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王】化学反应

#依然是篇点文,依然不会艾特#

#梗是【学弟调戏学长】#

 

 

 

 

高中三年江波涛有个秘密,他喜欢一个高三的学长,他喜欢上对方的契机很俗套,因为那年毕业晚会上那个学长唱了首深情的歌表演了个帅气的魔术,江波涛就和一众少女们一起把心交给了那个叫王杰希的学长,但开始即失恋,王杰希毕业了,江波涛只得把他喜欢学长这件事藏在心里,这份喜欢越沉淀越浓烈,到高考时,江波涛就只想着一定要考进学长所在的大学。

最后江波涛高考超常发挥,还真如愿了。

江波涛是在大一的开学典礼上再遇见王杰希的,当时王杰希作为学生会会长给大一新生们介绍校园,王杰希尽责的介绍着,完全不知道有个大一的学弟在看见他的瞬间心脏跳的很快。

这次一定不要错过!这样想着的江波涛看其他人走的差不多了,叫住了王杰希。

“学长,我和你一个高中的,可以把手机号给我吗?我还有些不明白的想请教你。”

看着背着背包笑得无辜纯良的小学弟,王杰希没多想和江波涛交换了号码,虽然不懂他还会有什么不明白的。

“那个学长,我叫江波涛。”江波涛迅速地把王杰希的手机号输进自己的手机,联系人栏上写着杰希学长。

“五行缺水?”

“学长你说什么?”

“哦,没什么。”

“那我先回宿舍,以后再见咯。”

王杰希有些疑惑地对这个看上去很有活力也挺懂事的学弟挥挥手。

之后王杰希的手机从早到晚都在震动状态,而且几乎无一例外发件人都是江波涛,开始王杰希碍于面子每条都回复,后来那边就更得寸进尺了,话题从校园文化变得越来越私人,从王杰希的身高体重问到情感问题。

【江波涛:学长有女朋友吗?】

【王杰希:没有。】

【江波涛:那么学长有男朋友吗?】

【王杰希:…没有。】

【江波涛:好奇一下,学长喜欢什么类型的呢?】

【王杰希:我喜欢的。】

【江波涛:诶?】

【王杰希:我喜欢的人就是我喜欢的类型。】

江波涛看着手机,这不是完全一无所获吗,想努力都不知道从何开始。

但至少和学长更近了一步,江波涛想着,存下了王杰希发来的所有信息。

通过这些信息,看似高冷其实很温和,表面上很严肃其实想法跳跃天马行空不着边际的,原本只存在于记忆中的学长变得具象化,越看江波涛越觉得自己喜欢上了一个很棒的人。

  

之前说过以后再见,江波涛也真的没食言,几乎每天都出现在王杰希面前,王杰希觉得他在学校里见到江波涛的次数有点多,毕竟不是一个年级,一天见一次两次算有缘,一上午就见九次会不会太夸张了?简直就是命中注定阿。

“阿真巧学长又碰面了!”

王杰希低着头看资料匆匆应了一声就江波涛身边走过,没想到江波涛也跟了上来。

“学长要去实验室?”

“嗯,今天有个实验。”

“我也能去看看吗?从来都没进过实验室诶。”

王杰希停下来,严肃的拒绝“化学实验不是开玩笑的,你还是不要跟过来的好。”

“那么其他时候可以去吗?”

“可以。”

化学实验室没什么可去的王杰希以为江波涛只是随口一说,就点头同意了,看着江波涛的笑容他当时还无法理解对方为什么那么高兴,但之后江波涛就让王杰希体会到了什么叫如同氧气般无处不在。

在食堂吃饭时他能见到江波涛。

“学长在吃饭?”

“对。”

“学长的饭看上去很好吃,这是你的勺子吧?”

“嗯。”

江波涛端起碗对王杰希像哄孩子一样说【学长张嘴】,然后把一勺饭菜喂到呆滞状态的王杰希嘴里,王杰希红着脸咽下后刚想严肃的告诉江波涛别这么做,江波涛就放下碗跟着同学走了,再吃饭时王杰希觉得剩下的饭菜都有着江波涛的气息…

在球场上赢下比赛时他能见到江波涛。

“学长真是太厉害了!”

“过奖。”

“累吗?我帮你擦擦汗吧?”

“也不是很累。”

王杰希的话并没阻止江波涛的行动,先是一条冰凉的毛巾被搭在脖子上,再又被递上了一瓶已经被打开了瓶盖的可乐,王杰希休息的时候江波涛就一直在他旁边各种模仿重现他刚才的动作,旁边一群起哄的队友们都开玩笑说王杰希真能吸粉,连男粉都有,王杰希没理会,倒是江波涛反驳他们说,学长很厉害阿,最后倒是王杰希很尴尬地说没这回事。

就连在男生浴室洗澡洗一半的时候他还能见到江波涛。

“真巧,学长也要洗澡了吗?”

