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太阳,雨

【叶喻王】稳定三角3

之后叶修还接受过几次王杰希的训练,有了几次训练次日起不来床的经历后,叶修放弃了,觉得比起在场上,他显然更适合在看台上。

由于王杰希篮球社的训练,他和喻文州相处的时间又少了很多,大部分时间都是他在球场上训练,喻文州和叶修在看台上一人一边儿耳机看电影。

王杰希进球时本想冲喻文州挥挥手,却发现对方正好抬起头和叶修相视一笑,下个球他就投的格外用力。

虽然这样的心理有些幼稚,可王杰希还是觉得喻文州和叶修的友谊好像有点进展的太快了。

于是王杰希对叶修的印象又从【没那么讨厌】变成了【好不顺眼】,平时在班上见面时连话都不多说一句,要是从外面回来正好看见叶修和喻文州凑在一起时,更会把书很响地扔在桌子上。

“杰希?”喻文州看出了他的坏心情站起来走到王杰希身边低下头问。

王杰希没理他,自顾自地准备下节课要用的东西,喻文州呆呆地在他旁边站了一会,有些失落地又坐了回去。

放学后的篮球场训练的队员们已经散尽,王杰希推着篮球筐子绕着球场收球,喻文州一手搭着王杰希的衣服,另一手从地上捡起球扔到筐子里,他递给王杰希的白色毛巾被搭在脖颈上,风很热,王杰希的额头挂满了汗珠,两人沉默着一句话都不说。

在王杰希整理完靠近他的时候,喻文州一伸手勾过了他,顺势把王杰希的身体带到怀里,侧过头两人唇齿相碰。

“还生气?”喻文州松开王杰希,两人隔开了些距离。

王杰希摇摇头,身子向前探,头枕在喻文州的肩膀上。

第二天放学后被叶修拉住时,王杰希有些不知所措。

“一起去吃饭吧?”

王杰希一愣“什么?”

“一起吃晚饭阿。”叶修又说。

这次王杰希听清楚了“你问我?干嘛不问文州?”

“你们俩不是一对儿吗?问你就问他了。”

王杰希想,你还知道我们是一对阿。

三个人谁都没什么钱,最后就去吃的烤鱼,吃饭过程中叶修觉得自己快要被对面的两个人闪瞎了,喻文州专注地给王杰希挑鱼刺,王杰希在饮料上来的时候条件反射地先摸摸温度再递给喻文州。

“他胃不太好不能喝太凉的东西。”王杰希解释。

喻文州也接受地心安理得,看着两人一瓶可乐两根吸管喝得不亦乐乎冒着恋爱的臭味,叶修边喝着自己的北冰洋边想他们是买不起第二杯可乐了吗?

不过席间还算愉快,喻文州是很好的气氛调节者,从中学开始一个接一个的笑着给叶修讲王杰希的趣事,王杰希也不甘心只有自己的黑历史被拿来说,时不时也给叶修说一段喻文州的糗事,叶修看着那俩个笑着调情一般地给对方爆料的人,觉得自己真应该在锅里。

路灯下,叶修看着三个人拉得很长的影子觉得很有意思,王杰希头顶还有根头发翘起来了,叶修就迈过去踩,换回了王杰希一声叹息和望天无语的一句【幼稚】。

三个人走的不快,叶修低着头走没注意就撞上了前面的几个不良少年,为首的一个男生比叶修高点,抓着叶修的领子问他想干嘛。

“阿?我什么都不想干阿。”叶修嘴里还叼着烟,一说话一个烟圈就吐到了对方的脸上。

对方被叶修这个动作激怒了,扬起拳头冲着叶修的脸…

这时落在最后的喻文州悄没声息地从地上捡起块石头朝揪着叶修领子的人扔过去,正中靶心。

趁着对方回头怒视喻文州的间隙,叶修挣脱了出来。

喻文州砸到人后就拉着愣在那里的王杰希一路向前狂奔,时不时他们还能听见叶修在他们身后断断续续地叫着【喻文州你不厚道!】,喻文州听了后转头冲王杰希笑,脚下毫不减速,突然叶修的声音停了,王杰希转头看过去,叶修果然被那些职高生抓住了,四个人围攻他一个,叶修用书包护着头,很难脱身,

喻文州停下来脚步脱下校服外衣,拎着书包就要过去,王杰希手抬了一下没拉住喻文州,最后也跟了过去。

“他好麻烦。”

“没办法阿。”

王杰希打起架来没什么章法,几乎就是捡起什么就用什么,叶修那边刚推过来一个人,王杰希就拧开喝了一半的可乐瓶,冲着对方的脸泼过去,

“好补刀。”叶修这时候还有心情称赞王杰希。

“别废话了。”王杰希说,捡起个扫把翻过来开始打。

“你拿扫把阿好逊。”

“这叫灭绝星辰。”

