诶…?真的假的?

【方王】分手操作团④

          

有黄别

四千只有一个,不要把他糊墙


黄少天准时出现在了恋爱咨询中心,没像之前一样风风火火地跑进来一见到方士谦就让他们赔钱,而是安安静静地坐在那里,像是一夜之间长大了好几岁。

黄少天虽然比王杰希他们小了几岁可和他们也算志趣相投,助攻成功后,偶尔也会约约一起打游戏线上聊几句,在王杰希的印象中,黄少天一直都是开朗活泼的阳光人设,尽管曾经经历过若干次告白失败,可他告白被拒一次不成就再告白一次,越挫越勇,好在最后刘小别其实和他是双向单恋,两人终成眷属。

就王杰希对他的了解,黄少天虽然话多,乍看上去有些轻浮,但内里却极为细腻,无论是告白还是分手,都会经过他深思熟虑的结果,而不是一时的冲动。

想到这里,王杰希看了眼他的前男友,方士谦就和黄少天截然相反,他的分手就是完全没经过思考的随口一说,在此之前他大概完全没想过分手后意味着什么,他们究竟走没走到不得不分手的那一步,他就脱口而出了分手两个字,王杰希也挺痛快,直接就答应下来,他知道方士谦可能在下一秒就会后悔,在搬出去的瞬间就想搬回来,事实也确实如此,方士谦刚说完分手就怕再也见不到他,提出要做朋友,还是最好的朋友。

尽管他们的分手就像是一场闹剧,但王杰希下定决心,至少复合不能由他来提,且方士谦提复合的时候他也未必第一时间就答应,他得给方士谦一个教训,告诉他在一起那么不容易,分手也没那么好提。

说回黄少天,黄少天既然想要分手那一定是出了让他不得不分手的大事。

“我们向家里坦白了,但他家里不同意。”黄少天说。

在黄少天情绪低落语速不减的叙述中,王杰希听明白了,刘小别家里比较保守,对同性相爱这件事接受不了,态度也挺强硬的,把刘小别关在了家里,天天给黄少天打电话,让黄少天别耽误刘小别的人生,最好主动离开刘小别…

听完全经过,他们都沉默了,出柜后家人的强烈反对,这是很狗血的剧情,八点档都这么演,但确实也是大多数同性恋人回避不掉的问题,尽管总有很多人说真爱无罪,会和爱人共同面对一切阻力,但如果真到了不得不在父母和恋人之间作出选择的情况,所有人都会陷入两难境地,这是道最难的单选题,无论写下哪个选项都意味着失去。

但王杰希想,他和方士谦之间倒不存在家人的阻碍,他们从小就认识,两家家长也是熟的不行,在他们正式交往之前,王杰希家里就已经承认了他们的关系,方士谦家那边是反对了一段时间,但方士谦态度坚决,再加上王杰希家的长辈也前去劝说,最后方士谦家里也就默许了。

想到他们出柜的经历这么顺利,王杰希又在心里想方士谦真是作死,最大的阻碍都克服了,他却完全不珍惜。

黄少天倒是善解人意,他不忍心刘小别左右为难,刘小别还没表态呢,他就擅自主张地替刘小别做出了选择,主动分手。

有过分手经验的方士谦这时却对黄少天说“你这情况吧,我觉得还能再救一下。”

“他父母说的对,他值得更好的人生,我们未来还不知道要面对多少压力,我不想他伤心…”黄少天显得大义凛然。

方士谦却不屑一顾“我觉得你和他分手后他会更伤心。”

王杰希也说“至少听听看刘小别的想法。”

黄少天被这么一劝也有点动摇,表情明朗了一点“有道理,嗯那好吧就这么决定了,我先去好好和他谈谈,只要他不想放弃,我就也不抛弃不放弃和他一起坚持下去!”

“嗯嗯!上吧年轻人!”方士谦给黄少天打气,并强调了一下咨询收费的问题。

黄少天斗志满满,转移话题说未来要有需要还得拉他们出个场,让刘小别的家人看看真实的同性恋人生活的有多美满。

“你看你们关系多好!青梅竹马两小无猜相互扶持共同进步恩恩爱爱白头偕老,我觉得只要一看到你们就又能相信爱情了…”

王杰希听到这里不得不打断说“我们分手了。”

黄少天回味了一下王杰希的话后说“什么!?你们分手了!我靠!!你们还让不让我相信爱情阿!”

 

“学长!”

王杰希和方士谦刚离开恋爱咨询中心,就听到身后传来了一声带着惊喜的叫声,王杰希回过头,认出了叫住他的人是高英杰,是他大学时的同系学弟,小他三届,尽管王杰希和他只一起在学校待过一年,但在此期间高英杰也仍受到他不少照顾,学习上的,生活上的都是,当时高英杰才刚入学,为人乖巧努力天赋异禀的,就是有点胆小,还是王杰希经常带着他参加各种聚会,才让高英杰渐渐融入集体,成为在王杰希之后的学生会会长。

但在王杰希毕业后,高英杰虽然还一直和他保持着联系,可两人都各自忙碌着,没有见面的机会,转眼也几年没见了。

“英杰?”

“学长好久不见。”

“嗯,最近在忙什么?”

再见到大学最亲近的学弟,王杰希也挺高兴,和高英杰寒暄着,聊着近况,方士谦站旁边,不了解这些过往,也插不进话题,咳嗽了几次故意做出点动静,王杰希也像是没注意到,根本不往他那边看,方士谦嘴长了几次,终于还是趁着王杰希和高英杰聊天的间隙上前一步搭着王杰希的肩强行插了句嘴。

“杰希,这位是?”

王杰希看了他一眼,方士谦脸上倒没显出什么不爽的情绪,只是手上的力度又加了几分。

王杰希挣开了他的手,不接受这么带有占有欲的动作,说“这是英杰,我大学的学弟,英杰,这是方士谦,我的一个朋友。”

方士谦显然对这种连名带姓且显不出他对王杰希的独特性的介绍很不满意,皱眉看着王杰希表示抗议,王杰希还是就当没看到,转过头让方士谦先回去。

出乎王杰希意料的,尽管闷闷不乐,可方士谦还挺听话地真走了,只是走的一步三回头,恋恋不舍的,步伐极其沉重,似乎就等着王杰希对他的一句挽留。

可王杰希就不说,还朝他挥挥手。

TBC

看到宝宝说要更上错花轿嫁对郎了,那又要有谦谦公主了23333

评论(36)
热度(241)

© c级英雄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