“嗯。”

“那我跟你一起洗吧!”

“不好吧?”

看着穿的整整齐齐的江波涛一点点朝自己靠近,身上还带着泡沫的王杰希一点点后退着,过程中踩到了一块香皂,王杰希感到了地转天旋,然后就是剧痛以及对江波涛的无限怨念…

在王杰希有了一次在浴室跌倒以至于送到医务室的经历后,他突然觉得每次面对热情洋溢的江波涛都有点心累,这个看似无害的学弟似乎格外喜欢跟他有肢体接触,而且每次接触时都带着他无法拒绝的强硬,王杰希想他就像遇到纯氧的木炭,每次接触都会发生剧烈的化学反应。

至少,被江波涛扶着从浴室到医务室的时候,听着江波涛的心跳,王杰希就感到了一种从未有过的反应。

 

“嗨学长!在这里吃午饭阿?”

王杰希抬起头,深深看了他一眼,算是打过了招呼,低着头继续边看书边吃三明治,觉得江波涛明知故问的同时也好奇江波涛身上是不是装着什么王杰希信号搜寻器,能够自动定位自己的位置,不然怎么他都躲到档案室了还能被找出来?

江波涛也不见外,拿着自己的外卖坐到了内心欲哭无泪的王杰希旁边,无视突然食不言寝不语的王杰希,讲他自己上午的经历然后问王杰希都发生了什么。

这是常态,王杰希已经习惯了,江波涛每天都会在校园的一个隐蔽角落找到他然后问各种问题,也不管自己回不回答。

直到两人都吃完饭,王杰希也还是没说话,默默收拾起自己的垃圾。

“学长也太冷淡了吧。”

“有吗?”王杰希觉得他每天都是这么对待江波涛,对方也不太介意的样子。

“嗯,以前多少还会答几句,今天一句都不回答。”

“…我需要自己的生活。”

“是…是这样吗?”江波涛一脸抑郁。

热爱所有学弟们的王杰希对这样的表情最没办法,尽管他想要告诉江波涛他们的距离有点太近了,但他最后的举动只是在起身的时候摸了摸江波涛的头,换回了对方一个笑容。

不管怎么说,相处这么多天后,王杰希其实蛮欣赏江波涛的,这个学弟善于沟通,与他相处会觉得很舒服,他可以轻而易举的炒热气氛但又不会显得喧宾夺主…但他那让人捉摸不透的内心也着实很难办。

叶修好心提醒王杰希:小心,你那学弟心挺脏。

王杰希不屑一顾,再脏能有你脏吗?

“哈罗学长,我来了!”

下课之后江波涛照惯例又跑到了王杰希的教室门口,等着王杰希收拾好东西后就让王杰希陪他在学校附近逛逛,王杰希最近和他亲近了很多,至少每次发去的短信都有回复,在学校碰到时也不会装看不见,对于他一些合理的要求也会接受,这个进展就很好,江波涛不着急,一点点攻略才是他喜欢做的,每一步都是赛点。

江波涛把王杰希约出去后自己也没什么目的,他们就有一搭没一搭地聊着,气氛倒是很亲近。

虽然一直以来都算是自己单方面的死缠烂打,但最后结果还不错,江波涛看着站在自己身边帮自己摘下落到头上的落叶的王杰希想。

“过马路了。”看着前面来往的车辆江波涛心里一动,说着就自然地牵起王杰希的手,他的掌心和他人一样带有温柔的热度,过了马路之后江波涛还拉着王杰希的手,王杰希也没反应过来要挣开,两人手牵手走了十几米后,王杰希视线下移才突然注意到他们紧牵着的手,连忙松开,撇过头。

“一时忘了…抱歉。”江波涛不好意思地说。

在江波涛没注意的时候,王杰希抬起手,上面还残留着些许江波涛的温度。

之后江波涛故意停下脚步,在原地等着王杰希回头看他,果然只隔了几步的距离,王杰希就转过头有些疑惑地看他。

“学长,明天周末,我们约会吧?”

 

“对不起迟到了。”

“没关系,我也刚到,在车上的时候学长可以先睡一下。”江波涛对王杰希的迟到没说什么,体谅地笑笑,上车后坐在座位上,江波涛让王杰希靠在自己肩膀上,把自己的外套盖在王杰希,用着他一贯温柔的力度。

王杰希在学校和家里一直都承担着照顾人的责任,他还没被人如此关照过,而面对学弟的好意他更加无法拒绝,轻轻合上眼睛,闻着江波涛身上淡淡的沐浴露味道很快就睡着了。

王杰希一觉醒来就睡到了目的地,江波涛那时也靠着窗户睡得正香,王杰希推推他,江波涛很快醒了,不好意思地笑笑。

“第一次在学长面前睡着,睡姿没有很奇怪吧?”

