诶…?真的假的?

【方王】搭档(1)

辅叶喻

 

 

 

叶修和喻文州在角落里琢磨着王杰希的各种死法。

而王杰希被五花大绑地坐在椅子上面无表情低头把目光都集中在自己被捆住的双手上,似乎对他一会儿会被怎么虐杀毫不在意。

喻文州又带着笑意朝他看了一眼,说“先把他腿打折了让他交代?”

叶修叼着烟,说的漫不经心“或者也可以给他注射毒品。”

“不过一点点疯掉时间要很久…”

“确实…”叶修弹了下烟,烟灰正好落在王杰希脚下,等着被宣判死法的王杰希用鞋把烟灰在地上抹匀“最干净利落的就是枪杀。”

“这太简单粗暴了。”

喻文州皱着眉不太同意。

“这也不行那也不行的你想怎样?”

喻文州看了眼王杰希那很有辨识度的眼睛,而王杰希在他那笑容下哆嗦了一下“我阿,想挖了他的眼睛。”

叶修摇头,随手把烟头在墙上摁灭“不行,你这样不行,挖眼睛化妆太麻烦,浪费时间。”

“那就枪杀了吧。”喻文州有点失望。

“我知道他大小眼,可大编剧,挖眼睛也太多此一举了。”叶修拍拍喻文州的肩招呼摄影灯光过来准备,被绑在椅子上坐得腿发麻的王杰希早等不及那一枪了,一听开机了马上坐直进入角色。

【阴暗潮湿的地下室里穿着警服的年轻人被蒙住了双眼,双手也被从身后捆住,突然眼前的黑布被扯了下来,他眯起眼睛这才看清周围站着的人,前辈也在?年轻警官有点坐不住了,前辈一定有办法救他的!他这样相信着,但当他对上卧底警官的视线时对方却把目光移开若无其事地和旁边的人聊天调笑,前辈放弃我了吗?年轻警察瞪大双眼望着那边,被前辈厌恶抛弃的感觉超过了对死亡的恐惧,“杀了他”一个阴冷的声音突然说,瞬间枪口指向了他的前胸,年轻警察缓缓闭上眼睛,不敢再去看前辈没有感情的笑容…砰!随着枪声响起,年轻警察什么都不知道了…】

枪杀场景在又一次因为叶导不满意而被重来后,王杰希只觉得叶修是故意的,明明可以从开枪之前就喊卡…不过他除了觉得开枪声音有点吵之外无所谓,倒是和他同公司的前辈,扮演卧底警察的方士谦先不满上了。

“叶导别浪费时间了,他就这水平没办法,这条就过了吧。”

在补妆换衣服的王杰希听了这话不同意觉得被看轻了,说“叶导继续。”

叶修看着屏幕,和王杰希说戏“你看方士谦那眼神不对,你开始要表现的对他全部信任。”

王杰希看了眼在那边喝水的方士谦想,虽然是演戏,但对他全部信任…这很难做到阿…

王杰希从两年前出道以来一直是原创歌手,后来因为唱片公司的问题被迫转型做演员,在拍的这部电视剧是王杰希转型后的第一部戏,进组之前公司上层看他有潜力特意给他找了这部和方士谦搭档的电视剧作为处女作。

方士谦比他出道早一年大了一岁之前凭借外形演过两部正剧,吸了点粉,现在小有名气,来之前王杰希看了方士谦的剧,对这个前辈也挺敬佩,但真一见面方士谦就把之前积累的好感度全刷没了。

王杰希对方士谦的第一印象不好,到了片场没多久王杰希的助理就有事忙着要走,匆匆和方士谦打了个招呼拜托他多关照先走了,方士谦淡淡地嗯了一声,一点要理王杰希的意思都没有。

作为电影新人,还是王杰希先去找他打招呼的,没话找话地问了些剧组的相关情况,方士谦全程不耐烦就嗯嗯对对的敷衍,最后把耳机戴上了。

耍什么大牌,王杰希看着方士谦隐藏在墨镜下的脸想。

到场务来催让他们去开会时方士谦才主动和王杰希说了第一句话,方士谦比他高点儿说话时向下看着,抱着胸,带着点居高临下的劲儿。

“你知道什么叫电视剧吗?”

