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CP】成都(中)

 成都(上)




方士谦去看大熊猫的提议得到了积极响应,黄少天一听大熊猫这个关键词打开了演讲开关,开始给他们讲他在微博看过的可爱熊猫小团子,喻文州则就在旁边当个捧场王,附和着黄少天说可爱可爱。

就算王杰希认为他带的这三个孩子一个比一个瓜,都这么大人还一个个的吵着要去看大熊猫,但作为一名负责任的家长,王杰希还是同意了这项提议,叫车带着孩子们出发。

到了熊猫基地,方士谦就已经累了,方大爷不管在微草还是在其他地方都是以前辈自居,使唤王杰希很是顺手,开始和王杰希念叨着要喝水。

“我想喝凉可乐。”

在夏天,大家都会格外喜欢冰镇的听装可乐,王杰希的可乐瘾一听就被勾起来了,也挺想喝,因此也没介意方士谦的大爷做派,自觉去湖边的商店买水,喻文州和黄少天一看他要买东西就跟了过去,不光买了可乐,还一人要了根烤肠。

王杰希一边交钱一边无奈道“你们都是年薪千万的人了…”

黄少天被第一口可乐呛到说不出话,而喻文州吃着烤肠谄媚道“王队请的比较好吃。”

中午阳光正好,大熊猫别墅里好几只大熊猫横七竖八地倒在地上,一动不动的,不知道是睡着了还是在晒太阳,时间仿佛停滞了,可爱是可爱,但王杰希看了一会就没耐心了,背着手走在前面,也催着其他人继续向前走。

黄少天这个人不需要GPS,一般可以听声辩位,他一开口王杰希就知道他跟上了,而他们四人中唯一会给黄少天每句话都捧哏的也只有喻文州了,听着身后你一言我一语的声音,王杰希突然发现…

“方士谦呢?”王杰希问。

被王杰希这么一问,大家这才意识在一天都不到的时间里,他们再次把方士谦丢了,黄少天开始发话谴责王杰希这种不关心队友的行为,而喻文州则是向着兽舍里面找着。

“他不会在这里的。”王杰希说。

喻文州摇摇头“不一定,毕竟方神太熊了。”

“有道理,来了就看到同类了。”

黄少天说,我们要不大喇叭广播一下吧!就说方士谦小朋友,你的爸爸和爷爷们正在哪里等着你,如果你再不来我们就用你换一只大熊猫…

王杰希摇摇头,否了这个决定说,别这么丢人,我们有手机,谢谢。

在王杰希拿出手机准备给方士谦打电话时,黄少天突然又在他旁边叫起来“王杰希你看!”

王杰希停下了摁手机的动作,张望着“什么?”

“大熊猫翻了个身!”

王杰希道“…我还以为你看见方士谦了呢。”

黄少天一脸的不满“你怎么会这么想,他可没大熊猫可爱!”

王杰希琢磨了一下说“他周末一般也就这样,躺平,偶尔翻个身。”

一个大熊猫动了,其他的大熊猫也跟着动了起来,黄少天又兴奋道“大熊猫在爬树诶!”

王杰希叹口气“这个他倒是不会。”

黄少天没怎么见过熊猫,看到熊猫的一举一动都想要拍照留念,但围观的人群太多,黄少天抢不到最佳的位置,可他又比较矮,手也短,怎么照都照不到,只好跳起来照相,王杰希看他蹦来蹦去的心里挺烦的,也不忍心看黄少天做徒劳的努力,一把拿过黄少天的手机,伸长手臂帮他拍了几张。

黄少天看看照片很满意,又问王杰希“王大眼你发现了吗?”

王杰希挑挑眉“发现什么?你手短?”

黄少天说“不是!文州很久没说话了!我们是不是把文州也丢了?王杰希你赔我队长,我不能没有文州,我们和你们的塑料父子情不一样,我们是真挚的兄弟情!剑与诅咒缺一不可的…”

塑料基佬,王杰希想,又指指黄少天身后道,没丢,那儿自拍呢。

同样爱拍照,资深级的喻文州就比入门级的黄少天懂得多,在拍照这种不需要太考虑手速的地方,喻文州用神级走位先抢占了有利地盘,然后打开前置摄像头,微笑,笔芯,剪刀手,左手右手一起变换着不同动作。

“让你们队长小心点,别显了原型,我可听说大熊猫会吃鱼。”王杰希对黄少天说。

黄少天的关注点却根本不在这里,等到喻文州终于结束自拍走过来后,他说喻文州你变了,你再也不是那个拍照时说少天来我们一起自拍的喻文州了。

喻文州叹口气说,少天你脸比我小。

之后三人走到了大熊猫太阳产房,兽舍里好几只熊猫幼崽都听活泼,到处乱跑乱爬的,还有个挂在了树上,黄少天提出要照合照,喻文州欣然同意,王杰希不情不愿的也答应下来,但三人同框取景不太容易,自拍了好几次都不太理想。

喻文州说,要是能有人帮忙拍照就好了。

这时王杰希才又想起了方士谦,想到过半天了他还没给方士谦打电话,而蓝雨正副队也突然忆起他们其实是四人旅行。

方士谦接到王杰希电话时没多想,他等可乐等的有点着急,但也没很急,他还坐在湖边,望着平静的湖水想他的心情也是心如止水…

王杰希的电话让他起了波澜,他不明白,好端端的,王杰希回来把可乐给他就行,打什么电话呢?

