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喻王】圣诞日常

 

 

随着圣诞节临近,B市连地铁站都对单身狗不很友好。

【圣诞节到了你还一个人吗?】

微草的前后两名单身治疗发出一模一样的怒吼——就是一个人又怎么了!

而被微草单身众人视为叛徒的刘小别高英杰在圣诞节前后也生活的很低调,还好心在微草群里说为了战队和平就不带家属参加他们圣诞节的微草聚会了,换来袁柏清一句滚滚滚滚滚。

其他单身人士也感叹我药有妹子怎么了,还不是单身狗扎堆,柳非也抱怨都是跟他们这些宅男一起呆久了连她都没人追,之后许斌提议下一年组队一起去雍和宫拜拜求姻缘,得到大家积极响应。

最后前队长才发言,大家圣诞快乐。

刘小别问,队长,喻队来吗?

王杰希的回答比平时慢了一点,我就是喻队,你们队长睡着了。

哦……

原来队长沉默了这么久是在攒大招阿,但这次袁柏清也不说话了,只有前治疗之神说出了大家的心声,滚滚滚滚滚。

 

微草原本是不过圣诞节这种从西洋传来的节日的。

身为B市人就要担负起传承文化的责任,王杰希说,于是在他的影响下,微草之前都认真过着元宵节端午节中元节等等,大家在一起煮元宵吃粽子看恐怖片过的很好很温馨。

情人节?圣诞节?早先的王杰希对这种节日不屑一顾,对在那天请假的队员也皱着眉批假,设了九点的门禁。

为了摆脱节日自由,当年微草脱单的队员们纷纷开始帮王杰希牵线搭桥。

只是牵了好几年,一无所获…

终于在一天训练完后王杰希没立刻说解散,装作随口一问的样子“有其他城市的朋友来B市,你们有什么推荐吗?”

“故宫长城颐和园。”方士谦说,其他人也点点头同意副队长的建议。

王杰希顿了一下,又问“嗯…稍微安静点的地方呢?”

方士谦不明白“颐和园挺安静的阿。”

柳非明白了,按捺住内心的波涛汹涌,把B市几大约会圣地介绍给王杰希,王杰希上网查了查后点头感谢,第二天休假就出去了。

其他人就聚起来开了个小会。

柳非:来来来!大家都好好想想队长的恋人是谁!

周桦柏:完全没思路…

李亦辉:队长好像多了条蓝色围巾,会不会是蓝雨那边的?

刘小别:说到蓝雨,我看见过队长家有蓝雨队服。

袁柏清:我在队长家看见过索克萨尔的手办。

邓复升:我看见队长给喻队的备注是文州。

方士谦:上次我陪王杰希去看过蓝雨决赛,然后散场他就不见了,最后是喻文州把他送回来的。

柳非:所以…

刘小别:队长的恋人…

袁柏清:难道是…

方士谦:喻文州?!

大家想了想,觉得好像还真有点配。

果然当晚柳非就在微博上看到喻文州新发的照片,地点正是她之前推荐给王杰希的,配字是去B市见朋友很开心^_^

好好的队长就被蓝雨的人拐跑了阿…柳非感叹着微草男性们的不争气,让肥水流了外人田。

 

微草聚会约在了附近的钱柜。

刘小别手速快又爱唱歌,眨眼间就点了二十多首歌等待播放,选歌的过程中刘小别问了句喻文州想唱什么,喻文州微笑着回答,什么都可以,我都会唱。

之后微草的几个年轻人互相争着话筒,没一会就把那些在大街小巷放烂了的歌都唱了一遍,刘小别点的都是快歌,许斌只唱慢歌,高英杰唱歌声音很小,刚失恋不久的柳非难得放飞自我,唱的撕心裂肺…

王杰希和喻文州坐在角落里小声交谈着,时不时的喻文州会拿点水果送到王杰希嘴边,王杰希摇头拒绝,当着这些微草队员面和喻文州有这些亲密举动他还是有点不好意思。

看着前队长及其家属自以为很低调的高调秀着恩爱,微草队员们都不过去打扰他们,但总有喜欢去打扰人家二人世界的,例如方士谦。

“你们唱好心分手吧,过去黄少天生日不是唱过吗?多好听。”

圣诞节让人家唱好心分手,能再没眼力见点儿吗?

