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00生日快乐4H/方王】丘比特

希望不会再被乐乎吃掉…

王杰希回家时心情很差,他最近也不知道走的什么桃花运,遇到的桃花一个比一个烂,前一天他刚在电梯间和一个年过半百的秃头大叔差点接吻,今天他又在做地铁时撞到了一个年轻的小哥哥,被洒了一身的可乐。

好在他今天穿的是一身黑色的衣服,深色的可乐洒在上面也不显,可大夏天的,在清晨就被洒上黏糊糊的可乐也着实不是个令人愉快的事。

“对不起。”

小哥哥看上去很是内向,不善言辞的样子,道歉的态度却十分诚恳,王杰希看着他一副手足无措的样子,摆了摆手,拒绝了对方提出的要和他换衣服的建议,这和钱没关系,他的这件上衣价格不菲,可对方也是国际名牌,不便宜。

“和你没关系。”王杰希说。

虽然这个还在不停翻找纸巾的小哥哥也实在是令王杰希不忍责备他,但这也确实不算是在安慰他。

要怪都要怪他的丘比特,又在试图效仿那些偶像剧情节给他瞎牵线了。

 

王杰希回家的时候很不爽,而他的丘比特方士谦就端坐在电视前看那些婚恋节目获取经验,听到王杰希回来的动静,方士谦扭过头,问“今天这个怎么样?长得帅吧?”

王杰希把被可乐浸透的衣服扔进洗衣机,说“我不是颜控。”

方士谦一看又没成,心情本来瞬间低落了下去,可一听王杰希这话又来了精神,说“那你是不是声控?大叔音?少年音?攻音?受音?”

王杰希很疲惫地摆摆手“我现在就喜欢不说话的。”

方士谦一脸【看我了解你吧】的表情,说“今天那小哥哥就不爱说话,高冷型的,保你满意,就是你们俩真成了后会不会有点闷?”

王杰希越来越觉得方士谦有拉皮条的潜质,在他说过高冷型不适合自己后,第二天王杰希就又被一个嘚啵嘚啵不停的男生泼了一身咖啡。

转型还转的真快阿…

只是这套路能不能换换稍微来点新鲜的呢?

每天都是这一套,王杰希觉得自己反应要能再快点,他都能接住那杯咖啡了。

王杰希回家后所做的第一件事又是洗衣服,边洗着边抱怨着:

“你能不能别再给我胡乱射箭了?”

方士谦说“你的情况比较特殊,我必须广撒网才能钓到鱼。”

 

俗话说,缘分是天定的,幸福是自己的。

但你以为是缘分的东西,其实背后都有人在暗中操纵,每个人都有着自己的专属丘比特,负责从你出生的那一刻起,寻找那个最适合和你连起红线,共度一生的人。

有的丘比特谨慎,会在自己负责的那个人身边呆上二十年三十年,权衡多种因素后才终于射出爱神之箭,因此世界上就多了很多叫单身狗的物种。

而有些丘比特则比较喜欢乱来,要求也很低,见谁都觉得合适,处处射箭,让自己负责的那个人不堪其扰,还落下个处处留情的恶名。

王杰希的丘比特是第二种情况,他几乎是来者不拒,是个人就能让他举起弓箭把王杰希送出去。

 

王杰希也不知道自己这是什么体质,他看不见鬼,看不见妖,却能看见自己的丘比特。

在他二十岁的那年,他在阳台上迎接了自己的丘比特,那是个和他年纪相仿的男人,穿着人模人样的,右手拎着把弓箭,从阳台的围栏上翻上来后,开口就说,王杰希你事儿可真多,你自己告诉我你到底喜欢什么样的?高的矮的,胖的瘦的,年轻的有钱的,长得好看的还是有气质的?我也挺忙的,你的事定了我还得忙别人的呢。

王杰希在他说完这一番话后无比淡定,说,我给你三秒你再不走我打电话报警。

 

“我叫方士谦,是你的专属丘比特。”

“哦,谢谢不需要。”

王杰希说着就要关门,方士谦连忙用弓箭卡住了们。

之后用了一个晚上,方士谦终于给王杰希聊明白了他是谁,他要到哪儿去,他为什么在这里。

方士谦说,我负责你的婚恋状况,但你要求太多,我达不成指标,升不了职的。

王杰希说,关我什么事?

方士谦说,你择偶标准降一点,我们都好办。

王杰希说,我觉得我择偶的标准挺低的。

方士谦说,是吗?

方士谦表示质疑,从口袋里拿出个类似投影仪的东西,在电视上放了出来,那是个视频,里面的主角是从青春期到现在的王杰希…

“这是你从小到大错过的爱情。”方士谦解说道。

说着,影像中就出现了王杰希婉拒一个前座女生的场景。

方士谦说,你看,我给你找过喜欢学习的。

王杰希说,哦,我说怎么天天有人管我借书还不还呢。

方士谦说,也给你找过单纯不做作的。

王杰希说,哦,我说怎么有人天天在我面前摔倒还骂我呢。

两人花了一个晚上看完王杰希的情感回忆录,最后,方士谦得出结论,王杰希你是不是不喜欢人类,王杰希得出结论,原来我从小到大遇到那么多神经病都是因为你阿。

 

以“王杰希你到底喜欢什么样的人?”为由,方士谦正式入驻了王杰希的家,他深入王杰希的生活,通过诸多蛛丝马迹寻找最适合王杰希的人选,势要让王杰希告别单身终结孤单。

王杰希也试过甩掉他,但专属丘比特自然比普通的恋爱咨询中心敬业的多,在找到王杰希的那个缘分前,他跑去哪里方士谦都找得到。

第四次搬家又在阳台见到方士谦后,王杰希认输了。

“说吧,你到底要怎么样?”

