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方王】不高兴

 

 

 

训练室的门开了道小缝,方士谦鬼鬼祟祟地趴在门口。

“前辈你干嘛呢?”

“嘘,我看他有点不高兴。”

方士谦指指训练室,里面只有王杰希在用力敲键盘泄愤的声音。

王杰希是不高兴,他从出道以来一直一帆风顺,自立新人墙,让众多前辈都撞得头破血流,然后他遇上了叶秋…然后就输了…当惯了别人家孩子的王杰希突然被叶秋的战矛戳了一下,情绪就不对了,回微草的路上一句话没有,回来了也就只说了句自由活动然后一个人钻进了训练室。

都不吃不喝不说话快一下午了…

“副队要不去看看吧?”

方士谦被从身后推了一下,不满“我这不是看着呢。”

最后还是被其他队员推进去的方士谦戳了戳王杰希的背,王杰希没理他继续着一遍遍进行基础训练。

方士谦不被搭理也不走,就在后面站着,王杰希痛快的完成了一套训练后,转过身勉强对方士谦笑笑,没什么精神。

“前辈不用安慰我。”

“没想安慰你。”

不安慰你干嘛来了?王杰希不解。

“我说什么来着,打不过叶秋吧。”方士谦说,语气还挺欢快,听在谁耳朵里都带点幸灾乐祸的意味。

这是安慰人呢么…打击报复来了吧?

其他队员后悔的不行,他们刚才谁去安慰队长都好为什么派方士谦去阿!

“你看回放就知道第一次攻击的太急了…”

“…有两次叶秋出破绽了你没发现…一次是…”

王杰希就静静看着他装逼。

“…所以,就说你平时训练的还不够,明天加大训练量。”

每次对上方士谦的时候王杰希都觉得自己的耐力值达到MAX,但下次却还是会再升高。

王杰希本来想忍耐一下,但他今天实在心情不好“前辈,你是队长还是我是队长?”

一向欺负人惯了的方士谦没想到好欺负的王杰希会反抗,愣了一下“学会用队长身份压人了?”

“用身份压人的是前辈吧。”

“武力解决?”

“正合我意。”

方士谦站起来活动手腕“那微草后门见?”

而与此同时,王杰希正好进入竞技场。

两人对视一眼,意识到自己误会了对方的意思。

方士谦妥协了坐下来登陆了荣耀,王杰希那小魔道正骑着扫把等着他。

谁都觉得用牧师打魔道是个笑话,但方士谦同意了,一副胸有成竹的样子,说要用牧师把王杰希打爆。

何必呢…

大家以为这话方士谦说说也就算了,没想到两分钟之内他被王杰希打爆后又要求继续。

于是这一晚上队长宿舍里的咒骂声和冷笑声就没断过,微草队员们做了一夜噩梦。

打了一夜也有好处,第二天微草队员们就收获了一个闷闷不乐气不顺的副队和一个神清气爽恢复正常的队长,微草队员们纷纷感激副队的牺牲奉献。

 

第四赛季大家都发现了微草的问题,王杰希的魔术师打法对手跟不上,微草的队员们也适应不了,商量了很久决定转型,但之后效果也不太好,在刚结束的和嘉世的团队赛上,微草败得极快且极惨烈。

输了比赛后谁心情都不太好,但明显心情最差的还是王杰希,赛后集合时他冲着其他队员鞠了一躬。

“对不起是我的责任。”

大家纷纷都跟着自我检讨,只有方士谦撇撇嘴,不以为然地小声说,本来就是你的责任。

王杰希低着头更认真地道歉“我会继续努力的。”

队员们面面相觑迟疑着不知道该怎么安慰他。

一众前辈放心不下他们严于律己的小队长,坐在回去的飞机上都不住偷眼观察着王杰希的表情,但王杰希其实没什么表情就手撑着下巴看着窗外不知道在想什么。

睡醒了的方士谦把手上的杂志一扔,呼口气站起身,一副天降大任舍我其谁的表情。

“副队你就别管了让队长一个人静静吧。”看着方士谦又蠢蠢欲动想去补刀,其他队员连忙拉住他。

就方士谦那种安慰人的方式,王杰希要真被他说的玻璃心犯了怎么办?

