诶…?真的假的?

【喻王】珍爱生命,远离卤煮

对的,又是日常- -

 

标题我已经想不出来了…

 

 

 

休假时期,王杰希在家支了个躺椅,找了把扇子慢慢扇着,半眯着眼睛坐在阳台上晒太阳,开始还捧着本书翻着,没一会儿手上的动作就停了,歪着头睡着了。

喻文州带着耳机在看电影的间隙看王杰希,觉得他大概长到八十岁也就是这个样子了,但这个时间睡午觉也早了点。

等王杰希醒来后喻文州打开窗户,这天天气很好,万里无云,喻文州想着应该和王杰希出去转转,拿起车钥匙就拖着人出去了。

王杰希一到休假就会格外懒,他是土生土长的B市人,虽然一直以负责勤劳的劳模队长形象示人,但身上皇城根脚下天生自带的闲散气质在王杰希身上也散不去,工作起来王杰希是拼命投入走路都带着风,但真休息下来,他也就怎么放松怎么来,在家的时候从书房晃到卧室不是坐着就是躺着,但凡出去一趟也是闲庭信步去哪都和逛公园一样,喻文州跟在他后面脚步也不由得开始放慢了步伐。

在B市的生活和G市不太一样,已经在B市常驻的喻文州其实挺喜欢B市,他觉得B市有种特别的韵味,似乎有一种厚重的历史文化底蕴从下往上的压过来,它的文化香炉是靠着帝王千年风水宝处和文化沉淀延续着的,走在街上都仿佛在被历史包围,即使是外省人,喻文州也享受这种感觉,甚至会情不自禁的融进去。

B市和G市风格各异,王杰希和喻文州在生活上却没太大差异,除了饮食。

都说G市人什么都吃,在喻文州这里却不是这样,他其实嘴挺挑,至少比王杰希挑,喻文州对陌生食物在吃之前得望闻问切半天才开始吃,王杰希则是相反,不管是什么材质的,先吃了再说。

除了一些比较猎奇的之外G市美食也确实不少,王杰希每次去G市都会胖个两斤,G市伙食颇合王杰希口味,除了喻文州的挚爱白斩鸡外,肠粉艇仔粥干蒸烧腊蜜汁叉烧等等他都很喜欢吃,夏季晚上G市的各类海鲜也是他的大爱。

每次在外面吃完晚饭回到酒店时王杰希都会感叹B市人的胃接受度太高,无论哪个派系的菜都能吃的挺好,然后临走前王杰希又打包带走了几斤叉烧。

王杰希很喜欢G市茶点,喻文州却吃不太下去B市小吃。

“你听过那句话没有?要想吃炒肝,鼓楼一拐弯。”

喻文州朝窗外看了一眼,过了北海快到地安门了,眼看着就到鼓楼了,但他还真不想吃炒肝。

开了收音机就听见从里面传来【说相声讲究四个字说学逗唱…】,王杰希听有相声就调高了音量。

喻文州一开始还觉得相声很烦也吵,但跟着王杰希听久了,就找到了听相声的乐趣,有几个听多了的段子他还能复述下来,南方人学北方话也学的有模有样,说到要抖包袱的地方都会忍不住笑出声来。

炒肝吃完了喻文州塞给王杰希两块口香糖,王杰希接过闭嘴嚼的很用力,蒜味和内脏味在口腔里都渐渐淡去了。

沿着鼓楼走经过烟袋斜街就到了后海,一个在喻文州看来特别符合王杰希风格的地方,这天风不大,两人就沿着后海慢慢并肩走着,指尖不时触碰一下,谁也不在意,就在垂柳下相视一笑。

转了一圈又回到车上,两人都挺累,中午没吃多少的结果是现在就又饿了。

“正好回家经过德胜门,吃卤煮去吧?”

