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叶王】好好①




地铁上,叶修的头越垂越低,最后一歪,靠在了王杰希肩上,旁边刷微博的王杰希察觉到肩上多出的重量,看了眼叶修的头顶,尽量维持着上身不动,还把肩膀微微向叶修的方向斜了斜。

叶修睡了一路,王杰希一路也都保持着一个姿势,直到到站,王杰希才推醒了叶修,叶修揉揉眼睛,打了个哈欠,手搭在王杰希肩上,半搂着王杰希,把大部分体重移给他。

“大眼阿,写作业了吗?”

王杰希点点头“写了,等会给你抄。”

叶修嗯了一声,还是没什么精神,像是王杰希的一个背部挂件一样,跟着他一直往前走。

王杰希看他一眼问“又睡晚了?”

叶修半睁着眼,昏昏欲睡的状态,含含糊糊打了句“昨晚上boss刷新,顺手抢了一波。”

“哦。”王杰希没再说什么,深更半夜抢boss是叶修生活的常态,他就是那种作业可以不写,boss必须得抢的人。

王杰希拖着个叶修行动缓慢,好不容易才挪动到了食堂,给他们俩买上了早餐,王杰希有时候会觉得自己像是叶修的保姆,不仅帮他买早饭,看着叶修坐在那儿头要垂到桌子下面的样子,他还要负责给叶修插好牛奶的吸管,算了,就当养了个儿子吧…王杰希这么安慰自己。

叶修的视线失了焦距,随着王杰希的动作而移动,吃掉第一个包子时,叶修才算终于恢复了体力,把一大一小两个包子并排摆在一起,对王杰希说“大眼,你看这像不像你的大小眼。”

王杰希内心想把豆浆泼他脸上,在心里默念数次对儿子不能采用暴力才平息了努力。

从食堂到教室的那一路上,叶修都在给王杰希讲他昨晚是如何穿梭于几大公会之中,最终抱得boss归的,在叶修最兴致盎然的时候,王杰希仍然扮演着一个尽职尽责的父亲形象,把作业本递给叶修,让他趁老师没来赶紧抄。

叶修不爱做作业,手速却是超乎常人的快,两本作业十分钟就写完了,但在他还想和王杰希说些什么时,王杰希却已经在给他同桌讲题了,王杰希在他们班算是学霸级的,尤其在理科方面,谁有不懂的总爱让他讲,往往下课后不知不觉王杰希的座位周围就围了一圈人,叶修有时候想装模作样的听听问几个问题,都挤不进去。

叶修招不到王杰希,百无聊赖地趴在课桌上把前一天发的卷子展开再又经过多次折叠,做成了一个飞机的形状,叶修呼了口气,眯起一边眼睛,瞄准坐在他斜前方王杰希的方向将纸飞机抛了出去。

纸飞机的速度很慢,王杰希又像个武林高手一样有着眼观六路耳听八方的神技,一侧头就躲了过去,但叶修的本意也不是想真的戳到王杰希的后脑勺,能让王杰希微停下手中的笔微皱着眉回过头就已经达到了他的目的。

王杰希曾经多次受到来自叶修的纸飞机突袭,一看到那代表小学生手工水平的纸飞机就知道是叶修又无聊了,王杰希在心里骂着叶修幼稚,却也没直接把纸飞机揉成团扔进垃圾桶,而是也呼了口气,向叶修那边扔回去。

正中正枕着一侧手臂含笑看他的叶修的额头,叶修隔着刘海揉揉头也不生气,又对着王杰希pi了一声,问王杰希晚上有没有事,一起去开黑。

王杰希当时没回答,又转过头接着写他的历史卷子,隔了一会叶修的桌子上又飞过来了个便利贴做的纸飞机,叶修两下就拆开了,王杰希在上面写说但他路上想去买个冰淇淋。

看着王杰希侧过身专心给他前桌女生讲数学题,叶修把那张便利贴展开铺平夹在了他的笔记本里,说是笔记本,但叶修其实没记过什么正经东西,他的笔记都是临考试前复印王杰希的,他的本翻开之后大部分都是叶修无聊时的涂鸦,难得他没那么无聊了,就抬头看看王杰希的侧脸,再往本上画几笔,班主任干的最正确的人事,莫过于把王杰希安排在他斜前方了,这样他一抬头就能看到。

得到同意的答复,叶修再听坐他前面杜明和江波涛说他的唐柔女神给他回信息了的时候也心情大好,不禁也好奇地插了两句嘴问唐柔回了他什么。

“女神答应晚上和我组队吃鸡了。”

看着杜明捧着手机按捺不住的笑,叶修心想还是自己比较矜持,他男神也同意他晚上一起开黑了,他就不动声色,只在心里比剪刀手。

 

第一节课是语文课,叶修补了四十分钟的觉,睡得十分舒适,下课铃都没吵醒他,但在下课之后他就先是感到窗外的阳光被遮住了,再又是听到了几声敲桌子的声音,叶修勉强睁开眼,正好看见王杰希的一双大小眼。

叶修嘟囔道“哎哟,做噩梦了。”

王杰希只当他在说梦话“买水去吗?”

叶修抬起眼睛看着王杰希,下巴都没从手背上离开,一幅身上没骨头连脑袋都懒得动的样子“懒得去。”

王杰希伸出三根手指“我数三下。”

“你请客吗?”

王杰希想了想说“可以给你买听可乐。”

叶修也很容易满足,跟着就站了起来。

他们两个人一起出现就很招人瞩目,一路上叶修都能听到周围有女生们在窃窃私语说着他们好帅好萌,王杰希的表情没什么变化,叶修也就当没听到,手放在王杰希肩上,和他勾肩搭背着。

叶修外表够得上校园男神的标准,但却从没有过女朋友,他对周围男生们讨论的隔壁班的校花班花都不感兴趣,却对他们班的那个像是把五讲四美中学生行为规范写在脸上,老师眼中的好学生父母眼中的好孩子,身上带着点水果清香,校服永远洗得干干净净的少年移不开视线。

叶修没把他对王杰希的关注误会成是多年竹马的习惯,他知道,他就是喜欢王杰希,虽然王杰希似乎对他只有竹马情,最多再加点父子情,那都不是他想要的,但急什么呢?叶修接过王杰希递给他的可乐想,对王杰希,他还是势在必得。



TBC

评论(17)
热度(200)

© Z级英雄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