诶…?真的假的?

【叶喻王】稳定三角5

对…又想起这篇了…

 

过渡章

 

 

我!以后!再也!不!挖坑!了!

 

 

 

 

 

喻文州和王杰希出去旅行了,叶修没事干,从早到晚就抽着烟对着电脑玩游戏,后来游戏通关了,叶修又开了第二个游戏,通关顺利的都有点无聊,之后叶修白天都在睡觉,醒来时他完全想不起来以前一个人的假期是怎么过的。

怕再打扰他们的二人小世界叶修连短信都没好意思发,只是每天晚上躺在床上等着喻文州给他发来照片,然后吐槽两句,保存在手机里,感叹他们真是挺配的,都够做情侣头像了。

等到临近开学,南下玩了一大圈的王杰希和喻文州才回来,他们还算有良心,回来第一件事就是把叶修约出来,叶修接到电话后终于结束了他长达一周的宅男生活,踏出了离家的第一步,不过就算喻文州不约他,他也得找他们了,毕竟寒假作业还没写呢。

外面的世界很精彩,外面的世界很无奈。

在麦当劳见到一周没见却依然视他为无物卿卿我我的喻文州和王杰希时叶修想起了这句歌词。

叶修到的时候喻文州正用薯条摆爱心,王杰希在旁边咬着可乐吸管低头把番茄酱淋在上面,叶修看着这两个糟践食物的没说话,把书包放在他们对面的椅子上。

“来了?”终于注意到叶修后,喻文州抬抬手算是打了招呼。

“嗯,回来了?”

“你怎么样?”

“我终于把那个游戏打通关了。”

“玩物丧志。”王杰希说话了,叶修这才得以正经看他,王杰希比之前稍微瘦了点,脸被包在围巾下显得小了点,叶修认出是喻文州给他裹得围巾,因为两人的围法都一模一样。

“有道理”叶修趴在桌子上“所以我作业还一点没写,杰希大大救救我?”

喻文州突然笑起来“我刚还和杰希打赌说你会不会写作业,杰希说你会写一点,我说你一点都不会写,还是我赢了。”

叶修抬起手和喻文州击掌“真了解我。”

“不成器。”王杰希恨铁不成钢。

“说好了赢了的奖励呢?”喻文州转向王杰希说。

“在这儿?”王杰希皱眉。

“没关系,角落没人看见的。”

“叶修不是人?”

叶修不明所以地听着他们的对话,再抬头就看见做了很久心里斗争的王杰希侧头飞快地亲了喻文州一下,对上他的视线时脸有点红,喻文州则是满足的在笑。

还让不让人写作业了,叶修叹口气,摊开作业本埋头苦抄,他边写王杰希就边和他讲他们旅行一路上的见闻,从在海边捡到螃蟹说到他们在景点差点走散,王杰希脸上的表情很生动,喻文州在旁边偶尔补充一两句,最后说完后两人都有点意犹未尽。

“去那么多地方,想我了吗?”叶修问。

“怎么可能。”

“到底有没有人想我?”叶修穷追不舍。

“一点吧。”王杰希很勉强。

“真让人寒心阿大眼…”

“杰希又傲娇了,他很想你的,我们去哪儿他都说要是你也在就好了,等等我给你拿他给你带的礼物。”

喻文州说,声音轻松,但看着笑得挺勉强,说完他从包里拿出了王杰希带给叶修的礼物,是个项链,叶修还挺喜欢的,当场就要让王杰希帮他带上,王杰希刚要起身帮他戴就被喻文州拦下了。

“我帮你戴吧。”喻文州说着绕到叶修身后,小心地帮他把项链戴上。

三个人聊了将近两个小时才离开麦当劳去看电影,喻文州别有用心的选了部恐怖片,叶修坐在右边,喻文州坐在中间,王杰希坐在最右边,这座位坐的也挺别有用心的,叶修想。

不过不管喻文州又何居心,他都要失望了,因为王杰希根本不怕恐怖片,且全程保持兴致盎然的状态。

“文州…”

电影放映到主角独自一人穿梭在漆黑的走廊时,叶修突然说,吓了喻文州一跳。

“怎么了吗?”喻文州侧着头低声问。

“我是想说…”叶修低头看到喻文州和王杰希在黑暗中牵着的手,黑暗中喻文州的侧脸轮廓显得比以往更为柔和,叶修用嘴角撇了下王杰希“你们怎么样了?”

“怎么样?你不是知道的吗?”

“不是,你们出去那么长时间,就没那什么?”

“没,我怕他不愿意…”喻文州有点遗憾。

“你不会是下面的吧?”叶修往喻文州的下身瞟。

“不是阿。”

“那都没酒后乱性什么的?”

喻文州失笑“这什么成人设定,他不愿意的话,酒后我也不会阿。”

“如果酒后的是我呢?”

叶修小声说,喻文州大概没听见,因为电影这时正好进入高能部分,王杰希突然攥紧了他的手。

最后分开回家的时候天已经黑了,挥手告别后,叶修一个人朝和他们相反的方向走,倒没有不舍的情绪,反正过两天就开学了。

和上学期一样,叶修早上依然摇摇晃晃地骑着自行车去学校,睡眼惺忪地把早餐放在桌子上,晃到厕所抽颗烟,看着烟雾在厕所里散开,清醒过来,再回班的时候他周围那两位也坐在座位上了,喻文州看见他后露出了一个温暖的笑容把作业递给他,王杰希正倒坐着在喻文州的桌子上画着些什么。

叶修边抄作业边不时戳王杰希一下,王杰希不理他就再戳一下,再戳…最后还是喻文州拦下了叶修。

“你就别动他了。”

