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太阳,雨

【方王】叔叔不可以18

                                     11  12   13   14   15   16    17


方士谦这时明白了,从来游乐园到坐摩天轮显然都是王杰希提前预谋好了的,王杰希也许以为在这种天时地利人和的情况下,方士谦能答应他,和他更近一步,却没想到他仍然拒绝的紧盯直接,这也让王杰希猝不及防,原本兴奋期待的神情都僵住了。

方士谦看着王杰希又黯然下去的表情,心里也不太好受,原本好好的一起出来玩,他不想在中途就让王杰希不高兴,可没办法,若干年前王杰希想要气球,他花钱就能给他买,但现在王杰希想要的是他,那他无论如何也给不出去。

他这时也再次意识到了,王杰希现在确实和小时候不一样了,他不再是受委屈了就哭,哭过了他哄一哄给块糖就能再对他笑出来的小孩子了,现在王杰希不会哭了,但他也还是在不高兴。

给不了他想要的,只能退而求其次,方士谦拍拍自己旁边的空位,又说“他们情侣接吻,我们叔侄就适合自拍,王杰希快过来!”。

刚被他拒绝了,王杰希明显是不愿意,又在和他闹别扭,坐在他对面,望着窗外装深沉,方士谦怎么叫都当做没听见死活不过去,方士谦没办法,只好自己坐到了王杰希旁边,一手举着手机,另一手的拇指和食指比了个心。

“王杰希,笑一个嘛。”

王杰希看都不看方士谦一眼,更别说给他笔芯了,方士谦却也不在意,强搂着王杰希和他拍照,摁下快门后,就留下了卖萌耍帅的他,和一个闷闷不乐眉头紧锁的王杰希。

少年王杰希的烦恼怎么那么多…方士谦又觉得自己该和王杰希谈谈了,还是他小时候好,没心没肺的,被人拒绝后,也就失落一下就过去了。

摩天轮不是个适合谈论这种问题的地方,可方士谦还是认为在哪里发生的事就该在哪里解决,下了摩天轮,他还去给王杰希买冰淇淋,王杰希要累了…好吧,他现在背不动王杰希了,可能会带他打个车回家。

“王杰希…”方士谦拍拍王杰希的大腿说,王杰希低头看了眼他的手,没说话。

“等一下晚上想吃什么?叔叔带你去吃好吃的?”方士谦又说,这次王杰希的视线移到了他的脸上。

“你还把我当孩子吗?”

这个问题让方士谦又愣了一下,实话说他确实还把王杰希当孩子,这个回答王杰希不会想听,但就他的这几秒的犹豫,让王杰希看出了答案。

“我知道了。”

“杰希…你还太小了。”

“嗯,”王杰希点点头,像是在给自己加油打气“但你会喜欢我的。”

回家的一路上他们间的气氛都不太好,方士谦逗着王杰希说话,王杰希则是执着的不理他,连冰淇淋的诱惑都抵挡住了。

直到到了家门口,王杰希才回过头对他说“今天我很高兴。”

一点都看不出来…方士谦又摸摸少年的头说“我也是。”

 

王杰希转来他们学校也有好几个星期了,和他周围的几个男生都混成了朋友,平时下课或午休时,王杰希就经常和黄少天、喻文州这两个人一起玩,喻文州和王杰希一样,也是那种全能初中生,是如果站在家长的立场会很愿意小孩多和他们接触的类型,方士谦也不例外,看着王杰希每次下课都和喻文州凑在一起讨论,方士谦也挺放心。

但与之相反的就是黄少天,如果可以,方士谦都想给王杰希换个座位,黄少天是个话唠,和话唠呆久了难免也会变成话唠,那受苦的就是他了。

可除此之外,这三个孩子颜值相当,成绩在班上都属前列,体育方面也十分突出,待一起时就很赏心悦目,也会引起小女生们的关注。

方士谦这时的没了最初那种看热闹八卦的心境,他甚至想要烧香去祈祷这些女孩勇敢点,喜欢王杰希就去追嘛…别看王杰希总说最喜欢他,但王杰希这种年纪的小孩,也纯情的很,要真有人向他告白,那王杰希虽然会很纠结,但大概率也会答应,方士谦就期待着那天呢。

可那天却迟迟未到,虽然经历了在摩天轮上的再次拒绝,可王杰希也没有任何死心的迹象,还是每天在家里巡逻,监视他的各种举动,方士谦不想再和他产生什么冲突,也只好在家里小心做人,发短信都尽量去洗手间发。

在期中考试之后,方士谦也不要求王杰希一回家就学习了,反倒劝他要休息,学习方面方士谦不想把王杰希逼的太紧,初中生还是该劳逸结合,该学的时候学,学完了也该有适当的放松,有时间也该多和朋友们出去玩玩。

方士谦自然也是有私心的,他最近和女神的关系突飞猛进,虽然是还没确定关系,可他们经常互相邀约,周末前夕就约定出去玩。

可如果他周末要出去,那他就不得不接受王杰希盘问,面对王杰希的诸多问题,他需要想一个恰当的理由蒙混过去,这还挺需要演技的。

而去开会这种理由一次两次的还行,可万一有一天王杰希去问其他老师,那就全暴露了,但如果王杰希周末自己也出去玩的话,就没心思搭理他的去向,他也就不用再费心去编造借口了。

周六时王杰希和喻文州他们约好了要去打球,方士谦则还带着浓重睡衣说他上午要在家睡觉,下午可能去超市买东西,王杰希被其他人催的急也没多问,列出好几个要他买的东西,就匆匆走了。

刚从阳台看着王杰希消失,方士谦就也飞快地换衣服穿鞋,跑出去找女神约会。

这一次的约会比起以往哪次都顺利的多,反正王杰希也在外面玩,方士谦心里没什么负罪感,也不太惦记王杰希,一见到女神他就忘了王杰希,就和女神相谈甚欢…

可巧的是,王杰希打球的篮球场就在他们约会地旁边,方士谦一眼就看见了场上正跳起来投篮的王杰希,而那个瞬间,王杰希也恰好看见了他。

王杰希落下后就朝方士谦走过去,脸上没什么表情,他们真面对面时,王杰希也没像以往一样开始各种盘问,这让方士谦更加紧张。

为了缓解气氛,方士谦笑了笑,没话找话说“你们在这里打球阿?”

“叔叔,你骗我。”

王杰希看看他,又看看站方士谦旁边的女神说,边说眼圈边开始泛红,方士谦心疼的不行,但他也什么都做不了。


评论(36)
热度(177)

© 🌸🌞🌧️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