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叶喻王】稳定三角7

虐不起来…

 

 

 

 

 

山里有很多昆虫,喻文州知道王杰希喜欢这些,下午特意让其他同学帮着抓了几只蟋蟀打算送给王杰希作为今天一天没陪他玩的惩罚。

然后看着他们一起探险回来他才意识到王杰希好像不需要他陪,他没有自己也可以和叶修玩的很好,或许有一天王杰希会发现叶修可以代替他,不仅是作为陪伴的朋友角色,也是作为恋人。

于是一天下来不安忐忑猜忌等等的负面心理都包围着他,吃晚饭时他刻意没去找王杰希想让对方主动坐过来,但对方似乎忘了有他这个人,仍然和叶修一起说说笑笑。

再然后就是刚刚,喻文州以为没有他的王杰希至少会不习惯,但事实上不习惯的人也许只有他一个。

这种感觉出离了嫉妒,就是单纯的伤心,一种好像要被抛弃了的伤心。

他知道王杰希一直跟在他后面,脚步一轻一重很费力的样子,而他现在思维乱七八糟的,他努力想去想班主任交给他的任务想下次考试的复习资料,但最后脑中浮现的画面还是刚刚从他的角度看见的,叶修和王杰希,在接吻。

现在他不知道要怎么面对王杰希,尽管他想做出什么都没发生的样子,但不管主观怎么期望没发生事情都是客观存在发生了的。

很多事禁不住多想,喻文州明知自己的猜测很夸张,还是自虐一样无法克制地想这次只是自己偶然撞见,之前可能在山上可能在学校的洗手间可能在每个他不知道的地方,这样的事都早已发生过了。

喻文州停了下来,他需要谈谈,看喻文州停下脚步,王杰希也跟着停下,受伤的那只脚一时没保持好平衡,踉跄了一下差点摔倒,喻文州四肢快于思维,不顾大脑告诉他自己还在伤心身体就先过去扶住了他,然后被王杰希一拉一拽,变成了拥抱的姿势,王杰希下巴搭在他肩上,手掌抚摸着他的肩膀,他伤害到对方了,他知道。

这个拥抱持续了很久,喻文州始终都没说话,也没有什么情绪,就任他抱着。

“文州…我…”

喻文州制止了他“什么也别说。”

王杰希和喻文州拉开了点距离很认真“真不是你看到的那样。”

喻文州笑了,很疲惫“…我会失去你吗?”

王杰希愣住了,他不知道他能做什么事让喻文州安心,他只能揉着对方的头发说不会的,喻文州就相信他说的不会的,他终究还是不想失去他。

这个年纪大概发生什么事都会被轻易原谅,当晚回去后两人就又恢复了牵手状态。

回到学校后喻文州还是和以前一样,对叶修笑着说早安,然后递过作业本,没有冷战没有争吵,甚至连桌子都还跟他紧贴在一起,就好像什么事都没发生过一样,叶修坐在这样的喻文州旁边,每天都过的心惊胆战的,生怕喻文州突然里人格爆发。

王杰希也还和他讲话,只是他热衷的讲故事时间取消了,王杰希现在没有要事头都不回,关于叶修课间去厕所抽烟上课玩游戏的行为也不再纠正了,颇有放他自生自灭的意味,叶修心里觉得自己冤枉,明明什么都没做就被终身禁赛,于是更加变本加厉的做那些会让王杰希皱眉的事,但最后除了烟钱花的更多也没什么改变。

叶修过去对王杰希的那些严肃的好意会很厌烦,现在却很怀念。

没有了王杰希的微草村的故事,叶修就自己想象微草村的村长和村医的冒险经历…脑补的同时,叶修更多的会想象王杰希讲那些故事时的表情。

春游之后离期中考试还有一个月,还不算紧张,春游时玩牌的余热也还没消散彻底,不少人午休时就偷偷拿出扑克牌和桌游在玩,受这种氛围影响,喻文州带了象棋来学校,叶修虽然和他关系有些尴尬,但看他从书包里拿出象棋时还是笑喻文州的爱像老年人,喻文州也笑着指指王杰希说他还打太极拳呢。

“下棋吗?”喻文州问。

“只是单纯下棋?”

喻文州似乎觉得很好笑“不然叶神以为是什么?”

“例如有赌注什么的?”

“叶修,”喻文州低下头转着棋子“你知道的,我绝对不拿他当赌注。”

叶修一愣,然后说“你想什么呢,我只是问有没有烟钱。”

喻文州摇摇头“烟钱也没有阿。”

棋盘被摆开,叶修莫名的有些紧张,他知道这种紧张和胜负无关。

叶修说“文州,我让你两个子儿。”

喻文州点点头没推辞,拿掉了叶修的一车一马。

这是叶修下的最辛苦的一盘棋,明知道喻文州那边下得着急,他却也每一步都思考半天,但很快他就不用多想了,喻文州一步下错全盘皆输。

即使在开始抢占了先机占足了优势,最后也会输的一败涂地,喻文州觉得这就像是他们三个人的关系,叶修虽然是后手但却仍然赢了。

喻文州从叶修手边拿回了他这边的棋子,装回盒子里。

打上课铃之前,喻文州突然说“叶修,晚上一起吃顿饭吧。”

 

放学后三个人去了学校旁边的火锅店,点完菜就没人说话了,三个人都看着面前逐渐开始沸腾的麻辣锅底发呆,终于王杰希动了,他给自己倒了杯水,把还冒着热气的杯子挡在嘴边吹气,跟着喻文州也撕开纸巾慢条斯理地擦手,叶修咳嗽了一声,对面两个人都停下了手上动作看着他,叶修被看得低下头用筷子拌麻酱和香菜…

