诶…?真的假的?

【韩王】隐藏路线

#点文的第一篇#

#老韩变小了#

#明明很萌的梗被写的有点雷#

#这是韩王不是王韩真的(⊙_⊙)#

#杰希哥哥和文清弟弟#

 

 

 

 

 

霸图副队在夏休期的一天早上敲响了微草队长家的大门,王杰希打开门后看见一个三四岁的男孩子黑着一张脸仰着头酷酷的看着他,旁边的张新杰面无表情的提着一袋子日常用品,看见他后放下了有规律敲着门的手,推着孩子进了门。

王杰希把零食茶水都递过去后就坐在了沙发上,他本来不是个八卦的人,但此时此刻他脑中也浮现出不少柳非看的电视剧中的情节,那孩子长得和张新杰一点都不像,反倒有点像霸图队长,王杰希思考了一下人物关系,顿觉霸图内部真是一出好戏。

张新杰从进来后一直没说话,认真的凝视了在发呆的王杰希好一会才转头问小孩子“你确定他可以?”

那男孩声音奶声奶气的表情却很严肃“在B市,王杰希比较合适。”

王杰希听了后疑惑的指了指自己,他还没有过被三岁的孩子直呼名字的经历。

“嗯,在B市的话,确实王队是最佳选择。”张新杰说完又看了眼一脸莫名的王杰希,眼神里带着点不信任。

王杰希相信善恶终有报,之前一直是他在给其他人制造摸不着头脑的状况,现在终于轮到他一头雾水了。

“张副队?这孩子是你的还是韩队的?”

霸图正副队以相同的角度一起瞪了他一眼,张新杰说“这是我们队长。”

 

男孩穿着海绵宝宝的套头卫衣,虎头虎脑的,眼睛很大也灵动,一头短发服帖的贴在额头上,皮肤有点黑,脸上肉肉的看上去很软很好捏,手短脚短,整个人就像个小团子,让人忍不住想抱抱。

王杰希不承认这是韩文清。

“这是韩队的孩子吧,我可以理解…”

“不是。”张新杰否认。“我们一起来联盟总部办事,队长身体出现了未知的状况,现在变成了小孩的模样。”

王杰希眼中闪烁着莫名兴奋的光芒。“未知的状况…”

“就是一早醒来就成了这样。”韩文清说,虽然是正襟危坐的状态,但双脚怎么也碰不到地的样子也挺萌的,王杰希视线往那边飘了好几眼才又被张新杰拉回来。

“…没去医院吗?”

“去了,但医生说没办法,只说既然是突然变小的那再等等也能变回来。”

“不负责任!”听到这里韩文清锤了一下桌子说,毕竟只是孩子的力气,声音并没他想象的大,反倒手还有点疼。

“因为队长出了这种事一时回不去Q市,而我最近有些家事要亲自回去处理,可以让队长先在你这里呆几天吗?”张新杰说着,却完全不是商量的语气,有理有据说的王杰希没有理由拒绝。

“张副队在夏休期少去抢点BOSS的话就可以。”

“王队不要开玩笑,作为副队长我有…”

“好好好,我答应你。”

张新杰临走前简单的交待了一下主要事项并说最多一周后他就会过来把队长领走,告别的时候韩文清站了起来跟到门口,张新杰挑挑眉蹲下身子,韩文清拍拍张新杰的肩膀“路上小心。”

“嗯,多谢队长关心。”张新杰和韩文清握了下手,头也不回地走下楼梯。

这一本正经的画风让王杰希忍不住笑出了声。

 

张新杰走了后,就留下王杰希和韩文清两个人大眼瞪小眼,看着韩文清对自己突变的身体满腔愤怒却无处发泄的样子,王杰希弯下了腰。

“也许因为韩队平时太强硬了,才会变小吧,体验一下童真的感觉什么的。”

“这种事不需要体验。”

“要去游乐场放松一下吗?”