“炒肝完了又卤煮阿…”喻文州叹口气,想拒绝又不忍扫了王杰希的兴。

 

喻文州一直觉得王杰希气质清冷,就该是慢悠悠的在高档餐厅吃西餐喝红酒的,或者也该是去吃茶点日料,在喻文州的印象中爱吃卤煮炒肝这类的一般都是糙汉子,好像和王杰希不是一种画风阿,喻文州看着王杰希淡然开车的俊秀侧脸想,可王杰希却是那么的爱吃,简直是卤煮炒肝的忠实爱好者,几乎隔周都要去一次卤煮店。他自己喜欢吃也就罢了,王杰希还把卤煮加进了微草食堂,甚至一直锻炼着让来自和B市饮食习惯截然不同的遥远G市的喻文州也爱上这口儿,一开始喻文州面对王杰希的强行安利是宁死不屈,他不太吃动物内脏闻着卤煮的味儿就别过头去,对着王杰希那碗卤煮更是看都不忍看,最后吃的津津有味意犹未尽的王杰希拿走了他的那碗,又帮他重新叫了份包子和粥,喻文州这才算活过来。

当时王杰希不太高兴,说,卤煮多好吃,你就是不尝。

倒是店老板能理解喻文州,说,一看这小伙子就不是B市人吃不惯正常。

喻文州点点头,闻着猪下水的味道咬包子都咬的很费劲,看王杰希吃得那么带劲儿喻文州真觉得是因为自己不是本地人才吃不惯,但后来无意间听刘小别一说才发现原来刘小别也吃不惯,刘小别还说,B市真像王杰希这样的卤煮爱好者也不是人人都是。

之后回家喻文州就和王杰希反映了一下,从人与荣耀开始说起,最后的主题是,你气质优雅风流倜傥所以下次出去晚上咱们能吃火锅别吃卤煮了吗。

王杰希反驳“你气质还像吃海鲜的呢,我拦着你吃白斩鸡了?”

吃卤煮吃的嘴都变毒了,喻文州无言以对,他是没拦着自己吃白斩鸡,每次比他吃的都多。

如果王杰希吃完卤煮就开车回家洗澡刷牙那么喻文州对卤煮的意见也没这么大,但王杰希有个毛病,他高兴了后会喜欢亲人,以前在吃完冰淇淋或是蛋糕一类的甜点过后,王杰希在车上总是会凑上去用还带着点奶油痕迹的唇吻上喻文州,而喻文州也会欣然接受一个连带舌头都甜腻的吻,他还会想让那些浓郁的甜味散满整个口腔,但当原本有催情效果的味道变成了卤煮味,那喻文州就不会特别愿意接受这个吻了,他能忍受王杰希在他身边坐着赞美卤煮就算不错了,是不会容忍他亲过来的,之后更是有了死规定,吃完卤煮不刷牙洗澡不能接吻不能上床。

但人是活的,酒足饭饱的王杰希有一次还是胜了只吃了三成饱的喻文州,把他压在椅背上吻了下脸颊,一时震惊之后喻文州看着恶作剧得逞的王杰希,一路上都用纸巾擦着脸,回家后养足体力把王杰希推进了浴室,看人洗干净了浑身都带着沐浴露香气后喻文州才开始下嘴,洗没了内脏味儿,自己的食物还是挺甜的。

觉得自己被嫌弃了的王杰希去找方士谦抱怨,方士谦听了就说王杰希没心没肺没情趣,王杰希一听心肺眼睛一亮,够一碗卤煮了。

其实方士谦也算是他的卤煮好伙伴,曾经两个人为了寻找最好吃的卤煮跑遍了B市的大街小巷,最后才在北新桥扎了根,路途虽远,王杰希却甘愿为卤煮去奔波,但现在方士谦为了他南方的恋人换风格了,都从庆丰包子转型吃生煎了,只剩王杰希一个人还坚守着他的卤煮教。

