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喻王】庸人自扰23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喻文州没客气,确实这是他应该做的。

喻文州想,准确的说,至少是曾经的他应该做的。

说来也很巧,他和王杰希感情的开端也是因为王杰希突然开始的发qing期,那次他知道他是王杰希第一个alpha,他当时也在心里暗暗祈祷,他也能是王杰希唯一的alpha。

有很长一段时间,甚至直到王杰希给他发来分手信息的前一秒,他都认为自己真的走了运,可以成为王杰希唯一的alpha。

但现在他终于认清了事实,他的愿望一直没变,只是可惜再也不可能了。

在他给王杰希做临时标记时,他很欣喜地发现王杰希现在并没被任何人标记过,无论是之前的那个渣男,还是现在的方士谦,他们都没有真正标记过王杰希,王杰希还不是任何人的omega。

可在下一秒,他也意识到,不管王杰希有没有被人标记,都和他无关,即使他曾经和王杰希共度过无数个发qing期,现在王杰希在发qing期期间,想要依靠的alpha也早已经不是他,在王杰希一边抗拒着他一边叫着其他alpha的名字时,这个认知让喻文州几乎想要不顾王杰希的意愿,直接标记了他。

喻文州其实没那么正人君子,他之前也想过直接标记王杰希,让生米煮成了熟饭,成为绑定的AO关系…

可喻文州最后还是没有乘人之危,他听从王杰希的话去给他找来了抑制药,去给方士谦打电话,他催眠自己王杰希现在对他而言只是个同剧组的omega,即使他现在对王杰希做了临时标记,他们再见面时,也仍旧只是同剧组的合作演员,要保持着礼貌距离。

礼貌距离是他最不想要的,可只有这样,王杰希才不会一见他就躲开,和他出现在同一个房间里充满警惕,他也才能像现在这样,和王杰希坐在一个房间里,心平气和,却又不失礼节的说话。

可就算是这样,他们之间的交谈也很尴尬,主要靠方士谦在其中搭起一座沟通的桥梁,喻文州之前是巴不得方士谦这个不称职的alpha能早点离开,退位让贤,此刻却也有些感谢他能在这里,有方士谦在,他至少还能多听王杰希说两句话。

在王杰希的发qing期后,以他们三个人的关系,坐在一起说什么都不太合适,纯靠方士谦一人八卦也撑不了多久,好在这时卧室的门又打开了,走进来的是王杰希的儿子,小男孩太小了,不知道在王杰希身上发生了什么,他看到喻文州就很兴奋。

自从那次被拍到照片后,喻文州有段时间没来看过王杰希家了,王杰希也不允许喻文州再和他儿子接触,几天没见孩子看上去很想他,在在场的三个人中间,他唯独叫了喻文州。

“爸爸!”

王杰希之前纠正数次未果,似乎也不打算再纠结称呼问题,也由着孩子叫了,喻文州听着这个称呼没了以往的幸福感,只觉得难受,他不知道他还能见到孩子几次。

方士谦在中间接了个电话,恋恋不舍地离开了,家里又就只剩下了他,王杰希和孩子。

因为孩子的强行挽留,王杰希大概也不能让他离开,只好把他留下来一起吃饭,吃饭过程中喻文州也注意着自己的言行,注意着他对王杰希的称呼,他保持着不会引起王杰希不适的距离,他伪装的很累,可他仍然希望时间能停在这一刻。

 

他和王杰希合作的那部电影快要杀青了,在拍摄后期,喻文州和王杰希的戏份一天比一天尺度大,不是吻戏就是船戏,而他们又都很敬业,没人用替身,他们身份切换的也好,可以做到在开机时四肢交缠,吻得令人脸红心跳,而等到叶修喊了卡,他们就立刻分开,回归之前的距离,连眼神都不再对上。

即使是这样,喻文州也很珍惜这样的机会。

从他和王杰希这次再次相见到现在,都多亏了这部电影,而在这部戏之后,他不知道什么时候才会再有和王杰希合作的机会,并且,如果没有了工作做幌子,他根本没理由再和王杰希见面。

想到以后想见到王杰希会越来越难,喻文州有点伤心,他是放下了,但不代表他不想见到王杰希,他可以放弃,但那也是为了能增加和王杰希交谈相处的机会。

喻文州舍不得这部戏太快杀青,但他也想让王杰希看到他的最强演技,他每晚都琢磨研究着他的剧本,反复演练以求在王杰希面前演出最好效果,他的努力也有回报,每次和他对完戏,王杰希都会随口称赞他两句。

客观事物不随主观意识而变化,喻文州希望他能再多和王杰希相处几天,但电影也终于杀青了。

杀青的那天,整个剧组都在一起庆祝,一百多个人包下了一个酒店,大家一起吃杀青宴,拍照合影留念。

作为男主角之一,也是全组现在最大牌的明显,喻文州也对众人们表示了感谢,并依次和大家拥抱了一下。

喻文州最后才走到王杰希面前。

看到他张开的手臂,王杰希不由自主地退了半步,喻文州的手僵了一下,在众人的疑惑目光下,王杰希停下的倒退的脚步,舒缓了表情,喻文州也上前一步,还是抱住了王杰希。

当然只有一秒。

超过一秒的拥抱就超过礼貌距离了,喻文州提醒着自己。

名副其实的一秒万年,喻文州想,曾经王杰希的怀抱是他最熟悉的,而现在,他只能在拥抱过所有人后,才能有借口和王杰希有一个短暂的拥抱。

松开王杰希后,喻文州立刻转头去加入了叶修那边的谈话,以显示他对那个拥抱一点都不留恋,虽然他放在西裤口袋里的手紧紧握成了拳,以留住王杰希身上的气息。

喻文州这时也庆幸他是最佳男演员,他才能把留恋不舍演成这么逼真的毫不在意。

那一晚喻文州尤其活跃,他像是全场最开心的人,但只有他自己知道他有多难熬。




评论(33)
热度(18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Z级英雄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