“…不用。”

看着韩文清变得可爱的脸,王杰希突然就有种下一秒他就会被打的预感。

但他不知道为什么就是和变小的韩文清认真不起来“那你爱吃什么零食吗?”

这次小朋友干脆没理他,说了句王队电脑麻烦借我用一下就奔向书房了,从变小后韩文清还没打过荣耀。

开机插卡登陆,韩文清都做得和往常一样流畅,但是…

又一个技能打空了,鼠标大的握不住,看着自己对于鼠标来说过小的手,韩文清觉得特别无力。

王杰希不知道从什么时候起就站在了他身后,此时轻轻抚上了韩文清的头,却被对方转头狠瞪了一眼。

“不需要。”

王杰希表情无辜,他当然知道霸图最强大最无所畏惧的队长不需要安慰,他只是想碰碰小孩子的头发而已。

 

王杰希打开了冰箱检查存货,才发现自家余量不足了,以前家里只有他一个人的时候还好说,一袋泡面就能撑一顿,叫各种外卖吃也是常事,但毕竟现在家里被托付了个人,还是霸图的队长,王杰希想苦什么不能苦孩子,还是出去吃吧,顺便也给他买点衣服。

“在外面韩队就叫我叔叔吧。”

“不。”韩文清站在桌子上勉强和183的王杰希平视,拒绝。

“那叫哥哥吧。”

“不想。”

“如果韩队叫我名字的话,我们会被围观的。”

“…”韩文清思考了许久最终答应了管比自己小三岁的人叫哥哥,当然只是在万般紧急又不得不叫的情况下。

 

上了车,王杰希先侧过身帮韩文清把安全带系好锁好副驾车门,确认他不会有危险后才又叮嘱了一句“韩队小心点。”

韩文清因为微草队长太过细致的照顾有点不满“你像过去一样对我就好。”

“那实在很难阿…”王杰希看了眼朝着车窗坐着的黑脸小孩说。

一路无话,最后还是王杰希趁着红灯的时候转向韩文清:

“我们先出去吃饭,然后给你买衣服,再去买点菜,韩队你想吃什么?”

“随便。”

“想吃麦当劳吗?”

“不想。”

“那去吃烤鸭?”

“行。”

下车后王杰希捋了下刘海戴上棒球帽,又戴上了一副框架眼镜,一手握着手机一手拉着韩文清,和普通的年轻人没什么区别,餐厅需要等位,王杰希找了个椅子,手肘撑在膝盖上刷微博,韩文清在旁边无聊,踮着脚朝里面张望着。

“好可爱好萌哦!”

听着接连不断从四处传来的声音,韩文清脸色越来越难看,王杰希听到后嘴角勾着,可爱这个形容词以前可没出现在韩文清身上过。

等位的人越来越多,不一会就有个带着孩子的女士走过来搭话。

“这是你的儿子吗?好可爱!”

“这是我弟弟。”王杰希一本正经地回答。“是不是,文清?”

看着路人赞赏的目光,韩文清艰难的从牙缝中挤出了个是。

 

王杰希手速飞快的包好了一张递给韩文清,韩文清现在手太小,饼在手上都摊不开,只能摆在盘子里一点点夹,有了王杰希的额外照顾倒是快了很多。

韩文清不知道王杰希是不是故意而为,王杰希点了小龙虾,对现在的韩文清来说,吃起来真是挺费劲的,他当然可以选择不吃,但王杰希却早已把小龙虾剥好放到他的盘子里。

“王队你不用这样…”

韩文清皱着眉话没说完就被王杰希用餐巾纸擦去了嘴边的酱汁,王杰希放下纸巾继续剥下一个小龙虾。

刚刚搭过话的女士这时又从他们桌边经过,正好看到那一幕,又是感慨“真是好哥哥。”

“您过奖了,我弟弟挺乖的。”王杰希说,手隔着桌子过去摸了摸韩文清的头。

韩文清以前只听说过四大心脏,却没想到一向正派的王杰希心也这么脏。

 