于是王杰希没好气地说“【也许该反省,不应再说话】,这句歌词送给前辈。”

喻文州笑笑没和王杰希一起挤兑方士谦前辈,只是跑过去在点歌机上操作了几下然后坐回来把话筒递给了方士谦“前辈下首是你的。”

方士谦还愣神的时候,下首歌的歌词就出现了【今天我们没有女朋友,明天我们没有女朋友,后天我们没有女朋友,以后我们没有女朋友…】

这首歌杀伤力实在太大,微草众都沉默了,整个包厢就回荡着I’m ok…场面令人心酸。

本来只是想欺负一下前辈,最后造成这么大范围伤害喻文州也没想到,赶紧过去切了歌,下一首是之前刘小别点的…伤心的人别听慢歌。

倒挺契合此刻的场景。

短时间的尴尬结束后,以方士谦为首大家都吵着要让王杰希唱歌,王杰希看了喻文州一眼,求助,没想到喻文州还让他加油。

王杰希私下其实很喜欢唱歌,和喻文州那种只会在洗澡做饭时放松式的随口哼歌不一样,他每次都是很认真的在唱歌,即使听众只有一人也会很专注地从头唱到尾,有时还会在早上拿过吉他随手拨弄几下,纯粹的爱生活爱音乐。

但王杰希嗓音很干净,唱歌不花俏也不喜欢带那些九曲十八弯的转音,实在是很清新的声音,每次喻文州听着还挺享受的,当然如果王杰希能不边唱情歌边吃煎饼就更好了。

最后实在推托不掉,王杰希接过话筒,虽然和他画风不太相符,但下首歌他还真会唱…

“说不上为什么我变得很主动,若爱上一个人什么都会值得去做…”

全程王杰希都在和坐在角落冲他微笑的喻文州遥遥相望。

唱完之后,高英杰第一个开始用力鼓掌,跟着其他人也纷纷开始鼓掌,王杰希还是做足了势,很有巨星风范地微鞠一躬说谢谢大家。

他之后自然就轮到了喻文州,蓝雨队长看了眼歌单,站起身,从王杰希手中拿过话筒,贴着他耳边低声说“送给你的。”

“…有你我才未孤单,有你的陪伴我才有靠山,你若欢喜,我是你的垃圾车,每天听你唱歌…”

唱完后喻文州朝装的很淡定的王杰希走过去,坐下后拉起王杰希的手和他十指相扣,从喻文州的角度看去王杰希脸有点红,喻文州用指尖划了划王杰希的掌心,趁着王杰希转头看他时轻轻在对方唇上印下一吻。

由于王杰希他们的倾情演唱,包厢的气氛又热闹起来,刘小别其他几个单身男生也都开始高歌那些励志曲目。

最后他们又是被要求合唱一曲,但也没唱好心分手,而是被柳非他们点了那首甜到腻死的你被写在我的歌里,王杰希一听那前奏就想走,但让喻文州拉住了手腕。

唱吧,喻文州说。

走过的路,是一阵魔术…

其实他们之间从认识到在一起再到经历几个赛季的异地恋最后现在退役同居还真像个魔术。

感情的开始大概可以算是聪明人间的相互吸引,但渐渐的就变了味道。

在喻文州眼中,和王杰希的猜心之战还蛮有意思的,王杰希的招式千奇百怪,看上去高冷稳重但时不时的魔术师的因子就会冒出来打个猝手不及,然而喻文州毕竟也不是个墨守成规的人,话里话外都透着几层意思,两人你来我往的互动了几回合,往往是一方刚出现在对方的战队门口,另一方的节日礼物就已经送到了,但即使是每天都在QQ上发着早安晚安,双方也都守在界线后面,只偶尔伸出脚试试水。

只在几个月后,喻文州突然发了大招,在b市街头牵住了王杰希的手,而那边魔术师的谜底也正式揭开,回敬过去了一个吻。

没有一个人告白,对招却就这么心照不宣的结束了。

大神间的恋爱谈起来比普通人还乏味无奇,每个月见一次,一起吃顿饭聊聊荣耀和近况,有时候会在周围转转,有时候来不及就直接送对方去机场。

相处时间不多,却足够让他们明白他们之间有多契合。

喻文州懂王杰希需要什么,王杰希也知道什么才是合适喻文州的。

于是两人慢慢的就把对着喝茶谈人生的恋爱变成了柴米油盐酱醋茶的过日子。

 

到了九点多才开始进行互换礼物环节。

王杰希人是退役了,对后辈们的关心却一点都没少,按照每个人的爱好需求选择礼物,还像长辈一样会给他们写些寄语。

相对的,知道王杰希退役了,微草队员们送他们的也都是些实用性强的礼物,除了前治疗之神一如既往送的墨镜,其他人送的日常小家电王杰希都挺喜欢的。

众人看着王杰希拆开最后一个礼物,是喻文州送的,盒子不大,但里三层外三层的包裹地很严实,王杰希耐着性子一层层打开。

里面是枚戒指。

王杰希抬起头和喻文州对视着,仿佛现场就只有他们两个,喻文州收回目光转头看了一圈微草队员或好奇或激动的表情,笑得坦然。

“就是在求婚阿。”

 

 

END

 

另外,其实方士谦和我在一起了^_^

评论(33)
热度(297)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Z级英雄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