都是青春期的男生真打起来血都是热的,就连喻文州都来了手感,闷不做声地照着对方最脆弱的部位打,但归根结底三人还是挨打的次数多。

最后三人都一瘸一拐的回家时,看着另外两个人的动作,扶着王杰希的喻文州先噗嗤一声笑了,然后叶修疼的嗷一声,最后王杰希义正言辞地说打架不好下不为例。

 

算是共患难产生的深厚的革命友情,打架事件后三个人自然而然的就熟络了起来,几乎每天都形影不离的,行走时的顺序倒是固定,喻文州和王杰希两个人走后面,叶修一个人叼着烟走前面,正好走在两个人中间,不偏不倚,和两个人的距离都一样。

朋友这层关系刚确立不久,叶修就变本加厉地开始对王杰希的一切评头论足指手画脚。

“王杰希,说真的,戴个眼镜吧。”叶修趴在桌子上,边用手在王杰希后背上随意瞎画着边说。

“不戴。”

“戴一下试试吧。”喻文州也说。

“拿你们没办法,给我。”王杰希说着接过了喻文州的眼镜,喻文州有些近视但度数不高,只有上课的时候才戴眼镜,此时揉揉鼻梁,看王杰希戴眼镜。

叶修靠在椅子上端详了好一会王杰希,最后点点头说。

“还是有点丑…”

王杰希觉得叶修真是得寸进尺,而且超级无聊,瞪了他一眼没说话,喻文州倒很喜欢王杰希戴眼镜的样子,拿出手机给王杰希照了张照片,设成屏保。

“文州留着这照片是要辟邪?”

“我眼睛天生的没办法。”王杰希对自己的外表没什么意见,但三番两次被叶修强调也难免不高兴。

“其实还挺帅的对吧文州?”

喻文州点头,他当然觉得怎样的王杰希都挺帅的。

王杰希听了后脸红了一下让叶修别闹好好听讲。

熟悉了之后叶修才知道王杰希是标准的外冷内热的类型,很喜欢照顾人,也很喜欢唠叨,自从刷了点王杰希的好感度后,叶修就被圈进了王杰希的势力范围,每天都被迫听着王杰希关于【你的人生应该如何被矫正】主题讲座,叶修很不耐烦,但他也拿王杰希那种天生自带一本正经画风的人没办法。

至于喻文州,叶修觉得他永远都是那个样子,带着淡淡地笑容,视线里只有王杰希,最近叶修才知道,喻文州和王杰希两个人是从幼儿园就在一起几乎如同连体婴一样长大,小时候喻文州被大人们开玩笑问说最喜欢谁时总会毫不犹豫地指向王杰希,而小时候的王杰希听到后也会笑笑放下抱着的玩具过去抱喻文州,两人顺利地长大,当年的拥抱变得越来越紧密,喻文州也觉得他能把【我喜欢王杰希】这句话说得更加肯定。

而这三个人友情的迅速升温,对班主任而言可不是什么好事,尤其是当他看到自己的两个得意门生在课间时一个课间不做题了埋头玩游戏一个就戴着耳机看视频时,班主任总会摇着头叹气可惜两个孩子被叶修同化了。

没几天就要期中考试了,王杰希天天陪着喻文州做题,在他做不下去的时候王杰希就拿铅笔划两下指出解题思路,叶修还是老样子,趴在桌子上玩游戏,偶尔在喻文州听不懂的时候给他指点两句。

考试前喻文州有点紧张,叶修安慰他说文州没事考的不好我们也不好嫌弃你,王杰希揽过喻文州对叶修说,你敢嫌弃他。

公布成绩时,老师对他们的成绩都没什么可说的,叶修一如既往的理科满分,王杰希则是全班第一,喻文州这次靠着文科的发挥也考的不错,第三名。

“谁才是物理最好的人?”叶修捧着试卷站在窗前说,背着光,头上就跟有了光环一样。

王杰希和喻文州谁也不理他,两个人相亲相爱地并排坐着,王杰希给喻文州一起讲题,时不时拍拍喻文州的肩以示鼓励,叶修回头看着他们,觉得自己有些无聊。

喻文州也看出来了,拍拍右边的椅子“叶神要不要来看看作文?”

“好吧…这次作文又没写好。”叶修挠挠头,坐了下去,他是标准的作文废,作文就写意识流,能从窗外的小鸟写到今天抽了几根烟,王杰希挺喜欢他的文风的,总是称赞叶修以后能成作家,但可惜老师并不这么觉得。

叶修坐在喻文州右边,和王杰希你一言我一语地交流作文,喻文州坐在中间被阳光晒着倒是没一会就睡着了,叶修和王杰希同时放轻了的音量,叶修帮喻文州把笔盖合上,王杰希脱下校服盖在喻文州身上。

 

TBC

下次我要一次多更点

评论(21)
热度(204)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