吃完饭后,两人去了楼下的购物中心买衣服,韩文清怕又被人搭话,坚持不和王杰希并排走,于是两人一前一后的走在商场里。

路过游戏厅时王杰希就站定在夹娃娃机前不动了。

“夹娃娃机?无聊。”正在韩文清皱眉转身要走时,娃娃机里就掉出了一个玩偶。

王杰希转了转手腕“好久不玩了。”

“你玩的还不错。”

王杰希把大漠孤烟塞进韩文清怀里,笑了下接受称赞。

小小的韩文清抱着大漠孤烟的玩偶毫无违和感,王杰希忍不住就又给他多夹了几个,其中还包括王不留行的玩偶,韩文清大概是觉得抱着玩具的自己很白痴,想要把玩具都还回去,被王杰希以钱都花了还回去太不值为由制止了,于是一大一小带着一堆荣耀周边玩偶走出了电玩城。

走了没多久王杰希就发现韩文清落在自己身后很远了,心理再强大也就是个孩子体质,王杰希想着弯下腰把韩文清抱了起来。

对高高兴兴抱着自己的王杰希,韩文清用与他可爱外表截然不同的冰冷语气说:

“把我放下来。”

 

韩文清在王杰希家的第一个夜晚过的并不愉快。

回家后首先洗澡就是个难题,王杰希家用的浴缸,对于孩子来说有点滑,要是把霸图队长的腿摔骨折了张新杰大概会给他开一长串账单来计算损失吧…王杰希这样想着,推开了卫生间的门。

门里韩文清正努力在保持平衡的状态下脱上衣,毕竟还是手短,套头卫衣脱的有点费力,王杰希偷笑了一下走过去拽住两个袖子帮他脱了下来。

浑身上下只剩下一条内裤的韩文清腿上胳膊上都是肉肉的看上去更可爱了。

文清宝宝说:出去。

王杰希出去了,顺便带上了门。

在门外反应了一下才意识到自己被个孩子赶出来了。

微草队长不能容忍这种事发生,一转头又进去了,水开了一半,韩文清紧紧扶着浴缸壁站在浴缸里,眉头紧锁和光滑的浴缸较着劲。

“用帮忙吗?”

“出去。”

这次两个字说的更加坚定更加斩钉截铁,王杰希无奈,只好说着有事叫我离开了浴室。

王杰希在外面等得都快睡着了韩文清才裹着浴巾出来,对于成年人来说只够遮住腰腹部的浴巾却能完全包裹住三岁的孩子,韩文清全身都湿湿的只露出个头,表情还是一如既往的难看。

王杰希把孩子拽过来,用浴巾轻柔的擦着他的一头湿发,韩文清挣扎了一下觉得舒服就没再挣脱由他去了。

关于睡觉问题,两个人有分歧,王杰希怕霸图队长从床上掉下去建议一起睡,韩文清又坚定不要一起睡,耗到快11点,最后还是王杰希给张新杰打了个电话让他定夺,张新杰在几分钟内分析了一下两种方案的利弊最后告诉霸图队长要和王队一起睡。

 

两人躺在一张床上也是无话可说,有些尴尬。

王杰希和韩文清之前不太熟,韩文清不像叶修,他很少在QQ群里出现,也不是那种能随便开玩笑的温和性格,甚至在最近几个赛季的新人眼中,韩文清很强也有点可怕。

所以王杰希和韩文清的交流也只限于赛场上,更多的时候他还更愿意去联系对他特别冷淡的张新杰。

但毕竟一方是冷硬强悍的拳皇一方是风格匪夷所思的魔术师,都是彼此成功路上的重要绊脚石,私交不多但他们对对方都保持着紧密关注。

在某些方面王杰希和韩文清也蛮像的。

他们都是话不多但非常可靠的行动派队长,他们都是曾为了战队改变自己甚至牺牲自己的队长,他们都是正在逐步退出荣耀舞台中央退居二线的队长,他们都是为各自战队付出全部的队长。

王杰希一个人担起了整个微草的重担,韩文清则是用勇往直前的个人风格影响了霸图队员们。

 

