诶…?真的假的?

【喻王】攻略直男需要从长计议④

     

“你今天不太舒服吗?”

“阿,我没事。”

王杰希不太相信喻雯舟的说辞,刚才那个话题过后,喻雯舟一直兴致不高的样子,吃饭时慢吞吞地好像很难下咽,说话也心不在焉的,经常走神。

是我刚刚说错话了吗?王杰希忍不住进行自省,刚刚他们的话题不知道为什么就拐到了他曾经被男生告白过的这件事上,毕竟已经隔了好几年,老实讲王杰希对那个和他告白过的男生印象几乎等于零,但他却对自己当时反感厌恶抗拒的心情记忆深刻,他一向觉得自己虽然不至于能在街上吓到人,也不是平常意义上的肌肉男,但他自认为自己还是挺爷们儿的,也直的很明显,怎么会招那些基佬喜欢呢?

王杰希对同性恋群里不歧视不反对,存在即合理,一类人既然存在就有他的必然性,不管是先天的还是后天的,王杰希尊重同性恋这个群体,但他始终无法想象他自己有一天会被男生喜欢被男生告白,这和他固有的观念也有关,在他的印象里,同性恋就是那种有点娘娘腔,很敏感,很感性,对外表十分在乎,偶尔在家会化化妆穿女装的男孩子…他接受不能…更不想他有一天也变成那个样子。

被男生告白这件事让王杰希别扭了一段时间,在校园里走时都有些不自在,生怕那个被他拒绝了的学弟对他穷追不舍,或者对他做出什么过激的举动,好在没有,他的生活就仅仅是短暂的偏离了航线,接下来他仍然过着三不五时被女孩告白的生活,那个男孩子直到他出国前都再没见过。

喻雯舟会说起那个人,还和他又借这个话题延展这么多是王杰希没想到的,但他也不是古板的中年人,他知道网上很多女孩都是所谓的腐女,喜欢看耽美文学,喜欢看两个男生谈恋爱,包括他妹妹就是,时不时还会把他和他身边的XXX进行配对…喻雯舟也有这方面的喜好倒也不算奇怪。

可理解归理解,他们在这件事上观点似乎相悖,王杰希不想再继续深入下去,那只能让他和喻雯舟之间更加尴尬,王杰希放下筷子,看着垂着头不知道在想什么的喻雯舟说“等下有时间吗?再出去转转吧。”

没有女孩会不喜欢逛街,王杰希想,至少他家里的女性亲戚们一听到要逛街去买东西,还能让王杰希帮忙拎包刷卡,都很兴奋很开心,喻雯舟应该也不例外。

果然,喻雯舟几乎没有犹豫,就点了头。

王杰希虽然是个直男,可平心而论,他选衣服的眼光还不错,他表姐表妹的都开玩笑地说过他要不开公司也可以去试试做服装设计师,王杰希平时对她们都是在应付差事,但对喻雯舟就不同了,他对喻雯舟都是精挑细选,喻雯舟很配合,把他递过来的裙子上衣都接了过去。

喻雯舟去试衣服时,王杰希就等在外面,他过去也经常这么等着女生试衣服,但没一次像他等喻雯舟一样,没有一点焦躁不耐烦,反而有点小开心和小期待。

走出试衣间时,喻雯舟有些不好意思的样子,腼腆地笑着,在王杰希面前转了转,才轻声问“怎么样?”

王杰希看到喻雯舟的瞬间就再移不开目光,他压制住自己几乎脱口而出的称赞,像是很勉强地说了句“很适合你。”

喻雯舟和一般女孩不太一样,买东西似乎也并不能让她的心情阴转晴,王杰希属于那种不太会聊天的人,找了几个话题也都没让喻雯舟提起兴致,直到看到了商场里的抓娃娃机。

现在女孩都很喜欢娃娃机,王杰希突然觉得自己有了用武之地,他在抓娃娃上有特别的天赋,周围的人抓不上的娃娃都会交给他,一抓一准。

“来抓娃娃吧。”王杰希说,喻雯舟点点头,自己也不玩,就很乖巧地站在王杰希旁边看他玩。

王杰希刚一抓就成功抓上来了个小丑鱼的玩具,毛绒绒的,手感很好,很可爱,王杰希把它放到了喻雯舟手上。

“谢谢。”

喻雯舟说,笑容在脸上转瞬即逝,王杰希捕捉到了,心想,真好看。

 

喻文州着实是郁闷了一路,他当年好不容易才鼓起勇气告白,王杰希忘了他姓甚名谁忘了他长什么样也就罢了,但他的一片真心却只换来了王杰希一句恶心,他还是有点伤心。

会被这样对待也是在他意料之中,他一早就知道的,王杰希直的令人发指,当年就把他拒绝的丝毫不留情面,话中隐隐有着希望他今后别再出现在他面前的意思。

他此前还多少有点期待王杰希出国留次学没准能开窍,对这方面接受度能高一点,或者干脆就转了性取向,可王杰希还真是钢铁直男,真性转了估计都转不了性取向,他想攻略王杰希也还路漫漫兮其修远。

好着急阿,如果像是之前一直见不到还好,他还有心做计划,想对待直男急不得要一点点去攻略,可真一见到王杰希,他的忍受能力就降到了最低,分分钟想着怎么直接吃掉王杰希。

但对王杰希这样的成年直男,强掰硬上显然行不通,可这么慢吞吞的,他也有点等不及,喻文州拿出王杰希送他的小丑鱼戳了戳,自言自语道“你就试试和我在一起能怎么样阿?”

自然没人回答,喻文州的手机震了震,他收到了条王杰希发来的消息,问他到家了吗睡了吗。

“对女生这么关心。”喻文州小声嘟囔着,意识到自己在吃自己的醋后又笑了,扬起嘴角给王杰希回复。

这天喻文州睡得挺早,他次日有个拍摄的工作,要去拍套宣传照,但在拍摄地看到他的拍摄对象是王杰希时喻文州吓了一跳,和他对接的那个人只说是拍片子,也没说给谁拍,他现在还没做好用男装面对王杰希的准备…

而王杰希看到他也同样吃惊,皱着眉,看过来的视线中还带着点敌意。

喻文州只好装作没看见,调试着机子,他想,王杰希一定是把他当情敌了。

 

TBC

评论(33)
热度(286)

© c级英雄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