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喻王】开不了口

#这是一篇突然翻出来的旧文#

#老梗#

#方士谦视角 一句话叶黄#

 

 

 

 

很多故事里都有个专门在主角产生矛盾时和稀泥的配角。

在喻文州和王杰希的爱情故事里,方士谦和黄少天就都扮演着这样的角色。

而在喻文州退役后去B市联盟上班后,黄少天解脱了,留下方士谦一个继续在痛苦的深渊里挣扎。

没过多久,黄少天也和联盟里难得愿意忍受他话唠的荣耀教科书喜结连理,就剩下方士谦一个单身狗。

所以每次聚会谈感想时,方士谦都用两根中指代替一切言语。

要是联盟有一天评选一个最佳副队,方士谦一定把那一票投给自己。

作为副队,辅助队长几年容易,难得的是一辈子都要帮队长排忧解难。

退役之前就不说了,从工作问题到情感问题都要他帮忙。

方士谦也不懂为什么他明明早就退役了,却还是不得不随时等着接受队长召唤去训练营带孩子,也许是他真的太闲了,对队长有求必应才惯得王杰希更得寸进尺,各种家长里短的事都找他。

  

喻文州在联盟总部上班,和方士谦的公司离的挺近,公司附近解决午餐的地方就那么几个,他时不时就能在7-11吉野家或是其他快餐店碰上喻文州,一来二去的,两人就从点头之交变得会坐在一起吃饭,到最后终于演变成了喻文州有什么事也会找他。

对于蓝雨队长方士谦远没有对蓝雨话唠的意见大,爱笑的女孩运气不会太差,爱笑的蓝雨队长也不会太招人讨厌。

当然如果喻文州不每天三句话一提王杰希的话方士谦会看他更顺眼一点。

“阿今天前辈点的是杰希最喜欢的菜。”

“我和杰希前几天新发现了一家做粤菜很好吃的店,推荐前辈也去试试看。”

“这几天降温,杰希帮我买了新围巾和新帽子。”

王杰希王杰希王杰希,在微草的那几年方士谦就早把这个名字听腻了,但看着喻文州那顶草绿色的帽子方士谦还是强忍着夸王杰希干得漂亮的冲动点点头说,这帽子你太合适了!

喻文州也不知道听懂没有,就光是笑,然后说,前辈这么喜欢让杰希把网址给你?

方士谦连忙摇头,不不不,你白还是你戴着好看。

其实不用喻文州每天再三提醒,方士谦也能牢记住他前队长的名字,他和王杰希联络的频率恐怕不比喻文州和黄少天联系的频率少多少。

现在方士谦一个人顶替了过去他和黄少天两个人的任务,不仅要管王杰希还有兼顾喻文州。

“方士谦,出来喝酒。”

电话接通就直抒胸臆的这是王杰希。

“前辈,一起出去喝一杯吧。”

稍微有礼貌了点,这就是喻文州了。

但不管是谁,方士谦都会矫情一下然后打车过去,或是倾听王杰希讲述他和喻文州之间甜蜜又无伤大雅的小打小闹或是帮喻文州挑选下个节日的礼物,总之每次那个两个人都是千方百计的在他面前秀恩爱。

方士谦总是边点着全酒吧最贵的酒边一脸深沉地给他们点来自单身狗脑补出来的建议。

久而久之他也有了心得,研究出了一套万能的应答方案,无论他们说什么,方士谦都轻叹口气,晃晃酒杯,像是思忖许久一样慢悠悠地开口“我觉得吧,这事儿你还得好好想想…”

然后对方都会若有所思的点点头开始沉思,那边方士谦一脸理解的帮他们续杯,心想,有什么可沉思的,干一炮就好了。

每次都是这样,前一天晚上还寻寻觅觅冷冷清清凄凄惨惨戚戚,第二天中午方士谦就遇见了满面春风一看就纵情一夜见谁都笑呵呵的喻文州。

搞得好像他们就是特意为了请他出来喝酒才找了个理由一样。

 

这次的事稍微大了一点,王杰希喻文州吵完后都没什么要谈的意思,喻文州直接收拾东西去了G市,而据黄少天说王杰希不知去向。

方士谦一听这个不知去向就明白了,边后悔把备用钥匙交给王杰希边打开自家大门,果然王杰希坐在他的沙发上吃着他家的薯片玩着他的电脑,屋里挺凉快,方士谦看了眼呼呼呼大力吹冷气的空调想,王杰希还真不给他省钱…

“还学会吵架回娘家了?”方士谦从冰箱里取出听啤酒。

“回娘家的是他。”王杰希戴着耳机盯着屏幕回答“没怎么着呢他就回G市。”

“我听说了,哦对,喻队在黄少家里,你别担心。”

王杰希毫不在意的样子又杀了一个小怪“知道,他除了黄少天家也没地方去了。”

你除了我这儿也没地方去了。方士谦腹诽。

然后看着对普通玩家不知不觉用上魔术师打法的职业大神,方士谦问“你们这又是怎么了?”