虽然现在的微草队长也是个瞪瞪眼敲敲桌子就能让一众小朋友不敢动的严厉队长,但曾经还是个少年的王杰希遇上韩文清也是会被他外露的霸气震慑到后退的,当年初入联盟时被拳皇大大瞪的阴影其实一直都在。

在第三赛季魔术师横扫全联盟的时候,同样年轻气盛的韩文清也正值和叶秋较劲的巅峰期,倒不是说除了他眼里只有叶秋,只是毕竟比起叶秋他对其他人的关注少了点,所以在一场和微草的常规赛前,韩文清被问到对微草新人王杰希的看法时,作出了这样的评价:

“还是嫩了点。”

当时风头正盛的王杰希也听见了,被人看扁的感觉不好,再加上还有方士谦在旁边说着【还骄傲么队长】的声音,王杰希只觉得自己内心的怒气值上升到了顶峰。

之后的比赛就打的狠了点,方士谦为了跟上他都把微草的团队频道刷满了,最后的结果也算不错,双方5:5打了个平手,在团队赛上大漠孤烟被王不留行亲自击杀。

赛后握手时,韩文清还沉浸在团队赛他被击杀的瞬间,对微草队长必然没什么好脸色,垃圾话他不会说但也狠狠瞪了王杰希一眼。

给王杰希留下了大概韩文清是讨厌自己的错觉。

 

十一

第二天一觉醒来,韩文清就看到了躺在自己旁边睡得毫无防备的王杰希,王大眼这个外号在联盟里传得人尽皆知,那些一二赛季的前辈更是直接用大眼来称呼王杰希,但韩文清从来没叫过,一是觉得和叶修他们一起胡闹很幼稚,二也是觉得王杰希的大小眼并没有那么明显,其实韩文清还觉得王杰希的眼睛挺好看的。

韩文清不讨厌王杰希,反倒从王杰希为了微草改变魔术师打法开始就很欣赏王杰希,第八赛季的全明星周末他也看出了王杰希的牺牲,当时他换位思考处在同样位置自己会不会做出这样的牺牲,答案是否定的,以霸图和他自己的风格都不会这么做,一切都是为了胜利,王杰希的做法他也没什么不能理解的。

之后他就看到了第九赛季微草牧师的成长又看到了第十赛季微草全队的成长,韩文清看在眼里也挺为微草队长感到欣慰。

王杰希就在这时睁了眼,呆滞了一下,似乎一时忘了自己家多了个人,韩文清咳嗽了两声。“早上好。”

“早上好…”王杰希回忆起了前一天的情节,然后又有点内疚,自己竟然比个孩子醒的还晚,看看手机王杰希想他现在也该做早饭了。“韩队想吃什么?”

“你随便吧。”

韩文清的一句随便吧让王杰希忙活了一早上,最后看着餐桌上色彩丰富营养均衡一看就是给孩子吃的早餐,韩文清都说不上该是生气还是感谢了。

“你倒是挺有做父亲的潜质…”

王杰希听了一高兴,又给韩文清多做了一碗汤。

 

十二

大概是前一天吹空调吹多了,韩文清一早上一直在打喷嚏还流鼻涕,没什么精神,王杰希陪着他在外面晨练了一圈后韩文清就又躺回了被子里。

王杰希手伸进韩文清的被子里时都觉得他快熟了,于是跑下楼找了药店买了药,还顺便买了碗粥,回去后先关上了窗户和空调喂韩文清吃下热粥再又是找出他冰冷的手放在手心上搓了半天,左右手都搓热了才给他掖掖被子,擦了把自己额上的汗。

孩子的体质和成年人不一样,生病要是不注意就会很麻烦了,王杰希挺紧张的,寸步不离韩文清的身边,直看着夕阳都快落下了才又进了厨房下了碗热汤面还额外给小病人加了个鸡蛋。

韩文清在被子里捂了一天也有了点力气,闻见香味后就被王杰希撑着坐了起来。

迷糊了一天的韩文清大概是真饿了坐在床边捧着那碗拉面吃的挺香,王杰希摸摸他的额头,一层薄汗,烧退得差不多了。

“好点了?”

