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王】one night in 鬼屋

#这是篇点文,但是我不会艾特#

#梗是【鬼屋老板王杰希和怕鬼小周】#

#点文的太太我尽力了真的#

这程度应该算无差,但我坚定不写王攻,所以还是打了周王TAG…

 

 

作为一个鬼屋店的经营者,王杰希见惯了各种客人,有黑着一张脸进去把鬼屋的工作人员都吓跑了还生气地说着无聊让他赔钱的客人,有为了壮胆从进鬼屋开始就一直挥着玩具木剑罗啰嗦嗦着南无阿弥陀佛的客人,也有从始至终亲切笑容走进去最后离开时还对工作人员们说辛苦了的客人…总之什么人都有,王杰希把每天站在监视器后面观察每个客人的表情当做一大乐事。

其实这家鬼屋店的音效和光影效果做的都不错,大部分来鬼屋的小情侣们进去后都是尖叫声不断,然后失魂落魄地走出来,不过这家鬼屋店口碑算是不错,自开业以来人气持续飙高,很快成为了当地最有名的鬼屋店。

这天快要关门时王杰希也像往常一样守在门前跟客人说着注意事项,正好是休假期,来鬼屋的客人络绎不绝,鬼屋越晚人气越高,即使都到了晚上十点,也有不少客人,其中就包括在鬼屋门前徘徊了一个小时的周泽楷。

王杰希注意他半天了却没让店员去拉客,周泽楷长得俊美帅气,光是站在店门不说话前都像是偶像代言人一样能吸引不少女性客人,甚至有女生小声问能不能让门前的美男陪着一起进鬼屋,王杰希看了眼正低头踢石头玩的周泽楷摇摇头。

到了临关门要放最后一批客人的时候,周泽楷终于朝王杰希走了过去。

“那个?”

“嗯?”

“呃…”周泽楷迟疑着,再像是下了很大决心一样说“营业?”

“最后一批客人刚刚进去,不过如果你还想进去的话,倒也可以破例去。”

王杰希笑笑说,他本以为这位颜值颇高的青年是拒人于千里之外的高冷的类型,但好像只是不善言辞有点害羞嘛,王杰希顿时对周泽楷的好感度增高了不少。

“可以吗?”

“嗯,不过现在已经过了十点了,你还能看见我?”

“……”周泽楷惊恐地退后了两步。

“开玩笑的,网上订票?”王杰希招招手让周泽楷过去,周泽楷警惕的一点点走过去,看到王杰希在路灯下的影子后才松了口气。

“不是阿。”

“那买票吧,再等大概五分钟就可以进去了。”

已经到十一月中旬了,天气有点冷,王杰希缩在大衣里戴着厚厚的帽子口罩,周泽楷看不清他的相貌,但或许是刚刚听了很久王杰希耐心的和每个客人讲解注意事务必注意安全,周泽楷觉得王杰希是个负责的好人,或许可以拜托他一起进去?

一向行动派的完美青年周泽楷有个小秘密,他怕鬼,虽然远不至于影响日常生活,但周泽楷还是想改变一下,试着让自己增强胆量,但第一次就一个人进鬼屋也太…

“我进去,你呢?”

“我?”王杰希疑惑地指指自己“我在这等着阿。”

“一起进去?”

“…跟我进去很无聊的。”

“拜托。”

 

虽然不懂为什么会有客人要求和店主一起进鬼屋,但最后王杰希还是同意了,跟其他店员打了个招呼后,就带着周泽楷进去了。

从进去后周泽楷就一直紧紧攥住王杰希的袖子,两个人向着楼梯的方向一点一点挪过去。

鬼屋的主题是最常见的日式废校场景,进去后是一道长长的走廊然后就是通往二楼的楼梯。

周泽楷扶着墙壁,蹑手蹑脚地走在走廊上,呼吸声有些沉重,突然一道影子闪过,周泽楷抱着头蹲在地板上,王杰希有些好笑,伸出手把他拉起来,站起来后周泽楷红着脸也没松开王杰希的手,谁也不觉得两个男生手拉手一起进鬼屋很奇怪。