“没事,就抬了几句杠。”

方士谦厚道没戳穿,要是真没事王杰希也不至于不跟他自己家呆着跑他家玩游戏来,说白了还是因为喻文州走了他一个人在家心里难受才跑来的,想到这里知心哥哥方士谦递了听百威给王杰希。

“来杰希,跟哥聊聊。”

“…不想聊。”

“那你就走吧,这里不欢迎你。”

“走不了,我早上出门忘了带钥匙了,喻文州回来之前都要麻烦你了。”

吃饭的时候王杰希禁不住方士谦时不时的追问,还是大概说了一下情况。

方士谦斜瞥着电视心不在焉地听王杰希讲,和每次一样,归根结底想起来起因都不是什么大事,这次也只是因为是喝茶还是喝饮料的问题就吵起来了,吵到最后王杰希自己都不记得他们怎么就吵到了需要双方各自好好冷静一下的地步。

“哟闹分手?”方士谦兴趣更大了,搓着手求结果。

王杰希不耐烦“谁想和他分手。”

不想分手?你看,方士谦打开他电脑桌面上的文档,上面密密麻麻地记录着他们公司这几个月的销售报告,方士谦说,我很忙的,不分手就别来找我。

 

对于王杰希来说,一天就足够让他冷静了,冷静之后的结果就是让方士谦帮他把喻文州召唤回来。

要不我明天都没衣服换,王杰希给出这样的借口。

“你说说你,你的错,我得帮你道歉去。”

方士谦直接拒绝,王杰希也不在意继续登陆荣耀抢他的BOSS去了,方士谦边洗碗边想也不知道该说他心大还是宽容。

对于喻文州和王杰希的日常小争吵,嘴上方士谦每次都各打五十大板,心里倒都站在王杰希这边,虽然有时候他也不得不承认是王杰希的锅。

当晚临睡前王杰希不知道又乱想了些什么突然跑到方士谦的房间问说他和喻文州真的适合吗,方士谦听这意思是要深谈,一下就精神了,一副我早说什么来着的样子。

“我劝过你吧?是不是让你慎重考虑?你这就好比我在你面前摆一堆特别新鲜的海鲜,你都说不要不要,然后就指着旁边的咸鱼说喜欢。”

“文州不是咸鱼。”王杰希皱着眉反驳。

重点是这个吗?方士谦拍拍王杰希的肩“重点是,你自己选择的鱼,跪着都要吃下去。”

要不你对得起我吗。方士谦咽下了这后半句。

 

这条鱼真是王杰希自己选的,还是一选中就不撒手的那种。

那还是第五赛季夏休期的事,一天训练后,王杰希突然转过头说,前辈,我喜欢喻文州。

“什么?你喜欢喻文州?你这简直…”方士谦停下来想合适的形容词,然后说“简直就是通敌!不行,我得告诉老板!”

王杰希无所谓“说就说吧,反正早晚也得知道。”

还挺有自信,方士谦决定给予小同志鼓励,少年仔,为爱加油吧。

承认的爽快,但不争气的王杰希现在仍然还处于暗恋状态,每天有事没事的骚扰着蓝雨队长但就是什么都不说,让蓝雨队长自己领悟。

方士谦看着着急,忍不住想要当个助攻加速事情进展,他劝王杰希赶快告白“就是个寺庙方丈,你快说去吧。”

关于怎么告白两个人商量了好几天,最后王杰希还是听了方士谦的,就选了那最简单粗暴直接明了的。

王杰希准备告白的那天方士谦也在场,深吸口气他才把置顶的和喻文州的对话框打开,然而在他准备打下几个字时对话框就先亮了,喻文州先发来了简单粗暴直接明了的七个字【王杰希,我喜欢你。】。