“没有阿。”

江波涛指定的约会场所是游乐场,而第一个选择的娱乐项目就是过山车。

“学长我帮你系安全带吧。”江波涛说着不顾王杰希的推辞,硬是凑过去低着头认真的帮王杰希系安全带,系完后抬起头咧嘴一笑握紧了王杰希的手。

“要开始了。”

风驰电掣。

从过山车上下来,王杰希脸色苍白摇摇晃晃得脚步有些不稳。

“没事吧学长?”江波涛拍着王杰希的背问。

“就是有点头晕。”就像是刻意打脸一样,接下来王杰希就把早饭吐出来了。

吐完后,平时总是清清冷冷的学长抬起头看着江波涛,眼中似乎还带着水汽,江波涛看着这样的一双大小眼觉得也挺吸引他的。

再站起身的王杰希看上去有气无力的状态还是不太好,江波涛连忙跟上去,拍着王杰希的肩膀打着哈哈开始扯一些有的没的,看对方似乎恢复了常态,这才放下心。 

接下来,两人一起又去玩了刺激性没那么大的鬼屋飞车等等一系列娱乐设施,江波涛和王杰希并肩走着,一人手上拿着一个甜筒,王杰希看着稳重,其实倒很适合这种轻松的氛围,没多久就恢复了活力玩开了,在各种设施之间跑来跑去。

玩累后,两人索性找了个没人的角落坐了下来,离人群众多的摩天轮有一段距离,江波涛一脸憧憬地望着那边。

“我们等会去坐那个吧。”王杰希看出了他的心思,指着摩天轮说。

“可是…”江波涛装作有些犹豫“那个是那些小情侣们坐的。”

王杰希也有点尴尬“这样阿…那算了…”

“不过既然学长想坐我没关系,走吧学长!”

江波涛说完就背起两人的背包走在前面,摩天轮前排队的人很多,而且几乎都是些情侣们,江波涛买完票后就拉着王杰希的手站到了队伍中间,拿出手机,勾过茫然状态的王杰希的脖子摆了最为俗套的胜利手势,摁下快门,收起手机后,江波涛说,终于可以把和喜欢的人的合照作为锁屏了^

王杰希没来得及问清楚,队伍就排到了他们,摩天轮升起,王杰希脸贴着窗户俯瞰着地面,像孩子一样笑得很开心。

“学长,你知道在摩天轮上升到最高点时会发生什么吗?”

“会下降。”

“要接吻。”

江波涛笑着靠近王杰希,在最高点的时候他吻上了瞪大双眼的王杰希的唇,以周围四散开的烟花作为背景。

再活跃的气体偶尔也需要酒精灯助燃一下的,虽然回学校的路上王杰希都几乎没理他,但江波涛还是没后悔自己之前的举动。

 

忽然下大的雨,让王杰希看着外面无奈地摇了摇头,这种雨势走回学校的话明天一定会感冒的。

一把伞在王杰希头顶上撑开,江波涛在旁边冲他笑笑。

两人撑着一把伞一起从公交站往学校走,一路上江波涛还是很高兴的样子,这让王杰希因为雨天抑郁的心情也晴朗了些,忍不住问江波涛怎么这么高兴。

“和学长在一起就很开心。”

“是么。”

“一直没问,学长为什么会学化学?”

“不觉得化学很神奇吗?”

果然遇到感兴趣的话题王杰希话会变得多起来,江波涛也不和他抢话,侧耳听着王杰希说话并不动声色地将伞向王杰希那边倾斜了一点。

完全没有注意到往自己这边倾斜的雨伞,王杰希兴致勃勃地讲着他新完成的实验,也没有看到江波涛被雨水打湿了大半的肩膀。

相互接触的分子间会发生原子或电子的转换和转移产生新的分子并伴有能量的变化,江波涛想,他和学长间的碰撞最后会产生什么样的化学反应呢?应该是化合反应吧。

终于回到学校的时候江波涛已经听完了一节化学讲堂,在宿舍门口王杰希还因为没说完的方程式有些恋恋不舍。

江波涛对现在为止的状态很满意,自己收获了一个吻而王杰希没有介意,今天的日常任务完成了,江波涛把王杰希送到他的宿舍楼前,挥手告别。

“那学长我就先走了。”

“嗯,路上小心。”

“学长的衣服也湿了吧,回去记得吹干。”

王杰希点点头,在江波涛转过身的时候叫住了他,在江波涛还没反应过来的时候,一个轻柔的吻就落到他的右侧脸颊上。

“约会的最后应该有个告别吻吧。”王杰希说。

“学长你?”江波涛期待着答案。

“我有喜欢的类型了,大概是很善解人意又有些捉摸不透的人吧。”

 

“学长,一个江波涛加一个王杰希会得到什么结果?”

“还是一个江波涛和一个王杰希。”

“但中间会产生化学反应。”

“什么?”

“爱情。”

END

 

作为一个学古汉语的纯文科生,到底为什么要起这种题目?

今天一天拆了两个CP,有点不好了…

评论(20)
热度(228)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Z级英雄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