“嗯,好多了。”

王杰希内心挺得意,心想自己这么搭救霸图队长,真该让霸图的人给他送面写着妙手回春的锦旗。

吃完饭隔了一会就又该吃药了,韩文清一点没含糊,接过那碗闻着就苦的感冒冲剂一饮而尽,喝完后擦擦嘴又捂着被子睡着了,再醒来就是第二天早上了,王杰希躺在他旁边睡得很轻,听到他这边有动静就醒了,看人挺精神的抬手又摸了摸,烧退了。

“没想到你还挺会照顾人的。”韩文清说一点不感动是假的,除了父母再没人这么照顾他了,霸图的风格也不是什么相亲相爱互帮互助。

王杰希笑笑“我小时候我爸妈就是这么照顾我的。”

“嗯…谢谢。”

“不客气…有时候我也挺想要个儿子的。”

韩文清想收回刚才的感动。

 

十三

方士谦来串门的时候发现了韩文清宝宝,露出了了然的笑容,王杰希不想问他明白了什么,反正不会是什么好事。

“王杰希你孩子都有了不告诉我也太不厚道了吧!”

王杰希和韩文清异口同声地说“闭嘴!”

“这就是韩队。”王杰希补充。

“你不会搞什么地下实验呢吧?”方士谦问。

在两个人共同的解释下方士谦才接受了这超现实的事实,正巧微草训练营出了点状况,王杰希不得不去亲自解决,这样一来韩文清就又被转手托付给了方士谦。

方士谦对着王杰希不信任的眼神,拍着胸膛说的轻松,不就是照顾缩小的霸图队长吗你能照顾我就也能。

最后王杰希一步三回头走的有点不安心,一路上脑中全是韩文清丢了受伤了被拐卖了然后张新杰出现逼问他的剧情,再又是担心方士谦不会照顾孩子,不给霸图队长饭吃。

一解决完训练营的问题,王杰希就开车往家赶,开到一半突然也觉得很好笑,这还真跟养了个儿子似的。

回到家后王杰希最害怕的事情都没发生,方士谦和韩文清并排坐在沙发上开着电视放着上赛季荣耀的重播,韩文清看的专注,手指仿佛在模拟着键盘鼠标的操作不停敲着沙发。

比赛播放结束后又是一赛季的精彩片段集锦,其中霸图和微草的片段都有,韩文清边看边指出自己某个部分的失误,第十赛季对他是个不小的遗憾,冠军只有一个,没人不想得冠军,这次他们连一只手都没触到奖杯。

接着就又是电视台特意搞的煽情的部分了,先是为这赛季退役的选手搞特辑再又是盘点现联盟里的高龄选手并预测他们何时退役,第一个出现的退役选手就是林敬言。

看着电视里林敬言说着“我想,我是时候结束了…”王杰希拿起遥控器转了个台。

“喂…”

方士谦拦下了韩文清要抢遥控器的手“随他吧。”

“这没什么吧。”韩文清皱眉,年龄问题无法回避,退役对于他们这些早期的选手即将就要面对的事,他没想到微草大神会是不愿意正视状态下滑的人。

“我不喜欢告别的场景。”王杰希淡淡地说。

方士谦补充“韩队你不知道我退役的时候杰希都哭了。”

王杰希辟谣“你走的那天我都不知道好吗?”

韩文清也没想到王杰希会是这么感性的人,不过他也不太喜欢离别,霸图从第一赛季开始来来回回不止换了多少次人,从一而终的韩文清每次都来不及伤感,只想着要把所有人的梦想都背负起来,夺得冠军。

 

十四

接下来的一个星期王杰希将它定义为【成为一名合格父亲的修炼期】,当然韩文清对此做了反驳,强调自己只是身体变小,全然不需要王杰希对他有什么照顾,王杰希耸耸肩,下一句又问韩队你想吃什么?

