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方王】分手操作团①

算恋爱操作团的后续吧,单独看也OK

有林方


“方锐方先生?”

“是。”

“需求是?”

“分手!”

“哦,想怎么分?是无痛但过程漫长的还是长痛不如短痛的?”

“开什么玩笑!你快问清楚我们的问题出在哪,然后劝我回心转意!”

“不是你说要分手的吗?”

“来来来,这位大小眼同志,我跟你讲,一般人说分手都是不想分手的意思。”

“所以你其实不想分手?”

“废话,谁想和他分阿…”

王杰希看着趴在桌子上神情忧郁的短发青年,心想他就知道这分手的业务做不成,惦记分手的人真来了后根本用不着他劝,话没说两句就摆出悲伤的神情说我还舍不得他…

方锐就是如此,刚来的时候还十分坚定的说要分手这日子过不下去了,后来就又变成了求复合我还喜欢他。

在方锐的讲述中,他的男友叫林敬言,之前一直和他一家公司上班,两人一个设计一个策划,还算是行内挺有名的搭档,林敬言对他一见钟情,一点点撩一点点套路,久而久之,方锐也对林敬言日久生情,渐渐离不开,他们两人自然而然地就在一起了,但就在最近林敬言却突然离职换了工作,还想要去其他城市发展,方锐则被留在了原地…

情绪低落方锐说着说着就已经自己给自己想了若干条对策,也给林敬言想了好几个理由,自我安慰的水平一流,让王杰希原本想说的安慰的话都咽回到了肚子里。

相比于之前没说两句就哭的鼻涕一把眼泪一把需要王杰希递纸巾的委托人,方锐真算是其中的一股清流了。

 

虽然多半分不成,但王杰希现在所做的工作是帮人分手。

在几年前,王杰希和他一生一世的好朋友方士谦成立了这家恋爱咨询中心,主要业务是帮单身男女告白成功攻略他们的男神女神,但不知道是他们广告打得有问题还是他们天生自带体质出了问题,最近一两年来咨询的有一个说一个,全都是男的,且他们的追求对象也都是男的。

最近方士谦为了扩展业务获取更多利润,在恋爱咨询中心的基础上,同时也开始提供分手这项售后服务,专为那些不爱了想分手又碍于往日情怀不好意思开口或者一方心意已决另一方死缠烂打等等想分分不掉的情侣们特别定制,让他们能快刀斩乱麻,说分就分,上一秒还卿卿我我下一秒就形同陌路,且在分手之后通过恋爱咨询中心的服务光速找到下一春。

按照方士谦的话说,我们之前只负责当丘比特了,射了太多的箭了,其中难免就有射错的,咱们得负责把射错的箭拔出来。

王杰希最初还有点犹豫,老话说得好,劝和不劝分,他们之前干的都是积德行善的事,突然开始帮人家分手,总觉得有点不太吉利…

方士谦说,有什么不吉利的,咱们不能只管恋爱不管分手,咱们得送佛送上天…

王杰希说我觉得送上天的意思是帮他们做婚礼策划。

方士谦望着窗外,故作深沉道,有时候放手也是一种解脱。

王杰希理解不了这种解脱,他认为相爱多日的恋人即使在相处过程中有再多问题,在分开后也一定是难受的感觉占据上风,而不会是松了口气,当然他更理解不了很多人明明费劲千辛万苦才终于在一起,分手时却要求助他们这些外人。

方锐伸出手在王杰希面前晃了晃,问“诶,你现在是单身还是?”

王杰希说“单身。”

方锐将信将疑的表情说“那你和那人是什么关系?”

王杰希顺着方锐所指的方向看去,那边坐着的就是王杰希多年来最好的朋友方士谦,在他和方锐谈话时,王杰希也不时关注过方士谦的举动,方士谦全程背对着他们,把玩着一根笔,专心致志地和他那边的委托人说着话。

一次都没往他的方向看一眼。

王杰希收回目光,说“前任。”

方锐一幅意料之中的表情,都忘了自己的事,看着王杰希一脸八卦问“怎么分的阿?”

这个问题王杰希不是很想回答,他在一年前和方士谦互通心意,单项箭头变成了双向,终于确定关系,但或许是情到浓时情转薄,又或许是他们真的还是更适合做朋友,总之自从正式开始交往起,之前做朋友时无伤大雅的小事在关系改变后就都在无限扩大,两人争吵不断,而那种争吵也再不是方士谦跑他家睡个觉或是他主动给方士谦发条微信就能完美解决的,内心的隔阂越来越大,两人的分歧也越来越不可调和。

数次的争吵后,王杰希也不得不开始思考他和方士谦关系的终点,尽管这样做出假设像是在立FLAG,不太吉利,可他只希望如果有一天他和方士谦分手的话,方士谦能和他进行一次长谈,把两人间相处的问题都说清楚,然后他们两个继续当朋友也好,或是就当没认识过也罢,王杰希都可以接受,心情好的话他还可能会给出点祝福。

人有悲欢离合月有阴晴圆缺,尽管王杰希深知他和方士谦终于互通心意确立关系的不易,但他同时也再清楚不过,一辈子说的轻松,可真想达成又谈何容易,像他和方士谦这样,做不成恋人却能做一辈子朋友也算是幸运了。

王杰希之后也想过,如果有一天他和方士谦真的面临结束,那他大概也不会再喜欢上其他人,他和方士谦大概率还是会退回原点,方士谦还是会经常跑到他家蹭饭蹭床睡霸占他的周末和一切私人空间,他也仍会为方士谦无心之言脸红心跳,但却不会再指望他能开窍了。

“分手吧。”

“好。”

面对说出分手后看上去像是解脱了的方士谦,王杰希也同意的坚决果断,他之前也确实在心里对自己说过很多次要不还是分手吧之类的话,但真走到末路时,王杰希真正想说的却是不想分手。



TBC

评论(54)
热度(420)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Z级英雄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