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太阳,雨

【叶喻王】稳定三角(2)

趁着还有脑洞的时候多写点

 

#貌似离叶喻部分还好久#

 

 

 

 

喻文州和王杰希最近出现了情感危机,因为叶修,他们最近独处的时间少了很多。

打了下课铃王杰希转过头刚想叫喻文州出去买水就听见他和叶修正说着最新热血漫里的主角光环,而喻文州晚自习想和王杰希背单词时却看见他正为一道题和叶修争得面红耳赤,就连每天只属于两个人的午餐时间,现在也变成了王杰希从座位上转过去对着喻文州和叶修两个人吃,比起来,每天叶修那满是嘲讽的脸占据王杰希视野的时间比喻文州还多一些,而经过长期霸屏后,如果用养成游戏来说,叶修对于王杰希的情感定位已经从厌恶升级成了一般,也算是质的飞跃了。

久而久之,叶修的存在就成了不可忽视的问题,两人都希望这个灯泡能灭一会却都对他的存在无可奈何。

“他最近在我们身边出现的频率好高。”

“没办法阿,他刚转来又没朋友,在班上最熟的也就是我们了。”

喻文州笑,手机响起了短信提示音,打开看,是叶修传来的,提醒他明天别忘了帮他带漫画,他白天提过的,王杰希在旁边看见了,哼了一声,让喻文州以后上课少和叶修聊漫画专心听课,喻文州也反过来说让王杰希以后独立做题别讨论。

两人争着争着都笑了,喻文州把王杰希抱进怀里安抚说,好啦好啦,他只是一个同学,不会影响什么的。

王杰希把头埋在喻文州颈窝里点头,以后你那海什么王找我说也行。

喻文州无力,是海贼王。

接着两人安静的对视了几秒,喻文州保持着和王杰希十指紧扣的状态靠过去和他接吻。

确实,最近叶修无论上课下课总是频繁的出现在喻文州和王杰希两个人的生活中,虽然叶修在性格上和他们可以说是截然不同,但相处起来却又出乎意料的融洽,一方面他能和王杰希讨论那些喻文州不擅长的理科题目和最新的游戏甚至还能跟上王杰希天马行空的思路,另一方面他也能和喻文州交流王杰希不感兴趣的文学作品和音乐话题,就像缺了一块的拼图,他们以前一直在努力忽视那个空位,那个空位确实也无关紧要,但现在叶修完美的填补上了喻文州和王杰希之间的那个漏洞。

这天叶修难得早起了一次,也难得碰上了在校门口吃早点的王杰希,当时王杰希正在大口大口地吃豆腐脑,他喜欢吃辣,辣椒放的多,辣的他鼻涕眼泪一起往下流边吸着气边用餐巾纸擦鼻子,而当抬起头看见叶修时王杰希的动作静止了,匆匆吃掉最后一口豆腐脑,满嘴的辣椒呛得他咳嗽了半天。

“哟王杰希!今天来的早阿。”叶修看着王杰希惊慌失措的动作有些好笑,大声和王杰希打招呼,坐在王杰希旁边。

“哦,是你阿,早上好。”王杰希很冷淡的样子,一脸不爽地从店主那里接过包子和蒸饺,然后才问“你没吃早饭?”

“这不是准备吃呢么,先吃点你饺子吧。”叶修说着伸手就去够王杰希手上的那屉蒸饺,王杰希反应机敏把蒸饺挪到自己那边。

“这是给文州的,不能给你。”王杰希认真地说。

“好好好,我不吃。”叶修不逗他了,翘着腿玩手机。

两人沉默了几分钟,叶修忍不住又开口“喻文州呢?你不和他一起上学?”

“他刚给我发短信说他要晚一点,他阿…”王杰希话说一半,打住“没法说。”

“啧啧,真是贤妻良母。”

王杰希脸红了一下“你赶快吃,吃完了快上学。”

叶修笑“原来杰希大大一直等我呢?”

“我吃饱了坐这儿歇会。”

之后两人一前一后地进了班,组长看他们来了,站起来让他们交作业,王杰希哦了一声就从书包里找出作业本要交上去,叶修忙拦住他,抢先一步拿过作业爆手速抄了起来,边抄边想,王杰希虽然分数挺高但他的字可比喻文州差远了辨别起来都费力,王杰希扭头边看叶修抄作业边往叶修的课本上胡乱瞎画着,叶修撇了一眼,他语文书上被画了个骑扫把的火柴人:

“你可真是灵魂画手。”

“过奖。”

王杰希继续往火柴人身边画了好多星星,削剪的铅笔和纸摩擦的声音很好听,叶修跟着这个声音很快抄完了作业,交上去后,他看着被画了一夜星星和火柴人的语文书,问王杰希是不是无聊。

“不是。”王杰希认真地回答“这是王不留行。”

叶修伸手在王杰希肩上拍拍“不错阿,大眼,人设都出来了。”

王杰希不耐烦地打开叶修的手,抱着书包侧身坐着“我继续给你讲微草村的故事。”

