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方王】叔叔不可以③

    


周一一早王杰希要去上学了,由于他爸爸工作的缘故,他这学期也转了学,进了方士谦工作的学校,上初二。

在年龄上王杰希是个名副其实的中二少年,但中二症和青春期特有的叛逆行为在他身上都没什么体现,他乖的和兔子似的,让他暂时的监护人方士谦都不知道是该高兴还是担心王杰希是不是有点听话的过头。

好在在周一清晨王杰希终于显现出了一点属于他这个年龄的幼稚行为,学校规定是7点40到校,方士谦家到学校走路只需要半个小时,一般方士谦都会6点40起床,用20分钟洗漱穿衣服,用十分钟在路上买早饭,再踩着上课铃进教室。

这个早上和往常也没什么不同,方士谦闭着眼睛起床,半睁着眼睛洗漱,而等他穿衣服的时候突然想起了有点不对…

家里好像多了个人。

方士谦一脚踢开了王杰希房间的门,一把掀开了王杰希的被子,凑他耳边叫道,

“王杰希,赶紧赶紧,快起床,迟到我可不管你阿。”

王杰希还睡得正香,眼睛闭得紧紧的,方士谦那么大的音量也只是让他微微皱了皱眉,却一点醒的迹象都没有。

方士谦拿他也没辙,记忆中小时候的王杰希也喜欢赖床,在他家的那个暑假天天早上都不起,当时或许是和他在一起呆久了,睡姿都染上了他的痕迹,都会蜷缩成一团,像是个虾米,他妈都说每次来叫他们俩起床时就会看到一大一小两个虾米…

那会王杰希还小,被叫起来后就坐在床上发呆,一幅被世界抛弃了的可怜巴巴的样子,看见方士谦打着哈欠过来才会主动伸出双手带着点小哭腔地说士谦叔叔抱,方士谦抵挡不住这种卖萌攻击,往往都会缴械投降,认命地把王杰希抱起来,然后再哄着他吃早饭…

当时怎么那么有耐心呢…方士谦回想起来也有点惊讶,好吧,谁让当时这孩子那么可爱呢…

在方士谦的强力叫早攻势下,王杰希终于还是醒了,揉揉眼睛,不情不愿地坐起来,和小时候一样,双目无神的发着呆,但现在的王杰希已然脱离了可爱的范畴,方士谦也再抱不动他,他也只能充当心累的大人,边唠叨着让王杰希抓紧时间去洗脸刷牙,边从衣柜里翻出校服扔王杰希身上。

“你动作快一点,今天上学第一天不能迟到,你怎么还坐在这儿?”

刚起床的王杰希像是失去了智商和自理能力,方士谦催了半天也没什么要动的趋势,最后方士谦实在看不过去了,走过去拉着王杰希的胳膊进了洗手间,王杰希则依然迷迷糊糊的,如同一个行尸走肉,被方士谦一句话一个动作的操控着。

“倒水,挤牙膏,对,开始刷牙…开水龙头,洗脸…对,真棒…”

方士谦倚着洗手间的门,监督王杰希洗漱,想果然你大侄子还是你大侄子,十年前得哄着吃早饭,十年后还得哄着刷牙洗脸…

洗过脸的王杰希也没清醒多少,像是突然患了选择恐惧症,穿件衣服都要思考半天,方士谦在旁边看一会就又不耐烦了,随手拿了件衣服就给王杰希套上了,接着就要王杰希抬手伸腿的强行把衣服都给他穿上了,王杰希还算听话,被方士谦这么摆布也只是在头发被扯到时微微皱了皱眉而已。

好不容易终于把王杰希收拾利落了,都已经七点多了,方士谦体会到了一点为人父母的辛苦,站门口叹了口气,又继续催促蹲着系鞋带的王杰希。

“快点快点快点,不会连鞋带都得我帮你吧?”

王杰希没答话专心系着鞋带,方士谦低头看着他的头顶,王杰希深棕色的头发软乎乎的很好摸的样子,他忍不住就上手揉了揉,王杰希就抬眼看了他一眼,少年的眼睛清澈透明,看得他还有点莫名其妙的心虚,总有点欺负小孩的感觉。

等终于从家里出来下了楼一切才终于告一段落,方士谦伸手想要帮王杰希拿书包,王杰希摇摇头“我自己背着就好。”

“你和我客气什么,给我吧,我到学校再给你。”

王杰希很坚持“不用,你别把我当小孩。”

说着王杰希又挺直了背,少年的身体还没完全长开,瘦瘦高高的,五官也还透着点少年的稚气,但方士谦见了那么多和王杰希同龄的男孩,没一个能把校服穿这么帅,方士谦拍拍王杰希的背称赞道“真帅,真不愧是我侄子。”

这一夸都不知道到底是在夸谁,王杰希也只就低头轻轻笑笑。

方士谦看着王杰希那轻而易举就能成为国民初恋校园男神的小侧颜,又有点担心他们学校里那么多小女生都被他们家小白菜吸引了注意力,无心学习,因此他又未雨绸缪地补了一句“但作为老师,我还是得告诉你,你在学校给我好好学习,你才十四,别早恋阿。”

“嗯。”

王杰希是答应了,可说完之后,方士谦却觉得不妥,他像王杰希这么大的时候,别人越不让他干嘛他就越要干,叛逆的不行,正处于青春期的男孩不能逼,越逼越逆反,而且这么一来,王杰希一定觉得他是个特古板无趣又严肃的大人了…

方士谦说“你要真有喜欢的女孩也可以,但得提前告诉我。”

“嗯,好。”

王杰希回答的冷淡,对这个话题也不太感兴趣的样子,方士谦知道,这个年纪的少年谈到感情问题都是这样,害羞又别扭,尤其抗拒和长辈讨论,他在心里笑笑,继续叮嘱王杰希要注意上课纪律,好好听课,王杰希在旁边嗯嗯啊啊的应付着,也不知道听进去了多少。

王杰希毕竟是自家人,方士谦又是很护短的人,刚一进教师办公室,他就赶紧和其他老师打招呼,让他们多多关照下王杰希,方士谦平时在教师团队中人缘不错,他开口了大家自然也给他面子,都对王杰希挺和蔼可亲,王杰希本身也不是那种爱捣乱不服管教的人,他的任课老师对他评价都很好,只说他不太爱说话,可能是不太适应新学校的缘故。

一听这话,方士谦一放学就跑王杰希他们班门口去了,他还算是年轻教师,人长得帅,又不太严厉,挺能和学生打成一片的,在学生中人气也挺高,一到王杰希班门口,就好几个学生和他打招呼,他随手打发了几个关系不错的孩子,然后冲收拾着书包的王杰希招招手,

“王杰希,叔叔接你回家了。”

TBC

评论(13)
热度(251)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Z级英雄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