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方王】哥哥对不起①

叔叔的姊妹篇

兄弟年下




刚刚大学毕业的王杰希对父母离异再又重组家庭这种事并不太在意,他从高中起就一直住校,大四实习期间更是在校外租了间房子,一个人生活,和已经分别再婚的父母联系甚少,一年也只露个面,说不上几句话。

因此王杰希在听到门铃打开门看到他爸和继母还有他弟弟都站在他家门口时,一瞬间他是有点懵的。

而在听到他爸说“杰希,你弟弟这两年就拜托你照顾了”时,那个有点懵就变成了非常懵。

他弟弟方士谦虽然没他这么懵,可也是明显的不太情愿,被父母推过来后,就低着头站在他面前。

“哥。”

王杰希听见对方这么叫了他一声,这才注意到他,忍不住想拍拍对方的肩说出那句长辈见到晚辈时的必说金句,几年没见,都长这么大了?

可他却并未能说出口,方士谦侧了侧身,让王杰希已经伸出去的手拍了个空。

他们确实是有几年没见了。

方士谦小时候也并不是这样的。

方士谦是他继母带来的孩子,王杰希第一次被父亲介绍着见到他时方士谦都7,8岁多了,当时方士谦还很顽皮,上蹿下跳的静不下来,那会初二的王杰希已经像是个小大人,就负责在大人聊天的时候照顾方士谦,王杰希自己在写作业,方士谦却一刻都不让他省心,他对王杰希桌子上的一切都很好奇,碰完了王杰希的电脑还要再翻翻王杰希的书,王杰希不得已,只好哄着他快点睡午觉,方士谦眼睛却睁得大大的问哥哥你怎么是大小眼?

王杰希一瞬间失去了耐心,险些够过新华字典直接把方士谦砸晕,让世界和平下来。

那之后过了一两年,他爸和方士谦他妈就结婚了,在此之前方士谦也来他家玩过几次,每次都把王杰希搞的写不下去作业还要给他讲故事陪他出去游泳捉迷藏,身心俱疲,而王杰希对他也毫无办法,方士谦熊孩子熊归熊,长得却很可爱,每次在游泳池里他泼了王杰希一脸水,等王杰希想要说他几句时,他就装出一脸无辜,睁大眼睛说哥哥你别生气。

男生对哥哥这次称呼有着天然的向往,王杰希也是一样,他的底线就因为方士谦的一声哥哥一退再退,后来即使方士谦一脸惊奇地说哥哥你戴泳镜时大小眼更明显了诶时,他都没生气。

他们的父母再婚之后,方士谦直接搬进了他家,住在王杰希隔壁的房间,每天晚上都会跑来敲门问哥哥你睡了吗?然后在王杰希打开门后,就溜进他的房间,并霸占了他的床,在王杰希写作业的时候,他就在王杰希身后摆弄王杰希的那些模型,嘴里还发出打打杀杀的声音。

王杰希被他吵得心烦意乱,也放心不下自己宝贝的模型,从方士谦手里拿走他的模型,给他换了个毛绒熊,方士谦抱着毛绒熊很快就安静了下来,王杰希写完作业后才又注意到他,这时他都已经睡熟了,王杰希无奈,也只好把方士谦抱回他自己的房间,方士谦一被他抱起来就搂住他的脖子说哥哥陪我睡,王杰希的回应就十分冷漠,只把他扔床上就走。

自从有了弟弟,王杰希就担负起了当哥哥的责任,他们父母都工作繁忙,他就夏天带方士谦去游泳,秋天带他爬山,冬天和他打雪仗,春天陪他去公园,让方士谦每周周记中都充斥着哥哥,连期末的作文题目都是我的哥哥。

王杰希本来还很欣慰,心说没白带他玩,可当他看到《我的哥哥》开篇第一句,我的哥哥他是个大小眼时,王杰希还是挺想试试虐弟弟的。

虐弟弟这个想法一直在王杰希心里浮现从未磨灭,王杰希也想像别人家的哥哥一样,可以把弟弟当做一个可以肆意虐待蹂躏的玩具,但王杰希却从未真正付诸过事件,比起那些动不动就动手干架的兄弟,他实在是太仁慈了,连方士谦一根手指头都没动过。

主要还是因为他这个弟弟承认错误的速度和犯错的速度一样高,刚闯出点什么祸就马上说哥哥对不起,如果犯了像摔坏了王杰希的模型,把饮料洒在王杰希作业或电脑上这种大错,在看到王杰希眉头一皱时,方士谦马上就会说哥哥我知道错了,以后再也不会了。

光是道歉还不够,方士谦如果看他脸色还没阴转晴,就抱他大腿,长高点后就抱他腰,如果王杰希是坐着的话,他就干脆扑上来亲他一下,让他消气。

好在这样的生活没有持续很长时间,再后来王杰希上了高中就住校了,每周就回家两天,在这短短的两天里,方士谦几乎想要48个小时和他在一起,他刚一回家,方士谦就已经笑嘻嘻地坐在了他的床上,他桌子上放着一堆零食,方士谦说是知道他回来这些都是特意出去给他买的。

他一脸冷漠地说着让方士谦把桌子收拾干净,但心里还是有些感动。

王杰希是懂事也成熟的早,可也是十几岁的孩子而已,随着年龄的增长,他也会羡慕家庭幸福的同学,他也需要家人的关心和陪伴,但在这个家里他感受不到这些,他爸和继母每天都有忙不完的工作开不完的会,家里他们的饭都叫了阿姨来做,家长会是让秘书来开,他的家人从不在意他的成绩怎样,有几个朋友,在宿舍适不适应,就只会问他缺不缺钱,要不要卡。

王杰希对家人实在太过失望,他甚至想要申请周末和假期都留在学校,再也不回家。

但他也知道,和他算是同病相怜的弟弟是无辜的,而且因为年纪小,比起还可以选择住校躲开家人的自己,方士谦没有任何选择权,一切都只能由父母决定,他只能听从。

想起方士谦一个人待在家里孤独寂寞的样子,王杰希也有点于心不忍。

其实他高中一周能回一次家都纯粹是因为方士谦,因为方士谦曾经给他打过一通电话,那通电话打来时已经是深夜了,王杰希接起来时,那边弟弟的声音哑哑的。

“哥哥,你什么时候回来阿?我好想你…”


TBC

评论(7)
热度(62)

© Z级英雄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