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方王】叔叔不可以⑤

             


方士谦作为一个从业五年多的人民教师,他认为他非常了解十三十四岁青春期孩子的小心思,像是王杰希前桌的小姑娘,一下课就扭头找班长喻文州问问题,却问的心不在焉,视线飘忽不定不时瞥向王杰希,又像是那边两个音量超大在班上打闹还撞在了王杰希身上的姑娘,还有那个以问作业为由要王杰希手机号的女孩…

一看就是看上王杰希了阿,站讲台上的方士谦打了个哈欠,以老师的视角看,少女心事真是好容易理解阿。

可站在当事人的角度呢?方士谦把目光落在王杰希身上,整个课间,王杰希都就只低头抄写着笔记,在那个女孩撞到他后和他道歉时,王杰希才终于抬了下头,很大度地说了声没事,就又低头继续写,而当要电话的女孩过来时,王杰希疑惑地歪歪头,指指喻文州,让女孩想问作业的话管他要…

方士谦叹口气,也挺惋惜,真是落花有情流水无意。

王杰希自从来了他们学校人气每天都在与日俱增,王杰希的人设是很典型的那种校园男神,会念书,在班上人缘也算不错,而且还喜欢运动,最爱打篮球,每到中午,篮球场旁边都挤满了来围观的女孩,这个年纪的女孩还都没大胆到会给王杰希送冷饮送纸巾,她们就只会站在场边偷偷看他,小声窃窃私语,小心翼翼的隐藏着自己或许从来也不会开始的暗恋。
方士谦在学生中是受欢迎的类型,尤其在下课之后,方士谦通常走的运动休闲风,来上班也是以帽衫卫衣为主,看起来就像是个大学生,和初中生们也没什么代沟,因此在球场边,看到那些情窦初开的小女孩,他不禁笑了一下,走到她们身边,低声问,

“看什么呢?”

女孩们被突然过来的方士谦吓了一跳,又像是被戳穿了小心思,脸有点红,说“方老师!我们就随便看看。”

方士谦笑得善解人意“随便看看?看王杰希呢吧?”

女孩们连忙摆手,连声说不是不是。

方士谦一幅不能理解的样子说“这有什么的,王杰希长多帅,喜欢他也是人之常情。”

“方老师…你和王杰希是亲戚吗?”有个女孩突然问。

“嗯,他是我侄子,帅吧?随我,我像他这么大的时候…”

没人理会方士谦的自吹自擂,又有个女孩问“那王杰希有喜欢的人吗?”

方士谦想了想说“没听说,他就说过喜欢我。”

 

王杰希确实说过最喜欢方士谦,还不止一次。

王杰希小时候住方士谦家,在看海绵宝宝之余,也偶尔在方士谦看电影的时候,跟着看两眼,有些电影台词比较深奥,王杰希看得无聊,很快就对电视失去了兴趣,转头看他士谦叔叔,并努力各种晃着玩具嘴里嘟囔着不知所云的话吸引方士谦的注意,方士谦却和赶苍蝇似的挥着手让王杰希一边儿自己玩去,王杰希不听,在方士谦身上跨过来迈过去的。

方士谦被他骚扰地

“你再闹今天就没冰淇淋吃了。”

然而王杰希仗着自己长得可爱,又受到万千宠爱,根本不理方士谦的警告,他也知道方士谦不会真和他生气,老实了几秒,就又开始往方士谦身上爬。

方士谦无心和他纠缠,把王杰希抱到自己身边说“你给我在这儿坐好了,等我看完了就和你玩。”

王杰希这次乖了,靠着方士谦乖乖坐着,眼睛也盯着屏幕,电影演得挺热闹,可王杰希却看不懂,没一会就睡着了,王杰希那时候小小的,没什么重量,方士谦很轻松地就把他抱了起来,放到了床上,房间里还开着空调,方士谦怕把王杰希冻着,拽过了个小被子盖在了王杰希身上。

小孩子睡觉沉,王杰希被这么抱来抱去的都没醒,眼睛闭得紧紧的,呼吸均匀,方士谦本来想把他抱过来就走,可看着王杰希,没忍住就在王杰希脸上戳了几下,之后觉得手感超好,就又多戳了几下,之后突然睡意来袭,干脆就躺王杰希旁边,手臂伸过去想抱着毛绒玩具一样环住王杰希,没一会就也睡着了。

再醒的时候都是几个小时以后了,方士谦睁开眼,看外面太阳的余晖,有点恍惚,王杰希也已经醒了,一直没动,维持着被方士谦抱着的姿势,躺那儿玩玩具,感受到身旁方士谦的动静,王杰希转过头,冲方士谦一笑。

“士谦叔叔晚上好。”

“嗯,晚上好,你赶紧起来准备一会吃饭了。”

方士谦揉揉眼睛,摸过手机,给同学回信息,睡了一下午方士谦仿佛错过了一个世界,他喜欢的一个女孩给他发了消息,约他次日出去玩,方士谦一看就清醒了,从床上跳下去,跑到阳台给女神打电话去了。

电话没打多久,方士谦就听见他这边他妈在高声叫他,让他快点过去吃饭,气急败坏的催促声中还夹杂着王杰希奶声奶气叫士谦叔叔吃饭的声音,方士谦无奈,只好和女神说了句短信联系,边走边抱怨,

“妈,你吵什么?没看我这儿打电话呢吗?聊学习的事呢。”

方士谦他妈却一语道破“别编了,你是不是有喜欢的人了?想早恋?”

方士谦有点不好意思,扭过头拿王杰希当挡箭牌“什么喜欢不喜欢的,还有孩子在呢!”

王杰希一直埋头吃饭,只听到了个喜欢,也不管前因后果,仰起头说道“我最喜欢士谦叔叔了!”

当时王杰希说的喜欢和他喜欢冰淇淋喜欢海绵宝宝没什么两样,但方士谦在那一刻也还挺感动的,一开心次日就给王杰希买了好几盒冰淇淋,王杰希自然是有多少吃多少,一直吃到拉肚子…

方士谦自然是被他妈又教育了一顿,他看着王杰希发白的脸自己心里也内疚,给王杰希揉着肚子许诺说等他病好了就给他买好吃的,王杰希小时候是个小吃货,一听还有好吃的,病立刻就好了,缠着方士谦让他去买吃的。

方士谦也不食言,当即就要换衣服带王杰希出去,换鞋时方士谦又问了句“王杰希,你还最喜欢我吗?”

王杰希点头点的很郑重“我最喜欢士谦叔叔。”

 

TBC

评论(19)
热度(27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Z级英雄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