方士谦说的他仿佛正在做一件普度众生的大事“我要给你找幸福。”

“我过的挺幸福的。”

方士谦扫视了一下四周,客厅整整齐齐,浴室井井有条,卧室干净利落,角落里摆放着吉他,厨房里散发着饭菜的香气。

作为单身男士而言,王杰希的生活绝对算得上是高品质了。

但方士谦摇摇头,说“缺人气儿,王杰希你就不想一觉醒来旁边睡着人?就不想回到家后就吃到热气腾腾的饭菜?不想家里的一切都有人帮你一起收拾一起构造?”

王杰希说,你怎么和我妈说的一样?

 

不管王杰希是委婉拒绝还是强行拒绝,身为他专属丘比特的方士谦都背着他多到不可思议的爱神之箭睡在了他家的沙发上。

王杰希也终于从一个人独居变成了两人合租。

方士谦实在不是个好房客,他睡姿不佳,他只吃不做,他破坏的程度堪比哈士奇,王杰希一天不在家里就被糟蹋的不成样子。

而方士谦此人还很无辜,指着他那根还飞来飞去的箭说都是它做的。

王杰希就让他多去看看银河护卫队,好好和人家勇度学学怎么控制箭矢。

于是当晚他们就排排坐在电视前看银河护卫队,看完后方士谦也没学会不让他的爱之箭乱飞,但却告诉王杰希人家种族不同都能谈恋爱,你还挑什么?

王杰希看着堆了一桌子的瓜子零食说“我不明白,为什么有人愿意让另一个人把生活变得一团糟。”

方士谦擦擦手,说,怎么能叫一团糟?那都是生活的惊喜阿。

王杰希想了想说,好吧,你就当我天生没有浪漫细胞吧。

 

方士谦倒不这么觉得,他甚至认为全世界没人比王杰希更有浪漫细胞了。

王杰希会在晴天夜晚数星星,会在下雨的夜里弹一晚吉他,会在心情好的时候来场说走就走的旅行,面朝海面一看就是一整夜。

在王杰希做这些事的时候,方士谦就坐在一旁,看着王杰希仰起头时反射着星空的眼睛,看着王杰希拨动琴弦时灵巧的手指,看着王杰希被海风吹起的衣角…

或许是某个星空照亮了什么,或许是某个和弦拨动了什么,或许是某个翻涌而来的浪带来了什么,方士谦看王杰希时愈发入神,就仿佛王杰希是这世上唯一的光亮唯一的音符唯一亘古更迭不变的潮汐…

完了,方士谦想,星光之后是黑暗,和弦过后是停顿,浪来了,也就没了。

 

王杰希的生活突然变得平静下来,方士谦不再费心地去四处射箭了,反而每天都就坐在家里把玩着他的箭,扔高,再接住。

方士谦的思绪有点乱,现在他的选择圈也越缩越小,他不再觉得全世界都适合王杰希,他甚至渐渐觉得全世界都找不到配得上王杰希的人,他的箭再也射不出去了。

这些所作所为,都意味着他不再是一个合格的丘比特,他不得不调离王杰希身边,换上其他称职的丘比特继续来寻找王杰希的真爱天子。

 

王杰希曾经无数次向上天祈祷能让他的丘比特离开他家,但真当方士谦背着箭向他告别时,王杰希还真有些舍不得。

没有了方士谦四仰八叉的睡姿,没有了每天饭点和他对坐吃饭的身影,没有了在各个房间乱窜的箭…王杰希不得不承认,没有这种鸡飞狗跳的生活,他有点不习惯…

况且,他也不认为身为丘比特,方士谦没有完成任务。

“喂,方士谦,你不用走,”王杰希说,“我有喜欢的人,虽然他可能不会喜欢我。”

方士谦心里苦涩,觉得天空灰暗,嘴上还要语重心长的劝解“王杰希,林子这么大,你怎么能在一棵树上吊死呢?”

“我觉得,”王杰希打断了方士谦接下来的话,想起他曾纠正过方士谦的睡姿,曾和方士谦一起在厨房做晚餐,曾和方士谦一起训练那不听话的箭…他说“那不是吊死,是共生。”

“我想和你继续一起生活。”王杰希说。

星空之后是黎明的到来,和弦过后的澎湃的副歌,lang过了,就是潮起。

方士谦隐隐约约地看到了王杰希手中的红线连到了他的手腕上。

 

十一

直到退休,方士谦仍然觉得他是最不合格的丘比特,但同时,他拥有了王杰希,他就是最幸运的人。


END

评论(2)
热度(253)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Z级英雄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