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喻王】疯狂世界⑦

              

复建用…




天空被子弹打的千疮百孔,断断续续地下着小雨。

在几分钟前第一次亲手结束一个人生命的喻文州还惊魂未定,脸色苍白,小臂上的肌肉还绷着,手指却是虚虚地握着枪,脚步也发着虚,机械地跟在王杰希身后往前走。

他现在的脑子混乱,一个活生生的人刚刚死在了他的手上,对方可能是被强迫的罪不至死,可能还有改过之心,可能他的女朋友此刻还做了晚饭在等着他回家,他的一枪真的是正义的吗?

王杰希的状态却与他相反,他在雨中走的潇洒惬意,透出一种诗意的浪漫,王杰希喜欢雨天,他说和杀手最配的就是雨天,雨能冲淡血迹能冲淡身上的火药味道,雨也能消除一切,下过一场雨后,一切就都成为过去。

两个人一直这样走着,没人开口,小巷子里空无一人,只有雨水落在地上滴滴答答的声音,和他们一前一后很有节奏的脚步声。

沉默对杀手而言是常态,尤其在执行任务之后,没人愿意多说一句,王杰希享受此刻的沉默,喻文州嘴开了又闭,最终还是哑着嗓子说“你第一次杀人后,后悔吗?”

王杰希停住了脚步,背对着喻文州,他的大衣随着风向后飘着,说“不后悔,你也不需要后悔,那个人是通缉犯,手上好几条人命,你应该问他死前后不后悔。”

没错,对方生前罪大恶极,这么死是自食恶果,可他连机会都没给…

像是察觉到身后喻文州的犹豫,王杰希又补充了一句“如果刚才你没开枪,死的就是我了,你还后悔吗?”

虽然无论是声音还是动作,王杰希都没什么劫后余生的感觉,可回想起刚刚的场景,喻文州忍不住又一阵后怕,当时那人的枪指着王杰希的心脏,在那个瞬间喻文州不记得是大脑还是身体先动的,他没去想他该不该去找后援,想不起对方是谁杀过多少人,他也想不起所谓的正义,所有的杀手法则,他唯一的想法就是王杰希不能死。

于是枪响了,一道鲜红喷涌而出,他的手上也终于沾上了血迹。

想到那些血迹,喻文州皱皱眉,忍不住松开手,试图去接住雨水,也许他真是被王杰希洗脑了,此刻他甚至也觉得雨水有净化心灵的作用,可这没用,雨水接的再多,那些根本不存在的血迹也像是黏在了他的皮肤上,挥之不去。

“回去好好洗个澡。”王杰希建议道。

喻文州点点头,努力甩去脑中那些可怕的景象。 

“你害怕过吗?”

王杰希从没被问过这个问题,他的能力让他从没怕过任何任务,愣了一下问“怕什么?”

喻文州斟酌了一下措辞“怕杀的人太多,下地狱什么的…”

“不怕。”

王杰希没有什么信仰,可即使真有地狱这种东西存在,他相信也不会比此刻的世界更为残酷,更何况只要他手中有一把枪,就算有牛头马面他也无所畏惧,就算真死了他也没话说,那是他自己技不如人。

而如果那些地狱的使者迈过了他划的道德底线,那就算是地狱他都要闯闯看,试试地狱的血是不是也是热的。

王杰希他们到了约好的那家大排档,雨天这家店生意不好,室外的雨棚里只孤零零地坐着方士谦一个人,方士谦听到门帘被掀开的声音,抬起了头,冲王杰希比了个芯,说“恭喜,我还想这次怎么都得给你收尸了。”

拖过一旁的塑料椅子,王杰希问“叶修没和你联系?”

方士谦摇摇头“没有,我发的信息他也没回。”

“他是不是手机又欠费了?”

“很有可能。”

听着他们的对话,喻文州有点担心,就算叶修是神级杀手,技术高超,不会死在目标手上,可那个枪王不知道是敌是友,是来通风报信了,可怎么说他们也抢了人家生意,对方太可能在脱身之后干掉叶修了,杀手间讲什么出生入死的道义实在是很可笑。

“用不用去接应一下?”喻文州问。

方士谦笑笑,拍拍他的肩说“放心吧,老叶不来的唯一理由就是他不想请客。”

王杰希想了想补充道“或者是野图BOSS突然刷新。”

说着王杰希够过菜单开始点东西,边点边和喻文州解释,一起执行完任务来吃夜宵是他们的惯例,虽然他觉得这种惯例很多余,连风格都称不上,就只是个会聊聊游戏心得的聚餐。

方士谦不满“那你干嘛还来?”

“这里的鱿鱼很好吃。”

“那我也要串烤鱿鱼!”

“生的比较好吃。”

喻文州有时候不能理解他们,这些杀手们一个两个的都太分裂了,且不说那个把抢到游戏boss当做自己事业巅峰的神级杀手,就面前这两个争论着鱿鱼怎么做好吃的人,怎么也无法让人联想到他们是现役顶尖杀手和前顶尖杀手。

“你要吃什么?”王杰希凑过来问他。

喻文州现在还有点反胃的感觉,摆摆手“没什么胃口,就不吃了。”

王杰希挑挑眉“一日三餐都要吃的。”

一个很注意养生的杀手…喻文州哭笑不得,王杰希说有个好身体才能接到好任务,之后又给他讲了很多日常饮食的注意事项,尤其让他要戒烟戒酒,多吃蔬菜,保持一个好心态。

喻文州没听烦,方士谦却先烦了“王杰希你这么惜命就别当杀手了。”

没等王杰希反驳,叶修就来了,他身后还跟着那个戴棒球帽的枪王,他们身上火药的气味还很浓烈,叶修解释说他们是打车来的,路上大堵车,王杰希没说什么,看着枪王,眼神带着防备。

枪王这时也摘下了帽子,露出一张堪比男明星的脸,表情有些羞涩腼腆,落座后就只旁观着他们说话,从不主动开口。

叶修不去介绍,别人也不会刻意去问,杀手的身份很重要,若是一个杀手被知道了真实名字,那离死也不远了。

等吃的东西都上了后,叶修看向方士谦“老方我都复出了,你也不手痒阿?世界需要你!”

方士谦笑了一下说“我现在就对钱感兴趣。”

喻文州不知道方士谦因为什么退役,他只记得王杰希曾经说过,虽然他们是黑色,方士谦是灰色,但他们的共同目的都是让世界变成白色。


评论(18)
热度(10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Z级英雄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