诶…?真的假的?

【方王】分手操作团⑤

               ④

有林方双鬼

王杰希不留他,方士谦也不好意思真跟人旁边傻站着当摆设,回头望了几次,王杰希都在和高英杰说着话,神采飞扬,心情很好的样子,且在方士谦最后一次看过去时,王杰希还伸手拨了下高英杰的头发。

方士谦看不下去了,快步上了车,开车回家,回去路上收音机播着分手快乐,祝你快乐,你可以找到更好的…

方士谦听着愈发自怨自艾,觉得自己无比凄凉,再又想分手可一点都不快乐!王杰希你可千万别找到更好的,就再回来找我就挺好的…

可怕就怕,方士谦的脑中又回放了一下王杰希和高英杰互动时的场景,王杰希真就找到了个坦诚的,温柔体贴的,勇敢的,不总拿朋友当挡箭牌的更好的男友,那他就真要变回一个好朋友了,方士谦不想经过一年多,他们的关系又退回原地。

即使他再不愿意接受,他也不得不承认,王杰希对和他复合这件事本来就无所谓,他当初说分手的时候,王杰希挺痛快地就同意了,他说重新开始做朋友,王杰希不置可否,之后更是默认了他们的朋友关系,而且王杰希总在强调他们分手了,要求和他保持距离,至于那天他说后悔时,王杰希也没什么反应,害得他想和好的话说了一半,硬生生的转成了关于友谊的讨论。

现在想来,方士谦都觉得自己转的生硬,从朋友到最好的朋友,这有什么区别阿!

好在最后他的目标算是达成了,成功进入王杰希家,成功和最近总躲着他要距离的王杰希多说了两句话,最后又趁着王杰希睡着,偷偷亲了下王杰希。

如果王杰希真和高英杰在一起了,以后或许再没这样的机会了吧…回味完那个吻,方士谦突然想到这个问题,心情又变得苦涩起来。

人在受到很大挫折的时候,会想起很多事,方士谦就是如此,他刚打开房门就想起过去和王杰希同居时,每次他独自回来,王杰希不管正在干什么,都会看一眼说说句你回来了,语气是没多热情,但他也多少能找到点有人等待的温暖,而他在吃着外卖的时候也想起过去他和王杰希在一起也不常做饭,都吃的外卖,但王杰希总会给家里买点水果,饭后他们就会像他们总吐槽的那些情侣那样坐在沙发上互相喂橘子,再交换甜蜜蜜的吻…

美好的回忆结束,方士谦忍不住又想王杰希现在能在干嘛,漫漫长夜王杰希能和高英杰干多少事呢…

越想方士谦越睡不着,他看着微信上王杰希的头像,脑中想了无数个话题,却一个都打不上去,又翻了个身,总觉得怎么呆着都不舒服,都没搂着王杰希舒服。

临睡前方士谦想如果世上真有后悔药,那他真要买来几粒。

次日是个周末,方士谦刚一醒就把手机摸了过来,上面什么都没有,王杰希没联系他。

方士谦挺尸了一个上午,知道自己再憋在家里胡思乱想得崩溃,就决定出去转悠转悠,也巧,刚出门走了没两步,他就碰上了大学时期的一个室友,林敬言。

当时上学的时候,方士谦和林敬言是上下铺关系,方士谦爱折腾,林敬言有点蔫坏,两人也算是情投意合,大学四年惹了不少事,关系倒一直挺好的,但毕业之后,方士谦两耳不闻窗外事,一心只爱王杰希,和林敬言的交情就很快冷却了下来。

大学同学见面避免不了关于近况的寒暄,说起工作还都算气氛热烈,可一提到感情,两人都不约而同叹了口气。

“你怎么了?”林敬言先问。

方士谦憋了一晚上,早就想找个人聊聊了,他不能和父母说,叶修他们和王杰希关系太密切,也不能说,黄少天的嘴又太快,说不定什么时候就添油加醋的把话全告诉王杰希,更不能说…

思来想去,方士谦真觉得林敬言和冲天而降的神仙似的,就像是专门为了倾听他烦恼而来的。

方士谦把情况大致说了一遍后,林敬言拍拍他的肩。

“分都分了…”

分都分了,这四个字方士谦再熟悉不过了,他经常拿这四个字安慰苦情的目标人物,像是分都分了你还联系他干嘛,分都分了你就忘了他吧,分都分了你管他喜欢谁呢…

安慰的被安慰的都心知肚明这种安慰十分无力,分手只是关系的改变,该爱的还继续爱着,在乎的还继续在乎着,所有的感情都还藕断丝连着,不会因为分手就有所改变,安慰的这些话只不过就是再被人强化一遍分手的事实,让那些痴情的,不愿意接受分手事实的人能头脑清醒一点。

方士谦之前暗暗笑过很多次那些人的痴情,分手后放不下忘不了还爱着,方士谦当时无法理解,分都分了,人家都不喜欢你了,你还放不下多傻阿。

可没想到,几个月不到,被安慰的对象就变成了他自己,王杰希不喜欢他了,他却还放不下…

“你不能拦着人家找下一个吧。”林敬言又说。

下一个…方士谦听了心里愈发难受,随口说句分手,他就成了上一个了…

“不拦着,”方士谦低下头“只要他的下一个真是比我强。”

林敬言又拍拍他说“放心吧,应该也没人比你差了。”

“谢谢你让我心情变得更差了,我特别感动。”

“不客气。”

“说完我了,说说你,你又怎么了?你不是有个小男朋友吗?”方士谦问。

提起这件事,林敬言看上去有些头疼的样子,说他那个叫方锐的小男朋友,马上就不是他男朋友了,他们要分手了。

方士谦问都没问来龙去脉就说,别分,说完就后悔。

周一去恋爱咨询中心的时候,方士谦心底纠结异常,表面却还不动声色,看着王杰希在那边下棋的背影,他有很多问题想问,却又开不了口,这种憋屈感让他心情很差。

方士谦的心情很差,连带着他的服务态度也很差,对目标人物李轩更是一点也不委婉,过程一点也不循序渐进,没有遵守一点职业道德,就特别直接,态度特别强硬的告知李轩,吴羽策和你分手了,你听到这个消息的时候他人都在国外了,你自己看开点吧。

李轩被这个坏消息震得半天说不出话,还想再问方士谦点什么,方士谦却头也不回的走了。

之后吴羽策给他打来电话说他态度太差,还得去重说一次。

方士谦更不爽了“你见过说分手还带态度不好重说的吗?”

吴羽策态度冷冰冰,说李轩前一天给他打了电话,他一时心软就又复合了,现在还得再分次手。

方士谦崩溃“你复合了跟我有什么关系?”

吴羽策又强调一遍,你再去和他说一次,别让他伤心。

挂断电话,方士谦对王杰希抱怨现在的委托人真不好伺候,明明是吴羽策定力不强,还要他再去找李轩给人家一次打击。

“王杰希你说是不是?如果有人和你提复合,你会同意吗?”

“不会。”王杰希说。

TBC

评论(34)
热度(284)

© c级英雄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