王杰希觉察到对方的手心有些潮湿,并且不时地发出细微的颤抖,于是他用手指轻柔地摩挲着周泽楷的掌心,希望能以此减少对方的恐惧,周泽楷转头看了他一眼,坚定地点了下头。

“害怕了?”王杰希的语调不知不觉中变得有点恶作剧一样的恶质。

周泽楷没说话,只是用看起来好像很不安地用视线扫视着四周,亲自设计这个鬼屋的王杰希本以为自己一路会很无聊,但没想到光看着周泽楷的反应就这么有趣。

越向前走,楼梯上徘徊的脚步声就越大,听起来好像拖着脚在走路,并且一步一步朝着他们的方向逼近。

看见缓缓朝他们走来的人影周泽楷条件反射的就挥动了胳膊朝对方打过去,打到后才发现是个长发戴着口罩的女人。

“抱歉…我…”周泽楷有些手足无措地看着自己打到人的手,轻声说。

“我漂不漂亮?”戴口罩的女人突然抬起一只手,把戴在嘴上的口罩摘了下来,口罩下面是一张嘴角裂到耳根的血盆大口,正半张着淌着浓稠的鲜血对他诡异地笑着。

虽然闭上眼不敢和对方对视,但周泽楷还是立刻挡在王杰希前面攥紧了他的手。

“没什么可怕的,裂口女而已。”王杰希拉着周泽楷从裂口女身边走过,淡定的语气连声调变化都没有,走过去后王杰希回头挥挥手,示意对方可以下班了。

“裂口女?”周泽楷惊魂未定,撩起刘海擦着汗问。

“对,是个日本怪谈,因为整形失败变成了裂口女…”

“好可怜…”

“不过…你没发现我也戴口罩吗?”王杰希缓缓摘下口罩,周泽楷闭紧了眼睛不敢看,但却没松开王杰希的手。

什么都没发生,周泽楷一点点睁开眼,口罩下没有血,只是让周泽楷看清了王杰希的面貌,是一张年轻帅气的脸。

恶作剧成功的王杰希笑了,顺势把帽子也摘了下来,整理着自己的头发“我们这里都是按照日本怪谈做的,像是厕所的花子阿,十三阶楼梯这类的怪谈。”

“十三阶楼梯?”周泽楷喃喃。

“嗯…本来也是有的,但好像那个工作人员提前走了。”王杰希的语气里有点可惜。

“哈?”
“很没劲吧?”

“没有阿。”

虽然身边有个心理强大爱开玩笑的鬼屋店主,仅仅走了一层的周泽楷也仍旧觉得这个鬼屋可怕死了。

 

“怕鬼为什么还要来鬼屋?”

“变强大…”周泽楷挠挠头有些不好意思。

“你不用勉强自己的,”王杰希说,顺手把墙上要掉下来的血书痕迹粘好“能够坚持做自己就很强了。”

在经过会自动弹奏钢琴的音乐教室和会突然露出微笑的蒙娜丽莎画像后,周泽楷仍旧和没什么表情的店主一起走在走廊上却不太害怕了,王杰希确实是那种最不适合一起来鬼屋的人选,因为他是那种看恐怖片会一直吐槽找漏洞的人,他边走边给周泽楷讲着校园七大怪谈的各种版本,往常的话,周泽楷听到那种怪谈都会找借口离开,但这次听王杰希讲却觉得好像还挺有意思的。

下个场景是四处都是上吊学生尸体的教室,除了刻意做出来的音效,周围就只有两人的脚步声,周泽楷不敢抬头看,只低着头数着两人的脚步。

周泽楷手心中王杰希令人安心的触感突然悄无声息的消失了,周泽楷回头是黑暗的走廊,两边不断有黑色不明的影子一闪而过,冰冷的笑声和凄厉的哭声在周泽楷耳边穿梭着…

“店主?”

