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方王】分手操作团⑧

               ④           

王杰希看着被挂断的电话有点愣神,方士谦会给他打电话查岗这在他意料中,方士谦能好好回家没跟踪他倒是出乎他的意料,枉费他在吃饭时还有些担心,怕方士谦突然从哪里跑出来给他个惊喜。

好在方士谦并没有,这应该是成熟的象征吧,说不定过两天方士谦就能有人类的情商了,王杰希觉得前途光明。

但在地点定位后,方士谦却没拐弯抹角的问他和高英杰聊了什么,反而还很直白地问王杰希现在喜欢谁。

王杰希了解方士谦但他也不知道方士谦都脑补了些什么,但能逼得他问出你喜欢谁这种问题,应该也是经历了不少内心的煎熬,做出过什么不得了的假设,王杰希从来不懂方士谦的脑回路,他在努力思考方士谦问题背后的成因,却终究未果,方士谦这个世界最难攻克的课题,完全摸不透他的套路。

正如当年方士谦能把他的初次告白曲解为是为了逃避女生追求的挡箭牌,现在同样的告白说给方士谦听,他不知道又要曲解成什么样,王杰希就很费解,为什么都经历了告白交往又分手后,方士谦还是不知道他喜欢他呢?为什么就对朋友这个设定那么执着呢?当了二十多年还没当够?

如果世界存在一门朋友学就好了,王杰希想,他一定要把方士谦扔进去,让他看看朋友到底是个什么定义,有没有上床这一项。

既然电话已经被挂了,王杰希没想再打回去,今天他有点累,没心情再被方士谦刺激。

他这一晚上着实也很忙碌,刚听高英杰说完他和他男友现在在两地分居,话题越来越少,可能要分手了,他就又在回家路上偶遇了张佳乐,寒冷的冬天是分手的高发期,不止是高英杰,张佳乐和他那同样是朋友变情人的孙哲平也同样面临分手,分手理由还是最狗血的那种。

“也没什么,他喜欢上别人了。”

张佳乐说,看着自己的脚下,哭倒是没哭,但情绪低落是真的。

“会不会是误会?”王杰希问,狗血电视剧的剧情现实中不是没有,这种情况他们之前也遇见过,经常有委托人跑来说对象变心要分手,还拿出照片,录像等等,一切都有理有据,盖章对方变心,但事情总会出现转折,最后相片里第三者永远都是妹妹,一切都是误会。

而张佳乐却很笃定“不会,我亲眼看见的。”

张佳乐说他刚和孙哲平吵了一架,从他们同居的家里搬出来了,行李也是匆匆收拾的,没想到忘带身份证钱包和手机都没带了,他也不想回去找孙哲平,正坐路边思考人生呢,没想到就看见王杰希了。

都快十一点了,王杰希看张佳乐无归无宿的挺可怜,主动提出让他去自己家凑合一晚,之后再找时间去取手机钱包。

张佳乐体会到了人间的温暖,跟着王杰希一起回家,一路上王杰希话不太多,却因为职业问题,也算善解人意,作了次张佳乐的知心朋友,帮他分析恋情。

分析来分析去,张佳乐得出的结论是长痛不如短痛,还是分手吧。

“就是有点可惜。”张佳乐叹了口气。

“可惜什么?”

“失去了一个朋友阿,”张佳乐说“我以后再也不喜欢朋友了。”

王杰希不知道说什么好,想了想半开玩笑地说“想分手的话,你可以来找我们。”

张佳乐果然被转移了注意力,问“你们现在还做上分手业务了?”

王杰希点点头,分手的业务做起来肯定没帮人谈恋爱的业务令人愉快,听多了各式各样的分手理由,王杰希也不由地会往自己身上代入。

别人分手不是父母不同意就是两地分居性格不合再要不就是变心了不喜欢了,理由都很充分,但他和方士谦呢?父母不反对,天天碰面,性格的话,在一起呆了这么多年,七年之痒他们都过了三个多,不合适也早磨成合适了,变心更是不可能,喜欢上方士谦是他这辈子最倒霉又最不可预料的事,他要能变心他巴不得早就变了,至于方士谦,王杰希想,什么时候方士谦学会不天天查岗再来聊变心吧。

但就是他们,却被方士谦随口一说闹着玩般的分手拆散了。

 

第二天王杰希是被门铃声吵起来的,能这么早就跑他家来的也就只有方士谦了,王杰希听着张佳乐去开门的声音,努力睁开了眼睛。

“王…”果然方士谦的声音很快就传了过来,方士谦大概是看到打开的张佳乐有些不解,只说了一个字就停顿下来,之后又试探地问了句“这是王杰希家吗?”

张佳乐也有点懵的样子,说“是阿,但王杰希还没起床。”

“哦…”

王杰希穿好衣服出去时,一眼就看见了抱着他家抱枕坐在沙发上,两眼发直,像在怀疑人生质疑世界的方士谦,张佳乐有点担心地坐在另一端,怕自己是引狼入室。

“这是方士谦,我跟你说过的,我那个朋友。”

听到王杰希的脚步声,方士谦猛地抬起了头,再听到朋友两个字后,又黯然低下头。

想虐他太容易了,王杰希想,又向方士谦介绍张佳乐“张佳乐,我大学同学。”

大学同学这次定义有些模糊,既可能是点头之交,又可能是同一宿舍每天一起上课一起吃饭好到住一张床甚至发展成恋人的大学同学。

王杰希看着方士谦那张看上去越来越委屈似乎写着【我就知道你不爱我】的脸,毫无疑问,方士谦一定是理解成了后者。

王杰希确实是有心想让方士谦为他的随口说分手付出点代价,但真让方士谦把全世界当假想敌也是件麻烦的事,王杰希懒得天天被逼问莫须有的感情史,又补了一句,“也是新的委托人。”

方士谦的表情明亮了起来。

“他想分手。”

方士谦左右看看王杰希和张佳乐,像在思考张佳乐分手后和王杰希有没有可能。

王杰希先一步打断他乱七八糟的联想,催他快走。

之前没问出口的问题,方士谦在车上都补上了,张佳乐为什么会睡在他们家,张佳乐为什么分手,张佳乐和高英杰比起来,王杰希你谁跟更好,他到底是谁的替身等等…

王杰希不堪其扰,从知道他喜欢上孙哲平,到他捅破那层窗户纸,到现在两人闹分手,再到张佳乐说以后会和孙哲平断了联系,王杰希都告诉了方士谦。

方士谦说“让他也别这么悲观,分手还可以做朋友,没必要老死不相往来,你看咱们现在这样不是也…”

“一点都不好。”王杰希说。

TBC

评论(36)
热度(230)

© Z级英雄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