诶…?真的假的?

【叶王】天黑请闭眼①





叶修是公认的最令编辑头疼的网文作者。

说起来叶修文笔好,脑洞大,手速快,稳定日更八千,什么题材都能写,还喜欢和读者互动,实在是可遇不可求的好作者,只是神展开实在太多,琢磨不透他在想什么。

下章让他写矛盾冲突,叶修保证写成平淡无味的流水账,让他写甜甜蜜蜜的小甜饼,叶修又能立刻让主角之一领便当,让他写点都市生活家长里短,叶修就能写在家里发现外星人我的邻居是个丧尸…

而在面对编辑小心翼翼地问他是不是理解有误时,叶修都摇摇头,说没问题剧情就是这么安排的。

总之,每次接到叶修的稿子时,编辑的心情都颇为忐忑不安,叶修实在是个太不可控的作者了,因此在他准备写下一篇大作前,和他对接的编辑就先把他约出来好好谈一下。

“叶大大,下一本就写男主秒天秒地的剧情就行了,关键是秒天秒地,不要中间把男主写死阿。”

叶修点着烟“明白明白,关键是不死呗。”

“不是不死这么简单,你也别让他周围的人都死了。”

“哦哦,就是谁都别死呗。”

“反派得被主角弄死阿。”

“行,简单,你放心,保证符合核心价值观,正义战胜邪恶,主角秒杀一切。”

编辑是还有点不放心,可叶修都这么保证了,他也不能再说什么,陪着笑说“那我就等着叶大大的新文了。”

回家路上叶修路过了家桌游吧,然后就顺便想了个狼人杀相关的剧情,故事的主角叫王杰希,最初是个狼人杀的新手玩家,被同学带着一起玩,但渐渐他找到了游戏的乐趣,同时他自己也有着能读微表情的能力,但越玩他越觉得有些不对,他发现周围玩游戏的人渐渐在现实生活中也开始互相猜忌,生活中也充满谎言,之后他又进行了深入的调查,才知道狼人杀是被一股邪恶力量创造的,目的是为了传播有罪论,以消除信任,逐渐让人们自相残杀,被王杰希发现他们的真实意图后,那股邪恶力量把王杰希拉进了真实的狼人杀世界中,和他进行真正的生与死的厮杀…

好像和秒天秒地的剧情不太相符,叶修也管不了那么多了,回家后就打开了文档,那一个星期爆了手速,天天日更八千字,周末晚上,叶修终于又完成了一天的更新,伸了个懒腰,起身去洗澡。

可就是他洗个澡的功夫,再出来时发现自家书房里多了个人,这人又瘦又高,捧着本书正看得入迷,从侧脸看长得还挺帅,但是…叶修这才反应过来,家里这是遭贼了阿。

匆匆忙忙把贵重物品都检查一遍发现没少东西后,叶修又回了书房,那人还那个姿势,说是小偷吧也不大像,谁家小偷会这么明目张胆地进门,什么都不偷就站那儿看书阿,可不是小偷吧,叶修又无法解释这从天而降的一个人。

天上掉下个林妹妹还行,可一个男的就这么出现在自家书房里,是长得帅,可叶修也不太欢迎。

叶修和对方大眼瞪小眼的互相看了一阵,叶修终于开口问了最为关键的问题。

“你是谁阿?”

“王杰希。”

叶修挑挑眉“哟还真巧,我新文的主角也叫这个。”

王杰希面无表情说出了让叶修几乎站立不稳的话“我就是你新文的主角。”

“卧槽?”

这话太超现实,叶修又从头到脚看了看王杰希,181,棕色头发,总穿一件绿色衣服…

和他新文的主角还真一个样,叶修收回目光又说,可我不记得给你设定是大小眼阿。

王杰希一挑眉,什么记性?你好好看看第二章第三行。

阿?我怎么会写出这么多余的设定?叶修定睛一看,确实他写了,那灵感大概还源于他自己,那天他刚睡醒,写文之前先洗了把脸,揉揉眼睛,对着镜子笑自己都睡成大小眼了,也许是之前自己大小眼的形象太深入人心,落笔时叶修就无意识地在他的男主角身上按了个大小眼设定。

之后叶修又问了一些他文中的细节问题,王杰希都对答如流,有些记得比叶修还准确。

“好吧,那你有何贵干?”叶修还是不太信,认为王杰希可能是他的一个狂热粉丝,专门cos他的主角来吓他的。

“首先,”王杰希说“这件衣服,能换一件吗?都穿一星期了。”

叶修他的受众大多是男性,对主角穿什么都不感兴趣,包括他自己也是一样,主角从始至终穿一件衣服的文都有,这种细节问题不必在意,主角能打就好了。

但对着王杰希这种神经病读者,叶修也只好先答应下来“好好,下章就给你换,X宝上你看中哪件就说话。”

对叶修明显的调侃,王杰希没在意,又说“另外,我想知道一下大概的剧情,我已经玩一周狼人杀了。”

叶修犯难了,他是完全不信王杰希会真是他文里的主角,但王杰希要是个狂热读者,他就更不能说出后续剧情了,万一这读者把后来的情节全透露出去了怎么办?或者他根本不是读者,而是其他作者…

王杰希随手打开了一本叶修之前写的书,说“我只想知道,我的对手是丧尸吗?还是狼人?”

“都不是,你看下去就知道了。”

“不说就算了,我知道你不信我,”王杰希说,指着叶修还打开着的电脑文档说“但我现在需要你的帮助,我不太适合那个游戏。”

“我怎么帮你。”

“你跟我来就好了。”王杰希说,没等叶修反应过来,他就感觉被王杰希拽了一下,然后头朝下的进了他的笔电里,一时间叶修只觉得天昏地转,周围飘过都是一个个二进制数字,没想到进入电脑会是这样的感受,叶修有点想吐,幸好没等他吐出来,那种眩晕感就停止了,他坐在一个圆桌旁,面前摆着个写着2的号码牌,包括王杰希,他身边坐了13个人。

他想问问这到底是什么回事,但他还没开口,头顶就出现了一个声音,

“天亮了,现在进行警长竞选。”



TBC


评论(21)
热度(295)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c级英雄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