诶…?真的假的?

【喻王】攻略直男需要从长计议①

王杰希没想到自己会在这种情况下一见钟情。

这是个周末,王杰希被家里的女性亲戚拉去相亲,王杰希本身对结婚很是抵触,对相亲这种目的明确充满功利的行为更是反感,在拗不过父母的压力终于答应后,王杰希就在心里制定好了计划,等一下见到女方时,他会在第一时间把话都说明白,如果女方认为他们合适可以继续相处的话,他也不介意确定一个婚姻关系,只是他平时工作忙碌,大概无法满足女方的精神需求,物质需求倒是可以…

这样的说辞应该不会有人愿意接受,王杰希想,大部分人都会知难而退,但也不排除有人会为了钱和在一起。

也不怪王杰希想的多,王杰希条件不错,家境优越,名副其实的官二代,在B市的房产有好几套,他自己工作稳定,现在自己开了家公司,运营顺利,而且他外形也优越,身高腿长,身材比例像是男模,他的这种设定几乎等同于霸道总裁,其实根本不需要相亲,平时工作生活中都有不少女孩争先恐后的想和他交往。

这些女生的意图显而易见,无非只是受利益驱使,王杰希最早也试过和其中还算聊得来的女生交往,对方的意图很快就暴露了出来,时不时就管他要个限量版的包,两人见面就是购物买东西,最后王杰希厌烦了这种交往,给了女方张银行卡当做分手补偿,而分手时女方还向他哭诉说他从没关心过她爱过她。

王杰希准时到了约定的地点,坐在靠窗的座位上,王杰希有些不满,现在距离约定的时间已经过了半个小时了,虽然迟到是女生的专利,可这也太久了。

在他忍不住要给介绍人打电话时,有个女孩径直朝他走了过来,女孩个子很高,几乎和他差不多,只化了点淡妆,皮肤很白,落座后一直在微笑,笑起来的样子也很好看,用手把头发拨到耳后的动作很温柔…

王杰希平时见过的漂亮姑娘也不少,但没一个像此刻这个女孩一样干净清纯,仿佛还没被世俗腐蚀,清澈透明,让他第一次产生了一见钟情的感觉。

王杰希从看到对方的那刻起就移不开视线了,他呼吸急促,脸发烫,心跳也比以往跳得更快了些,等到对方在他面前站定,作为男士,他本来该先打个招呼做自我介绍的,但他却僵硬在那里,只愣愣地抬头望着对方,却不知是因为紧张还是害羞,怎么也开不了口。

沉默了一下,还是女孩先开了口“不好意思阿,我迟到了,路上有点堵车。”

女孩微微点头致歉,声音很轻,听上去像是南方人,软软的,有点低,却十分好听。

王杰希咳嗽了一声掩饰自己的紧张,盯着对方细长的手说“没关系,也没有等很久。”

见人都来齐了,服务员也拿来了菜单,王杰希直接放到了女孩面前。

“想吃什么,随便点。”

女孩又是微微笑道“那我就不客气了。”

“请便。”

女孩翻看着菜单,王杰希的目光就停留在她的头顶,觉得在灯光下她翘起的几根发丝的弧度都很好看。

在等待上菜的过程中,王杰希进行了自我介绍,女孩坐的很正,很专注地听着,不时围绕着王杰希的话问几个问题,席间也大多是王杰希在说,女孩在听,女孩的话不多,通常只矜持地笑着对他的话做出回应,这给了王杰希鼓励,王杰希不是话唠人设,向来言简意赅,话题总离不开工作,语气也是不冷不热的,被手下的员工评价为高冷,但这次他像是刻意要给女孩留个平易近人的印象,刻意放柔了语气,也改掉了自己在饭桌上只谈工作的习惯,特别找了些年轻女孩都感兴趣的话题,想要和女孩拉近关系。

然而这个女孩对化妆品品牌,明星八卦,综艺电影电视剧也不太感兴趣,反而在无意中提到农药吃鸡这些游戏时难得话多了一些,这也让王杰希松了口气,虽然他对游戏不太了解,但对直男而言,聊游戏总比聊搞不懂的口红颜色要容易的多。

回去要下这些游戏在工作之余好好研究一下,王杰希暗暗在自己脑内的便签本上记上了一条,这样下次再见面再找话题就更容易展开了。

吃过饭后,作为第一次见面,这次相亲也算是结束了,王杰希才想起来刚才说了那么多,却连对方的名字和联系方式都不知道。

他刚想开口,女孩却也像是刚刚想到一样突然说道“阿,都忘了留个联系方式。”

被抢了话的王杰希嘴长了一半,又合上了,只打开手机说“我扫你吧。”

“好阿。”女孩也拿出了手机。

“你叫什么?”

“喻文州。”

“雯是雨字头的雯?独木舟的舟?”

女孩愣了一下才说“嗯,是。”

“很好听的名字。”王杰希点评道。

喻雯舟笑得弯起了眼睛“谢谢。”

互加成功后,王杰希站起身说“我送你回家。”

喻雯舟摇摇头,说“不用了,我开车来的,你路上小心。”

回家后,王杰希点开了喻雯州的头像,手指在输入框上悬了很久,想问问她睡着了吗在干嘛,又觉得有点太突兀,他们才见了一次,问这些涉及到隐私的问题有些不合时宜。

删删改改好几次,王杰希还是放弃了,又打开喻雯舟的朋友圈,想要了解下她都对什么感兴趣,以便以后进展顺利。

喻雯舟平时大概是很活跃的人,发过很多朋友圈,大多是美食照风景照也有游戏截图,人物照也有不少,但没有一张是自拍,出镜率最高的是个黑发的男生,几乎喻雯舟的每张人物照里都有他。

大概是男友或是前男友吧,去相亲不乏会出现这种情况,对方其实已经有了交往对象,或许因为家里不同意,被迫去相亲,相亲后也和相亲对象互留联系方式,以便躲避家长的压力…

即使知道这种事是常有的,王杰希也很失落,这还是他第一次一见钟情。

 

TBC

评论(41)
热度(502)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c级英雄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