“我就说他不可靠,你们都不信我。”方士谦转头看其他人,然而谁都不接他话。

静了几秒后方士谦保证说绝对不补刀不惹小同志更不高兴就去劝劝让他想开点,大家勉强相信忧心忡忡地看着方士谦换了位置坐到王杰希旁边。

“……”

“王杰希,你真的很麻烦…”方士谦语重心长地说。

觉得麻烦过来干嘛?本来就不开心的王杰希微微摇摇头不想交谈,把遮光板拉下来闭上了眼睛,方士谦自己呆了一会儿,然后突然把飞机上发的毯子罩在王杰希头上。

喘不过气的王杰希把毯子从头上扒下来,忍着要泼方士谦一脸水的冲动沉声说“前辈。”

方士谦没解释他刚才的举动把手搭在王杰希肩上慢悠悠地开始讲座:

“你听我说。”

“你有几个问题很严重。”

“首先,你太看得起你自己了。”

光听了这首先,王杰希就猜到了接下去的内容,表示没再听下去的必要,找出拿出耳机准备戴上,然后被方士谦握住手腕,强迫他听完。

“输掉比赛和全队都有关系,至少我就有一个技能慢了一秒。”

王杰希意识到这次是方士谦在安慰自己就没再说话,就听方士谦在那边从首先说到其次再说到第三第四第五快到首都机场时才终于等到了一个最后。

“总之,别辜负队长的期望。”

莫名其妙又扯上了队长…

王杰希被方士谦唠叨了这么一路心情倒晴朗了很多,只是开始复盘后就又转阴了。

结束复盘后,方士谦拉着王杰希进了微草旁边的餐厅,然后要了几瓶啤酒,王杰希开始皱着眉说职业选手不能喝酒,方士谦耸耸肩也不强求,但后来不知不觉中就喝了第一口,然后就停不住了。

王杰希酒后话变得很多,开始主要都是针对叶秋和黄少天的,后来再多喝一点对方士谦的积怨就一下都爆发了,最后王杰希把玻璃杯磕在桌子上,音量突然升高“方士谦前辈。”

方士谦看着杯子里摇摇晃晃快溢出来的液体,有点怕“你干嘛?”

“场上奶好我!”

“好好好…”

回去的路上王杰希消停了,不吵不闹,就慢悠悠地跟着方士谦走,时不时叫他一声,声音含糊不清的名字都念不准。

“方四千前辈。”

“读准了成么,不是四是士。”

“四。”

“士。”

“四。”

“…得,你说什么都对。”

不与醉鬼较真是原则,方士谦不说话了,终于回了微草后众人看王杰希面色潮红状态不正常就都围了过来,然后都谴责方士谦趁人之危对队长行流氓之事。

方士谦急着辩解,你们想哪儿去了就喝了杯啤酒谁想到他就不行了。

王杰希回了房间躺床上就睡着了,方士谦看着王杰希闭紧了眼睛睫毛轻颤的样子,想他还真有点后悔没趁人之危行流氓之事。

 

第六赛季的季后赛决赛,微草输给了蓝雨,被斩断了连胜之路微草每个人都不太开心,但最不开心的还是王杰希,如果可以再努力一点…王杰希想着又自责上了,然后就又默了…一默就是好几天,大隐隐于市,在家闭关门都不出,忍受着QQ上黄少天每日的嘲讽。

防风:王杰希,跟我泄火去。

王不留行:?