叶修停下手,喻文州这话虽然笑着说的,但拦他的那下还挺用力的。

坐在他们旁边叶修多少也能听到他们谈话的内容,正好是他也了解的内容,是王杰希每天都在更新状态的微草村的故事,这次讲到了新的微草村村长和村医终于和好了,大概这次长途旅行是个契机,让王杰希把微草村的故事和喻文州也讲了一遍。

喻文州过去听的漫不经心的叶修不同,王杰希说什么他都很感兴趣的样子,叶修撇了眼喻文州的桌子,王杰希画了个进化版的小魔法师。

叶修听着的同时也在心里吐槽,平日总是严肃认真的王杰希出乎意料的脑洞大的突破天际,表面上叶修装作意兴阑珊,心里也暗暗记下故事的细节,以及说着这些细节的王杰希的表情。

不过很奇怪,这些奇幻故事王杰希好像还是比较喜欢和叶修讲,而且叶修越是吐槽的起劲王杰希就越是再接再厉的制造着槽点,两人每次交流起来都激烈的快吵起来,但最后王杰希又意外的挺高兴。

 

风和日丽,春意盎然,又到了春游的好季节,这次学校组织了去郊区山里的两天一晚的旅行,住宿是在山间小屋,两人一间。

老师宣布的话音刚落班上就炸开了锅,大家都聚在一起讨论穿什么衣服带什么零食谁和谁一个房间等等,角落的神坛倒是很安静,对叶修来说春游无非就是放了两天不能玩游戏的假,王杰希和喻文州则是无所谓,他们每天都算是约会。

“请问王大眼同学,你打算带什么吃的?”叶修拿着笔当话筒,装模作样地放在王杰希面前。

“死心吧!我可不管帮你带午餐。”王杰希断然拒绝。

“那我怎么办?”叶修一脸惊恐,又转向喻文州,没想到一向助人为乐的班长也笑着缓缓摇头。

“我也没办法,这次要组织的事挺多的。”

“自由活动的时候呢?”王杰希问。

“应该也不行吧”喻文州也有点不满“我这次大概会很忙,等等,还有住宿…”

喻文州突然想到了这个关键问题,连忙站起来去找老师,叶修和王杰希看着他在那里和班主任说了好久,好像还争论了一下,最后班主任拍拍喻文州的肩,喻文州无奈地回来了,带来了个坏消息。

“老师说让我帮助弱势同学,杰希我不能和你住一个房间了。”

叶修和王杰希对视一眼“那我和大眼一房间吧。”

“嗯…”

没等喻文州说话王杰希就先同意了。

“只能这样了,你睡觉没什么坏毛病吧?”

“没有,倒是你,半夜不会突然睁眼吓人吧?”

“我会梦游。”

“你太可怕了王杰希。”

喻文州看他们聊得这么热络,一半嫉妒一半羡慕,但话出口也只是“那叶修,杰希就拜托你了。”

王杰希心想他和叶修还不知道最后是谁照顾谁,比起来他还更担心喻文州,难得出去春游为了顾全大局都玩不好。

春游当天在学校集合时叶修碰到了一个心情不太好的王杰希,叶修倒是心情不错,说着【王杰希这两天你就交给我了】跑了过来。

从小到大,春游的时候王杰希旁边都坐着喻文州,这次突然坐上了别人,虽然是熟识的叶修,但王杰希也还有些不适应,手都不知道往哪里放,以往他的手都是和喻文州的叠在一起。

这次叶修一上来就拿出包薯片开始吃,边吃边提议:

“晚上我们爬夜山去吧?”

“不去,昨夜观星象,今夜有雨。”

“你算命王瞎子阿还夜观星象。”

“……”

“听说这个山里晚上会有狼,怕了吗?”

“……”

“山间小屋容易闹鬼,期待吗?”

王杰希没接话,对他说的一切都不太关心的样子,眼睛毫无焦距地看着路旁光秃秃的矮山保持着若有所思的状态,被王杰希无视的彻底的叶修忍无可忍“你想什么呢?”

被打断思路的人淡淡地回道“人总是注意时空的流逝却对空间的变迁不甚在意。”

叶修突然觉得自己好渺小“你说点我听得懂的。”

“咱们开了一个小时,已经走了一百多公里。”

叶修开始在心中计算他还要忍耐王杰希的时间。

他们最后到的地方是个好山好水好空气的荒无人烟的地方,在树林里深呼吸都可以感受到空气的清爽,甚至舍不得吐出来,就连叶修都没躲起来去抽烟,而是搭着王杰希的肩感慨这地方真好以后可以常来。

三十多个学生跟着老师和班长走过山中的小桥,耀眼的阳光穿透摆动着树叶枝干,在叽叽喳喳说个不停的学生身上留下鱼似的光斑,和其他兴高采烈的同学不同,王杰希下车后还是没精打彩的样子,视线一直跟着 和老师一起走在最前面的喻文州。

目的地是林中的一个大空地,老师把人聚集起来交代了一下安全事项后就宣布自由活动,学生们呼啦全跑远了,只有喻文州和老师留下来看管东西,王杰希也舍不得走,一步三回头的不肯离开。

肩负陪他玩耍重任的叶修说“大眼,空气这么好,人也都这么健康,高兴点吧。”

王杰希没说话一个人径直往前走,走到河边才停下,席地而坐,手潇洒地往对面一指,颇像武林高手。

“叶修,坐。”

叶修以为是要开始畅谈人生,听话的在对面坐下等着王杰希的下文。

但王杰希闭上了眼睛,深呼吸。

他这是在修炼阿,叶修暗暗惊叹。

 

TBC

 

还是决定了先刷叶王线…

评论(6)
热度(162)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c级英雄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