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方王】叔叔不可以12

                                     11

在王杰希刚入驻他家时,方士谦实在是不太待见他,方士谦那会还就是个孩子,很不喜欢把自己的房间自己的吃的自己的床都分一半给别人,而这个别人不仅抢了他的地盘,还需要他照顾,方士谦看他就像看个大麻烦,一眼都不想见到。

王杰希拿一堆玩具和零食过来找他分享,方士谦让他一边自己玩去,王杰希晚上要他讲故事哄睡觉,方士谦一把抢过故事书给他扔到一边,王杰希看见他在看电视也跑过来要和他一起看,方士谦就一下把电视给关了,连电源都拔了,让王杰希看不成,而王杰希被他欺负哭了的时候,方士谦一脸的不耐烦,直接回自己房间把门锁上。

自己在房间里冷静一下后,方士谦也觉得作为一个十六岁的大人,还是人家叔叔,他和个孩子计较,实在有点幼稚,他反思了一会,认为自己该大度点,不能和小朋友争吃的,而在他深吸了口气走出去时,他发现王杰希倒是不哭了,只是鼓着脸气呼呼的样子。

方士谦走过去,戳戳王杰希软乎乎的脸,说“生气了?”

王杰希不想理他并向他扔过去一个海绵宝宝,方士谦轻松接住,又塞进王杰希怀里“我给你买好吃的好不好?”

王杰希摇摇头“不要,我有零食了。”

真没办法,方士谦揉揉头“那再给你买个海绵宝宝怎么样?”

王杰希这次点点头“嗯!那我就原谅你了。”

“好,走,去穿衣服,叔叔带你买玩具去。”

小时候的王杰希,给他买个海绵宝宝小猪佩奇,他就能高兴好几天,天天在他旁边蹦蹦跳跳的说叔叔宇宙最好,方士谦也很好打发,被王杰希随便夸一夸,就很快乐,给王杰希买玩具时都像是不要钱,一买就买好多,看着王杰希抱着一堆玩具心满意足的样子,方士谦也挺开心。

四岁的王杰希能用玩具冰淇淋,或者只是被他抱抱就好了,从来不记仇,生气的最长时限也无非是两个小时,超过这个时限就算方士谦没去找他,王杰希也会自己跑来,往方士谦身上靠,用行动说明他要求和。

还是小孩子好哄,方士谦想,对于已经14岁的王杰希,他现在做什么都是错的,他叫王杰希的名字王杰希不理,他要王杰希起床,王杰希说不用他自己能上闹钟,他想给王杰希辅导功课,王杰希说不需要他全都会。

王杰希表现不开心的方式很单一,从小到大都差不多,无非就是不理方士谦,在方士谦走过去的时候第一时间躲闪开,或者在方士谦叫他时装听不见,总之就是不理他无视他,当他根本不存在,让方士谦很挫败。

方士谦以前觉得王杰希真省心,全能小少年,会洗衣服会做饭功课也很棒,什么都不用他管,但现在他却第一次因为王杰希的全能而有些郁闷,王杰希可以做到什么都不需要他操心,作为长辈,他也就没什么可以对王杰希造成威胁的。

而更为悲伤的是,由于现在王杰希在和他冷战,也就停止了投喂,不再给他做饭了,这让方士谦不得不每天叫外卖,好不容易提升许多的生活水平直线下降。

方士谦又一次把外卖盒扔进垃圾桶后,他看看王杰希紧锁的房门,想如果他们一直这么维持现状肯定是不行,目测王杰希还得在他家住很长时间,直到他上高中,这期间他倒是可以学着去做饭,可是家庭氛围这么差,也不利于王杰希的成长。

事情还是要从根源出发,王杰希和他闹别扭的根源还是在于他不喜欢王杰希,这个问题很难解决,如果王杰希只是作为他的一个普通学生在喜欢他,为了他而情绪低落心情很差,他是可以说点类似“等你长大了再说”或是“如果你考上好高中我就好好考虑”之类的话。

可对王杰希不行,于情于理,他都不可能让王杰希产生任何他们间有可能的错觉,甚至如果真是为了王杰希好,他还应该要拒绝的更坚决点,最好让王杰希永远不要燃起希望。

对这种事最好的处理方式应该是,他去建议让王杰希换个临时监护人,让王杰希和他分开,这样虽然他们上课时还会见到,但接触也会大大减少,王杰希对他的那点心思也就会随时间流逝而逐渐变淡…

方士谦想到这样的方法,可他却不想这么做,一是十四岁的孩子不适合经常更换环境,二是他和王杰希在一起生活的也蛮好的,他也习惯了每天和王杰希一起上下学,路上和王杰希聊天听他讲班上的事,周末还能一起开黑玩游戏…

方法想了一些,方士谦想其实事情很简单,王杰希对他的喜欢只是错觉,他只需要让王杰希意识到这一点就够了。

方士谦敲敲王杰希的房间门,听到王杰希说的“进”才推门进去,但人是进去了,他也不太好开口,站王杰希面前,犹豫着欲言又止。

“有事吗?”正专心致志看书的王杰希问。

“咱们聊聊。”方士谦在王杰希床上坐下。

“聊什么?”王杰希没看他,脸藏在书后面。

“王杰希,我问你个问题。”方士谦说。

“什么问题?”

“你喜欢我是不是?”方士谦问,说出口后也有点脸红。

王杰希显然没想到他会问这个,翻书页的手指僵了一下,隔了一会才很轻地嗯了一声。

“那王杰希,所以又有另一个问题。”

“嗯。”

“你喜欢我什么?”

这个问题也在王杰希的意料之外,王杰希看着方士谦,一时什么都没说。

这是方士谦意料之中的答案,王杰希能喜欢他什么呢?王杰希对他的喜欢无非就是因为他给他买过玩具买过吃的,这种算什么喜欢阿。

“说不出来了吧?”方士谦说,他在心里酝酿着语言,准备等等用长篇大论告诉王杰希,亲爱的侄子,这不是爱情。

然而王杰希却摇摇头说“说的出来,我组织下语言。”

评论(45)
热度(204)

© Z级英雄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