“是一种兼容电影戏剧文学音乐绘画等元素的艺术表现形式,这就是新人王杰希吧?过去唱歌儿的?”导演叶修正好从旁边路过接话说,然后手就搭上了王杰希的肩。

王杰希不太习惯这么近距离的接触,后退一步后对叶修微微点头“请多指教,叶导。”

“这么客气…”叶修不太适应,从兜里掏出烟盒,递了一根给方士谦,和方士谦一起点烟吞云吐雾,王杰希站那儿咳嗽了半天,决定自己先去会议室。

人都来齐了叶修他们才回来,方士谦在室内也带着帽子墨镜坐在王杰希旁边头也不抬,第一天刚进组没什么事,一起吃了顿开机饭就都各自提着行李去了分好的房间。

因为助理一时回不来,所以进到房间王杰希才发现他和方士谦住一间,在同一家经济公司住一间很正常,可王杰希对这前辈实在没什么好感,最好除了必要的工作什么交流都不要有。

摘下戴了一天的墨镜帽子后,方士谦露出张帅气的脸,正翘着脚在床上玩手机,看见王杰希后一指着对面的床“你睡那边。”

王杰希本来无所谓自己睡哪张床,只是本能的他不想被方士谦命令。

“为什么?”

“我是前辈。”

不知道是不是错觉,王杰希总觉得方士谦说这话的时候有点得意,和耍大牌不一样,单纯就是小学生那种可以用班干部身份压对方一头的得意。

幼稚的人…王杰希没回话自己收拾东西,直到十一多关上灯方士谦都没再和他说一句话,一直戴着耳机摇头晃脑的很陶醉,王杰希拿着剧本被他干扰的几乎看不下去。

临睡前方士谦突然看着他说“你别拖累进度。”

王杰希听完这话,再开口也带了点气“那还要请前辈多指教了。”

方士谦没听出来王杰希的讽刺,挺认真“我会指教你的。”

王杰希对接下来要朝夕相处数日的搭档前辈有点头疼,想象着不久后会传出的剧组内部不和的传闻。

第二天早上刚醒来顶着一头乱发去洗脸的方士谦倒比较好相处,看见正在浴缸里上看报纸的王杰希还主动说了声早上好。

方士谦说会指教他也没骗人,和方士谦一起住了几天后,方士谦在王杰希心里被去掉了耍大牌的TAG换上了多事又苛刻的前辈TAG。

王杰希大概知道方士谦想做个尽职尽责的前辈,但方式有很大问题。

“王杰希你再说遍台词我听听,你这不行,带点感情!”

“……”

“王杰希你现在演一边这里的动作,要再用力一点。”

“……”

“王杰希我今天得给你讲点儿电影史,你谦虚点听着。”

“前辈,我出去上个厕所。”

每天都盯着自己他真的有时间背自己的词吗?为了躲避被前辈教导而躲到酒店外面的王杰希想。

到拍摄的时候方士谦也摆出指导后辈新人的样子,关机之后叶修还没说什么他就先过去指导王杰希哪里做的不对,王杰希其实很有天赋做事又认真,其实挑不出什么错,但有经验的方前辈就是能找出错来。

这部戏里王杰希演一名年轻警察,方士谦演他半路秘密去做了卧底的前辈,王杰希跟踪他时被贩毒组织发现,于是黑道老大要在方士谦面前杀了王杰希,那场主要考验的是方士谦的演技,他要演出那种明明心疼却又不得不装作若无其事的纠结情感…

“所以,懂了吗?懂了咱们就最后一次。”叶修说。

“我没问题,”方士谦保证,然后看着王杰希“你别浪费大家时间。”

“我会努力的。”王杰希说。

“那就好。”

这次再开拍倒是一次过了,叶修挺满意,方士谦就走到王杰希旁边说着眼神不对表情不对倒下的姿势不对,王杰希表面特别虚心,等方士谦全说完了就说要不然前辈给我示范一遍?

叶修伸了个懒腰,没理结束后又较上劲的男一男二,回过头冲端着杯咖啡对着笔电敲字的编剧喻文州说 “诶,大编剧你饿不饿?”

“还好,叶导饿了?”

“有点儿,那让他们继续,咱们吃饭去?”

听见吃饭两个字,饿了一上午的男一男二放弃争执,自觉跟上大部队去领盒饭。

 

TBC

评论(17)
热度(117)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c级英雄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