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太阳,雨

【方王】叔叔不可以11

                                  




方士谦听了王杰希的话也是哭笑不得,上周他天天给王杰希送早饭,天天放学去王杰希班上接他,中午也总找王杰希一起吃午饭,王杰希每次看见他都是语气冷淡说着你来干嘛表情却截然相反,嘴角翘着,迫不及待地朝他走过去。

如果这还是那个四岁的王杰希,方士谦毫不怀疑王杰希会直接扑到他怀里,说最喜欢叔叔了要叔叔抱。

方士谦最初还对他们这种师生加叔侄的关系有些不习惯,王杰希却是一点不怕被同学看见,一看见方士谦就大声叫叔叔,主动去找他帮他拿上课的教具卷子,比他真正的物理课代表还尽职尽责。

而现在,王杰希不仅拒绝了方士谦的早餐,同时还拒绝了方士谦和他一起进学校,理由也同样是让同学看见了不好。

方士谦知道王杰希还为他的拒绝在和他闹别扭,这很可以理解,他拒绝的也挺狠的,刚被拒绝的王杰希肯定不会马上缓过来,继续和他当相亲相爱的好叔侄,四岁的王杰希还有可能,而到了自尊心最为旺盛的十四岁还指望着他那么心大就不太现实了。

方士谦不会和小朋友计较,他没在意,王杰希不让他一起进去,他就等王杰希进去了再走,王杰希不让他去送早餐,他就买完早餐后交给王杰希的同桌喻文州,让喻文州送过去…

照顾孩子真是麻烦,方士谦想,现在又轮到他在王杰希班上的物理课了,他在进教室前就在走廊里碰到了王杰希,王杰希没理他,目不斜视从他面前走了过去,上课之后他提醒王杰希别走神,王杰希没理他,转笔转的起劲,直到方士谦终于忍无可忍把王杰希叫起来回答问题,他们才算有了第一次语言交流,而王杰希却连看都没看方士谦一眼。

好吧好吧…孩子叛逆期来了,过两天就好了…方士谦这么安慰着自己。

以往物理课结束后的课间,王杰希都会很快走到他身边,随便问他点物理相关的问题,之后又会监视他的日常,问他上节课是哪个班的,平时在办公室都干什么,晚上想吃什么等等,方士谦不忙的话会和他闲聊几句,忙的话就顾不上理他,收拾好东西就走。

而现在下课后,方士谦就站在讲台上,百无聊赖的,而王杰希却坐在自己的座位上,和周围几个人聊的兴致勃勃,方士谦也是无聊,他和这班的孩子都挺熟的,之前他也总和黄少天他们打篮球,没事也会贫几句,他看看王杰希终于带点表情的脸,决定过去加入谈话。

“你们说什么呢?”方士谦凑过去问。 

王杰希一下就禁了声,低下头认真抄着笔记。

故意的也太明显了…方士谦看了王杰希一眼,无视掉很热情地回答他问题的黄少天,把手伸过去,挡在了王杰希的笔记本上,王杰希的视线被遮挡,不情愿地抬起头瞪着他。

“老师,你打扰到我了。”

方士谦也不在乎王杰希的冷漠,低头去看王杰希的笔记本。

“用不用我帮你抄?”

王杰希猛地合上笔记本,站起身走出了教室。

方士谦挺无奈,自己念叨着青春期青春期走回了讲台收拾东西。

当天晚上放学后,方士谦和往常一样,走去王杰希的班找王杰希一起回家,而今天王杰希班上空无一人,一向坐座位上看书等他的王杰希不见去向,方士谦给他发信息不回,打电话不接,王杰希一直听话,没让他着急担心过,方士谦关上手机皱皱眉,王杰希不会真出什么事了吧?

方士谦是真挺担心,他还给黄少天喻文州这俩平时和王杰希走的比较近的孩子都打了电话,两人给出的答复就是王杰希一放学就走了,不知道去哪儿了。

方士谦有点慌,现在报警有点小题大做,他想想决定先回家看看再想办法,而当他连走带跑终于回家时,王杰希就在自己房间里,安安静静写作业,听到他回来的声音连头都没抬。

王杰希对自己的突然失联没解释没道歉,方士谦先是松了口气,浮着的心终于落到了地上,再接着也有点生气了,因为闹别扭就让大人这么着急太过分了,他走过去,敲敲王杰希房间的门,难得正经起来问“怎么不接电话?”

“没听见。”

“你干嘛去了?”

“不用你管我。”王杰希说。

方士谦的声音又低了一些“不想让我管的话,你和你爸说去,让你爸别把你放我这里,我保证不管你。”

王杰希这次终于看向了他“你会担心都是因为我爸吗?”

“废话,要把你丢了我怎么和你家人交待。”

王杰希轻轻说了声对不起让你费心了,然后就关上房门,把方士谦锁在外面。

 

王杰希没做饭,方士谦就只做了速冻饺子,他喊了王杰希,王杰希却不出来吃,方士谦知道他又让王杰希不高兴了。

在方士谦的记忆中,比起大哭大闹,王杰希其实更加擅长不声不响的不高兴,从四岁起就是。

王杰希在他家住的那一个月里,由于他们一家人都对王杰希很是宠爱,王杰希大部分时间都是笑着的,但偶尔也难免会有不那么高兴的时候,起因当然都是因为方士谦。

方士谦不喜欢孩子,更何况王杰希还是他爸妈指明要交给他照顾的孩子,方士谦更加不喜欢他,最开始对王杰希就没好脸色,可相反的,王杰希对方士谦却有着天然的好感,当时很多亲戚都在他们家里,王杰希在客厅绕了一圈,最后就坐到了低头玩游戏的方士谦腿上,吓了方士谦一跳,差点把王杰希推下去。

方士谦长这么大没被人坐过大腿,他僵硬了一下,怕王杰希摔下去,忍不住环住了王杰希的腰,王杰希很怕痒,被他碰到腰上的软肉,就笑起来没完没了,还在他身上挣扎不已,方士谦这时也找到了玩孩子的乐趣,一直咯吱着王杰希。

王杰希笑的岔气,阻挡着,可都没用。

“叫声好听的。”方士谦说。

“叔叔别闹了。”王杰希说,小孩说话奶声奶气的,方士谦听了很受用。

旁边大人们看他们都露出了欣慰的笑,方士谦对孩子耐心有限,玩一会就无聊了,把王杰希扔到了一边,王杰希再怎么往他身上黏都没用,王杰希叫了好久的叔叔没人理他,他也不高兴了,转身背对着方士谦,从背影都能看出他在生气。

但在当时,只要方士谦伸手过去把王杰希搂过来,王杰希就会立刻笑出来。


评论(30)
热度(228)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