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方王】分手操作团⑩

               ④                   

人的适应能力总会超乎想象。

好比说在一年前,王杰希听到类似这都是模拟告白阿你别往心里去别当真这类的字眼还会胸闷气短一段时间,但现在,王杰希再经历这类过山车时,内心的波动小了很多,还有点果然是模拟的理所当然感,该怪他自己,干嘛要苛求方士谦呢,复合模拟就只是模拟,他早就该想到的,再怎么说你也不能指望一个总不及格的学生突然考一百分吧。

俗话说嫁鸡随鸡嫁狗随狗,喜欢上方士谦算是他一时疏忽他不得不忍,当然他除了在心里怨恨方士谦不解风情幻想把他糊在墙上之外也别无他法,毕竟将心比心,他自己也不会抓着方士谦的领子说你别鸡掰瞎想了快复合快在一起。

他们俩哪儿都不太像,就这点像,都不太会说话,方士谦是属于那种一说话就让人生气的类型,而王杰希则是标准的爱的深沉不善于表达,但王杰希认为自己没错,他们再怎么说也都是男人,每天腻腻歪歪你爱我我想你的不像话,在关键时候说说就得了,王杰希反思了一下,确实,他情话技能点基本为零,除了在床上,这么多年他一共就向方士谦表白过两次,两次方士谦都当他开玩笑,哄他玩呢。

好吧,甜言蜜语不当真也就算了,但王杰希就不明白,方士谦为什么不相信他说喜欢他,却执着的相信他想做朋友。

王杰希好不容易克制住自己体内的暴力因子,握了握拳又松开,深呼吸了几次,又平复了下心跳,才转头看向伤人不自知的方士谦,而方士谦还生怕自己伤人不够深,又补了一句,

“真的真的,你千万…”

王杰希抬手打住“别说了,我没往心里去。”

方士谦愣了一下说“那就好。”

王杰希现在是真不想看见不停强调着【我一点复合意思都没有哦】的方士谦,想早点各回各家,等明天他心情好点了再来和方士谦周旋,但天不遂人愿,他妈叫他回家吃饭,还特意让他叫着方士谦一起来。

这就没办法了,同性相恋被家长同意本来就难得,王杰希家的亲戚接受的都算顺利,都说也就是和士谦在一起让人放心,要换成别的男人,他们肯定不同意,现在家里的那些老人要知道他们都分手了,还不定要怎么说呢。

王杰希之前本来以为方士谦就是脑子一热说了分手,没几天就得后悔,因此他压根就没做长期作战的准备,可谁知道方士谦后悔是后悔,但后悔后他没求复合,却要重新做朋友,完全跑偏了路线。

谁有时间和你再从朋友做起阿?!

挂断电话,王杰希和方士谦的目光撞了个正着,你瞧我我看你的盯了半天,谁也没移开目光。

“家里一起吃饭,我妈让你也去,你去吗?”

“我也能去?”方士谦问,不敢相信的样子。

“我怕他们担心,没告诉他们咱们分手的事。”王杰希说。

方士谦的表情管理水平实在不高,光看方士谦此刻惊喜的表情,王杰希几乎以为他刚才说的是【我有孩子了,你要当爸爸了】。

刚被虐完的王杰希并不想看见方士谦开心的样子,在方士谦狂点头说我去我去我去的时候,就打断了他说“所以拜托你假装一下,两个小时。”

方士谦眼睛里的光黯淡了下去,喃喃反问“假装?”

王杰希刻意让自己显得不耐烦“嗯,合作愉快。”

 

合作愉快?假装情侣这种事怎么可能让人愉快!方士谦想,他和王杰希现在做着情侣才有的举动,说着情侣间才说的话,被所有人都当做还是情侣,他自己却再清楚不过,他和王杰希是在假装而已。

王杰希家的聚会,方士谦也来过不少次了,前一年里他都是以王杰希男友的身份参加的聚会,而现在,他是在假扮王杰希的男友,弥补王杰希情感生活的空缺。

在未来,会不会有个人顶替自己的位置,成为王杰希真正的男友呢?方士谦不得而知,也根本不愿意去想。

他是很想发条宣言说,王杰希的男友只有我!但面对一个似乎都不想和他扯上关系的王杰希,他不敢说,但光凭他自己他也不知道要向什么方向努力。

突然忧郁起来的方士谦显得格外沉闷,一杯杯往杯子倒可乐,借可乐浇愁愁更愁,方士谦再看到那边无意识秀恩爱的叶修和喻文州时,就觉得格外的刺眼,如果他没和王杰希分手,他们现在也会是这样,一个对视一个动作都蕴藏着无限爱意。

叶修和喻文州现在已经过了热恋期,不再公然亲热了,但你给我夹菜我给你倒水的,相处的像是老夫老妻,方士谦远远看着,既茫然又羡慕。

趁着王杰希出去上厕所,方士谦蹭到了叶修他们旁边,越过叶修和喻文州说话。

“文州阿…你说王杰希…”

喻文州还没开口,叶修就先抢答“不爱你,烦你,不想听。”

方士谦被打击到了“他跟你说他烦我了?”

“他没说,我都烦你了。”

“你烦得着吗?起开,我问文州呢。”

喻文州闻言扭头过来说“我觉得你可以大胆一点。”

没等方士谦学会大胆,叶修就先替他勇敢了一下,在王杰希回来后对王杰希说,

“大眼,方士谦说他还喜欢你,求复合。”

方士谦没想到叶修会这么直接,被旁人突然说明心意让他有点脸红,好在王杰希没说什么,只是看看他,嗯了一声。

“你看多简单的事。”叶修说。

方士谦笑笑,如果在之前任何一个场合,他求复合,王杰希说了嗯,那他都会欢呼雀跃,可恰恰是现在,王杰希刚和他约好要假扮情侣的现在,他无论如何也不能相信。

回去是王杰希开的车,方士谦还没从刚才的尴尬境地中脱离出来,靠椅背上装睡,路上王杰希接了两个电话,听称呼一个是张佳乐一个是高英杰,张佳乐说他还要在王杰希家借宿一晚,高英杰说过两天来恋爱咨询中心找王杰希…
这俩电话哪个都来势汹汹,都在威胁着他的地位,有除他以外的人住进了王杰希的家,有除他以外的人占了王杰希的业余时间,也许过不了几天就会有人占据他在王杰希心里的每一寸位置,把他硬生生挤出去。

方士谦不想这样,所以他直到王杰希停下车都在装睡,并在王杰希把他推醒的时候含含糊糊地说他喝醉了自己回不去家也要在王杰希家借宿。

“别装,你一滴酒都没喝。”

“…我醉可乐。”

说着,方士谦的手搭上了王杰希的腰“我太困了,让我住一晚嘛。”

 

时隔多日王杰希又和方士谦躺在了一张床上。

即使是被叶修代劳,可方士谦这也算表达了复合的意思,他也一激动就那么轻易的同意了复合,现在想起来王杰希还有点后悔,又就这么一时心软放过方士谦了,真不甘心。

鉴于方士谦今天表现良好,王杰希也就同意了让他跟着进门,又默许了他抱着被子过来卧室,再又默许了他上床…

这人不能惯着,一惯着就容易得寸进尺。

方士谦上了床他就要发表讲话了。

“杰希,刚才叶修说的…”

这个句式王杰希太熟悉了,一听就知道后面没好话,王杰希心下一沉,他就只想好好度过一个夜晚怎么就这么难…

“你别说话,睡觉。”

“…是真的。”

TBC

评论(56)
热度(251)

© Z级英雄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