“怎么了?”方士谦问。

“你在哪儿呢?”

方士谦语气很自然,还带着点理所应当说“我还在那个湖边呢,我的可乐呢?”

他们买水…王杰希想了想,是半小时前的事了,他们这次的活动真该改成《方士谦去哪儿》,王杰希也不明白他到底是如何做到的,能做到把自己弄丢了都毫不知情,心大的能装下整个世界。

王杰希没好意思说他们把他忘了,只说他们买完水迷了路,让方士谦来太阳产房找他们,方士谦一点没起疑,还在和王杰希说他路上看见孔雀了,如果微草也养只孔雀肯定霸气…

几分钟后,方士谦是从游览车上下来的,头上还带着个他刚买的熊猫帽子,王杰希他们会合后他也没什么反应,只径直跑到有熊猫幼崽的地方,发出天真烂漫的笑声。

“真可爱!你们看,它吃竹子呢…我也想吃…”

王杰希和喻文州对视了一眼,两人皆看出了对方眼神中的含义:看吧,方士谦就是熊猫转世。

终于找回走丢的孩子,自诩为家长的王杰希也松了口气,方士谦和黄少天情投意合,贴着玻璃商量着偷熊猫的相关事宜。

“保安,有人想偷大熊猫。”王杰希在他们背后说。

黄少天说怎么能叫偷呢我们是换,我们想好了,把你留在这里换只熊猫走,你这么大小眼的人也世界罕见,能算是珍稀动物了。

方士谦也点头,还拉了另一边无辜的喻文州下水,说,就是,基地不同意的话,还能再加条鱼,会说话会拍照,和大小眼一起都是珍稀物种。

王杰希看看方士谦说,回去加训。

方士谦只有在饭点或接近饭点的时候最有存在感,他们从大熊猫繁殖基地出来时是下午五点,蓝雨正副队凑在一起看照片,王杰希在叫车,走最后面最无所事事的士谦大哥发话了,王杰希你快点,我饿了。

饿着吧你,王杰希想。

 

四人直接打车去了宽窄巷,正好赶上下班点,路上有点堵车,到宽窄巷子时天都快黑了,四人这次找了家串串香,王杰希为了避免次日再发生不必要的误会,只要了微辣的锅底,然而等火锅被端上来后,他们才发现,在四川的微辣对G市人来说也变态辣。

人类对辣的承受能力是会循序渐进的,第一天喻文州吃一口都要缓半天,现在喻文州已经一边无视掉方士谦的“喻总你当心后面…”一边尽量面不改色的吃串串了,可也只是尽量,吃五串就到了他的忍耐上线,喻文州想要喝水了,方士谦就给他们要了两瓶啤酒一桶可乐。

啤酒是先上来了,但可乐却迟迟不到,喻文州辣的不行,也只能伸手够过了啤酒,桌上没杯子,他就干脆直接对瓶吹。

“喻总豪迈!”方士谦评价道,开了另一瓶酒。

喻文州面色发红,却也回了句“方神社会。”

一点啤酒对于社会的B市人不算什么,可对喻文州这种酒量和一杯倒不相上下的人而言,喝的又快又急的一口酒,那基本就意味着他要交待在这儿了。

王杰希平时就挺烦喻文州的,而在喻文州喝了酒之后,他就更烦喻文州了。

喻文州酒后会唱歌,且会和王杰希勾肩搭背一幅正在KTV当K歌之王,王杰希本来不想管他,可方士谦在他们这次旅行中成了习惯性走失人口,这次还又带上了黄少天,两人像是开了疾跑,吃完一出门就不见人了,只留下王杰希和喻文州在一起。

“和我在成都的街头走一走…直到所有的灯都熄灭了也不停留…你会挽着我的衣袖…”

“并不会。”

“我会把手插进裤兜…来!王队一起唱!”

“才不唱。”

“走到玉林路的尽头…坐在小酒馆的门口…”

“你就坐这儿吧,别动了,我们走了。”

喻文州是王杰希见过的酒品最差的人,他不光会唱歌,还很黏人,喻文州一路上都和他拉拉扯扯的,直到进了酒店就和他纠缠不清,顶着服务台小姐暧昧的目光,王杰希硬把他拖进了房间,酒店隔音不是特别好,在洗手间里王杰希都能听见隔壁黄少天的声音,内容他听不清,但语速却很快,巴拉巴拉的不知道在说什么。

但王杰希却舒服了一点,知道方士谦过的不好他就开心了。

等他再去面对喻文州时,喻文州却从亢奋变为了茫然,坐在床上疑惑地问他,你是谁?

面对宿敌队长的七秒记忆,王杰希说,我是你老汉儿。



TBC



评论(33)
热度(142)

© Z级英雄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