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方王】叔叔不可以21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期末考试快到了,不仅王杰希要忙着复习,方士谦也跟着忙了起来,每天上班期间有判不完的卷子,下班后还有学生来问问题,临近期末的周末学校也开始要补课,方士谦基本上从周一到周日都贡献给了学校,没了休息。

老师累,学生也累,正常的学生都叫苦不迭,只有王杰希挺高兴的,上课时专心听讲,根本不用方士谦提醒,王杰希的眼睛就自然而然地跟着他转,下课后别的学生被单独辅导都是愁眉苦脸的,王杰希却有事没事就去办公室转悠一圈,教师办公室里方士谦座位周围下课后总是有学生,王杰希就拿着本物理练习册站方士谦身后,像个背后灵一样,让方士谦总有种被监视的不自在。

期末考试结束后,学校放了寒假,王杰希他爸也回来了,王杰希就要被接回家了。

王杰希他爸这次回来带来一个坏消息和一个好消息,对方士谦来说,好消息是他终于可以不用哄孩子了,可以重返单身生活了,而坏消息是,王杰希他爸出差的时间加长了,寒假过后王杰希还得回来和他住,这一住大概率要住到王杰希中考结束。

方士谦的坏消息就是王杰希的好消息,大概是想到未来还来日方长,这次被接走王杰希不哭不闹,乖乖去收拾东西,整理那些寒假作业时王杰希还哼上了歌。

这确实是个很大的坏消息,可方士谦拒绝不了,对方的理由很充分,一是方士谦家离王杰希现在的学校近,上下学都很方便,二是方士谦是老师,能给王杰希做好榜样,第三家里的若干亲戚里,王杰希最喜欢的就是他…

说到这里,王杰希他爸还转头寻求王杰希的认同。

“对吧?杰希?”

王杰希点点头“嗯,我喜欢士谦叔叔。”

这个场景方士谦挺无语的,要是未来王杰希他爸有一天知道了王杰希喜欢的人是他,再又知道了给他们制造机会的始作俑者就是自己,不知道王杰希他爸会作何感想。

王杰希他爸看上去是个挺开明的父亲,没准能挺顺利的接受王杰希是同性恋的事,但如果要知道王杰希喜欢的是有血缘关系的叔叔,那再开明的父亲都接受不了吧。

但现在这位父亲还没心没肺地笑着,拍拍方士谦说“我儿子就交给你了!”

这是什么岳父对女婿的台词…方士谦又挣扎了一下“我不太会照顾孩子…”

王杰希他爸并不太在意,叫来了王杰希说“杰希,和叔叔相处的怎么样?”

“特别好。”王杰希说。

是,方士谦也承认,单说日常相处,他和王杰希是挺融洽的。

但如果王杰希只是个普通的男孩还好,可王杰希是个会把喜欢他挂嘴边的男孩,方士谦能够保证自己是钢铁直男,不会犯错误,更是会拒绝到底,但这太不利于王杰希放弃他了,他们俩住在一起的时间越长,王杰希就越不可能放弃他。

可这种理由方士谦不能说,除去王杰希喜欢他这件事,他对王杰希也不排斥,因此方士谦又一个心软,就直接答应下来接下来一年继续照顾王杰希了,王杰希看他时又用着那种亮闪闪的目光,方士谦一边避开目光,一边又暗搓搓地朝王杰希看了一眼。

 

寒假一转眼过了一个多星期,王杰希也离开了一个多星期,按理说方士谦是解放了,该心情愉悦才对,可方士谦却对突然回来的自由不太习惯,这一个星期他也没再和女神去约会,反而就天天宅在家里玩游戏吃外卖,有时候他叫外卖的时候还会条件反射地问一句王杰希你想吃什么…

自从那天王杰希离开,方士谦就再没和他见过面,也没通过任何方式联系过,这时方士谦突然特别想给王杰希发个信息,问问王杰希吃饭了吗,这么想着,方士谦打开了和王杰希的对话窗口。

他是有王杰希的联系方式,可他们天天住一起,也就只有方士谦晚上要加班时才会和王杰希发信息告知,因此他们俩的聊天界面挺空的,上次对话时间还是上个月。

方士谦一开始心里还有点埋怨,心想王杰希真是薄情,在他家住了这么久,走了后不回来就算了,都不来问问他的近况,就这么冷漠还说喜欢他呢,真喜欢不该是每天都想联系对方吗…方士谦指尖在他们的对话框上停了很久,想半天也不知道该说点什么,才能既不会让王杰希误会,又能和王杰希说说话。

方士谦也觉得自己挺矛盾的,他一边发誓自己会严词拒绝下去,一边却也不得不承认,他有点想王杰希了,虽然这种想念无关爱情。

干脆就问问王杰希有没有好好写物理作业吧,方士谦给自己想了个好理由,终于给王杰希打了个电话,王杰希很快就接了,那边声音听着挺嘈杂的,王杰希大概是在外面,旁边还有黄少天的背景音。

倒和同学玩的挺好,也不知道给我发个信息…方士谦这么想着,心里不满,也不开口,只沉默着等王杰希发觉。

“有事吗?”王杰希问,听声音他转移到了个安静的地方。

方士谦装模作样说“没什么事,就想提醒你写作业。”

“哦,知道了。”

方士谦又问道“你这几天都干嘛呢?”

“在家写作业。”

方士谦犹豫了一下才又问“怎么都不给我发个信息?”

问完后方士谦就后悔了,他这抱怨的语气太容易让人误会了,他都仿佛能看到王杰希心里燃起的小火苗。

王杰希回答的坦坦荡荡“我怕你正在约会。”

“嗯?”这个回答方士谦没想到“你不是同意我去…”

“我可以接受,但我不想知道。”王杰希打断了他。

王杰希这话说的…方士谦还挺有愧疚感,他连忙说“我没去约会过,我一直都在家。”

“嗯,表现不错。”王杰希点评道。

被表扬了呢…方士谦哭笑不得。



TBC

评论(24)
热度(174)

© Z级英雄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