诶…?真的假的?

【喻王】攻略直男需要从长计议③

  

收到喻雯舟发来的打招呼的消息时,王杰希愣了一下,他本以为他和喻雯舟的缘分也就仅限于此,喻雯舟有男朋友,和他见面交换联系方式也只是应付父母而已,却没想到喻雯舟还会和他讲话。

王杰希想,这大概只有两种可能,一是喻雯舟是那种脚踩几条船的人,同时和很多人交往,二是她朋友圈的男生已经成了前任,喻雯舟现在是单身,王杰希回忆了下喻雯舟微笑着的脸,否掉了第一种可能性,所以喻雯舟应该是刚刚失恋吧,王杰希看着喻雯舟发来的可爱颜表情,心一动,发出了周末邀约的信息。

太急了,消息一发出王杰希就有点埋怨自己操之过急,他们才刚刚分开,还没怎么沟通,他马上就进行了第二次邀约,显得太迫不及待了。

心里这么想,王杰希还是紧紧攥着手机,盯着屏幕,等待着喻雯舟的回答,好在喻雯舟很快就回了个好阿,王杰希悬着的心放了下来,他之前没主动约过女孩子,也没体验过这种追求时七上八下的感觉,突然体验一下,这种心情也还蛮新奇特别的。

成功约到人之后,王杰希又顺便问了问喻雯舟爱吃什么,有什么喜好,喻雯舟也很爽快的作答,出乎王杰希预料的,喻雯舟在很多方面的喜好和他类似,像是喜欢天文,也会偶尔打打篮球,虽然王杰希是觉得喻雯舟的爱好和他对女孩子的认知有点不同,但知道自己能和喻雯舟有这么多共同语言,他也着实挺高兴。

他们的二次约会定在下个周末,在这一周中,王杰希时不时也会找话题和喻雯舟聊几句,喻雯舟是很好的倾听者也是谈话者,无论王杰希和他聊什么他都能马上接上。

再次看到喻雯舟,王杰希还是有点紧张,平时开会面对数十人都能侃侃而谈的他,再喻雯舟面前却总显得词不达意,想要先寒暄一下都不知道说什么话题好,喻雯舟在他对面坐下后,就一直握着水杯暖手,很冷的样子,她当然会冷,王杰希从他进来时就注意到了,都入秋了,喻雯舟却还穿着短裙,爱美之心人皆有之,可冻到身体就不好了。

王杰希皱皱眉,咳嗽了一声说“下次出来多穿一点。”

喻雯舟乖巧点头“嗯好。”

“对了,这个送你。”

王杰希拿出个购物袋,里面是他咨询了身边好几个的女性同事,才最后买的包,大家都说只要是女孩子就一定会喜欢。

但是喻雯舟就好像不太喜欢,王杰希看着喻雯舟接过那个包,随手就放在旁边,看上去不感兴趣的样子,王杰希问“不喜欢吗?”

喻雯舟这才看向旁边的礼物,拆开了,惊喜的很浮夸“哇!好喜欢!”

王杰希看得出来,喻雯舟对这个礼物不是很喜欢,下次换成其他的吧,王杰希决定回去之后去X乎问问女生都喜欢什么。

席间他们的气氛也还不错,喻雯舟总是矜持又不时温柔,王杰希越聊越喜欢,可就算这样,喻雯舟朋友圈里的那个男的对他也仍然是个芥蒂,不问不快,犹豫了一下,王杰希还是装作漫不经心地问道“你朋友圈的男生是你男朋友吗?”

 

突然被问到朋友圈自己的真身,喻文州也吓了一跳,差点就把茶杯打翻了,失策了,他当时只顾着看王杰希的朋友圈了,忘了删掉自己的,喻文州回忆了一下,他朋友圈的照片挺正常的,只是他自己而已…

王杰希是个宇直加脸盲,喻文州再次确认了这一点,王杰希看不出朋友圈的那个男生和他眼前的女孩长得像双胞胎,正如他看不出他今天换了另一种颜色的假发,还特意喷了香水一样,虽然他是因为怕王杰希认出来而刻意化了浓妆,假发也把脸遮挡了一大半,但只要稍微有点观察力,都能看出他们是一个人,要不也得是近亲,可王杰希就是看不出来,也不知道是幸还是不幸。

喻文州想了想,鬼使神差地说“是前任。”

王杰希像是早想到了这个可能性,似乎谈到感情问题让身为直男的他不太自在,咳嗽了一声说“忘不了?”

喻文州不想自己被王杰希塑造成一个对前任一往情深的痴情女,赶紧说“没有啦,就是一直没删而已。”

王杰希接受了这个解释“嗯,那就好。”

把王杰希蒙混过去后,喻文州松了口气,同时也有点郁闷,他和王杰希少说也见过好几面,他还和王杰希告白过,没想到他在王杰希心里毫无印象,现在好了,倒变成了相亲对象的前男友,他有点吃醋,可吃自己的醋也着实有点傻…

喻文州想了想还是有点不甘心,忍不住想试试王杰希是不是真把他忘了,于是问“对了,你是不是在G大上的学?”

王杰希没反应过来话题的突然转变,愣了一下才点头。

喻文州又装出很惊喜的样子“我就知道!我也是G大的,你在学校里很有名呢。”

王杰希有点意外“哦?”

“当时好像很多人喜欢学长阿,我们班都有人和你告过白。”

王杰希也不谦虚“是阿,有几个人和我表白。”

喻文州继续试图勾起王杰希的记忆“我们班和你告白的还是个男生,他…”

喻文州还没说完,就因为王杰希逐渐严肃起来的表情而止住了话头,王杰希在他停下来后说“同性恋就算了吧。”

明知触到了王杰希的逆鳞,喻文州也决定趁此机会再探探王杰希的底,至少他要知道王杰希对同性恋的态度,万一他是恐同,真是那种会对gay退避三舍的大直男,那他就以后就算再努力也只会让王杰希更讨厌他…

“你讨厌同性恋吗?”

在这个问题上,王杰希似乎不想多谈“我不歧视,但我自己不会是。”

喻文州急于追问,已经顾不上自己现在的身份了“是不是因为你还没遇到合适的人,不是都说男人…”

王杰希疑惑地看了他一眼,不懂为什么话题会扯到这里,但他还是坦诚道“不是的,我一想到就恶心。”

TBC

评论(38)
热度(312)

© c级英雄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