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太阳,雨

【无CP】成都(上)

最怕空气突然安静,最怕突然收到黄少天的消息。

王杰希打开了那个名为【爸爸去哪儿】的讨论组,黄少天刚刚发了言。

妖刀黄少天:王大眼!方士谦!又到了一年一度需要证明我们微草蓝雨友情的时刻了,你们想好要去哪儿了吗?给你们三秒的时间思考,先说好我虽然喜欢PKPKPKPK,但并不接受去荣耀地图里参观旅游的建议!

魔术师王杰希:为什么要和你们出去玩?

战术大师喻文州:因为我们是朋友阿。

魔术师王杰希:世上朋友千千万…

治疗之神方士谦:裤裆里面占一半。

战术大师喻文州:微草是不是训练压力特别大阿?

妖刀黄少天:一定是的队长,你看他们俩平时都在想什么,咱们还是别和他们玩了,我这么纯洁善良的一个好青年可不能被他们带坏了!

魔术师王杰希:说得对,你快找叶秋玩去吧。

妖刀黄少天:王杰希其实我们已经决定了要去哪儿,要不要来做一个有奖竞猜,猜对了可以和我PK10次。

魔术师王杰希:不要。

妖刀黄少天:给你们个提示,你们有没有听过一首歌?让我掉下眼泪的,不止昨夜的酒,让我依依不舍的,不止你的温柔…

治疗之神方士谦:余路还要走多久,你攥着我的手,让我感到为难的是,王杰希你到底是左眼大还有右眼大?

魔术师王杰希:让我感到为难的是,我能不能拉黑你。

治疗之神方士谦:你试试看。

魔术师王杰希:所以是去成都?

战术大师喻文州:嗯嗯!

 

四人成都机场回合,刚碰了面方士谦就去了洗手间,黄少天目送着他的背影,目光中带着同情,问王杰希方士谦的肾是不是还是不好。

王杰希不答,打了个哈欠,仍然是一脸的好后悔和你们出来的表情,喻文州走在最后,在飞机上睡了一下,把发型睡乱了,正在匆忙补救中。

和以往一样,见面后黄少天拿出手机拉着王杰希自拍,王杰希却一脸的厌烦,很不配合。

“王杰希,你和我们出来玩就不能开心一点吗?你知道我有几百万粉丝都盼着和我出来玩吗?能和我度过一个十分开心的旅程是你的荣幸,你记住了吗记住了吗?快点快点!笑一个!”

王杰希面无表情说,yeah。

黄少天很不满,说王杰希是在敷衍他,并马上就要用几千字来从他们第二赛季认识的那天开始说起,王杰希不想听,只好勉强自己去围笑。

“差评!”黄少天说,又转头去找喻文州“队长队长,来,给他笑一个!”

喻文州这时也已经重新做好了造型,神采焕发,对着镜头微微一笑就是标准喻队笑,蓝雨的分工很明确,黄少天手快负责拍照,喻文州负责修图,王杰希是个连拍照都懒得拍的人,看着黄少天在四周取景,而喻文州在比对滤镜,心说蓝雨真都是讲究人。

三人一路拍照一路导航一路被王杰希勒令不许拍我,终于在一个小时后到了酒店。

他们的旅程中最可怕的不是迷路,不是丢了钱,不是被人坑,而是分房间,当得知自己要和黄少天睡一晚的时候,才是最可怕的。

喻文州去办的住宿手续,他拿着两张房卡回来时,王杰希皱了皱眉。

王杰希:喻文州,你知道我们可以订四间房吧?

黄少天:铺张浪费!你以为你在B市有几套房子就可以这样挥霍吗?你要和我学学,你看我年薪上千万我说什么了?我不还是要低调做人勤俭节约吗?

喻文州:我也是这么想的,这个世界上还有很多人吃不上饭。

王杰希:别分了,你们三观这么合,就睡一起吧。

喻文州:还是王队和少天住吧,正好可以互补一下。

黄少天:队长说的对,王大眼我今晚就要好好纠正你扭曲的三观,你在B市朝天撒币的时候,你知道我在干嘛吗?我在和队长分食一份白斩鸡…

王杰希:你这么说的话,我也经常和…方士谦呢?

喻文州:不知道诶,应该在机场吧。

黄少天:队长你看见了吧?他们微草的友谊就这么脆弱,少了个副队,队长都不知道,下次我们可以试试在决赛前夕绑架方士谦…

喻文州:好了少天,王队,要去找找他吗?

