诶…?真的假的?

【方王】分手操作团⑨

               ④               


方士谦一时没说话,这话他没法接。

王杰希说得这一点也不好的意思有几种解释,第一种是说王杰希不喜欢他们现在当朋友的现状,想和他重新开始当恋人,而第二种则也是说王杰希对他们现在的关系现状不满意,朋友都不想和他做了,想干脆和他当陌生人。

这真不是他过度解读把人往复杂了想,复合毕竟是很重大的事,他得保证万无一失,是在王杰希也心甘情愿的情况提出复合才行。

但现在这就出现了两个截然不同的分支。

方士谦其实一向是乐观的人,但在这件事他无法乐观得觉得是第一种情况,按照他之前的逻辑来推算,从始至终就把他当一个好朋友的王杰希,现在很有可能被他这先告白再交往现在又分手的路数搞烦了,都不想和他继续玩下去了。

这就麻烦了,方士谦内心本来就一直躁动着的危机感开始汹涌喷发,现在他远的近的不知道的情敌都还没解决,他还巴不得天天跟着王杰希刷存在,但王杰希竟然告诉他,当朋友一点都不好,还是当陌生人比较好?

再当恋人现在已经是太奢侈的想法了,他得脚踏实地一点,先从朋友开始做。

方士谦决定必须得再和王杰希强化下人生在世有朋友的重要性。

“有什么不好的,”方士谦强颜欢笑“你看咱们可以一起去工作,平时也能一起玩,一起吃饭,咱们都不会无聊,还能互相照顾,百利而无一害阿对不对?”

王杰希目视着前方,似乎像在忍耐着什么,隔了许久才说。

“我不需要。”

方士谦又默了,现在王杰希的每句话他都要和做一道语文阅读题一样剥丝抽茧的好好分析,把作者都没考虑过的写作意图分析出来,就像现在,王杰希只说了四个字,方士谦的脑子就有不止四百个字诞生了。

最重要的一点是,王杰希为什么说他不需要,这么多年都过去了,王杰希怎么可能突然不需要他了呢?

凭直觉想也知道,原因很简单,王杰希找到可以替代他的人了。

那个人是谁呢?高英杰?张佳乐?还是其他的谁?

方士谦突然发现自己没想象中那么在意情敌的具体人选,他现在被更深度的悲伤牢牢攥住了。

是谁都一样,他本来以为,他在王杰希心里是不可代替的。

 

下午的时候,王杰希跟着方士谦一起去见了他们的新委托人李轩。

这是王杰希第一次见李轩,李轩长了一张老实人无害的脸,不算是周泽楷那种绝世美男,但却给人种很温和很舒服的感觉,怪不得吴羽策不忍心伤害他,王杰希想,伤害他总会产生一种罪恶感,欺负老实人太不厚道了。

王杰希又看了眼方士谦,相比起李轩,方士谦则长了张很能抗压抗打击乍一看是挺帅但也很让人生气的脸,虽然确实是喜欢他再气也点到为止,不舍得让他太伤心,但王杰希平心而论,他真想虐方士谦的时候,一点负罪感都不会有。

之前王杰希也没见过吴羽策,听方士谦说,吴羽策是个长得特别出色可以直接出道转行当爱豆的人,情商高智商也高,除了为人比较冷清外,人设基本完美,或许就是因为吴羽策太完美了,才会喜欢上李轩这样无害专注又温暖的人。

太相近的人往往在一起长不了,越是差别大互补的两个人越能天长地久永不分手,这观点适用于大部分人,却不适合他和方士谦,从小到大,他和方士谦的脑回路就从在一条线上过,方士谦从来就不会拥有正常人的思维,走着走着就走偏了。

“李轩李先生,很抱歉的通知你,吴羽策让我告诉你他要和你分手,这次态度坚决,绝不复合。”

李轩也挺可怜,先被方士谦告知吴羽策又要和他分手,再又被方士谦拍拍肩膀安慰说没事的,不就是分手吗,不行咱们再找他复合。

李轩一听更郁闷了,说他一哭二闹三上吊都用过了,当时是都成功了,但转天就又被通知了分手。

“所以我该怎么办阿?”

论起分手后聊复合的业务,在座的三个人没一个是成功过有经验的,方士谦想说点什么安慰下李轩,说了两句没卵用的废话后,觉得感同身受才是最好的安慰,坐在李轩旁边和他对着叹气都惆怅的不行。

即使和方士谦相处多年,王杰希都觉得自己有时候不能理解方士谦,人家李轩惆怅是因为屡战屡败,屡败屡战,而他方士谦呢,复合连提都没提过,就只会学人家惆怅卖惨,表现得好像自己受了多大委屈,而他又有多狠心死活不同意复合。

而事实根本不是这样,事实明明是,他被方士谦甩了,方士谦要和他做朋友,方士谦一副你一点都不喜欢我的样子,嚷嚷着做朋友不好吗?

当然不好,喜欢了这么多年的人,怎么可能甘愿只做朋友。

王杰希只是去了趟洗手间的功夫,再回来时,方士谦看上去像是突然顿悟了,眉开眼笑地拉过他说,王杰希,咱们做个复合模拟阿。

“复合模拟?”

王杰希心说方士谦真是没这金刚钻还领那瓷器活,一个郎有情另一个郎也有意的,方士谦真要说得出复合的话还能等现在吗?他们不早就复合了吗?

王杰希没什么信心,方士谦却信心满满,握着王杰希的手,神情专注,声音低沉有磁性。

“杰希,我还喜欢你,我不想和你只做朋友,我还想和你在一起,你说呢?”

无视掉李轩那边【这种话我早说过了!没用的!】的声音,王杰希倒觉得方士谦这番话算是及格,至少他听了会想复合。

然而李轩认为这几句话毫无用处,方士谦就又燃起斗志,说要从长计议,誓必追上吴羽策。

告别了李轩后,王杰希和方士谦走在回家路上,两个人难得都沉默着,王杰希知道,正踢着石头的方士谦和他一样,都还在回想着之前模拟复合的话。

“杰希阿,刚才的那些话…”

说到这里方士谦停顿了一下,王杰希的心跳也跟着停了一下。

虽然以前打着模拟告白的幌子,方士谦没一次真的告白,但如果这次方士谦能打着复合模拟的幌子,真的和他提复合,那么,王杰希也有点欣慰,方士谦也算是有所成长了。

既然有所成长,那就要加以鼓励,王杰希自己立了个FLAG,如果方士谦真能借势和他聊复合,那他就会给方士谦个台阶,顺理成章地答应下来,之后他们就吸取这段时间的教训,重新开始,过上幸福的生活,打下HE…

方士谦咳嗽了一声,说

“你别在意,就是模拟而已。”

 

评论(61)
热度(220)

© c级英雄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