防风:微草旁边那家网吧见。

王不留行:好。

方士谦说的泄火真就是发泄,他带着王杰希在森林里瞎跑见到蓝雨的剑士就冲上去打,王杰希开始良心上还过不去,见识到了几个模仿黄少天说话的剑客玩家后,也不手软放水了,一堆魔法道具轮着砸上去,杀死了一个又一个蓝雨剑士。

“戚,不过是蓝雨的剑客。”

王杰希点点附和“不足为惧。”

之后王杰希就看着他的治疗躲在人堆里手速飞快的在键盘上敲着,然后一个绿色超大号字体的文字泡就在他头顶上浮现了出来。

【黄少天别躲在人群里有本事出来出来出来出来!PKPKPKPKPK!】

很快蓝雨那边就也对应着出现了一个蓝色的超大字体文字泡。

【微草的谁谁谁竟敢模仿黄少天说话!还模仿的这么烂!没学到精髓好吗快站出来和我一战,让你有幸看看黄少天到底是怎么说话的哈哈哈!怕了吧!】

傻子都知道对方就是黄少天本人,于是方士谦继续挑衅【怕你妹阿出来有本事就出来打!其实是黄少天怕了吧怕了吧怕了吧!】

这边的文字泡还没消失,黄少天那边就升起了新的文字泡【他会怕?你认真的吗朋友?别说你了你问问你们微草战队的王大眼怕不怕黄少天?他肯定会说他!很!怕!】

别看方士谦嘴上不饶人更是把王杰希说的一无是处,其实也护短的厉害,大概就是【我的大小眼队长我怎么黑都无所谓,你庙黑一句试试?】的心理。

所以对黄少天这种程度的垃圾话王杰希挑挑眉懒得理会,方士谦却转过头指着屏幕对王杰希认真地说,我们干掉他吧。

王杰希是觉得这种复仇行为很无聊,但还是点了头。

然后又是漫长的和黄少天纠缠的过程,黄少天说归说却也没真站出来,王杰希和方士谦在草丛里潜伏半天才终于摸出他的位置,以神圣之火开场,两人领着一队中草堂伏兵一起击杀了黄少天。

之后他们又跑回了复活点把黄少天从人堆里揪出来清了血槽和文字泡,方士谦都掏出手机切换到自拍模式拍下他和剑士尸体的合照发给黄少天。

王杰希嘴上说他幼稚却也忍不住凑过去看黄少天的反应,看到黄少天在QQ群里揭露他们的恶行时终于笑了,和方士谦建议以后就把追杀黄少天作为他们的日常活动。

夏季的B市夜晚又闷又热,从网吧出来后两人就先去了小卖铺,站在冷饮柜前王杰希没多加思索就拿了可口可乐,收银台前也拿着可乐的方士谦拦住了他。

“请你了。”

王杰希没推辞接过可乐,后悔,要是早知道方士谦请客他就不要可乐了。

回去路上两人意犹未尽,恨不得把黄少天从G市拉过来真人PK一场,冷静下来后,方士谦说下赛季要和其他人商量出一个对付黄少天垃圾话的方法。

王杰希无意识地转了下可乐的瓶身,上面写着【你能赢】。

王杰希挺高兴,拿给方士谦看,然后曰,这就是上天的旨意吧。

方士谦也翻转自己的瓶身,上面写着【喜欢你那双眼动人】。

他没给王杰希看,心说,这上天还真长天眼了。

“王杰希,下赛季我们会是冠军。”

“嗯。”

说完两人用易拉罐碰了一下。

 

王杰希不高兴了,微草队长平时气度非凡大局为重是神坛上的人物,很少把凡人的喜怒哀乐挂在脸上,但无论是在微草呆过几年的邓复升李亦辉还是刘小别袁柏清都能看出来,夏休期一个人在训练室里训练的王杰希心情很不好。

不好的原因他们也都明白,方士谦退役了。

方士谦退役是毫无征兆的,在他们捧起第七赛季冠军奖杯后的记者会上方士谦突然就宣布退役,记者们惊讶,王杰希当时也瞪大了眼睛转过头看他,公共场合下他没问出为什么,回去路上也没来得及问,第二天方士谦就出国了。

方士谦除了留下治疗之神的称号两个冠军和一堆脏衣服没给微草留下什么值钱的东西。

哦还留下了一个满腔怨气的王杰希。

大家都怕被罚加训谁也不敢过去说话,最后几个人推选了新人中最受队长偏爱的高英杰过去劝劝。

高英杰怯怯地走到王杰希身后,不敢打扰王杰希训练,不说话也不动就专心观摩,一套结束后,王杰希才皱着眉回过头一句前辈脱口而出后才反应过来是高英杰,立刻改口。
“英杰有事吗?”

