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方王】来自阴间的你1

 

王杰希洗完澡后只在腰间围了条浴巾就走了出来。

啪嗒。

一滴血滴在了地上。

阿…受伤了。王杰希想。

 

王杰希把浴巾摘了扔到地上,在镜子前转着圈抚摸着身体寻找着伤口。

啪嗒。

这次王杰希看见了,一滴血凭空从他眉毛的高度落了下来。

王杰希手掌向前推出,大喝一声。“现!”

一个鼻子流着血的男人站在了他面前。

 

方士谦其实并不想现出实体,只是王杰希一脸严肃无实物表演的样子实在很好笑。

再加上鼻血流的有点多…方士谦无奈的仰着头。

 

“下一个剧情是你告诉我说我实际是个驱魔师?”

“我又不是魔。”

“那你是什么?”

“首先,你不能让我出现,其次,我是鬼,鬼你懂吧就是死了的人…”

“那你怎么有出现了?”

“我出来是因为…等等你先给我拿点手纸过来…”

“我其实是驱鬼师?”

“不是!你就是个普通人!只是你有只魔力大眼,是我自己现身的,我叫方士谦,死了有好几年了。”

“失礼了…不好意思。”

“没事,我也是比较厉害的鬼,有实体,所以你能看见我。”

“哦…好神奇。”

王杰希发出意义不明的感叹。

方士谦第一次感觉到了活着时都没有的挫败感。

“和你说话还算愉快,”王杰希把一卷手纸都塞进方士谦手里“我该睡觉了,就不送了。”

 

第二天早上,王杰希醒来后眼睛都睁不开,眯着眼进了厕所洗脸刷牙。

“早!”坐在马桶盖上看报纸的人说。

“哦早。”含着漱口水的王杰希说。

1、2、3、4、5。

“你怎么还在这?”

方士谦从报纸上方探出头笑笑“我对你一见钟情了阿。”

“人鬼殊途。”

“你看我这么惨就收留我吧。”

“…哪里惨了?”

再回头时,王杰希就看见方士谦额头留着鲜血,嘴唇青紫,脸色苍白。

“嚯,还会变身呐。”

“厉害吧~”方士谦得意洋洋。

王杰希摇了摇头。

 

晚上,王杰希下班回来打开门,灯还没亮就看见了躺在沙发上看电视的方士谦。

“别开灯,热。”方士谦说。

“你就这么赖上我家了?”

“不能这么说,杰希你看咱们多少算认识了,就让我呆在这儿吧。”方士谦边说边因为电视上的综艺节目发出笑声。

还真是名副其实的【死】皮赖脸阿,王杰希无奈。

“等,你是因为看见我的身体才流鼻血的吧?”

“对的。”

“那还能让你留在这儿?”

王杰希最后用上了扫把才把方士谦扫地出门,拍拍手,王杰希打了个哈欠去洗澡睡觉。

那这天他没睡好,他被隔壁的独居的姑娘突然的尖叫声吓醒了,身为首都红旗下长大的五好青年,王杰希被吵醒后随手拎上了扫把敲开了隔壁家的门。

一个满脸血的男子藏在沙发后只露出头冲着他笑得灿烂。

身为一个鬼,【死】缠烂打的功力也不错阿,王杰希扶额。

 

“方士谦…”王杰希和邻居道完歉后就拖着鬼回了家。“你到底想怎样?”

“我没办法离开这片区域,外面太危险了。”

“你是做了多伤天害理的事才让人做鬼都不放过你?”王杰希倒可以理解,就方士谦的烦人程度就算人神共愤也是可能的。

“…阴间也是有逼婚这说的…”

王杰希万般同情的拍拍方士谦“我也正被追着相亲呢。”

“你是没见过我的相亲对象…都死的可惨了…不过杰希你怎么会要相亲呢?”

“少壮不努力。”

“所以我就在这里呆两天,你阳气重,他们进不来。”

“说好就两天阿。”

“嗯嗯。”

王杰希看着翘着二郎腿玩他平板的方士谦“你看看你,哪儿像个鬼。”

“我比较高级嘛,有实体还能流血,但只有你能碰到我,其他人都会从我身上穿过去。”

“那要你何用?”

 

第二天王杰希坐电梯下楼时碰上了住在楼下的许博远,一向温温和和蛮有活力的年轻人这时顶着两个黑眼圈,昏昏沉沉地提着公文包,看上去累的不行。

“小许这两天很忙?”

“算是吧…”许博远疲惫地对王杰希笑笑。

王杰希掏出手机本来是想看时间,没想到屏幕反光他看到了许博远旁边站着的透明人。

透明人还咬着根烟“哟,能看见我?”

“嗯,似乎可以。”王杰希对着手机说,然后转向神情尴尬的许博远。“小许你旁边有人。”

许博远无奈点头“他叫叶修,不是人是鬼。”

叶修现了形“嘿活人!我可是厉鬼呢,老吓人了。”

“呵呵。”

王杰希想,这些鬼是把这楼当疗养院了?

 

叶修和方士谦认识,据叶修说他们都死在这片儿土地上,是修炼时一起进过油锅上过刀山的关系,还在这边一起收过纸钱吓过人,关系可好了。

方士谦搂着叶修的肩膀承认,没错,我比他早死俩月,还是我亲眼看着他死呢,尸体还挺完好。

叶修哈哈大笑,羡慕吧!这地方就我死的最帅,你头伤了文州手伤了都不完整。

真不愧是生死之交。

许博远碰上叶修的经历很简单,只是一天早上醒来发现床边多了个人,也不说话就那么目不转睛的看着,吓得许博远一刀就捅了过去,然后叶修就哭号着自己死的时候都没这么疼流这么多血…出于愧疚的心理,许博远没赶叶修走,还让他过上了能玩电脑打游戏的生活。

看着自带香烟和透明无色无味烟雾的叶修王杰希说:“我挺震惊的,你竟然不是因为火灾死的?”

“震惊吧,你要知道他死法你更震惊。”叶修下巴点了点方士谦。

“怎么死的?”

方士谦瞪了叶修一眼,叶修摇摇头“天机不可泄露。”

 

平心而论,认识方士谦之后,王杰希除了每天洗澡都要提心吊胆的其他也没什么不适,方士谦算是比较合格的同住鬼,大部分时候安安静静的,偶尔还能兼职一把田螺姑娘。

但一开始王杰希也实在不知道该拿鬼如何是好,一开始他还特意问了一下方士谦的日常习惯。

“先说好我没养过鬼,你吃什么?喝血吗?狗咬胶磨牙棒用吗?”

方士谦咬着牙说“我不是宠物…”

“那笼子呢?还是你想要窝?”

方士谦转过身,不理他。

“你今天开车上班吧?小心点开。”

王杰希正在提鞋的手顿了一下,转过头看向正在淡定喝水的方士谦“你以为我会相信你?”

“不信就试试看。”端坐着吃着面包喝红茶的方士谦活的像个欧洲贵族,王杰希看了就生气,你一个鬼在我家当了大爷还敢跟我卖弄玄虚?

“方士谦你再抖S一个?”王杰希把鞋系好“你去找你的幽灵新娘吧。”

“别阿杰希,我说了都不算的。”

 

 

TBC

 

就是个这么俗的梗…

评论(3)
热度(213)
  1. 共1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Z级英雄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