不过经过这么多天的磨合,两个原本陌生还有点尴尬的人也逐渐熟悉了起来。

王杰希做饭的时候韩文清也在旁边帮忙,由于身高问题他只能帮忙择菜,小小的身影就连在择菜时都把背挺得笔直。

也许是他经常分心去关注韩文清那边的缘故,王杰希被刀划到了手,一个浅浅的伤口,但也有血珠从里面渗出来。

韩文清听到这边的动静,转过头就看到王杰希刀放在一边正开着水龙头冲着手指,凑近看才看到了那道小伤口,韩文清先是跑出去给他找创口贴,小心的贴上后才开始唠叨,甚至情不自禁的用上了对霸图队员的语气。

“王杰希你是笨蛋吗?竟然能伤到手!你知道你自己的手有多重要吗?”

“没事,小伤而已。”

王杰希甩甩手,又拿起刀继续切菜,韩文清比他更重视他的手,死活让王杰希放下屠刀去叫外卖,王杰希无奈,拿过冰箱上的外卖单子叫了两个菜。

吃完饭后,韩文清为了答谢王队长的收留主动提出去洗碗,三岁的孩子站起来也够不到水池,只能站在椅子上努力够着洗碗挤洗涤灵,场景看着还挺心酸的。

王杰希怕他站不稳从椅子上摔下来,于是双手撑在水池两边从韩文清背后环住护着他,低下头看韩文清用缩小的手洗碗,距离很近,近到韩文清一侧头就能碰到王杰希的脸。

在霸图从来没人会和韩文清如此近距离的接触,也没人会这么关心他的人身安全,韩文清很不习惯,只想从这过近的距离中挣脱出来,于是脚一滑踩空了从椅子上滑了下去,王杰希手快,胳膊一揽就抱住了他。

“接住了。”

听着王杰希得意的声音韩文清被稳稳的放到地上,王杰希接过被韩文清洗到一半的碗筷继续洗,然后又开始煮牛奶。

“你别忙了,我睡前不喝奶。”韩文清说,王杰希坚持让他喝一杯奶再睡,前两天韩文清都给他面子眯着眼皱眉把牛奶一饮而尽,但今天看着王杰希不知道从哪里找出的奶瓶,韩文清觉得比起和微草队长的关系还是自己的尊严比较重要。

“都煮好了,你喝点吧。”

“那好吧…”

这孩子真懂事,王杰希欣慰地笑着往韩文清嘴里塞了个奶嘴,被对方皱着眉拿了出来,王杰希再塞,韩文清再拿,王杰希怒,摆出严肃爸爸脸。

“你怎么这么不听话?”

韩文清心想你废什么话。

 

十五

韩文清帮忙买完东西后再回家时就像进了恐怖的异次时空,王杰希家里多了几个人,还是韩文清最不想见到的几个人,叶修阿张佳乐阿孙哲平阿还有不远万里而来的蓝雨正副队…都冲着他笑的很慈祥。

王杰希来开的门,先接过韩文清手上的东西,再又是揉了揉韩文清的头,称赞道“韩队很棒。”

韩文清一点都不想得到这种夸奖,只是哼了一声,找了离叶修最远的位置坐了下来。

不知道是不是身体变成了孩子情绪也会变得不太稳定,韩文清现在心情不太好,一直以来他都以为王杰希和他一样都是比较严肃认真不太和叶修他们混在一起的那种类型,现在看来,他和其他人的关系都很好,好像只和自己不太熟…这个认知让韩文清不由开始回想自己曾经做过什么让微草队长记恨的事。

接下来几个人轮番坐到韩文清旁边蹂躏他。

张佳乐搂过脸黑的韩文清对着手机自拍了一张,然后拿给孙哲平看“大孙你看我还是和队长挺合的。”

孙哲平点头应着,心里为下赛季的张佳乐祈福。

黄少天手快,也抢过韩文清抱在了怀里,然后看着被制住而挣扎无效的韩文清哈哈大笑“韩文清你也有今天!没钱包收了吧哈哈哈。”