在这完全没有日光灯照明的教室中,能够照亮前路的光明,只有从窗外漏进来的月光而已,周泽楷借着手机的光亮也完全找不到王杰希的身影,周泽楷也不敢在这个场景里久留,不禁加快了脚步。

之后周泽楷一路不顾爬在地上的女学生、不住哭泣的男婴、挣扎着跑来浑身是血的体操特长生,周泽楷跑到了男厕里,背靠着墙壁大口喘息着。

“要手纸吗?”一个轻飘飘的声音突然从门外传来。

周泽楷的脸猛的变白了…想起了王杰希之前讲过的花子传说,冷汗不断往下滴下来,于是又往里面缩了缩,但门还是吱啦吱啦地缓缓打开了,周泽楷屏住呼吸。

门外露出了王杰希的脸,手上拿着一包纸巾,难得的也有点喘。

“你头上都是汗,擦擦吧。”

“店主…怎么?”周泽楷接过纸巾问。

“我刚清了下道具,然后听他们说你朝这边跑了,刚才是花子,她是我们的重头戏,我怕吓着你就没让她出来。”

周泽楷觉得心跳平静了下来,也许是刚刚太害怕了,从隔间出来后他就抱住了王杰希,有点委屈地在他肩膀上蹭了蹭,王杰希也很理解地在周泽楷后背上拍了拍,再出发的时候,又变成了手拉手的状态。

看着周泽楷还眉头紧皱的样子,这次王杰希没再讲怪谈。

“我第一次陪客人进来,介绍一下吧,王杰希。”

“周泽楷。”说着自己的名字,周泽楷也在心里把王杰希的名字默念了一遍。

“还在上学吧?”

“嗯…大三。”

“那我比你大两岁。”

“很厉害。”

“嗯?”

“鬼屋。”

“初衷只是想设计一个最可怕的鬼屋而已。”

接下来的路程因为王杰希一直聊天转移注意力,即使被突然出现的眼球脱出眼眶的女鬼拉住脚踝周泽楷也不觉得可怕了,尤其是之后王杰希还教导那个女鬼下次再出现时速度应该更快一些,看着扮演女鬼的工作人员在店主面前虚心受教的样子,周泽楷觉得有点好笑。

终于到了最后一个场景,美术教室,想到马上就要离开这所废校,周泽楷突然还有点舍不得,在王杰希要开门之前,周泽楷握住了他的手腕,在王杰希转头不解地看他时,他也解释不了自己为什么这么做。

王杰希以为周泽楷不害怕了,松开门把手开始讲故事。

“一个物体,存在的久了,就有了自己的人格,深更半夜,在空无一人的教室里,会传出奇怪的噪音…会移动的石膏雕像或是人体模特…”王杰希的声音很轻,全神贯注的周泽楷却听的很清楚。

“所以说,想到会动的石膏也挺好笑的吧,边走边掉白色粉末。”王杰希说着自己笑出了声。

周泽楷不懂王杰希的笑点但还是跟着他笑了一下。

教室里果然有几个石膏人像在不停走来走去发出怪异的声音,看到他们进来就嘶吼着朝他们冲了过来,周泽楷在门口听了王杰希的话后再看到也不觉得可怕了,跟在王杰希后面绕过石膏像走出美术教室。

到了出口,周泽楷又回头看了眼这个阴森森的废校,觉得远没刚进来时恐怖,而王杰希看看他们还握着的右手,没有把手插回口袋,真是难忘的夜晚。

 

终于把周泽楷护送出去后,王杰希松了口气,其他工作人员都卸妆脱下道具收拾东西准备回家,王杰希留在最后做检查,等他锁上门的时候,却发现周泽楷还站在门口,看见他出来,仰着头看月亮的周泽楷转过头冲他低下头微微笑了一下。

“不会还让我送你回家吧?”

周泽楷说“不用,我送你。”

王杰希没拒绝,两人并肩走着,周泽楷个性有点闷,王杰希也不是善谈的人,两人一路沉默地走着比在鬼屋里安静许多,但也不觉得尴尬。

王杰希抬头看着天上的月亮,正是月中,月亮又大又圆,月光下周泽楷的脸显得更帅了。

“今天月圆夜,我会变成狼人的,你不怕?”

周泽楷摇头“不怕,月色很美阿。”

 

END

评论(30)
热度(473)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Z级英雄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