王杰希被喻文州的暴击击中一时缓不过神,一直看热闹的方士谦也被这戏剧性的场景吓了一跳说,啧啧,两情相悦阿。

接下去显然就是HE了,两人互相表达心意的对话方士谦之后本着八卦心理也看过,两人的心路历程都挺坎坷,猜来猜去猜了半天还是个双箭头。

之后方士谦忘了从什么时候开始王杰希就让他当他的情感顾问,刚陷入初恋的王杰希忙没时间,就把他和喻文州的对话都截图下来让方士谦帮他分析,甚至有时连他和蓝雨队长私下见面时要穿什么衣服带什么礼物去都交给方士谦选择。

当年搜遍了各种蓝雨采访资料的方士谦觉得自己或许比喻文州自己都了解他,好在王杰希听他说的时候也认真地频频点头,验证资料正确属实后王杰希就会请他吃烧烤,吃烤肉串时方士谦也没忘了正事,边喝着北冰洋边叮嘱王杰希对喻文州这种人千万别和他耍心眼。

他们第一次约会在遥远的G市,也是方士谦一手促成的,包括约会的时间地点话题等等,方士谦在开往G市的飞机上握住王杰希的手,语重心长地说,吃饭一定记得点白斩鸡。

临行前,方士谦把队长送到了酒店门口,挥挥手让王杰希晚上千万别急着回来。

王杰希和喻文州的第一次约会似乎进行的很顺利,一见面全副武装的喻文州就摘下帽子扣在了王杰希的头上,进了餐厅坐在角落两人更放得开了些,王杰希手握着杯子,喻文州的手就盖在他的手上。

白斩鸡是点了,方士谦心心相念的投喂PLAY还是没出现,不过出现喻文州亲手给王杰希剥虾这种场景也足够欣慰了。

饭后就是在G市沿着珠江转,下午有点下小雨,王杰希就掏出了把伞撑在两人头上,两个大男人同撑一把伞距离不得不靠的很近,从肩膀到手臂都紧贴着,距离隔的远方士谦也无法确定他们的手是不是牵着。

偷偷摸摸躲在后面监视队长约会的方士谦无意中瞥见了不远处的树干旁边那个戴着墨镜神色可疑的人,两人遥遥相望了几秒,黄少天摘下了墨镜。

 

队长们在一起恩恩爱爱约会,作为助攻的副队们也坐在一起咖啡厅相互诉苦,两个人都带着一脸【宝宝心里苦】的表情。

我可真是为他们的恋爱操碎了心阿!黄少天说。

听黄少天一说,方士谦恍然大悟,大概在比王杰希意识到他喜欢喻文州更早的时间点里,喻文州就已经喜欢上了他,以心脏著名的蓝雨队长暗恋起人来倒意外的羞涩纯情,只默默做着什么深夜陪聊圣诞节送苹果之类暧昧的举动却什么都不说,最后还是在黄少天得知王杰希好像有喜欢的人了之后喻文州才开始大动作。

了解了喻文州的路线之后,方士谦感叹他和黄少天果然都是两队必不可少的存在。

“他们在一起真该好好谢谢我,我天天帮王杰希找喻文州的资料,现在看见喻文州这个名字都腻歪。”

黄少天不服“文州和大眼成了他第一个该感谢我好吗?你问他,我每天为了他和大眼PKPKPK的时候说了他多少好话,把我们队长夸得那真是快上天了,啧啧。”

关心队长情感生活的副队们达成了一致,明天一定要让他们两家队长一起请他们吃顿好的,于是之后的时间里,两位副队就坐在一起打开大众点评寻找G市最贵的餐厅。

到了九点,两位队长才各回各家各找各副队,王杰希心情很不错,洗澡时伴着水声方士谦都能听到隐约的歌声…

恋爱让人智商变低阿…方士谦摇摇头,希望队长不会在抢BOSS的时候给蓝雨术士发玫瑰。

王杰希从浴室出来之前,黄少天的短信就到了,喻文州跟他发QQ说一切顺利最后还得到告别吻做奖励,而且喻文州给他发消息的结尾加了个^_^以示心情极佳。

”王杰希阿…“

”干嘛?“

”你和喻队一定得好好的,不然都对不起我和黄少天。“

”…尽量。“

 

两家队长的爱情故事迅速升温,两家副队的友谊也进展神速,黄少天经常给方士谦发信息抱怨喻文州半夜和王杰希发短信笑得很有深意,方士谦也和黄少天诉苦王杰希又拉着他一起去给喻文州准备礼物。

