一退再退,为了能见他一面和他说话甚至愿意忍受三人约会的喻文州,他却永远都说不出口。

方士谦过来时,王杰希还保持着握着手机若有所思的状态,屏幕上显示的是他和喻文州的聊天记录。

“你是不是又要去找他?”

方士谦问,声音里带着强压着的怒气。

王杰希理解他的怨气,只是摇摇头说“没要找他。”

这个否认似乎没什么说服力,方士谦又不依不饶地追问,

“那昨天呢?你们都做了什么?我看见他去接你了,你们都干了什么?你们接吻了吧?做了吧?”

王杰希没说话,他不想争吵激化矛盾,他昨天确实是克制住了自己,但克制之后呢,就能代表他一刻都没动摇过吗?拒绝了喻文州就能全盘否认掉他之前有瞬间想和喻文州继续的念头吗?

实在是问心有愧。

心的偏离不是他所能控制的了的,原本牢牢的锁在方士谦身上的心,如此已经不完全在原来的位置上了,心偏了,也许只偏离了一度,也仍他心慌,板块漂移,不也是一点点积累而成的吗。

他的沉默在方士谦眼中就相当于是默认,但出乎王杰希预料的,方士谦之后并没有进一步的爆发,反而很快平静了下来。

他背对着王杰希,王杰希看不清他的表情。

“王杰希,我做错什么了吗?”

“是我让你失忆的吗?是我让你们分开的吗?是我不让他找到你的吗?”

“都不是吧?那为什么是我要失去你呢?”

 

 

TBC

评论(39)
热度(14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Z级英雄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