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喻王】攻略直男需要从长计议⑦

              

喻雯舟是个过日子的人。

王杰希在心里给喻雯舟下了这个定义,且他们没见一次,王杰希给她的这个定义都要再加重一点。

喻雯舟不同于之前那些和他相亲过的女孩,出来见面时他需要帮忙拎包,帮忙倒水夹菜,无论做什么都要他刷卡付款…王杰希对这些是毫无怨言,作为一个绅士他照顾女士当然无可厚非。

但喻雯舟实在清新脱俗,喻雯舟不仅不需要他额外照顾,反而还格外的照顾他,拿现在来说,他们坐在餐厅里,菜都已经上齐了,喻雯舟却没给王杰希有些笨拙地献殷勤的时间,在王杰希刚想给喻雯舟夹菜时,喻雯舟就已经给他盛了满满一碗汤。

“杰希,给你,小心烫。”

“谢谢…”

在王杰希刚刚接过那碗汤时,喻雯舟就又给他夹了块鱼。

“杰希,等一下慢点吃,小心有刺。”

“嗯,谢谢…”

而当王杰希还思考着如何不动声色地去照顾喻雯舟时,喻雯舟就给他倒了杯饮料,并又用很温柔地语气说“杰希你多吃点哦。”

王杰希点点头,喻雯舟体贴的让王杰希都有点分不清他们中到底谁是男生,但这种不用刻意去照顾对方的感觉,着实让王杰希自在了不少,王杰希其实是个很不喜欢麻烦的人,了解女孩子每时每刻的需求,并提供实施的关心和帮助,对他来说实则是个不小的负担,好在喻雯舟不是一般女孩,她一个人就能把他们两个人都照顾的很好。

想到这里,王杰希不由得又想到了喻雯舟的前男友,心中暗自好奇,喻雯舟对还只是男性朋友的他都如此体贴入微,那对她的前男友会不会更好,这么想起来,王杰希对那个索克又多了点妒忌。

结账时也不例外,王杰希去了个洗手间的工夫,喻雯舟就已经悄悄把账结了。

“我结就好了。”王杰希说,和女生吃饭主动结账算是王杰希的原则之一。

喻雯舟还就只是很温柔地笑,用手把裙子上的褶皱抹平。

“这次就我请吧,就算是上次你送我玩具的回礼啦。”

喻雯舟都这么说了王杰希也不再坚持,暗暗发誓以后要再多给喻雯舟抓几个娃娃,最好让喻雯舟家里都摆满了他送的娃娃。

王杰希从来也没正经谈过几次恋爱,对约会可以有的活动知之甚少,更何况他和喻雯舟现在什么关系都没有,活动就更加有限,也只是很套路的吃饭、看电影、逛街一条龙,喻雯舟也没有任何不满,走在王杰希身边,心情很好的样子,一直在低头抿嘴笑着。

王杰希侧头问她“很高兴?”

喻雯舟很坦诚“每次和你在一起都很开心。”

听了喻雯舟的话,王杰希自己都觉得自己的脸在以肉眼可见的速度迅速红了起来,从小到大他收到的告白也不少,委婉的直接的什么类型的都有,集合起来都能出一本告白大全,可听了这么多告白,王杰希也还从来没有体验过这种感觉,因为对方的一句话就脸红心跳,同时还有难以言喻的惊喜。

那边喻雯舟还在用含着笑意的眼睛看着他,王杰希生出了些想吻过去的冲动…

突然的电话铃声让王杰希冷静了下来,是他发小方士谦,王杰希心里抱怨他破坏了气氛,接电话时的语气也不太好。

“喂?有事?”

“你在哪儿呢?过来一起玩,乐乐老林他们都在…”

“我不去了,今天有事。”

方士谦那边变得八卦起来“什么事阿?”

“我约了人。”

“一起带来呗,行了,我给你发地址,一会见,不来的是儿子。”

方士谦一说完就挂了电话,王杰希挺为难,这就到了是要兄弟还是要女朋友的选择了,此时此刻他肯定更愿意和喻雯舟呆在一起,但他都能想象到,如果今天他不去,那未来一年,方士谦见到他都要说他重色轻友。

当然也可以像方士谦说的,带喻雯舟一起去,他和喻雯舟还没确定关系呢,就这么贸然带喻雯舟去见他朋友不太合适,真过去了,喻雯舟肯定呆着不自在,还会被人调侃。

算了,管方士谦怎么说呢,王杰希想,方士谦这样的朋友没了还能再有,喻雯舟可就一个…

喻雯舟很善解人意,看出了王杰希的苦恼,主动提议说“你有聚会吗?我没关系的,可以和你一起去。”

从私心来说,王杰希有点不想让喻雯舟见到方士谦,公平的说,方士谦长得挺出色,不知道为什么,女生缘也很好,上学时一直都是女生之友,比起普通的直男,他还要更了解女生一些,万一这一见面喻雯舟和方士谦聊得投机…

王杰希想象自己未来可能被朋友绿了的画面,摇摇头“没事,我不去也可以。”

喻雯舟却又笑笑说“我想见见你的朋友。”

被喻雯舟带着笑意看上一眼,王杰希基本就陷入了你说什么是什么的状态,没再说什么,直接带喻雯舟一起过去聚会的地方。

 

王杰希刚推开包厢门,有一个黑长发的女生就扑过来抱住了他,对方速度太快,王杰希都没看清她长什么样,只听见之后她中气十足地说了句“我爱你。”

王杰希条件反射地看向了喻雯舟,喻雯舟也看着他,表情有点凝重。

其他人都在起哄,笑成一片,只有王杰希没笑,推开那个女生,隔了点距离后王杰希看清了对方的长相,这就是女装的方士谦,他这一身装扮不太走心,他就胡乱戴了个假发,还戴歪了,脸上的妆也完全就像是随手一化,要不是来的突然,王杰希肯定能瞬间就认出他的真身。

王杰希不管方士谦的化妆水平,他只在乎他刚才让喻雯舟误会了,直到现在喻雯舟都还是神情严肃。

王杰希看着对着镜子小心卸妆的方士谦,皱皱眉。

“你在搞什么?”

方士谦也很气“我大冒险输了,让我戴假发和下一个进门的人告白,谁想到会是你和你女朋友。”

王杰希松了口气“还以为你是那种女装癖。”

方士谦满不在乎“万一这次我就开启了新世界的大门,解放了心中的公主呢,以后我就是女装大佬。”

王杰希想象了那个画面,觉得他承受不来,他难掩心中嫌弃,道“那我们就别联系了,辣眼睛。”

“真不公平,你这种直男癌都能有女朋友。”

这时已经恢复男儿身的方士谦冲喻雯舟伸出手说“你好,我叫方士谦,是这大小眼的爸爸。”

王杰希瞪他一眼,也转头看向喻雯舟说“别听他瞎说,这是我发小,有点神经病……雯舟?你没事吧?”

王杰希说话时才发现喻雯舟的脸色不太好看,像是在神游,被王杰希叫到,她才回过神,勉强笑笑。

 

TBC

评论(42)
热度(267)

© Z级英雄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