“队长你…”

“我没事。”王杰希站起来把位子让给高英杰,手搭在后辈肩上“你要努力阿。”

高英杰一下亚历山大。

方士谦其实没想走的那么突然,只是被家里赶去国外深造,不过安定下来后就一直想方设法地联系这边,QQ、手机短信、明信片、信几乎所有通讯方式方士谦都试过了,王杰希收是能收到,但就是不回。

只身远行的方士谦大概去了什么哈利波特主题公园,寄回来了一大堆东西,袁柏清刘小别都特别兴奋的过去拆国际快递,结果打开才发现给他俩和其他人的就几串一看就不走心的钥匙链,剩下的都是给王杰希的。

当天晚些时候王杰希才看见送来的那些东西,给王杰希的和给其他人的是分开的,专门给王杰希的箱子上画了个0_o。

王杰希气笑了。

等刘小别他们都走了王杰希才拆开了快递,里面东西还挺全,长袍魔杖扫把等等都齐了,王杰希四下张望了一下锁好宿舍门,开始进入魔法世界= —

之后王杰希想了想还是自拍了一张发给了方士谦,王杰希早就计算过方士谦和他之间的时差,知道这时候方士谦会在,果然没一会那边就显示了正在输入。

方士谦那边在QQ上看见王杰希给他传的照片后就趴在电脑前捶桌狂笑,照片上王杰希举着他送的火弩箭嘴角微微弯着,不过照片不是重点,王不留行的头像对他再次亮起来才是方士谦高兴的主要原因,终于王杰希又理他了。

真是久违了,方士谦想,他退役之后王杰希就和他闹别扭,不回信息不接电话,打电话给其他人也就换了一句【队长说他忙】,而在电话里他都能听见王杰希正在和高英杰说话。

他们隔着几千公里的距离全靠信号和网络连接,王杰希真决心不理他他也毫无办法。

方士谦:喜欢吗?还想要什么?

王不留行:你过的好吗?

嗯…突然变成了和前任的对话…方士谦手悬在键盘上琢磨王杰希突然问这话的意思,王杰希不是那种知道他过的不好会幸灾乐祸的人,但如果他说他过得好,被他抛下的王杰希应该也不会很开心…所以…

方士谦:不好不坏吧。

王不留行:应该挺好的?

看不见王杰希的表情,方士谦有点冒冷汗,光看文字他总觉得王杰希是在讽刺他的不辞而别。

方士谦:何以见得?

王不留行:国际运费挺贵的?以前你肯定舍不得。

方士谦:我以前也舍得。

王不留行:你连顺风都不发。

方士谦:……下次给你发国际加急快递!

方士谦是个很容易就得寸进尺的人,自从王杰希那次找过他一次之后,接下来的很长一段时间里王杰希就一直被方士谦骚扰,强行让他事无巨细的汇报每日生活,从第八赛季的全明星赛到第十赛季微草整体结构转型,甚至在网上看见王杰希要买双新鞋方士谦都要问问然后发表点意见,王杰希倒也不觉得他多管闲事,无论是战队的事还是私事都爱和他说,说着说着就变成了有事没事都在QQ上聊两句的关系,比当初在战队里还好一点。

 

第十二赛季开始了,方士谦这时候早回B市了,他留了半天学现在就只做个杂志主编,这个赛季借着公事之名每周都跟着微草全国瞎跑,选座都选的最前排离微草最近的位置,手伸出栏杆和微草每个人击掌,都熟的不行,刘小别他们都说干脆方神你再复出算了。

方士谦就笑然后把一听刚买的冰可乐塞王杰希手里。

比赛结束后,方士谦又跟到了微草住的酒店,他也不用订房间,王杰希那间自动给他空出张床,留着着让他过来住。

之后的事说出去谁听了都不信,孤男寡男同处一室什么都没干就盖着被子聊天看电影,只是夜深之后王杰希总会意识到另一张床根本没用,方士谦永远都会在半夜摸上他的床,然后也什么都不干,只是手脚都缠在王杰希身上。