然后他又被交到喻文州手里,蓝雨靠谱队长把他放在腿上看了一会没忍住也噗嗤笑了“真是挺可爱的。”

叶修没加入他们,一个人在窗户边抽烟,听了喻文州的话远远的说了句“你们别忘了再可爱那也是老韩会吃人的,”顿了顿才又说“要是大眼变小了还能多玩会儿。”

黄少天张佳乐都表示赞同,纷纷管王杰希要他小时候的照片。

然后喻文州就把韩文清放下来了,一重获自由韩文清就跑到了在镇定喝茶的王杰希旁边,虽然他不愿意承认,但此时此刻在这个房子里,他最信任的就是王杰希。

王杰希看着他“我腾不出手抱你阿。”

“这些人是怎么回事?”韩文清问。

“叶修和张佳乐孙哲平前辈是来看你的,文州和黄少天是来找我的。”

韩文清想问蓝雨正副队来找微草队长干嘛,后来想了想和自己实在没关系也就没问,继续冷着脸对着叶修。

韩文清后来想想自己似乎一直都沿着一条主线剧情走,途中错过了不少王杰希的支线剧情,现在不知道触到了什么才开启隐藏路线。

 

十六

之后韩文清才知道,王杰希早先和蓝雨的两位约定了要请客吃饭,这次人家千里迢迢的赶来蹭饭了王杰希也没言而无信的道理。

于是第二天一行四人就一起出去了,对着臭着脸的韩文清,一路气氛也挺尴尬,连黄少天都沉默了,只剩喻文州摆出官方的笑脸对着韩文清,对于韩文清来说蓝雨正副队虽然没叶修对他的针对性那么大,但毕竟也是老对手了在赛场上打得彼此都挺难受,但真说和黄少天喻文州有多熟却也没有。

吃饭过后,王杰希提议带韩队去欢乐谷玩,得到蓝雨两人的积极响应,韩文清已经懒得反驳王杰希了,随着他们就去了欢乐谷。

比起变小后的韩文清显然黄少天更适合欢乐谷的氛围,蓝雨话唠对每个游乐设施都感兴趣,拉着王杰希从水晶神翼太阳神车开始玩,一直玩到两人都头晕目眩才消停了靠在长椅上休息。

大部分设施韩文清都没办法玩,他对于喻文州提议的旋转木马更是断然拒绝,喻文州玩性也不大,远远给他们拍照,偶尔问韩文清两句饿不饿。

韩文清以前总看张新杰和喻文州在赛场上战术PK,知道喻文州也是个很难缠的对手,但除此之外他对喻文州的了解不多,所以接下来他话刚出口就后悔了。

“你觉得王杰希是怎样的人?”

喻文州对这个问题仿佛在意料之中,笑笑“韩队是想听技术层面的分析还是私下的理解?”

“私下的。”

“我只能说王队私下总提起韩队,他非常重视韩队你。”

韩文清低下头,想他要问的又不是这个,但这个答案他听了也蛮喜欢的。

 

十七

夏休期快到末尾了,那几天BOSS争夺战也是格外激烈,因为其他战队的职业选手都在网游里抢BOSS,霸气雄图最近的战绩不是很好,无法带头征战前线的霸图队长心情也不是很好,看着对着电脑屏幕发呆的小小身影,王杰希想他还是不忍心放任韩文清自己悲伤,尤其还是幼年版的韩文清。

王杰希觉得和一个三岁大的孩子聊荣耀是件特别奇怪的事,但此刻他只能说荣耀。

“韩队有时候你也该试着休息一下。”

韩文清回头看了王杰希一眼“我只是想用自己的方式取得胜利。”

王杰希笑“其实我挺喜欢你那么直接的方式的。”

“我也很敬佩你,为了队伍改变自己的打法,很不容易。”

“韩队永不放弃的精神也很好。”

怎么越听越像互相恭维了…

要不是王杰希清楚的知道韩文清做不到圆滑一向有话直说,否则他还真会以为韩文清是在刻意讨好他。

 