“好阿。”叶修撑着头,漫不经心地应着,手也随手在课本上画着,王杰希想象力丰富,在脑中构思了一个庞大的魔法世界,自从被叶修无意间发现他偷偷练魔法的秘密后,王杰希就每天趁喻文州去开会时侧着身给叶修讲他脑中的那个关于荣耀的故事,上次他刚讲到微草村前村长法力不够被迫把村长的位置和王不留行交给一个新的年轻人…

“…然后王不留行在新村长的使用下变得非常厉害,而新村长和村医的关系也渐渐在变好,直到冬天他们遇到了嘉世村的一叶之秋。”

王杰希这章故事讲完,早自习也结束了,叶修听到最后有点意犹未尽,佩服王杰希想象力的同岁忍不住也跟着王杰希的思路想象新出场的嘉世村,在老师让打开语文课本时,叶修才发现自己不知不觉中在课本上画了个拿着矛的火柴人。

喻文州这时也来了,正好看见叶修课本上的两个火柴人,喻文州放下书包,笑着问他画什么呢。

叶修刚想说,王杰希就从另一边回头冲他微微摇摇头,叶修了然,合上语文书,说没什么瞎画的。

喻文州笑容凝固了一下,盯着王杰希的后背看了几秒,低下了头。

 

最近马上要举行区篮球比赛了,叶修听着老师在前面动员兴趣缺缺,他一向缺少体育细胞也不太喜欢太热闹的地方,但看上去文质彬彬的喻文州兴致却很高,托着腮听着赛程还不时拿笔记重点。

叶修凑过去“班长你也参加?”

喻文州摇头“我不参加,杰希去,他篮球打得好。”

叶修听了用笔戳王杰希的背“我都不知道眼哥还会打篮球,失敬。”

王杰希转身拿走叶修手上的笔说“下午有训练,文州你去吗?”

“当然去阿,叶神要不要也看看?”

“好,诶你会不会给我们展现大眼光线?”

“…”

叶修到体育馆的时候,王杰希刚好做完准备活动,上场后直接从地上捞起球,运了几步就跳投出手,球进,王杰希继续控着球走位飘逸,他今天手感不错几乎对对手的防御完全视而不见,时不时做出假动作然后上篮进球,场边围了一圈女生给他加油,叶修想,这也难怪,王杰希虽然眼睛不同寻常,但学习好性格认真还会打球,也算是完美男神了,环顾一圈后,叶修才找到喻文州,他坐在看台最上面,头一直跟着场上王杰希的身影动来动去。

再一个球投进后,王杰希下了场,从上面跑下来的喻文州把水递给他,又找出毛巾给他擦汗,之后两人就站在场边聊了起来,王杰希不时给喻文州解说场上的形势,喻文州侧着头听的认真,叶修不想打扰他们,直到王杰希被教练叫走时他才走到喻文州旁边。

“没想到王杰希打球这么好。”

“是啊,他初中就打的好。”
“你们初中就认识?”

“嗯,何止,幼儿园就认识了。”

喻文州视线一直没离开场上,和叶修说话的时候还不忘对场上的王杰希挥挥手。

训练间隙时,喻文州带着叶修过来了,喻文州说叶神每天活动太少太不注重身体健康,杰希快带他运动运动。叶修懒懒散散地说大眼你看你那篮球打得多帅,也指导我一下呗。

王杰希万般不情愿,但也不想拒绝喻文州,于是他纠结地看了叶修几秒最后终于点了头,示意叶修跟他去场边,喻文州站在架子下,帮他们抱着衣服。

“你一点儿也不会?”王杰希抱着球不耐烦。

“我也会一点。”叶修实话实说。

“会多少?”

“运球,三步上篮、跳投。”

王杰希颇感欣慰“那还是会的挺多的,你三步上篮一个我看看。”

“阿?”

叶修小声念着王大眼你这是在打击报复我数学比你好,然后慢腾腾地接过了球。

一步、两步、三步…扔出去…三不沾…球落到了叶修身后,王杰希捂着脸,觉得自己对叶修期望值太高了。

“失误失误。”

“你这叫会?”

王杰希说完拿过球亲自示范了一下,这次炫耀性的演示效果很好,不仅投进了,而且姿势标准帅气,场边的小女生尖叫声不断,有大胆的都拿着冰镇矿泉水走过场边想送给已经微微出汗的王杰希。

王杰希向粉丝们道谢后还是拿过了喻文州递给他的水“你看清楚了吧?”

“杰希大大好帅!”

“别闹了,今天先练运球吧。”

“诶?”叶修吃惊,王杰希还真认真。

“想好好学就听我的,循循渐进。”

之后叶修就被王杰希硬拉着做了一个多小时的运球练习之后还又因为力量不够被要求做俯卧撑,唯一值得庆幸的是,在临走之前,王杰希终于对他露出了稍显满意的笑容,拍拍他说叶修你进步很大。

叶修也承认,高冷小王子笑起来是真的很帅。

 

TBC

评论(7)
热度(25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