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级制霸】邻家日常①

邻居家的弟弟农&邻居家的哥哥橘


 

——如果一个男生在你面前哭,你会怎么办?

——揍他!

 

林彦俊很讨厌男生哭,他说的话也没有在夸张的,如果女生在他面前哭,林彦俊会找出让她不哭的方法,但要是男生在他面前哭,林彦俊真的会想要给他一拐,哭什么哭啦?!吵死了!

但陈立农是个例外。

陈立农比林彦俊小了五岁,是住在林彦俊家隔壁的男孩。

林彦俊是看着陈立农长大的,他在陈立农只有五个月大的时候第一次见到陈立农。

小朋友总是会哭,陈立农也不例外,当时过来看弟弟的林彦俊捂着耳朵边抱怨着好吵哦,边要去和陈立农的妈妈学习冲奶粉,还拿过陈立农的玩具在摇篮面前晃着,陈立农天生爱笑,没一会就止住了哭声,露出了笑脸。

“还蛮可爱的。”林彦俊说,把玩具扔到一边,用手指戳了戳陈立农的脸,陈立农就笑得更开心了,眼睛眯成了一座桥。

陈立农在一众小朋友中是最爱笑的,笑得眼睛都眯起来了,而且他也格外喜欢跟林彦俊玩,无论林彦俊说什么他都会笑,陈立农的笑容很有感染力,连林彦俊这种冷硬派都会情不自禁地跟着他笑起来。

而在笑的同时林彦俊也还忘不了他最喜欢的冷笑话。

“忍不住林彦俊的笑了,简称忍俊不禁。”

陈立农这次笑得眼睛都没了。

 

作为面对不及格试卷和暴躁班主任都能稳如泰山的制霸男子,不管内心是不是很柔软,林彦俊都有着坚硬的外壳,从来不会哭,男人嘛,林彦俊说,当然要硬一点。

非常硬的林彦俊连一年级打疫苗都没在哭的,当然这有一半原因是他要维持他的人设,另一半也是因为他真的坚强,至于其他的…和别人打架啊,请家长啊,看到牛蛙啊…这些事在制霸少年面前根本不足挂齿。

随着年纪的增长,林彦俊还是不会哭,可陈立农的笑容却渐渐少了,林彦俊有一次还看到陈立农在哭。

好在陈立农哭得并不招人讨厌,只是一个人默默坐在公园里的秋千上,垂着头流泪罢了,安安静静的没妨碍到也没吵到任何人,这让林彦俊不想给他一拐也不想揍他,只是看到陈立农的脸上失去了笑容,让他也跟着有点烦闷罢了。

“你在哭什么阿?”

“彦俊是你啊,没有啦。”陈立农转头看到是他喜欢的彦俊哥哥,勉强露出了笑容。

“不想笑就不要笑,丑死了。”林彦俊皱眉说道,语气很凶,然而还是在陈立农旁边的秋千上坐下来了。

被说笑得很丑的陈立农没有生气,没精打采的哦了一声,就又低下头,心事重重的。

林彦俊在陈立农旁边坐了一会,突然开口说,

“农农,有一只小兔子找到了小猪,一直问他很多很奇怪的隐私问题,就有点尴尬的那种,小猪都支支吾吾答不上来,然后小猪奇怪的问小兔‘你干嘛问我这些奇怪的问题’,小兔子说,啊因为我是特务兔,小猪也松了口气说,幸好我是支吾猪,哈哈哈哈哈哈哈哈特务兔和支吾猪诶!好不好笑?”

林彦俊讲完后自己就先哈哈哈哈哈笑到头掉,陈立农就在旁边看着他笑,一时也不知道自己该有什么反应才对,他并不觉得冷笑话多好笑,比起冷笑话来,还是林彦俊的笑声比较好笑。

“好好笑哦彦俊。”陈立农忍不住笑了。

“那我再给你讲一个,有一根火柴它把自己点燃了…”

那天陈立农听了一晚上冷笑话,在炎热的六月,他觉得自己,有点冷…

林彦俊突然正色起来问“农农,你为什么哭?是不是学校有人欺负你?”

听到林彦俊的问题,陈立农本来已经扬起的嘴角又收了回去,在拿着棒球棍的林彦俊的逼问中,陈立农交待了原因,陈立农在学校本来一直都很爱笑,很开朗,再加上他成绩也好,老师都很喜欢他,许多同学也爱和他玩,然后就有人讨厌他,讲他爱拍老师的马屁,陈立农听到后就不敢再笑了,就又有人说他在装…

“就因为这个?”听完后,林彦俊问。

“嗯,很多人都讨厌我…”

“你管他们!你就总想太多…”林彦俊说,用棒球棍在肩上敲着“别哭啦你。”

陈立农嗯了一声。

“在外面这么久?饿不饿啊你?”

陈立农摸摸肚子,想了想还是点了点头。

“给你。”林彦俊从书包里拿出达利园小面包,递给陈立农。

“谢谢你哦彦俊。”陈立农说,掰开小面包塞进嘴里,笑得很开心。

“快点吃啦!”

林彦俊不太习惯被别人道谢也不懂该做什么表情,只好撇过头,忍俊不禁。

 

——如果陈立农在你面前哭,你会怎么办?

——安慰他,问他为什么要哭这样子。

 

tbc

评论(4)
热度(2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Z级英雄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