呼吸不畅的王杰希次日清晨总会警告方士谦以后再这样就别过来了。

方士谦就很义正言辞地回答,我这是怕你半夜踢被子。

下次比赛完后王杰希干脆就直接和方士谦躺一张床上看电影。

之后的一个上午方士谦就会以微草食堂不好吃为由穿越大街小巷带着王杰希在比赛城市寻找美食,王杰希对饮食不太在意,方士谦就替他在意,提前做好每个城市的美食攻略把好吃的都摆在王杰希眼前。

第十二赛季打完最后一场拿下冠军后王杰希也退役了。

方士谦用电脑放着王杰希的退役记者发布会,屏幕上王杰希穿着微草队服把王不留行的账号卡交到了高英杰手中,然后拍拍高英杰的肩说,微草的未来就交给你了,已经成长了许多的高英杰对王杰希深深鞠了一躬再抬头时眼眶还是有点红。

方士谦边吃着泡面边想起了当初林杰队长把王不留行交给王杰希的场景,那时候王杰希比现在的高英杰小点,但却有着超乎年龄的坚定自信…呃不过那时候是自己的黑历史…方士谦摇摇头不想了。

之后王杰希就脱下微草队服从台上走了下来,对现场哭的稀里哗啦的粉丝们挥挥手然后离开。

视频到这里结束,跟着手机就响了,来电显示是眼哥,方士谦一看就放下泡面在响到第二声时接了起来。

“喂,眼哥?”

“嗯。”

“不高兴?因为退役?”

“没有。”

“安慰?”

“不用。”

这都成周泽楷了还不用,方士谦想这话一听就不是真的,王杰希现在肯定就躲在家里关着灯一个人显示忧郁气质,越呆越郁闷才给他打电话。

“我忙着呢,视频吧?”

“嗯。”

答应的还挺痛快,方士谦在电脑前没等多长时间就收到了王杰希的视频邀请,小屏幕里王杰希脸凑得很近正在摆弄着摄像头调到最佳位置,近看那大小眼是挺吓人的,方士谦在桌子上找尺子想细算距离,真要量的时候视线又被王杰希特写状态的嘴唇吸引了。

方士谦喝了口水打开他这边的摄像头,看着连接成功后对王杰希挥挥手就继续整理材料。

他还有不少工作要做,说是视频,其实也就是他在电脑这头埋头写稿王杰希在电脑那头喝着茶若有所思,王杰希开始还有一搭没一搭的和他说着什么,后来就跟着沉默下来,方士谦注意到那边没声了之后抬头看了眼,那边王杰希正对捧着杯子发呆呢。

“杰希阿…”

“嗯?”

“没事吧?”

“真没什么,就是不习惯,我把账号卡都交回去了,现在要重新练号。”

“那咱们一起练级吧,成为十三区的传说。”

这话说的是很有诱惑力,但说完方士谦就后悔了,他最近挺忙,哪儿有功夫和王杰希一起重头练起,过去他和王杰希休息的时候就喜欢在网游里乱跑,有时候组队有时候不组,组队的话就是惊艳全场不组的话总会演变成互殴并以方士谦阵亡为结局。

又多管闲事了,方士谦想,他也不想去管王杰希的闲事,但遇到和王杰希有关的事还是忍不住要去管。

“嗯,好。”

方士谦带着点笑意看着王杰希,那边王杰希也用同样的目光看着他,视线相交,物理距离隔着很远,方士谦却觉得特别安心。

虽然都不是爱说矫情话的人,但这个氛围很适合讲些心里话,还是方士谦先开的口,说起了最初见面时的场景,一晃都十年过去了,两人都变了不少,回想起来还挺感慨。

说着说着方士谦就问王杰希对他的印象,王杰希笑然后说开始觉得他是不好相处的前辈后来觉得是爱管闲事的前辈。

“其实我也不想管你。”

“……”

“他们也都让我别管,问我管你能管一辈子吗。”

“……”

“我就说,一辈子就一辈子。”

 

END

 

 

评论(28)
热度(592)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Z级英雄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