诶…?真的假的?

【方王】分手操作团⑥

               ④    


方士谦现在的心情基本可以称得上是万念俱灰。

他好不容易鼓起了勇气,委婉地向王杰希提出了复合,他本来是想如果王杰希的态度比较松,回答会考虑复合的话,那他就准备暂时放下自尊,摆出一副痛苦不堪的样子,告诉王杰希他还爱他求复合以后再也不作不提分手了,如果情绪到了,他也不介意再挤出点眼泪卖卖惨,或许王杰希一时心软也就像吴羽策一样答应了。

可谁想得到,王杰希态度特别坚决特别肯定地告诉他,他不会考虑复合,而且表情冷淡,就像是在说我终于和你分手了从此我把我们的分手日设定成了我的第二个生日,你可千万别让我听见复合两个字。

方士谦出师未捷身先死,被打击的彻底,沮丧地趴在桌子上,都想去找被他伤害了一次很快还会再伤害第二次的李轩取取经,问问看他到底说了什么,吴羽策才同意和他复合了。

以往如果方士谦兴致不高,那王杰希多少也会过来嘘寒问暖关心一下,而现在王杰希不仅对他漠不关心,还在那边和某他不知道的人频率很高地发着短信,让方士谦无数次幻想自己一把抢过王杰希的手机扔在地上,再踩上两脚,最好直接踩断王杰希和那人的联系。

方士谦人是趴在自己桌子上,眼睛却时不时地瞥向王杰希,根据王杰希的表情猜测王杰希和对方的对话,虽然他现在完全没有立场得知正确答案。

看着王杰希唇边开始浮现笑容,方士谦真坐不住了,说了句我去着李轩了就跑了出去,一路上都觉得从内到外的透着寒意,他真是受够了,看着王杰希因为别人高兴实在太难受了。

上次见面时方士谦短短几句话就宣告李轩和吴羽策恋爱关系的终结,导致现在李轩看见他跟看见瘟神似的,一见他转身就想走。

“等一下。”

李轩站是站住了,却没转过身去看他。

“要是分手的事,让阿策自己和我说。”

方士谦一幅你们的事根本不重要的表情说“没要替他跟你说分手,吴羽策特意嘱咐我不要让你伤心,你们还有救。”

“那你来干嘛的?”李轩不解。

方士谦问“你昨天和他说了什么,他才答应和你复合的?”

“就告白,然后回忆了一下我们共同的甜蜜往事…”

“那他要没同意,还执意和你分手呢?”

“当初是怎么追他的,现在还怎么追他。”

有道理有道理,方士谦想了想,突然想到,李轩过去追过吴羽策,可他呢,他追过王杰希吗?

这个问题比较深奥,方士谦着实想了很久,虽然他自诩自己一心只爱王杰希,但要说把爱王杰希这件事表现在行动上吧,他好像确实也没干过什么事…

至少像是他经常教那些委托人做的那些送花阿制造惊喜阿说点骚话情话阿之类的,他是从没对王杰希做过,相反的,他去王杰希家蹭饭,去王杰希家睡觉,去一天二十四小时的骚扰王杰希,拉着王杰希做模拟告白,王杰希偶尔有点怨言,大多数时候还是任由他在身边瞎闹。

仔细想想,比起自己,以王杰希对他那无限多的包容来看,王杰希还更像是个追求者。

但要真说王杰希是在追他吧,方士谦倒也不这么认为,方士谦只觉得王杰希是打着灯笼都找不到的好朋友,从小到大都是这样,王杰希会被动的无条件的包容他任何事,小时候他无聊了,王杰希就和他玩,上学时他说要考W中,王杰希就也在志愿上写下W中,毕业后他说要开恋爱咨询中心,王杰希就也放弃其他工作和他当合伙人,之后他表白了,王杰希也就同意了和他交往。

因为到现在他也说不好,王杰希之所以会同意和他在一起,是真的因为喜欢他,还是因为他是王杰希很重要的朋友,如果不同意,王杰希可能就会失去他,王杰希才会答应,并很快进入角色,和他扮演一对相亲相爱的恋人。

包括之后他提出分手,也有试探的成分在,他想,但凡王杰希有一点喜欢他,都不会轻易答应和他分手,可王杰希没犹豫地同意了,和之前每一次一样,不管他说什么,王杰希都会同意。

就因为他们是最好的朋友。

方士谦又纠结了,现在他愁的已经不仅仅是怎么和王杰希复合了,而是更为本源的问题,王杰希喜不喜欢他。

喜欢这说法不太准确,方士谦自己纠正,说不喜欢肯定不可能,不喜欢就不会和他一起玩这么多年了,但喜欢的程度又不够深厚,如果仅是喜欢,那换成任何一个人和王杰希竹马竹马的长大,都能被王杰希这样包容。

因此作为恋人,方士谦要探寻的关键是王杰希爱不爱他。

深更半夜,方士谦给和他们俩一起长大的喻文州打了个电话,刚一接通,方士谦就问,你说王杰希爱我吗?

接电话的是叶修,大半夜被扰了清梦让叶修的心情也不太好“不爱你,他和你交往都是为了世界和平。”

方士谦心如死灰“我就知道。”

接电话的换了人,喻文州的声音传过来,温温柔柔,带点安抚人心的效果。

“杰希哥爱你的。”

方士谦又活过来了“你说他爱我哪里?”

“嗯…我想想…”

“你说不出来是不是?你就是在安慰我…”

那边挂断了电话,王杰希从没爱过他这件事占据了方士谦的大脑,让他更惆怅了。

 

经过一夜的深思,方士谦想开了,不管爱不爱吧,以前没爱上,未来能爱上也OK,以前没追过,从现在开始追也不算晚。

别人的过去式过去了就也过去了,但方士谦不是,作为过去式他要一直跟着王杰希,到现在式,再到将来式,反正他得在王杰希身边加下自己的痕迹,无论是加ed还是加ing。

这样想着,方士谦就把车开到王杰希楼下,买好早餐等王杰希下楼。

王杰希对于在自己家门口看见方士谦没什么反应,说了句早安就很自然地上了车,手里握着手机,通话一直没断。

王杰希没有刻意回避他,也没有压低声音,方士谦不用竖起耳朵就能听到王杰希和对方的对话,他们在商量见面的事,约定的时间就在今天晚上。

方士谦听着听着手上的青筋都要爆出来,就特别想握着王杰希的手腕,很有气势很霸总地把他压在座椅上,说些我不准你跟别人出去喜欢上别人之类的话,可他突然意识到自己现在没什么立场,他作为一个已经和王杰希分手的前任,他能做很多事,像是继续和王杰希当同事,像是去接王杰希回家,像是以没带钥匙为由赖在王杰希家不走,可他却不能干扰王杰希喜欢谁。

不算晚吗?已经晚了吧?方士谦悔不当初。

看着那边王杰希挂断电话,两人间沉默数秒后,方士谦开口问,

“是谁阿?”

王杰希看着窗外“关你什么事?”

“因为我是你的…”

“朋友阿。”王杰希很快接上,看不出表情。 

TBC

评论(47)
热度(292)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c级英雄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