看着论坛上关于喻王分手的同人文,黄少天和方士谦通了个信,两人一商量,开始瞒着队长们在论坛发布各色喻王CP的甜文,从现实到ABO到哨向再到各种AU,要多甜有多甜,一点玻璃渣都不掺。

于是复合者联盟就诞生了,主旨是喻王不分手。

好吧,方士谦那边的叫法是王喻不分手。

同人文看多了,黄少天某天就突然给方士谦打了个电话,从性格到打法再到星座彻底了分析了一通两人的相性情况,最后方士谦得出结论,如果不OOC的话,他们在一起长不了阿…

“他们都不是有话直说的人,他们交往中肯定多的是那些猜来猜去的把戏,但猜的一多就容易产生裂痕,唉,不看好阿…”

“是的…王大眼就不说了他说话就没人听得懂,文州也是,我有时候都得猜他在想什么,所以才需要我们复合者联盟,方士谦你一定要紧密观察王杰希的一举一动,要是有一点不对劲的就及时通报我。”

复合者联盟…真是哪里都透着中二的气息,但两位副队还是达成了一致,一有风吹草动就告知对方。

两个人研究来研究去都快写出小论文了,可没想到人家小情侣倒相处的很顺利,从第六赛季交往到两人相继退役都恩恩爱爱的,到最后同居后副队们终于露出欣慰的笑容,感慨我们这就放心了。

换来王杰希【关你们什么事】的眼神。

 

回到现在,复合者联盟成员之一黄少天晚上暗搓搓地给方士谦打电话汇报他那边的情况。

“文州从下飞机开始就不是特别高兴,嘴上说想我声音没精打采的,我一看就知道他这哪是来看我的阿,明明就是又和王杰希吵架了,他中午一顿饭吃了两份白斩鸡呢!”

“看来喻文州食欲不错,王杰希今天也吃得不错。”

“你和王杰希说让他放心吧,我一定给他送回去一个白白胖胖的文州。”

“劝了吗?”

“劝了劝了!文州他这个人也是,干什么说什么都爱搞些弯弯绕让别人猜去,我就劝他这过日子又不是打荣耀,又没什么胜负,他老和王杰希猜心算计玩没意思阿,我和叶修就是有一说一…”

听到这里方士谦把电话挂了,决定周末就去见见之前他妈给他介绍的相亲对象。

 

方士谦以一个嫁儿子的单身母亲的角度来看,喻文州应该算是理想型的女婿人选,他温和谦逊但其实也并不像外界传说中的那么温柔细致,喻文州把他的那些温柔都用在王杰希身上了。

喻文州对王杰希是没的说,还没退役时他会在晚上看到王杰希在线时提醒他晚睡对身体不好,会在蓝雨来B市比赛时给王杰希带G市的特产,也会在王杰希生日时熬到12点发来祝福信息…

同居之后,喻文州仍然是那个完美男友,还比异地时更方便了,王杰希感冒他可以直接递过来热水,天气降温他也能直接递上外套,他也不用再晚间陪伴而是可以直接躺在王杰希身边陪他熬夜。

但从谈恋爱到一起生活,两人间的沟通就显得更加重要。

王杰希说话很直接,喜欢就是喜欢讨厌就是讨厌,相对喻文州说话就暧昧的多,他喜欢什么想要什么心里想什么都不直说,每天都拐弯抹角的一步步得到自己想要的结果。

喻文州对他们这些无关紧要的人会直白一些,但对王杰希他永远都是费尽心思表现他最好最成熟最不直接的一面。

他们两人相处就和猜谜一样,喻文州给一个谜面王杰希猜,猜对了就和和美美,猜错了矛盾就来了,结果就是出题的人累猜谜的人也累。

黄少天曾经比喻恋爱就和打荣耀一样,都需要一点点升级攒材料,方士谦就想要拿游戏比喻,他们两个恋爱得有多少视觉死角阿。

少说多做这点方士谦是很欣赏,只是过日子终究还是简单点好。

 

第二天方士谦就接到了喻文州的电话,方士谦看到王杰希那个正在充电一闪一闪的手机,把自己手机递过去。

“诶先别玩了,找你的。”