十八

半个月过去了,他们把能想到的全部方法都用了一遍韩文清也没有丝毫能变回去的趋向,王杰希是丝毫不着急,他觉得他和幼年韩文清相处的还很愉快,虽然也有一点【下赛季没有韩文清这个难缠对手微草会轻松许多】的阴暗心理。

但下个赛季很快就要开始了,各战队都陆续开始了新赛季的筹备,霸图队长越来越心急如焚,他是和王杰希相处的很好但他想或许退役之后会相处的更好,眼下还是该先想着如何变回来。

“韩队,你想过没有,会不会是青蛙王子那种诅咒,亲一下就好了。”

韩文清看着他,眼神中似乎写着【你要是敢亲我以后就死定了】。

王杰希本来也只是在开玩笑,看着韩文清生气的样子觉得好玩干脆就付诸实践了,低下头嘴唇轻轻在男孩脸颊上碰了一下,停留时间不到一秒。

韩文清的脸却是飞快的红了起来,然后身体如同施了生长咒一样飞速变化着,身上的童装也被成年人身体的肌肉逐渐撑大变形,王杰希对现在的状况又惊讶又开心,直到变化停止后都坐在一边手足无措。

“先给我拿两件衣服吧。”还是韩文清先冷静下来,脱下了身上不和尺寸的衣服。

“嗯。”王杰希转身去衣柜里找自己的衣服,连声感慨好神奇。

在王杰希看不见的地方,韩文清又摸了摸自己的脸,刚才王杰希嘴唇的触感仿佛还停留在上面。

 

十九

对于变回去了的韩文清,王杰希反倒觉得陌生不知道怎么去面对了,想到刚才自己的举动就躲进了厨房,韩文清穿好衣服跟在他后面也走进厨房。

在四目相对沉默了几秒之后,王杰希就被重获成人身体后又散发着强势气场的韩文清逼到了角落里背靠着冰箱,王杰希低垂着眼说着韩队借过一下又想要遁走,韩文清手臂一伸撑在他脸侧,用身体阻止了他的退路。

被韩队壁咚了…

“我确实只是开玩笑的。”王杰希解释,他可不想被误会成恋童癖。

“不管怎么样我能变回来得感谢你。”韩文清说,明明是感谢却被说得好像在抢劫,王杰希侧着头想还是幼年的他比较可爱。

“我也只是尝试。”王杰希说。

“不止那些,还有你对我的照顾,谢谢。”

王杰希摆摆手“那不是都因为张副队的委托吗。”

“…还是谢谢你。”

韩文清收回手,离开了厨房,不知道是不是王杰希的错觉,他突然觉得好不容易和韩文清拉近的关系突然又退回了原点。

 

二十

听到韩文清变回来的消息,张新杰在电话那端冷静地说谢谢王队,之后电话被交到韩文清手上话题就又转到了新研究的下赛季霸图战术上。

王杰希听的打哈欠,韩文清在旁边一副认真听讲的好学生样子,时不时还拿笔记两笔,电话挂断后,韩文清就说他要准备回去了,张新杰帮他订了晚上的机票,王杰希嗯了一声,觉得他离开的有点突然。

韩文清东西不多,很快就都整理好了,临走时站在门边对靠在沙发上电视的王杰希说:

“你以后来Q市玩,我亲自招待。”

“那麻烦韩队了。”

“你不喜欢告别,我就不说了,下赛季见。”

“嗯,赛场上见。”

“还有个问题…你只是因为新杰的委托才这么照顾我的?”

“不是。”

王杰希从窗户上看着韩文清越走越远的身影,感觉家里空了一块。

韩文清走后王杰希整理东西的时候才发现,韩文清把自己夹到的大漠孤烟带走了,同时被带走的还有自己的王不留行。

 

 

END

 

怀念曾经的手速与脑洞。

曾经我也是个脑洞大过天的人。
评论(39)
热度(562)
  1. 共3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c级英雄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