王杰希:随他吧,那首歌不是唱了吗?成都,带不走的只有他。注定的。

喻文州:还是找找吧,未来几天吃饭还得靠方神呢。

王杰希一听也有道理,几个人的年薪虽然相差不多,但士谦老师往往最大方最局气,一般总在结账的时候冲到第一个,还属于那种不让我结账我就和你急的人,是他们的结账天使,王杰希无奈,只好给方士谦打了个电话。

“喂,你在哪儿呢?”

方士谦没一点自己已经脱离组织的慌张感,淡定道“我在机场呢,你们去厕所了?对了你们刚刚趁我不在的时候自拍了吧?为什么总是这样?我是透明的吗?”

王杰希不免觉得他们和方士谦有时间的错位,他们在机场还是一个多小时以前的事,而方士谦似乎完全没感受到时间的流逝,还在不紧不慢和他闲扯着。

“王杰希,我们明天去看大熊猫吧!”

还大熊猫呢…方士谦这么心大的人,说不定也算个国宝。

王杰希挂了电话,说“咱们打个赌吧,看他什么时候发现自己走失了。”

喻文州看了看表说“我赌半小时后,6点了,方神该饿了。”

像是要验证喻文州的话,半小时后方士谦就打来了电话,这次他语气里多了点抱怨“你们厕所也上太长时间了吧?”

王杰希决定拆穿事实“我们已经在酒店了,你快过来。”

又过了一个小时,四人才终于成功再次会合,方士谦年龄最大,心也最大,没和他们计较他们把他忘在机场的事,见到他们的第一句话是:我饿了!我们吃火锅去吧!

 

吃火锅这个提议没有人有异议,成都美食本来就以火锅最为出名,而火锅中的辣锅更为经典,作为在成都的第一晚,四人没走太远,就在酒店旁边找了家人还算多的火锅店进去了。

方士谦像是饿极了,给四人点了够四只大熊猫吃的量,且都是以肉为主,让黄少天又吐槽说方士谦你是不是在微草遭虐待了要不要转会来蓝雨阿?王杰希也怂恿道,快把他带走,养他和养个大熊猫似的。

来自B市的两位大魔王平时就是无辣不欢,就算来了成都也无非就是多喝两口水,多出两滴汗的程度,根本不足挂齿,可G市人不一样了,平时喻文州和黄少天吃的都清清淡淡,蓝雨的伙食再辣也辣不到哪儿去,因此比起王杰希和方士谦的淡定,喻文州和黄少天基本就是形象尽失,辣的一直吸气。

黄少天虽然吃不了辣,但他情况比喻文州好,在吃饭这件事上,黄少天70%的时间在说,20%的是时间在喝水以及思考接下来该说什么,最后只剩下10%的时间是在吃饭,并且他吃着只要有人挑起话题他就会忘了自己在吃饭,继续说下去…

因此原本又辣又烫的食物,等黄少天想起来吃的时候,已经变凉不那么辣了,而喻文州吃饭习惯和他相反,似乎嘴巴的进食能阻挡听觉的输入,往往吃的格外快。

方士谦好整以暇地吃了口虾滑,冲着对面拿着片百叶被辣的目光呆滞的喻文州挑衅“喻总你行不行阿?”

男人最怕被说的就是不行,喻总也是一样,眼睛一闭,嘴一张,直接吞下了那片百叶,辣的涕泪横流,不住咳嗽。

王杰希也还保持着高冷淡定的形象,给喻文州夹了鱼滑问他算不算是同类相残,喻文州艰难的咽下了那块鱼滑,被辣出了眼泪,他想真要算同类相残的话,那被残害的也是他。

次日,喻文州走出酒店房间时,步伐和往常不太一样,挺沉重的,且一脸的纠结,好不容易在餐厅坐下后也是十分难耐,不住挪动下身。

微草正副队和黄少天都已经吃上了,三人皆看了喻文州好几眼,还是方士谦最耿直“喻总你是不是后面被爆了?”

王杰希不满道“吃饭呢,你别说这些。”

方士谦又用谴责的目光看着王杰希。

“看我干嘛?”

喻文州笑得尴尬:是昨天火锅太辣了,和王队没关系。

方士谦叹息了一声:那就好,不然我都想说说他,太没人性了,出来玩都不让人歇歇。

吃着早饭四人也开始商议这天的行程,王杰希向来是旅游计划做的最全面的一个,他给他们做了好几版的旅游规划,可他的努力其他人也没多领情,黄少天只要在路上有人陪他聊天说话就行,喻文州因为其难以启齿的原因苦笑着说他想在酒店躺着,而方士谦在听过了每个行程后,都给出了类似的答复。

我要看大熊猫!方士谦如是说。

什么时候看大熊猫阿?方士谦又说。

别的都无所谓,我就想看大熊猫,方士谦再次强调。

王杰希:瓜娃子。



评论(38)
热度(267)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