叶修从没想过他有一天会把火锅吃的这么尴尬,听着其他桌觥筹交错热热闹闹的声音,叶修想,现在就算喻文州再问他一次为什么也好过让他陷入这种尴尬境地。

见到端着菜过来的服务员时三人和见到亲人一样,都站起来主动接过盘子上的食物。

“吃吧。”喻文州说,先放了些牛肉和红薯进去,叶修眼睛跟着他动作走,看着淡红色的肥牛进入锅中颜色逐渐加深…之后他觊觎半天看上去恰到好处的肉被王杰希夹走了= =

王杰希一点也不客气沾了点麻酱就吃下去了,又烫又辣的肥牛被他吃的优雅大气,刚吃完王杰希的筷子就又伸向了锅中,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又夹起了另一块肉,放到喻文州碗里。

这是要拼手速吗…叶修之后也不客气了,比起王杰希稳准狠只夹重点的风格,叶修更为随性,筷子高频率的伸进锅里夹到什么吃什么,喻文州手速跟不上他们,也不去抢,只负责把菜和肉都放进锅中,然后等着两人和他分享成品。

“叶神不打算说点什么吗?”放下原本盛着鸭血的空盘后,喻文州突然说。

在火锅热气下,猝不及防的就进入了这顿饭局的正题。

叶修本来还在锅里和王杰希较劲抢夺一块鱼豆腐的筷子也僵住了一秒,鱼豆腐被王杰希夹走了,叶修擦擦嘴给自己几秒思考的时间。

“你是指什么?”

喻文州很直接“春游的事。”

一直都表情淡定的王杰希皱眉“真没什么。”

叶修也跟着解释“那就是个游戏,真心话大冒险嘛。”

喻文州对他们这种满不在乎的态度不太满意“我不认为真心话大冒险会和朋友接吻。”

“不是接吻,是pockygame。”叶修澄清,他有点心虚,当时气氛太暧昧了,如果当时喻文州再晚进来几秒,真不知道会发生什么。

喻文州回想了一下当时的场景,承认自己有可能看错了,不过那个距离也仍旧过近了。

“如果可以,以后最好可以找准朋友的界限。”

叶修连忙说好好好,王杰希也不用表态了,他这几天的实际行动都在告诉喻文州他在和叶修划清界限。

“恩,说开了就好了,以后还是好朋友。”喻文州说,特意强调了一下好朋友三个字,然后把冰可乐往三个人杯子里都倒满了,再由他先举杯分别和两人碰了一下。

叶修和喻文州碰杯时就只盯着杯子里的可乐气泡。

三人关系表面上恢复正常后叶修干什么都小心翼翼的,就像杂技演员踩在一根钢丝上,摇摇晃晃的,努力维持着两边的平衡,反而那两个人倒更为坦然,真就当那件事没发生过,和叶修又回复成了好友的关系。

后来叶修一直记得那年的春天,他们三个放学后就会一起沿着河边回家,从一起看着柳絮纷飞到感慨樱花盛开的美景,三个人都保持着同样的距离。

叶修和喻文州之间话题很多,从游戏到动漫再到学校同学的八卦都够聊一路。

王杰希总是就跟在喻文州身后走基本不参与他们的对话,偶尔看到什么景色驻足几秒,目光悠长,吟出两句诗:

“梨花淡白柳深青,柳絮飞时花满城。”

然后下一秒王杰希就打了个喷嚏,他春天容易过敏,于是喻文州身上的口罩和纸巾都少不了,一听见他打喷嚏就让他戴上口罩。

叶修在旁边看着戴上口罩的王杰希嘲笑“哎呀大眼就剩一双大小眼了。”

说着叶修就会屈起手指去比较王杰希两眼间的差距,但总是被王杰希不耐烦的挥开,喻文州没比叶修厚道多少,从旁边树上摘下小花别在王杰希的头发上,也会被魔王视线扫一眼然后收到一句幼稚。

期中考试没几天就到了,教室角落的神之领域也进入了复习状态,叶修放下手机开始听课,王杰希也不在课本上画小人了把历史书递给喻文州让他帮忙划重点。

到午休时喻文州把课本还给了王杰希,上面都是用各种颜色的荧光笔画的线以及课堂笔记上的重点提示,叶修撇了一眼就觉得喻文州对某些特定的人真是细心的可以,他求帮忙的时候,喻文州只是把自己的书递过去让叶修他自己画。

“我们交换好不好?我教你数学你教我作文。”叶修说,他的作文半年多也没有长进,还是一如既往的意识流。

喻文州还没说话王杰希就替他拒绝了“你别教他作文,你会被他带跑的。”

叶修就眨着眼睛说文州大大救救我,喻文州笑笑,推给他一本高考满分作文大全。

他们的成绩相差不多,只是偏重点不同,叶修和王杰希都是理科大神,而喻文州擅长他们苦手的文科。

王杰希对他的文科成绩一点都不在意,下课后把理科试题册放在喻文州桌子上,拉着叶修一起给他讲解证明复杂的理科大题,喻文州听的认真,但最后成绩单上理科还只算是中上完全没文科成绩那么好看。

这次的考试关系到下学期分班,老师们都建议喻文州学文,看着自己接近满分的史地政成绩,喻文州做了决定,当天晚上就把这个决定和叶修王杰希说了。

“我想学文。”

 

TBC

 

 

恩…于是即将进入叶王支线…然后大概会出现无感情线的配角ABC…

评论(47)
热度(173)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Z级英雄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