在B市呆久了,喻文州的立场也没那么坚定了,先是会吃下王杰希夹给他的猪肝,再又是尝试着吃了猪大肠,之后心肺也就都被接受了,第一次吃完一碗时他们常去那家店的店主都惊呆了额外又给他们加了几个包子,喻文州出了一头汗,王杰希一脸欣慰地拍拍他,说下一步我们挑战爆肚。

喻文州早已不期待王杰希能想出什么有情调的吃饭地点了,只盼着爆肚能好吃点。

去刷爆肚副本时,喻文州觉得自己早已做好思想准备了,王杰希进去后轻车熟路的点了好多东西,除了爆肚之外炸咯吱烧羊肉都来了点,爆肚的味道闻起来比卤煮正常点儿,喻文州没怎么费力就吃了下去,还挺好吃的,王杰希安利成功,又要了两碗羊杂汤,喻文州端详了很久,指着问“羊杂?”

“嗯,快尝尝。”

“这…什么材质的?”

“羊下水阿。”王杰希说得理所当然,喻文州手一抖差点把碗打翻了。

他们怎么就离不开动物内脏了。

回家后王杰希被先拉去洗澡,洗干净了等会儿会干什么王杰希心里有数,所以没穿太多,身上的水也没擦干,用浴巾在腰间围了一下就出去了,外面喻文州本来靠在沙发上看书,见王杰希出来就条件反射地抬起头,本想说什么鼻子里却先是两行鼻血先流,王杰希眼睛都瞪圆了,喻文州拿手蹭了一下,看是血也愣了。

王杰希穿好衣服边托着喻文州的脖子给他往鼻子里塞纸边说“这鼻血流的真是时候。”

喻文州苦笑着仰头望天“还不是吃羊肉上火上的。”

“我的锅。”

“确实…还怪你身材太好。”

血没一会就止住了,喻文州就去洗澡了,洗完后看到自觉躺在床上的王杰希,喻文州笑了,轻而易举地剥下王杰希身上最后一层累赘,两人不间断且毫无章法地互相吻着,之后一滴鼻血就掉在了床上,喻文州够了张餐巾纸塞住鼻子继续动作,在喻文州把他翻过来进入最后一步时王杰希突然想到了一个词,身残志坚- -

 

停下车后王杰希朝店里走,边走边和喻文州解释“这家店没什么名气但味道特别地道,而且肠和肺一点都不腻,你尝尝就知道。”

说到卤煮,王杰希是眉飞色舞,喻文州听得兴趣缺缺,一个卤煮能有多大区别。

入座后没一会王杰希就端来了两碗卤煮和几两包子,哐当一声放在桌子上,迫不及待地就掰开一次性筷子准备大快朵颐,喻文州拿过碗,放了辣椒和醋,坐在王杰希对面也吃的很快,甚至带上了点B市汉子的豪爽气。

一碗喻文州很快就吃完了,跟着又夹了俩包子,擦擦嘴喻文州回味着刚刚卤煮的味道,好像是和过去吃的几家都不太一样,这里的卤煮首先汤很干净,腥气不重,肺很嫩,小肠也不腻…喻文州想着停下了手上的动作,他现在都能来评判卤煮了。

他是已经吃过多少碗卤煮才会有这么深刻的心得- -

吃到称心如意的卤煮后王杰希心情很好也充满了力量,回家等两人都刷完牙后王杰希就凑了过去,湿热的吻缠上了喻文州的脖颈,然后是胸膛,顺着一路向下,吻得越来越霸道,喻文州身体发软甚至有些招架不住,但好在在最后一刻又夺回了主权,手摸上了王杰希的下身抓着他的肩把人又压回了身下,看着身下人心有不甘的样子,喻文州心里笑王杰希的天真。

吃个卤煮要是能把上下位置换了也是神了。

临睡前喻文州想或许他也不是那么不能接受王杰希吃卤煮,当然必须还得是两个人一起吃。

“下个副本挑战是豆汁。”

“这个我放弃好吗…”

 

End

 

#其实卤煮我也不吃- -#

 

评论(19)
热度(341)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c级英雄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