王杰希用看叛徒的眼神看了他一眼接过手机,方士谦继续半躺在床上玩游戏,王杰希没什么避开他接电话的意思,语气淡淡的,后来不知道喻文州在那边说了什么,王杰希脸红了一下,把方士谦从床上拽起来,示意他去其他房间。

方士谦刚走出去王杰希就干脆把屋门关上了…留下他一个人在自己卧室门口抱着IPAD茫茫然,只在昨晚吃晚饭的时候得知喻文州要回来了。

喻文州在G市吃够了白斩鸡和叉烧包回来了,王杰希坐方士谦的车一起去机场接他,然后回来就顺路找了家餐厅吃晚饭。

方士谦万般后悔自己因为一时贪小便宜就跟着他们一起吃晚饭,明明是三个人的饭桌,说话的就只有他一个,王杰希专心致志地看茶杯,喻文州沉默着给三人倒茶给王杰希一个人夹菜。

说着说着,方士谦也没了话题,在桌子下偷偷向黄少天求助。

很快救世主黄少天的电话就打过来了,方士谦从椅子上蹦起来说着【我接个电话!】就径直往外跑。

王杰希看着方士谦的背影简直想学那些百花粉丝大喊:方士谦你为什么要走!

但事实上,他只是端起茶杯淡淡喝了一口,然后认真地晃着碗里的茶叶,就像能通过茶叶渣占卜出今天不适宜交谈一样,喻文州的茶杯好端端地就放手边,他没半点碰茶杯的意思就看着王杰希,看了一会两人视线相交指尖相触就都笑了。

尴尬的气氛消散,方士谦再回来时,喻文州已经坐在了他的位置,手撑着头看王杰希喝茶,夕阳从窗外透进来显得两个人都特别温柔。

方士谦那一瞬间简直不想过去。

于是他又在外面抽了两颗烟才装作没事一样坐在两人对面,继续吃饭,没说什么这么快就和好了之类的废话。

“喻队我跟你说,要是下次再有这种事,我肯定不收留他。”

喻文州笑笑,侧身把王杰希的一缕翘起的头发压平“以后不麻烦前辈了。”

 

当天饭后王杰希过去刷卡结账,喻文州的视线追随着他的背影,被无视得彻底的方士谦点烟,往杯子里倒出了最后那点儿可乐。

“我不懂,你们俩明明都那么在意对方,闲的吵什么?”

喻文州也是无奈“有时候就是沟通出了问题吧,理解有误。”

“理解有误?”

“嗯,我想的和他理解的不太一样。”

“你还学人家小周爱在心口难开阿?”

“我不太喜欢把我对他做的事挂在嘴边…”

方士谦一副受不了的样子,开始给人家做方妈妈情感讲座,拿出叶修和黄少天的例子说明两个直接的人过日子是多舒畅的一件事。

然后方士谦突然兴致来了用歌声代表他的心“就是开不了口让他知道,就是这么简单几句我办不到…你老不说可别后悔。”

喻文州显然能明白他的意思,想了想说“前辈说的对,但有些事还是只有自己知道就够了。”

 

散了后方士谦摆出一张岳父脸,手拍着喻文州的胳膊说让他好好照顾王杰希有事就说话别客气,心里想着最好他们再也不要跑来麻烦自己,王杰希不耐烦了挥挥手说,你赶紧走吧。

方士谦转过身走了两步,再回头就看到小情侣终于相亲相爱的和好并肩一起回家了,方士谦呼出口气跑去开车,一路开上主路后打开了窗户,环路晚上没什么车,方士谦手上夹着烟搭在方向盘上一点一点的往上加着速度,三环边上彻夜都灯火辉煌,但在高速飞驰中的车窗下也只剩下些虚幻模糊的斑点,看了下路况和限速标志,方士谦又松了松油门,在这种速度下他才能静下心思考。

他想到他和王杰希在微草的第一次见面,当时林杰队长指着王杰希说这就是微草的未来。

他想到他和王杰希从开始半句话都不说到后来一起捧起奖杯。

他想到他决定退役前王杰希问他真考虑好了吗。

…你对我有多重要,我后悔没让你知道…

方士谦想,有些事还真是只有自己知道就够了,就像他喜欢王杰希一样。

 

很多故事都需要一个暗恋主角的配角。

他只是配角而已。

也只是喜欢而已。

 

END

 

 

 

这篇真是只有喻王没错…

王杰希对方士谦全程是友情箭头。

评论(86)
热度(319)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Z级英雄 | Powered by LOFTER