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太阳,雨

【方王】叔叔不可以④

         



方士谦和王杰希并肩走在回家路上,影子被夕阳拉得很长。

“在学校还适应吗?”

王杰希踢着脚下的石头,点点头“还不错。”

方士谦有点内疚,想他真是个不太负责的监护人,今天他是一天的课,午饭都在办公室吃的,边吃边判卷子,午休也有一群学生围过来问问题,他根本顾不上去关心王杰希,今天是王杰希第一天来这个学校,他应该带王杰希四处转转熟悉下环境的,他却忙忘了,没尽到监护人的责任,连午饭都没和王杰希一起吃,想必刚到新环境的王杰希这一天都很孤单…

王杰希年纪不大,可却很会察言观色,一眼就看出了方士谦在想什么,转头看着他说“真的,同学都很好,就是…”

方士谦立刻追问道“就是怎么了?有人欺负你?”

王杰希摇摇头“就是我的前桌有点吵。”

王杰希他们班方士谦也教,对他们班的学生都很了解,很吵的人应该就是黄少天了,方士谦拿他都没辙,让他站着他就站着说,让他上讲台他就在讲台上,让他做卷子他就边写边说,让写检查吧,黄少天倒也态度诚恳,一写就是五千字,请家长也不管用,黄少天光是认错也能说一下午…

方士谦也没什么建议好提的,为弥补王杰希被烦了一天的心灵,他主动问“你晚上想吃什么?叔叔给你做。”

王杰希看他一眼说“你?算了,还是我做吧。”

在长辈的尊严和口腹之欲中,方士谦只犹豫了两秒,就很没出息的答道“那麻烦你了。”

初中这个年纪的孩子大多都不喜欢和长辈聊天,尤其不喜欢长辈们关心学校的事,那种自以为是,觉得全世界都不理解他的孩子,方士谦见多了,好在王杰希不是,王杰希不是那种咋咋呼呼吵闹的孩子,可和他有问有答的,一点没不耐烦,也没觉得他多管闲事。

都说三岁看老,方士谦又想起了王杰希小时候,三岁的王杰希就是他的专属捧场王,当时的他是很烦人的高中生,正处于情窦初开的年纪,对外貌都很上心,每天镜子不离手,动不动就突然跑到王杰希面前晃晃,问一句,我帅吗?

王杰希只盯着电视上的海绵宝宝,看都不看他就答“帅。”

而在他每次带王杰希打完球的回家路上,他回味完今天自己的英姿后,也总会向王杰希确认一句“你说今天我是不是MVP?”

王杰希当时连MVP是什么意思都不知道,就很给他叔叔面子的点头“是。”

方士谦一听很受用,捏捏王杰希的脸,大手一挥说“走,叔叔给你买冰淇淋。”

十四岁的王杰希不是捧场王,却也仍然在坚持吹着方士谦,他说着说着学校的老师,突然话锋一转,说“但我还是最期待上你的课,我觉得你教的会很好。”

方士谦揉了把王杰希的头发把他拉进便利店,再出来时王杰希手上就多了个冰淇淋。

回到家,王杰希摘下书包就进了厨房,又是洗菜又切菜的,方士谦看着于心不忍,想他真该改名叫王·辛德瑞拉·杰希。

吃过饭王杰希就进了自己的房间,方士谦刷了碗就像往常一样躺沙发上看球赛玩游戏,时间一晃就过了十点,方士谦挠挠头,关了电视,准备转战上床。

起身后他才看见王杰希门缝下面透着的光,恍惚了一阵,一拍脑袋,坏了,又忘了家里还一孩子了。

他敲敲王杰希的房门,在王杰希应声后就走了进去,王杰希已经写完了作业,正躺在床上看书。

方士谦为自己没给王杰希起好作用这件事十分懊恼。

他是王杰希的叔叔又是老师,理应该督促王杰希学习的,可他竟然玩物丧志,只顾着打游戏都忽视了对孩子的教育,而且他营造的这种环境也起了坏作用。

方士谦拉了把椅子坐王杰希床旁边“作业做完了?”

“嗯。”

“有不明白的吗?”

“没有。”

“以后有什么题不明白的就来问我。”

“嗯,知道了。”

“还有,我刚才吵到你了吗?”

“没有。”

方士谦想想,又没话找话说“你要睡觉了?”

王杰希点点头“看完这两页就睡。”

方士谦又想起了过去给王杰希讲哈利波特哄他睡觉的日子,笑着问“用不用叔叔给你念书?”

王杰希这时才有点初中男生的样子,瞪了他一眼说“不用了,我要睡觉了,你出去吧。”

方士谦被下了逐客令也不生气,又把王杰希的毛揉乱了才走。

 

方士谦教物理,第二天他的第二节课就是王杰希他们班的,王杰希这天又没准时起来,被方士谦拽着一路跑过来才终于没迟到,也没吃早饭,趁着王杰希上第一节课,方士谦赶紧出去买了牛奶和三明治,在课间时给王杰希送了过去。

方士谦去的时候,正好看见王杰希在给他同桌讲题,同时他的前桌黄少天也一直在和他说着什么的样子。

王杰希这孩子天生就有种魔力,明明不太爱说话,总一副独立于世间的表情,不知道在想什么,可他也从来不孤单,他总能吸引到一些很多人来和他玩,小时候就是,王杰希本来一个人蹲在那儿玩沙子,形单影只的,可没一会再看就已经围了好几个孩子了。

现在也是,王杰希明明散发着一种不太好接触的信息,可他周围的人却都和他玩的很好,不仅是和谁都自来熟的黄少天,包括坐他左边的他们班的班长喻文州,他的同桌邓复升,他们都相处融洽。

方士谦想自己也真是瞎操心,之前竟然还担心王杰希会不会被排挤,王杰希在人际交往上显然没有任何问题,估计过不了多久就能完全适应这里。

王杰希在上课时的表现也无可挑剔,认真听讲、认真记笔记,被点名回答问题时也无懈可击。

有这么乖巧又学霸的侄子,老实说方士谦还蛮自豪的。

 

TBC

评论(17)
热度(253)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